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手冊到哪兒去辦理要帶哪些東西

2021-08-02 07:33:03 字數 3627 閱讀 3673

1樓:超絕至精

辦理人員攜帶身份證、戶口簿、兩張兩寸證件照等材料前往戶籍所在地的街道社群事務受理中心辦理即可。

對於未辦理過勞動手冊的應屆畢業生,應攜帶二寸證件照兩張、戶口簿、身份證或社保卡、畢業證書等相關證明材料到戶籍所在街道/鄉鎮公共就業服務機構申領,稽核後向其發放就業失業登記證。

《勞動手冊》是由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統一印製,經區、縣勞動局加蓋鋼印後,通過勞動行政部門所屬就業服務機構發放。

擴充套件資料

勞動手冊的辦理流程

1、各類學校應屆畢(肄)業生轉到地區的,按規定向街道(鄉、鎮)勞動服務所辦理失業登記手續後發給。

2、各類應屆畢業生通過社會招聘,被單位直接錄用的由錄用單位憑學校發給的通知書,隨帶被錄用者2寸證件照1張,到區、縣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門所屬職業介紹所,辦理用工登記手續時發給。

3、企業在職職工暫不發《勞動手冊》,待因各種原因與企業終止、解除勞動關係退回地區後,按規定向街道(鄉、鎮)勞動服務所辦理失業登記手續時發給。

職工在職期間被其他單位招收錄用的,由錄用單位憑《上海市職工調動表》和原單位出具的《上海市職工退工單》,到區、縣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門所屬職業介紹所辦理用工登記手續時發給。

4、與企業辦理協議保留社會保險關係人員的《勞動手冊》在簽訂協議之後,由企業發給。

2樓:日照四季陽光

戶籍所在地的街道社群事務受理中心;戶口本原件和影印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雙面)、畢業證書原件及影印件、一寸證件照兩張。

目前,上海市《勞動手冊》制度並沒有廢止。根據上海社保條例規定,上海市民可憑《勞動手冊》辦理就業登記、失業登記、職業介紹、職業培訓、申領失業保險金、求職登記、應聘就職等各項公共就業服務。《勞動手冊》由上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統一印製,經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加蓋鋼印後,通過勞動行政部門所屬就業服務機構發給。

附1:上海社保網文獻剪輯

附2:《上海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關於本市實行《勞動手冊》制度意見的通知》(節錄)

一、凡屬本市城鎮戶口的勞動者統一實行《勞動手冊》制度。《勞動手冊》用於記錄勞動者就業、流動、失業、培訓以及領取失業保險金等情況,是失業人員申領失業保險金、求職登記和應聘就職的證件。

二、《勞動手冊》由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統一印製,經區、縣勞動局加蓋鋼印後,通過勞動行政部門所屬就業服務機構發給。《勞動手冊》在勞動者失業期間由本人保管,在勞動者從事全工時制工作期間由用人單位保管。

三、《勞動手冊》的發給:

1.各類中等職業技術學校以上(含中等職業技術學校)的應屆畢(肄)業生,在學生畢業前3個月內,由學校攜帶學生名冊到學校所在地的勞動行政部門所屬區縣職業介紹所(以下簡稱區縣職業介紹所)辦理《勞動手冊》,具體辦法另行制定。

城鎮初高中畢(肄)業生還須參加勞動預備制培訓,取得合格證書後,方可辦理《勞動手冊》。

2.企業中的原固定制職工暫不發《勞動手冊》,待因各種原因與企業終止、解除勞動關係退回地區後,按規定向街道(鎮)勞動服務所辦理失業登記手續時發給或換髮。

企業中的原固定制職工在職期間被其他單位招收錄用的,由錄用單位憑原單位出具的退工通知單(原單位應註明原固定制職工)按《上海市單位招工、退工管理辦法》到區縣職業介紹所辦理用工登記備案手續時發給。

3.協保人員等特殊身份人員按本市有關規定申辦《勞動手冊》。

4.其他失業人員,按規定辦理失業登記後發給。

請問辦理勞動手冊需要什麼材料嗎?

3樓:陽光大稻

一、各類應屆畢業生通過社會招聘,被單位直接錄用的由錄用單位憑學校發給的通知書,隨帶被錄用者2寸證件照1張,到區、縣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門所屬職業介紹所,辦理用工登記手續時發給。

二、上海畢業生可就近辦理勞動手冊

1、具有上海本市城鎮戶籍的各類應屆畢(肄)業生可憑戶口簿、身份證、畢業證書原件及影印件、2寸證件照1張,到戶籍所在地的街道、鄉鎮勞動保障事務所或者區縣職業介紹所辦理《勞動手冊》。辦理《勞動手冊》免費,一般當天即可辦妥。

