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動設計作品集應該準備哪些內容,互動設計,留學作品集應該怎麼準備

2021-08-02 04:45:06 字數 4086 閱讀 6860

1樓:要複雜沒有

一篇面試官寫的關於互動設計作品集的建議~

作為一名互動招聘人員,我經常被問到,“我應該怎樣開始建立我的作品集?標準是什麼?我怎樣才能讓它變得更好?”

在這篇文章裡我就把我經常給面試者的建議分享一下。

互動設計行業比起其他行業,教育背景和工作經驗沒那麼具有決定性,因此互動設計作品集可能比你的簡歷更重要。在hr真正見到你之前,你的作品集充當了第一次見面的作用。

如今互動職位空缺的數量逐年增加,但隨之而來的是市場上有更多的互動設計師求職者。所以,你想要脫穎而出的話,僅僅依靠你的簡歷是不夠的。

與10年前相比,現在的許多公司都清楚他們想要具備什麼特質的新員工,因此你需要向他們表現出你可以滿足他們的需求,這幾乎決定了你是在簡歷一關就被pass掉,還是能去面試。

除了專職的互動設計師角色,還有一些職位是混合了包含互動設計在內的多種角色,因此這是展示你在專案中承擔了多種工作的絕佳機會,比如說做了ui設計,戰略決策或監督web開發。

你的作品集也是展示你個性的視窗。在一個更注重僱用符合企業文化的人的時代,作品集是展示你能契合公司文化的絕佳機會。鑑於大約99%的簡歷遵循相同的格式,因此在簡歷中傳達你的個性就要困難得多。

careerfoundry 畢業生 sarah overton 的作品集

我認為,一個好的互動設計作品集起碼錶明,這個人有費心力以最好的方式表現自己,並且能清晰且有審美力地呈現他們的相關作品。

作品集應該能表現你是誰,你能做什麼,以及你尤其擅長的互動設計部分。記住:不要依賴你的簡歷。

據統計,招聘人員平均只花6秒鐘看你的簡歷。他們會在簡歷中尋找四個關鍵部分:你的姓名、當前職位、之前的職位和教育背景。

簡歷大體是無聊的,但作品集不需無聊。

你的作品集應表明出你與你所申請公司的文化適應性。不要害怕在設計集中新增一些個性或自己的風格。它是一個能讓面試官眼前一亮,讓你脫穎而出的機會。

根據你的資歷,你想要工作的公司,你居住的國家的不同,你的作品集內容會各式各樣。但無論你的級別如何,為了抓住hr的注意力,有一點你需要做——展現出設計流程。

這就像中學化學課上,當你做化學實驗時,你必須詳細說明你的假設,你使用的工具,你和誰一起工作,你到底做了什麼,以及最終結果是什麼。這也正是互動作品集應該有的內容。

資深互動設計師 jeff humble 的作品集

對於每個專案,我希望看到:

問題是什麼

你和誰一起工作

你用了什麼工具

探索階段(你是如何著手解決問題的)

你解決這個問題的過程:低保真線框圖、原型、草圖、使用者畫像、使用者路徑和研究

最終結果(包括你的工作成果,以及經手ui設計師和開發之後的最終成果)

如果有個沒有任何互動背景的人看到你的作品集,你呈現的過程應該讓他們能夠理解。

我也喜歡在互動作品集中看到“敘事”,即“情節發展”。在流程的每一部分之間,解釋一下為什麼要進入流程的下一個環節——是時間用完了嗎?你覺得你的資料有統計學意義嗎?

這將有助於hr深入你的頭腦,瞭解你如何處理問題。

如果你沒有進行任何ui層面的設計,我建議你仍然在你的互動作品集中展現產品的最終高保真原型(當然,註明下這不是你的工作內容)。以我的經驗,公司希望看到你的工作是如何轉化為最終式樣的產品的。

如果該公司在招聘互動設計師方面還不是很成熟,那這一點就更重要了,因為他們可能無法自己想象你的互動是如何轉化為最終產品的。

向公司展示互動稿如何轉化為最終產品,可以讓他們意識到擁有一個互動設計師的重要性,而不僅僅是一個以使用者為中心的ui設計師。

如果你想要一個複合性的職位,那你的作品集就不應該只展現出視覺層面的成果,比起其他能展現出綜合能力(包括使用者中心設計的方法和實踐)的候選人,你的作品集就顯得不那麼“對口”。

當然,如果你最好的天賦是在視覺層面,而且這是你的激情所在,那也許你應該堅持這一點,而不是稀釋自己的能量去做一個兼職互動設計師,主持不情願的使用者訪談和建立人物角色~

本文由墨刀編譯自 tom cotterill 的 how to create a ux design portfolio: tips from a senior ux recruiter

2樓:吉祥二進位制

互動設計的作品集,必須強調的是他不是你作品的集中堆砌。

1、概況

作品集首先是數個專案的合集,每個專案都有一套完整的設計流程,從專案的調研,初步方案生成,測試,反饋式評估,方案確定,效果展示,以及最終整理,整個流程下來你的專案內在邏輯必須調理清晰,闡述明確。

