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愛從來不張揚閱讀,《父愛從來不張揚》閱讀答案

2021-08-01 22:05:44 字數 5153 閱讀 6697

1樓:亞尼控

曾祥伍15歲那年,我正讀初三,父親在一次礦難中走了,整個家立即像天塌了下來一樣,母親哭得死去活來。

母親不知在度過了多少個不眠之夜後,帶著一個男人來到家裡。第一次見面,母親讓我叫他做“爸”,我把臉扭向一邊,母親給了我一巴掌。他趕緊拉住母親,說:“孩子不懂事,別為難他。”

我賭氣跑出家門,一個人在村子旁邊的田野裡遊蕩。鄉間的風吹拂著我稚嫩的臉,心中充滿了無限的憂傷和迷惘。天漸漸黑了下來,我有些害怕了。

想回家吧,少年的執拗讓我丟不起這個面子。正在胡思亂想時,一個身影出現在我面前。仔細一看,正是那個我不願意叫做“爸”的人。

他輕輕地說了句“回家吧”。我的眼淚不爭氣地下來了。好在天黑他看不見。

雖然同在一個屋裡,我很少跟他說話。

好在當時我在縣城讀書,經常藉口學習任務重不回家。而每當我回到家時,他總是喜歡問我學習上的一些事情。我呢?

總是愛理不理的,但他並不在意。有點好吃的,總是往我碗裡夾。當他知道我的成績很好時,自豪地說:

“你只管安心讀書,不要擔心學費。我沒有什麼本事,但有一身的力氣,供你上大學絕對沒問題。”我說:

“你是我什麼人啊,誰說要你的錢了。”噎得他好半天說不出話來,但過了一會,他又沒話找話跟我聊起來。

我還記得那是一個午後,我正在教室看書,突然聽到有人叫我,抬頭一看,他出現在面前,把二十塊錢遞給我,我有些猶豫地接了過來。他說:“家裡很好,安心學習”。

我沒說話。待他轉身離開的時候,有同學問:“這是誰呀!

”我說:“一位親戚。”或許是我的話他已經聽到了,他略停了停腳步,接著又走了。

過了一段時間,學校準備舉行“12.9”運動會,要求統一穿運動服。我知道家裡的困難,但我還是猶猶豫豫地跟母親說了。

當我看到母親為難的眼神時,立即就後悔了。“沒有就沒有吧,沒關係的。”我趕忙安慰母親。

這時,我看到他在一邊不說話,悶著頭在抽菸,儼然一個局外人。

可是,當我又一個週末回到家時,一套“雙星”牌運動服出現在眼前,我喜不自禁地試穿起來。晚上母親告訴我說,那是他砍了10挑柴挑進城去賣換回來的錢。我心裡一動。

從村裡進城有近30多里路程,每次要從山上砍了柴又挑著步行進城去賣,該是怎樣的艱辛。

一個週末,我禁不住嘴饞,偷摘別人家梨時被主人撞個正著。主人的外號叫王二麻子,一臉的橫肉。他說:

“今天我不打你也不罵你,你只要給我跪下,叫一聲‘爺爺’,就放你走。”我心裡十分不情願,但迫於王二麻子的凶惡,戰戰兢兢地跪了下去。正在這時,他不知什麼時候出現在我的面前,一把將我拽起來,對著王二麻子大吼道:

“欺負小孩子,算什麼本事!”王二麻子平時雖然很凶惡,但不知怎的,此時卻被他的氣勢壓住,一時間顯得不知所措。

回到家裡,他的氣還沒消,又教訓我道:“別人讓你下跪你就跪?沒出息!

”看著他氣得變了形的臉,我內心產生了強烈的震撼。我彷彿一下子長大了許多,像是第一次認識這個老實巴交、膽小懦弱、我不願叫“爸”的人。

距高考的時間越來越近,我拚命地學習。或許緊張加上營養不足,一天我突然昏倒在教室裡。當我甦醒過來時,第一眼看到的便是坐在床邊的他。

見我醒了,他長舒了一口氣。撫摸著我的頭,輕聲地問:“好些了嗎”。

那聲音好似一股清泉,緩緩地淌過我的心床。

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淚水奪眶而出,情不自禁地叫了一聲“爸”。我原以為第一次叫他肯定很拗口,沒想到卻十分自然。他也愣了一下,忙亂中應了一聲。接著,他的眼淚也流了下來。

此後,我一路順風順水,上大學,工作,結婚,生子,在城裡安了家。當一切都安頓下來之後,我想把他和母親接到城裡來住時,他總是不同意,說鄉下挺好,自在,我有這番心意,他知足了。其實,我知道他是不想給我們增加負擔。

我們剛買了房,欠著一大筆債呢!