2、已落實就業單位的畢業生,由單位到單位所在區(縣)的職業介紹所辦理《勞動手冊》,畢業生需提供報到證、勞動合同原件和2寸證件照1張。

3、未落實就業單位的畢業生,可憑戶口簿、身份證、畢(肄)業證書原件及影印件、1寸證件照1張,到戶籍所在地的職業介紹所辦理《勞動手冊》。

擴充套件資料

一、手冊作用

1、區縣職業介紹所在受理招工登記備案手續時,根據勞動合同的起始日期,在《勞動手冊》裡作好記錄。

2、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因各種原因終止或解除勞動關係後,用人單位應在《勞動手冊》上做好終止或解除勞動關係日期的記載並蓋章。

3、《勞動手冊》中培訓內容一欄,由培訓單位、區縣職業介紹所和街道(鎮)勞動服務所記載。

4、 《勞動手冊》中領取失業保險金一欄,按當地《失業保險辦法》及實施細則,由受理的區縣職業介紹所和街道(鎮)勞動服務所記載。

二、各類人員應按照以下規定辦理《勞動手冊》:

1、各類學校應屆畢(肄)業生轉到地區的,按規定向街道(鄉、鎮)勞動服務所辦理失業登記手續後發給。

2、各類應屆畢業生通過社會招聘,被單位直接錄用的由錄用單位憑學校發給的通知書,隨帶被錄用者2寸證件照1張,到區、縣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門所屬職業介紹所,辦理用工登記手續時發給。

3、企業在職職工暫不發《勞動手冊》,待因各種原因與企業終止、解除勞動關係退回地區後,按規定向街道(鄉、鎮)勞動服務所辦理失業登記手續時發給。

職工在職期間被其他單位招收錄用的,由錄用單位憑《上海市職工調動表》和原單位出具的《上海市職工退工單》,到區、縣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門所屬職業介紹所辦理用工登記手續時發給。

4、與企業辦理協議保留社會保險關係人員的《勞動手冊》在簽訂協議之後,由企業發給。

5、其他失業人員,按規定辦理失業登記後發給。

4樓:好漢

1,戶口所在地(內地)居委會開婚育證明,也就是證明你有沒有孩子或有幾個孩子

2,戶口所在地(內地)街道辦開流動人口婚育證明(藍皮的)

3,戶口所在地(內地)街道辦開失業證明,證明你在當地沒有工作

4,現居住地()計生中心開廣東省流動人口避孕節育情況報告單,要帶上兩張**。

5,現居住地()居委會開現居住地育齡婦女計劃生育情況說明

6,擬遷入地()居委會開育齡婦女計劃生育情況說明,因證明已交給街道辦,記不太

清名稱了。

7,擬遷入地街道辦()開計劃生育證明

8,派出所填入戶申請審批表。跟銀行一樣,拿號排隊,要等一段時間,所以不要太晚去

*走下一個步驟的時候一定要把已開好的證明全都帶上,並且影印,否則人家不會理你的。

*檢查所有資料的個人資訊是否準確,因我內地戶口本的戶別為家庭戶,這邊派出所不認。

又得回內地開戶籍證明,證明是農業還是非農業。民政局不同地方的說法不一樣,我們這些

老百姓只有受苦的份。

*失業證明要詳細寫明個人資訊,包括居住地,身份證號,出生年月。

不知我說的這些能不能幫到你

5樓:手機使用者

辦理《勞動手冊》手續,申請材料有:1、本人身份證2、戶口簿

3、本人一寸證件照兩張

4、未繼續升學的應歷屆生需憑畢(肄)業證書5、遇有特殊情況的,需提交其他相關證明材料6、本人需填寫《個人基本情況表》和《勞動力登記表》

具體的辦事程式如果有疑問的話,你可以諮詢上海專業勞動法律師胡燕來先生。

夢到被熊追趕,不管我到哪兒它就追到哪兒

夢中的熊,代表異性。表明,你會得到異性的青睞和追隨。祝你好運!熊雖然危險,但行動笨拙,夢見熊,可能表示最近你心中的憂慮太多了。夢見熊,也預示著在追求任何事物的競爭中,你將勢不可擋,所向披靡。夢見殺死一隻熊,預示著從以前的糾纏中解脫出來。年輕女子夢見熊,將會有一個很危險的對手或其他不幸。夢見熊向你撲過...

快遞到哪兒了申通,快遞到哪兒了 申通

2014 01 06 19 23 41 收件 江蘇東臺公司 的收件員 張梅已收件 2014 01 06 19 25 46 發件 由江蘇東臺公司 發往 江蘇鹽城中轉部 2014 01 06 20 05 55 裝袋 江蘇東臺公司 正在進行 裝袋 掃描 2014 01 06 20 05 55 發件 由江蘇...

就業失業登記證和勞動手冊有什麼區別

上海的勞動手冊和就業失業登記證只是更換了名稱,其作用是完全一樣的。最早叫勞動手冊,現在叫就業失業登記證。回答您好,我是騮蓮,很榮幸為你解答。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啦,請稍等,我整理一下答案 就業失業登記證是記載勞動者就業和失業狀況 進行就業和失業登記 享受公共就業服務和就業扶持政策 享受失業保險待遇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