2、展現

建議你可以通過storyboard、prototype等方法更好地展示自己的創意與思路。因為一個好的作品集沒有一個好的展示是沒有力量的,尤其是對於出國申請的同學們來說。

3、總結

通過不同的方法對作品進行測試設計之後,總結的地方也要符合作品集的要求。不能只單單的展現所做的ui的頁面。對於互動設計來說,user experience反而更加重要。

3樓:米修軍團

謝邀不過關於作品集這個概念真不是很瞭解

常規的互動設計作品至少需要

1. 產品概念圖

2. 核心任務及任務流程圖(或故事版)

3. 線框圖

互動設計,留學作品集應該怎麼準備

4樓:滄笙低惋

留學作品集應該從:平面設計方向、產品設計方向、人機互動方向、裝置設計方向進行準備。詳細介紹如下:

2、產品設計方向:準備重點主要是產品設計和產品介面,要有科技把控、設計、使用者體驗等力。

3、人機互動方向:則以人機互動設計為主,重點準備互動系統設計、人機互動,要有程式設計能力、科技把控和設計能力,多為理科生的選擇。

4、裝置設計方向:是以互動藝術、互動裝置、互動遊戲設計為主,要會processing或arduino。

注意事項:

1、想要準備一份優秀的互動設計作品集,首先要竭盡所能讓自己的知識面更加豐富。

2、互動設計的專案題材不像工業設計、產品設計需要遵循比較嚴謹的行業框架,可以嘗試一些多樣化甚至另類的題材。

3、互動設計是一門]科學,整個設計的過程是有一定的邏輯和規律的,除了做使用者調研、流程圖、線框圖、原型設計、測試迭代沒有其他太過新奇的方法。

5樓:美行思遠藝術留學

1、思路及想法確定

在最開始的階段,可以由老師給你一些brife或是根據你自己興趣愛好來做主題聯想,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僅僅從自身出發是遠遠不夠的,你可以參考一些社會熱點問題,通過你的設計來解決,比如說有環保,關注弱勢群體,可持續發展等。這樣會把你設計主題和出發點提升一個高度,也更容易引起面試官的重視。

2、調研&分析&定義

research包含很多的內容,首先要了解你的想法的**,為什麼要做這個主題以及我如何運用自己的所學的知識解決問題,然後要找相關的案例做分析,案例分析也是有方法的,想要了解的童鞋趕緊與帕特君聯絡哦。最後要做一些市場調研或是問卷調查,瞭解使用者是誰,他有怎樣的行為習慣,說到底設計是為人服務的,所以前期的調研非常重要。

3、創意思維

確定了主題,做了很多research,接下來就要進行creative thinking,其實就是在幫助我們發散思維,儘可能的想出更多的想法,方法有:做思維導圖,詞語聯想等方式進行頭腦風暴。

4、草圖&流程圖

這個階段我們就要把重心移到我們的設計上了,也就是如何運用我們的工具完成我們制定要求和效果。使用者在使用我們的產品的時候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初步的設計概念可以通過線框圖,草圖等可使化方式來完成,使用者能否使用的可行性都是在這一步驟確定的。

5、評估 & 測試 & 再設計

在草圖完成之後,要對自己的設計方案進行評估,評估的方法有:1.可以把作品放到設計**得到一些專業設計師的反饋。

2.給目標使用者使用並得到使用者意見。3.

周圍同學及專業老師給到的建議。根據這些來自專業人士,使用者及老師的反饋對你自己的作品進行反覆的設計,這樣的過程至少3次才能達到一個相對完美的最終方案。之後就是對方案的原型進行測試了。

6、最終成品

最後結合之前找的設計規範和準則來評估你最後的成品,形成統一的視覺風格,整合最優方案。如何讓我們的作品看上去更有趣更加貼合我們的產品?總的來說這一步就是如何讓我們的設計看起來更加豐滿的過程。

UI互動設計需要學什麼呢,UI互動設計需要學哪些內容?

ui設計師的工作內容是什麼?1 負責軟體介面的美術設計 創意工作和製作工作 2 根據各種相關軟體的使用者群,提出構思新穎 有高度吸引力的創意設計 3 對頁面進行優化,使使用者操作更趨於人性化 4 維護現有的應用產品。可以分為一個階段的學習 第一階段為造型訓練基礎課程,包括基礎素描與造型和色彩基礎與彩...

UI互動設計要學什麼,UI互動設計需要學哪些內容?

一 首先是軟體知識 零基礎需要ui設計需要掌握的軟體知識 ps ai ae arp 二 理論知識 1 色彩搭配和版式處理,這塊主要就是學的就是我們平時在ui設計中,設計時用的顏色和介面的版式這塊。2.使用者體驗和互動邏輯,這塊學習的就是ui設計中的ue和互動邏輯,這塊主要講的就是ui設計中的設計核心...

互動設計和平面設計有什麼區別?什麼是互動設計

互動偏重於多 的設計 網路 電視等。平面偏重於視覺效果印刷媒介 版面 字型排印。之前我也不是很瞭解,是在我表妹的書上看到的,她現在正在叩丁狼培訓這個課程。互動偏重於多 的設計 網路 電視等。平面偏重於印刷媒介。二者具體解釋如下 互動設計,又稱互動設計,英文interaction design,縮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