父愛從來不張揚,就像冰箱裡的燈,如果不開啟門,你永遠不知道它一直是亮著的。

網上查的,希望對你有用_(:зゝ∠)_

《父愛從來不張揚》閱讀答案

2樓:維維

父親把沉重的擔子留給自己來挑

3樓:最愛墨兮

1.怨父親 依然怨父親

2.“似乎”寫出了吃了父親送來的餅乾後,好像真的長高了。

4.過了這麼多年,父親依然記得我的自卑,依然那麼關心我、照顧我,我以前卻那麼不懂事。現在想想,矮又怎麼樣呢?只要我每天開心,有人疼我就足夠了。

5.以“父愛不矮小”為題,寫出她的羞愧和家長的不易。

父親從不張揚閱讀答案語文網

4樓:***

父親是黑暗裡的一顆明星。

在我不辨方向時,指引我堅定前行。

父內親是困難中容的一根柺杖。

在我跌倒時,燃起自立自強的信念。

父親是鬱悶時的一架鋼琴。在我失意時,讓絲絲笑意寫在心田。

父親是荒漠中的一朵鮮花。在我惆悵時,讓心之靈啊不再孤單。

父親是寒夜裡的一把大火。在我發抖時,讓貼心的呵護更溫暖。

父親是沙漠中的一眼清泉。在我病痛時,讓生命之樹繼續蔓延。

父親是挫折中的一陣微風。

在我傷心時,擦去焦躁情緒與狂亂。

父親是航海中的一道港灣。在我顛簸時,鼓勵我再次高揚風帆。

為人子女,已不容易。為人父親,更不容易。作為一名子女,一名父親的,是一家的頂柱!

要照顧好年級已大的父母,更要照顧自己的兒女。

做父親,真的不容易。所以,我應該體諒父親,在節日時送上一份問候,對父親已是非常暖心和感動了。

父愛從不張揚作者對父親的去世為什麼寫的那麼簡略

5樓:勳鹿之戀

表現了去世的父親給了我一個很大的打擊,媽媽也因為這個事件而感到傷心,但經過時間的沖刷,也慢慢能接受了,才引出下文,為這個新爸爸做鋪墊

我正好也做到這題,這是我的答案

6樓:伊瑂憐

文章主要表現的是繼父的愛,父親的去世是事情的起因,所以只作簡要介紹。

7樓:大帥傲

簡練的文字背後往往是真摯偉大的感情。

父愛從不張揚在選材上有什麼特點緊接和文章內容做簡要說明

8樓:樊妝轎

父愛如山,高大而巍峨,讓我望而生怯不敢攀登;父愛如天,粗獷而深遠,讓我仰而心憐不敢長嘯;父愛如河,細長而源源,讓我淌不敢涉足。父愛是深邃的、偉大的、純潔而不可回報的,然而父愛又是苦澀的,難堪的、憂鬱而不可企及的。

父愛是一朵白雲,那麼純潔、無暇、父愛如雲;父愛是一棵常青,深深的父愛永不變色,父愛永恆。父愛是夏日的一陣陣清風,父愛為我送來涼爽;父愛是寒冬裡的一縷縷陽光,父愛用溫暖包圍著我;父愛是江上的竹筏,父愛幫助我到達彼岸……從那次以後,我明白了父愛的真正含義!

在一次考試裡,我的成績考砸了,老師,同學都看不起我,我的形象並不像往日那樣的轟轟烈烈。想到這時,我情不自禁地流淚了。放學回家了,我覺得這條路好象延長了許多,以前只用走十分鐘,而現在卻用了三十多分鐘。

回到家時,我把書包隨便地扔到地上,愁眉苦臉地坐在一旁。

“孩子,你怎麼成了個“苦瓜臉”呢?”爸爸幽默地問。我仍沉浸在悲傷之中,沒有理睬爸爸。

“喂?淑穎,出什麼事情了呢?不要硬憋在心裡,好難受的。”

“我——我——我的成績考——考——砸了。”我再次不由自主地哭了,眼睛打滾著淚珠。

“孩子,你還有很多的機會考試。一次失敗,你就傷心成這樣了。”爸爸和藹可親地說。

“失敗乃成功之母!這次失敗,就意味著另一個成功的曙光,我們何不如把失敗當做成功的墊腳石,一步一腳地踏進成功殿堂?考試是張網,考完了才知道這張網**有洞,趕緊補上,下次不再漏魚就行了。

”爸爸語重心長地說。

聽了爸爸的話,我明白了其中的道理,得到了不少的安慰,這讓我豁然開朗。

“爸爸,我明白了……”我激動地跳躍起來。

爸爸輕輕撫摸著我的腦袋,欣然地露出了一絲微笑。

一句句輕描淡寫的話,一個個不經意的動作,讓我感受到父愛無邊。父愛同母愛一樣無私,他不求回報;父愛是一種默默無聞,寓於無形之中的一種感情,只有用心的人才能體會。父親就似山,呵護我生命的火;父親就似火,點燃我希望的燈;父親就似燈,照亮我前進的路;父親就似路,引領我的一生。

