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寫一段話,表達你對親人的感激之情

2021-08-02 08:01:47 字數 4249 閱讀 5777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開展"感動活動"中,我最想感動的就是含辛茹苦的養育我13年的母親了 !在這13年裡,母親為了自己的兒女能上一所理想的小學,費盡了心血;為了讓孩子生活快樂,母親處處精打細算;為了不讓孩子學習分心,母親承擔了全部的家務...... 早晨,母親做好早飯,然後再叫我起床;晚上,我在認真做作業時母親會悄悄地遞來一份削好皮的水果;雙休日母親還不辭勞累地送我去老師那補課......

我們的歡樂是母親臉上的甜甜的微笑,我們的痛苦是母親眼中深深的憂傷,我們可以走得很遠,但永遠也走不出母親心靈的廣場! 我想,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應該越來越懂得體會父母的苦心.

越來越學會體貼大人.在每年的"3.8"婦女節或母親節到來時.

給她送去一份深深的祝福! 第 2. 個 母親送我兩雙繡花鞋墊兒,栩栩如生的枝葉花瓣兒映入我眼簾的剎那,我真不敢相信媽媽竟有如是巧手。

自孩童時代記事起,媽媽總是為一家人果腹大事奔波于田間地頭。我們姐弟四人的穿戴自然是簡單樸素到了極點。那時,我常常以自己棉衣的破洞露出棉絮而在小朋友面前難堪。

媽媽的雙手除了耕田、鋤草、施肥、做一些粗製的食品餵養我們姐弟以外,從未見她做過好看的衣服,或者精巧的飾物。

十歲那年,我們村大姑娘小媳婦之中非常流行做各種圖案花紋的鞋墊兒,我看著眼熱,心裡就有一種難熬的衝動。也想親手做一雙那樣的有圖案花紋的鞋墊兒。就纏著母親給我粘一雙鞋墊(多層舊布用漿糊粘在一起晒乾叫布褙兒,把布褙兒剪成鞋底的樣子,再用新白布粘在上面,在上面做成圖案,一雙鞋墊就成功了),可是媽媽總有一大堆的理由,在等著我。

一條:“粘了你也不會做”。

在一個沒有功課的下午,偷偷找來媽媽收藏的鞋底樣兒和做鞋用的布褙兒,學著媽媽的樣兒,開始剪起“鞋墊”。結果是剪破了手指,緊握著滴血的殘指,站在籬笆門外等待媽媽收工回家。

歲月如梭,如今二十幾度春秋失如流水,該忘卻的不能忘卻,該記憶的未能記憶。雖然嘗試著做過幾雙笨拙的鞋墊兒,終不如街市上買來的美觀。但總是我勞而所獲,隨也就自己原諒了自己的愚笨。

前幾天回故鄉探望父母。臨行時媽媽開啟衣櫃,拿出裡面的一個包裹,神情認真地取出兩雙繡花鞋墊,鄭重地對我說:“專門給你做的。”

我詳細地將鞋墊兒裝進包內,然後注視著媽媽的雙手,覺得她是那樣熟悉而陌生。二十幾年前,當我以一顆少女的心懷,發現美麗、追求美麗的時候。媽媽從沒有做過一件漂亮的或者像樣的衣服送我,儘管我常常為衣服的襤褸而煩惱過、自卑過,甚至怨母親的不體諒。

母親的雙手不大,紅潤粗糙,透出筋骨強健、肌膚健康的美。年輕時磨出的老繭花瓣似的,均勻地散播在四個手指的根部。

我媽媽的雙手,輕輕的撫摸著厚厚的老繭,那上面寫滿了媽媽大半生的艱辛。

母親,是偉大的稱謂。她給予我們的是無私的愛,有母親在的時候,無論你離她有多遠,內心都是溫暖的充實的;當她撒手人寰,遠離我們而去,我們的心便一下子都被掏空了似的;任你面對著三山五嶽流淚呼喊,再也聽不到母親溫馨親切的迴應!那種陰陽兩隔的痛楚,是有母親的人們永遠也像想不到的一種無奈和酸楚。

2樓:

真無聊,我知道,但是我就不說,這是我的智慧,你想得到?用錢買,要不你就自己想。我不想讓你知道天下有免費的誤餐

表達對親人感恩情懷的詩句

3樓:韓琴

1,蓼蓼者莪,匪莪伊蒿。哀哀父母,生我劬勞。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撫我畜我,長我育我,顧我復我,出入腹我。——出自先秦:佚名《蓼莪》

白話文釋義:看那莪蒿長得高,卻非莪蒿是散蒿。可憐我的爹與媽,撫養我大太辛勞!

