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你也來爬天都峰也是什麼意思

2021-08-02 14:03:51 字數 2229 閱讀 6786

1樓:匿名使用者

天都峰這麼高、這麼陡,小朋友這麼小的年紀,老爺爺這麼大的年紀怎麼也來爬呢?表面上似乎雙方都有懷疑,實際上是互相羨慕、敬佩。

出處:四年級《爬天都峰》

本文語言樸實但內涵豐富。從對話中,可以看出“我”由開始的猶豫、不自信到受到鼓舞、堅定決心,再到戰勝困難、登上峰頂的心理變化過程。如,第一次對話看似簡單,卻體現了他們的複雜心情:

“小朋友,你也來爬天都峰?”“老爺爺,您也來爬天都峰?”

小朋友和老爺爺的兩句問話表達了不同的情感。老爺爺的問話表示驚訝,小朋友的問話表示懷疑。最後兩個人決定“咱們一起爬吧”,表現出兩人思想的起伏、鬥爭之後堅定的決心。

我站在天都峰腳下抬頭望:啊,峰頂這麼高,在雲彩上面哩!我爬得上去嗎?再看看筆陡的石級,石級邊上的鐵鏈,似乎是從天上掛下來的,真叫人發顫!

賞析:運用了誇張的修辭手法,寫出了天都峰的高和陡。同時,也對作者進行了心理描寫,從“真叫人發顫”等詞,寫出了作者的害怕和畏懼。

我奮力向峰頂爬去,一會兒攀著鐵鏈上,一會兒手腳並用向上爬,像小猴子一樣……爬呀爬,我和老爺爺,還有爸爸,終於都爬上了天都峰頂。

賞析:這裡運用了動作描寫和比喻的修辭手法。動作描寫既突出了爬天都峰的艱難,又表現了他們不怕困難的勇氣。比喻的修辭手法生動刻畫出了小孩子一身靈活,憨態可掬的可愛樣子。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你也會來爬啊。

小朋友你也來爬天都峰?老爺爺你也來爬天都峰?這兩句話中都有一個“也”字,這個“也”字包含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1、表驚訝及稱讚,小小年紀就爬天都峰。

2、表肯定及疑問,是的我是來爬天都峰的,您也是來爬天都峰的嗎?

4樓:手機使用者

小朋友和爺爺也來爬天都峰.

17爬天都峰小女孩和老爺爺是說什麼鼓勵的話?

5樓:用心感悟回答老師

小女孩和爺爺都說的就是讓相互爬山一定要到達終點,這種激勵人的話。

其實我是挺喜歡這篇文章的,通過這篇文章讓我們懂得了不管做做什麼的時候,都要有一個堅強的心,一顆持之以恆的心,這樣才能夠達到自己的目的。

6樓:粘姮

姥爺老爺爺拉拉我的小辮子,笑呵呵的說,謝謝你啦小朋友。要不是你的勇氣鼓舞網我還下不了決心要不是你的勇氣鼓舞網,我還下不了決心哩,現在居然爬上來了不老爺爺。我是看你也要爬天都峰才有勇氣向上爬我是看你也要《爬天都峰》才有勇氣向上爬的,我應該謝謝你。

7樓:匿名使用者

忽然聽到背後有人叫我:“小朋友,你也來爬天都峰?”

我點點頭,仰起臉,問:“老爺爺,您也來爬天都峰?”

老爺爺也點點頭,說:“對,咱們一起爬吧!”

老爺爺拉拉我的小辮子,笑呵呵地說:“謝謝你啦,小朋友。要不是你的勇氣鼓舞我,我還下不了決心哩!現在居然爬上來了!”

“不,老爺爺,我是看您也要爬天都峰,才有勇氣向上爬的!我應該謝謝您!”

“小朋友()你也來爬天都峰()老爺爺問()”怎麼加標點?

8樓:林學禮

第一個填,(逗號)e68a84e8a2ad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3396337

第二個填?(問號)

第三個填。(句號)

1.標點符號是書面上用於標明句讀和語氣的符號。

標點符號是輔助文字記錄語言的符號,是書面語的組成部分,用來表示停頓、語氣以及詞語的性質和作用。

2.定義

句子,前後都有停頓,並帶有一定的句調,表示相對完整的意義。句子前後或中間的停頓,在口頭語言中,表現出來就是時間間隔,在書面語言中,就用標點符號來表示。

標點符號是書面語言的有機組成部分,是書面語言不可缺少的輔助工具,它可以幫助人們確切地表達思想感情和理解書面語言。

3.種類

標點符號分為點號、標號、符號三大類。點號表示口語中不同長短的停頓,標號表示書面語言裡詞語的性質或作用。

點號:句號( 。)、問號( ?)、感嘆號( !)、逗號( ,)頓號(、)、分號(;)和冒號(:)。

標號:引號(“ ” ‘ ’)、括號〔( ) [ ] 〕、破折號( ── )、省略號(······)、著重號( .)、書名號(《 》〈 〉)、間隔號(·)、連線號( — )和專名號( ____ )。

符號:註釋號( * )、隱諱號(×)、虛缺號(□)、斜線號( / )、標識號(▲或●)、代替(~)、連珠號(……)、箭頭號( →)。

男朋友說你在打擾,我我也不會裡你了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說.他覺得 你在打擾他.他是 不會理睬你的 你男朋友說這個是不希望你去打擾他,不過他說這個有可能是對你沒有感情了吧,你也得考慮一下還要不要繼續和他處下去。說明他不是在玩遊戲就是在劈腿 我男朋友說以後我不會再打擾你了,他到底是什麼意思 可能只是一時的氣話吧 也可能直接出現的問題 一時氣憤之下 說...

「水者,何也?萬物之本原也,諸生之宗室也。」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 抄水是什麼 襲?水是萬物的本原,是一切生命的植根之處。原句出自於 管子 原文 萬物莫不以生,唯知其託者能為之正。具者,水是也。故曰 水者何也?萬物之本原也,諸生之宗室也,美惡 賢不肖 愚俊之所產也。何以知其然也?夫齊之水,道躁而復,故其民貪麤而好勇。白話譯文 萬物沒有不靠水生存的,只要瞭解萬...

「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古人誠不我欺也」是什麼意思啊

有2種意思。1 只有你這樣的人啊 指子貢 和小人是難以相處的了。相近了你會看不順眼,遠離了也會埋怨。2 家族中的女人和小宗之人是很難相處的,離近了,他們會對你不恭敬,離遠了,他們會埋怨你。出處出自 論語 陽貨 子曰 唯女子 1 與小人 2 為難養 3 也,近之則不遜 4 遠之則怨。第一種意思的註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