父愛,如偉大的青山,聖潔如冰雪,溫暖如驕陽,寬廣如江海。父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父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依然純潔明淨。父愛,是那樣的含蓄,那樣的默默無聞,雖不是時時處處環繞你身邊,但如月光朗朗地照耀著你……

每次我受到挫折時,爸爸就給我打氣,不住地鼓勵我;當我受到表揚時,爸爸就教育我不要驕傲,要再接再厲;當我哭鼻子時,爸爸就激勵我,使我變得堅強。

父愛如此特別,如此深沉,足以讓我們用一生一世來品位,來感恩。

父愛從來不張揚在選材上有什麼特點 請結合文章內容作簡要說明

9樓:樊妝轎

安靜的考場,使我想起了那個颱風大作的天氣,和那件紫色的雨衣。

那是四年級的夏日吧,我的家在一個農村,每天,父親都要送我去上學,那天雨下得真得好大,爸爸說:“今天台風這麼大,不用上學吧。”不用上學,我想著這句話——“不行,我得去上學。

”爸爸沒說話,點頭同意了。

照常的時間,爸搬出了那輛黑色的老自行車,我跨了上去,爸爸將雨衣套在身上,我鑽進紫色雨衣那尾後。爸爸滄桑的老臉,將雨衣繩繫好。天色開始作怪,原本不小的雨勢下成了暴雨,風吹得雨歪歪斜斜,外面白茫茫的雨瀑,我都不在意,在紫色雨衣下濺進來的雨水也成了漂亮的紫色露珠,狂風讓自行車搖擺不定。

“雨下得太大了,你下車,我沒辦法騎了。”在寬闊的大路上,只有一些摩托車和的士,我下了車,這才感受到了那股寒風和驟雨,粒大的雨打在我單薄的**上,像一根根針。如果大自然是在向我們顯示它的威風的話,那它顯然作到了。

如利劍般的雨,形成了一堵不可逾越的鐵牆,爸爸讓我跟在他後面,躲進雨衣裡,我又回到了紫色的雨衣裡,風雨中形單影隻,樹木被抽打得痛苦不堪,像一葉扁舟無助地飄零。頂著風,我們行走著。

我在心中祈禱著快點停雨,難道天真得聽見了我的祈求,雨小了很多,可風依然我行我素,颳著風。我全身溼透了大半塊,鞋子裡進了水,“誇誇”的響,爸爸卻已經全身沒有一塊是乾的了。

我們趁著小雨,迅速騎向了學校,事實讓我暈眩,空空的校園,只有忠職的門衛掃著門口的雨水。爸爸眼中是淡淡的失望,我穿著紫色的雨衣跟著爸爸身後……

事後,我才知道那個颱風天是不用上學的,老師給每個同學都去了**提醒,而那幾天我家**欠費了暫停使用。那件紫色的雨衣溼淋淋地癱在舊自行車上,給我留下深深的回憶,與狂風交融的暴雨是爸爸如丁香般淡而悠長的愛。

紫色的雨衣下溼漉漉的衣裳,爸爸的背影刻入了我漫長的記憶。

真的,爸爸是平凡的農民,他現在應該正在用焦黃的手指夾著香菸,等待著他的女兒回家後開飯。

女朋友從來不主動找我 從來不主動看我碰我 從來不主動牽我手 從來不主動親我。該怎麼辦

女孩子特別矜持,越是在喜歡的人面前,越不敢主動,男孩子主動點就解決了嘛 女生嘛,有時就是如此了,比較 傻 有時候寧願錯過了,也不主動,所以,你對你女朋友的不主動也應該釋懷了,你自己不是也明白你們是相愛的嗎?那就已經足夠了啊望採納 那是女孩子特有的矜持,應該是這個女孩比較保守,臉皮薄。你遇到好女孩兒了...

未婚夫從來不主動約我見面,一個男人從來不主動約你,但你約他他都會答應,這樣的男生到底喜不喜歡我

不好說呀!感覺他不怎麼在乎你了。熱戀期過了,你該進入賢妻良母的角色了。別成天飄飄然,畢竟過日子玩的還是茶米油鹽,甜言蜜語解決不了溫飽。成天膩歪在一起反而會出問題,至少他在該表現出愛你時是真心的。一個男人從來不主動約你,但你約他他都會答應,這樣的男生到底喜不喜歡我 主動約三次如果他還不主動約你,事不過...

做事從來不顧別人的感受什么樣的,做事從來不顧別人的感受什麼樣的

12星座中真實不做作的3大星座,做事認真,但有時候不顧及別人感受 面對這樣的問題還要看是在什麼樣的場合來 決定,在必要的某種場合我們是應該要顧及和照顧一下對方的顏面和感受,或是在某種情況下不能照顧到別人顏面和感受的同時那也只能先考慮自己,這個也是要看情況來決定的。俗語說活的沒心沒肺也許就是這種人,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