爹爹呀你生下我,媽媽呀你餵養我。你們護我疼愛我,養我長大培育我,想我不願離開我,出入家門懷抱我。

2,燦燦萱草花,羅生北堂下。南風吹其心,搖搖為誰吐?慈母倚門情,遊子行路苦。甘旨日以疏,音問日以阻。舉頭望雲林,愧聽慧鳥語。——元代:王冕《墨萱圖·其一》

白話文釋義:燦燦的萱草花,生在北堂之下。南風吹著萱草,搖擺著是為了誰吐露著芬芳?

慈祥的母親倚著門盼望著孩子,遠行的遊子是那樣的苦啊!對雙親的奉養每天都在疏遠,孩子的音訊每天都不能傳到。抬頭看著一片雲林,聽到慧鳥的叫聲思念起來至此很是慚愧。

3,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出自唐代:孟郊《遊子吟》

白話文釋義:慈母用手中的針線,為遠行的兒子趕製身上的衣衫。臨行前一針針密密地縫綴,怕的是兒子回來得晚衣服破損。

有誰敢說,子女像小草那樣微弱的孝心,能夠報答得了像春暉普澤的慈母恩情呢?

4,愛子心無盡,歸家喜及辰。寒衣針線密,家信墨痕新。見面憐清瘦,呼兒問苦辛。低徊愧人子,不敢嘆風塵。——清代詩人蔣士銓《歲暮到家》

白話文釋義:疼愛孩子的心是沒有窮盡的,最高興的事莫過於遊子及時歸來。縫製寒衣的針腳密密麻麻地,家書裡的字跡墨痕猶如新的一樣。

看見兒子瘦了母親心疼,呼叫著我細問旅途的艱難。母親啊,兒子已經愧對您了,不會忍心訴說漂泊在外所受的風塵。

5,凱風自南,吹彼棘心。棘心夭夭,母氏劬勞。凱風自南,吹彼棘薪。

母氏聖善,我無令人。爰有寒泉?在浚之下。

有子七人,母氏勞苦。睍睆黃鳥,載好其音。有子七人,莫慰母心。

——先秦:佚名《國風·邶風·凱風》

白話文釋義:和風煦煦自南方,吹在棗樹嫩芽上。棗樹芽心嫩又壯,母親養兒辛苦忙。和風煦煦自南方,棗樹成柴風吹長。

母親明理又善良,兒子不好不怨娘。寒泉之水透骨涼,源頭就在浚邑旁。母親養育兒七個,兒子長成累壞娘。黃雀婉轉在鳴唱,悅耳動聽真嘹亮。母親養育兒七個,難慰母親不應當。

4樓:洛水魚翁

題目:《敬慈》

敬仰父母一片心,

慈愛無邊育後人。

懷揣大志不言苦,

恩報有日自堅韌。

5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疼愛胡秉言

我向往那山那水那山崖

更喜歡坐在山巔看彩霞

去三月江南看那滿坡滿嶺的油菜花

去三月江北吻那漫山遍野的粉桃花

撐一把花傘在西湖泛舟賞畫

挽一隻香袖在大明湖畔拉呱

折幾隻多情的玫瑰花

在曠野裡慢慢尋找我愛的她

春風搖動柳絲譁

萋萋芳草抖碧發

曾經那條彎彎的小溪水

還在清洗著那細細的流沙

不時為你彈奏那動聽的琵琶

委婉了芙蓉下那多情的魚蝦

你累了吧?你累了吧

到我家裡歇歇吧!

