我在煤礦工作31年了,以前單位不買保險,現在是自己交的,請問

2021-08-02 19:31:05 字數 1983 閱讀 1331

1樓:匿名使用者

1.單位不買保險是違法的。你有權明確要求單位為你補辦社保並給予經濟補償。

2.如果你已經參保並且在煤礦井下工作的年限符合國家提前退休的規定,就可以申請提前退休,如果沒有在井下工作,正常退休年齡是男性60週歲退休。

供參考:

特殊工種員工的工作年限需要同時滿足以下規定才能退休:一是符合法定提前退休年齡,男需年滿55週歲,女需年滿45週歲;二是累計從事特殊工種時間符合特殊工種退休條件的,即從事高空和特別繁重體力勞動工作累計滿10年;從事井下、高溫等工作累計滿9年的;從事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累計滿8年的。曾從事兩個及兩個以上特殊工種的,可將從事幾個特殊工種時間相加。

但按最高特殊工種退休條件掌握。如某職工從事繁重體力勞動5年,從事有毒有害工種3年,從事礦山井下工種3年,該職工可按從事繁重體力勞動特殊工種退休。

另外你的檔案中必須有你從事特殊工種的年限記載。

2樓:匿名使用者

男性60週歲,女性:普通職工50週歲,幹部(工程技術人員)55週歲退休。

我在煤礦上班交了十年養老保險現在不幹了請問單位給交的我退休是我的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這部分退休金並不包括您所說的那部分,煙臺奧普礦機根據最新出臺的政策回為您解答:如果您只交了十年的答保險並沒有交滿十五年並且也沒有補交的打算的話,退休之後返還給您的是您上班期間每個月從您的工資當中扣除的那部分,是不會包括公司為您交的那部分金額的。如果您希望補交的話還需要到有關部門進行諮詢是否可以補交,如果退休之前沒能補交是不能按月領取養老保險的只能一次性返還。

我以前是單位給交的養老保險後來下崗後就是我自己在交,那麼我的退休年齡應該是多少歲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特殊工種:男--60 女--55

我以前沒交過社保,現在自己才交四五年,以前在煤礦上了九年班,我要退休在煤礦上的班有用嗎!

5樓:社保交流

國有煤礦並且你是正式工,有用,否則沒用。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樓主,按照您bai

的情du況,之前在煤礦企業zhi工作九年那麼社dao保繳納就有九年的時間,現版在自己又繳納了社保權四五年,總共社保繳納十四年,社保達到退休條件必須繳納社保滿15年,並且男性滿法定退休年齡60歲,女性滿法定退休年齡50歲。如果您現在的檔案還在煤礦企業並且崗位是屬於特殊工種,可以享受特殊工種退休待遇,但是如果您的檔案已經轉出的話,就跟一般企業職工退休稽核是一樣的條件,也就是您的社保繳納還差一年,您可以繼續繳納滿至15年,再申請養老金退休待遇稽核,望採納!

7樓:葉幫陽

屬於特殊工種可以提前退休,建議個人拿檔案到當地社保中心養老科進行開檔認定

8樓:皆有可能

根據bai現行政策規定:du 1.在同一城市,累計繳zhi納基本養老dao

保險滿15年,基本醫回療保險20年,退休時,即按答

繳納所在城市標準發放最低基本養老金,執行繳納所在城市醫療保險標準。 2.流動工作人員,在每一城市,基本養老保險與基本醫療保險均未夠年限,而在所有城市的累計繳納基本養老保險滿15年,基本醫療保險滿20年,則按其戶藉所在地標準發放基本養老金,執行戶籍所在地醫療保險標準。

3.在所有城市,基本養老保險與基本醫療保險繳納均不夠年限,則在退休時,按當年度所在地社保繳納基數,一次性補足規定年限的基本養老與基本醫療。 4.

根據最新的改革放案,從2023年開始,每3年延長一年退休時間,至2023年止,將我國的男性勞動者退休年齡延長至65歲,女性退休年齡延長至60歲。 (15年限為最低基本養老金,繳納年限越長則發放的越多) 養老金:(退休時當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首次領取時個人賬戶儲存餘額/計發月數

9樓:科裡麻叉

辦理過正常的招工手續的並屬於特殊工種的才可以符合提前退休的程式,否則不能做為依據!

我以前在一家單位交了幾年的養老保險,09年辭職,到現在養老保險沒有交,現在到了另一家新單位,又開始交

以後享受社保待遇的兩個必要條件是 1 累計繳費最低滿15年 有個別地方累計最低繳費年限不同 2 必須達到退休年齡,男一般60歲,女一般55歲。只要滿足這兩個條件就可以了。所以,你在新單位只要把以前單位幫買的資料 社保本 給到新單位就可以了,新單位會在原來繳費的賬號上繼續幫你買的。中間有段時間沒買,沒...

我在單位工作時繳納了養老保險,後來回到農村又交了社保,現在領著二份社保,應該怎麼辦

在單位工作時繳納了養老保險,後來回到農村又交了社保,現在領著二份社保,應該退出其中的一份保險。早晚會被社保查出來的,如果是不同區域的可能查出來的還晚些,到時候還要把農保領的資金全部退回,然後再讓農保給當地社保打報告,不退會的話查出來兩邊都會停發工資,建議儘快處理 我以前在單位辦了社保,現在離開單位回...

我在以前的單位辭職了,現在想回去工作,心裡很糾結

你打個 給你老闆或領導,意思就是好久不見,聊聊天,聯絡聯絡感情 也許他們會說 有空過來公司坐坐嘛 如果他們沒說,你就說請他們吃個飯 然後順理成章的去坐坐,聊聊 就隨便那你創業失敗的事說出來 如果他們問你要不要繼續回來上班啊 那就搞定了如果他們沒說,我想也沒必要回去了吧 補充 那就打給你以前的領導 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