我給你衝上一杯····

剛剛採來的金菩薩

在生活中,你一定享受過濃濃親情,請你懷著感恩的心向你的親人訴說你的真請表達對他們的謝意 作文 20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顆感恩的心

當廚房響起了切菜聲時,當衛生間響起了流水聲時,當院子響起了掃地時。在那一聲聲聲響鑽入耳中時,我知道了媽媽在為我辛勤,為我勞動,為我付出。此時此刻,我有了一顆感恩的心。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在古代,就有人寫詩表達自己對母親的感恩。母愛,生命的保護神!母愛,生命的綠洲!

母愛,生命的方向!就是這樣的愛,給了我安慰,讓我在挫折後重振信心;給了我光芒,讓我在黑暗中尋找方向;給了我力量,讓我在失敗時奮發圖強。那是一隻大手,攙扶你走過人生坎坷;那是一杯熱茶,滋潤你乾渴的心田;那是一顆啟明星,告訴你通往成功的道路。

不管困難再大,危險再多,那鼓勵你克服困難的話語總在耳邊迴盪,在心中停留。因為母親對我的愛如此深切,所以我要帶著感恩的心去回報

我會用優異的成績回報母親,讓她感受到我長大了,有一顆感恩的心。我會拿出自己的行動,來實現我的諾言。也許在實現諾言的過程中,會遭遇失敗,但我相信,只要我不懈的去努力,我的諾言終會實現.

就像那一次的期中考試,我考了96和98分的好成績。雖然跟別人比,我還是有一段距離,但跟自己比,進步很大。是上五年級以來前所未有的好成績,因此為自己而感到驕傲。

媽媽也很高興,見到了單位的朋友,總會提起我,說我的成績不錯,光榮榜上有我的名子之類讚揚的話語。而且一提到我的學習,媽媽總是滿面笑容,就像花兒一樣燦爛。我知道我讓媽媽高興了,這應該就是感恩吧!

在我看來,只要能讓周圍的人感到快樂幸福,哪怕只是生活中一點一滴的小事,那這就是感恩。記得母親節時,我沒有像別的小孩那樣送媽媽一些小飾品或是鮮花之類的小禮物,而是從書包裡拿出一張試卷給媽媽。也許是條件反射,媽媽接過試卷就看分數。

一個鮮紅的100分映入媽媽的眼簾,趁著媽媽還沒反應過來,我連忙說:”媽媽節日快樂”媽媽一震,馬上又回過神來說:“這個禮物很特別,你長大了!

”感恩不需要轟轟烈烈,也許只是在媽媽勞累是給媽媽揉揉肩,在爸爸下班後給爸爸倒杯水,也或許只是簡單的一句“您辛苦了”,感恩不分大小,只要有心意就夠了。

父母的辛勞我們要記在心上,那些點點滴滴的愛就像陽光一樣照耀著我們,在成長的過程中,我無時無刻不體會到父母的愛.我會努力學習,將這份感恩進行到底。

為何孩子反覆對我們表達愛和感激,寫一段話,對媽媽的愛 感激 承諾 感恩

小孩子會做這些都是老師和長輩從小到大灌輸的一個思想也許他們並不知道這樣做有什麼意義 但是所有人都告訴他們這樣做是對的,是好的 他們這樣做了就會受到表揚 等到長大了,才會發現這樣做的意義是因為愛著自己的父母從而從不理解變成真正得關心父母 這是一種表達愛的方式,家長應該高興地接受才是 只是這話看起來刺眼...

看圖寫一段話,看圖寫話,寫一段話

星期天的中午,小明和小剛在草地上玩。這天陽光燦爛,天氣很好。他們在草地上追趕著,玩得很開心,一不小心他們撞在一起,小剛就坐在地上哇哇大哭 小明指著頭上撞起的大包責怪著小剛,他們你爭我吵,誰也不讓誰。這時一位大哥哥走了過來,問清楚原因後對他們說 好朋友之間要團結友愛,不能因為一點小事就吵架,這件事你們...

續寫一段話,續寫一段話急急急

一場大雨就要來了來 窗外自的天空此時已烏雲密佈,風止不住奔騰的腳步,四處奔跑,追尋著它的快樂。樹隨風搖擺,嘩嘩作響。抖落了一地的樹葉也隨風起舞,留下美麗的身影。終於,雨點滴滴答答地落在地面,漸漸地稀疏起來。我真高興續寫一段話 今天我真高興 今天上午,老師發下來昨天數學考試的試卷,我得了100分,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