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後暑假在家應該幹些什麼?為大學做哪些準備呢?大一有哪些非

2021-08-01 12:46:40 字數 3184 閱讀 2037

1樓:匿名使用者

明年孩子要小升初考試了,但成績不好怎麼辦?成都優優數學學校—成都最專業的1對1課外輔導學校,名師教學,簽約保證效果,6大精品校區,就近上學。q5

今年高考完之後,我就呆在家裡。在上大學之前,除了打暑期工還要幹什麼呢,要做一些什麼有意義的事情呢。

2樓:柯必得

建議到處走走吧 開闊眼界 畢竟以後很少有時間了 如果去外地上大學就和以前的朋友好好聚聚 中學的友情真的很真摯

3樓:彩虹泡泡

可以學車,出去旅遊。

4樓:即將南下

旅遊,走親戚,你可以把你自己之前想做的但是沒空做的事完成,都可以的,,,

5樓:qq丨

準備工作就是~保持一個良好地心態。考慮要以一種什麼樣的態度對待大學生活。應以什麼面目對待大學裡的同窗。然後一定要放鬆並快樂就對了~~

高考結束的暑假,應該做些什麼來充實自己,併為大學生活做準備呢?

6樓:很煩惱真的

那主要還是看你自己啦

很多人都去打工啦 學會自己賺錢 我覺得很好呀 很鍛鍊自己 工資並不是很重要的

如果你想輕鬆一下

那就去旅遊也可以 一家人一起去 放鬆高三時緊繃的神經如果你一個很安靜的人

假期在家多讀一些有益的書

也會對你很有好處的

總之不要荒廢了時光 呵呵

高考後暑假應該做什麼事?

7樓:

年齡夠了的話考個駕照,考駕照到什麼時候都是很費時間的,越早開始越早結束。

學一點四級,大學開學可能會有英語分班,雖然有些學校是直接拿你的高考成績分的。分班可能會決定你需要學一年英語還是兩年英語,決定你是否能在大一考四級。

同學聚會。感謝那些陪你走過高考的人。他們中的一些人你真的真的可能再也見不到了。你們現在還能有的共同回憶,太過珍貴。

學一點自己喜歡的東西——這些都會是你在大學伊始的加分專案,而你在大學是不是有一個積極良好的開始可能會決定你這四年怎麼過,無關學校的好壞。

好好陪陪家裡人,學做飯,學著和他們溝通交流。

其他你想做的事。

8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後的暑假是最輕鬆的一個假期,從六月上旬高考結束到八月底九月初高校開學,有將近三個月的時間,你可以做很多事情。

1,報個駕訓班,把駕照拿到手

2,可以去向往的大學參觀旅遊,提前熟悉校園環境3,和要好的同學一起去旅行,遊覽祖國的大好河山4,可以報一個自己感興趣的特長班,唱歌、跳舞、繪畫、樂器等等5,可以去打工,鍛鍊自己,掙一點生活費

6,愛美的同學可以去做做微整形,以一個嶄新的形象去大學報到7,可以在家給爸爸媽媽做飯,幹家務,多陪陪爸媽8,可以去圖書館借幾本想看的書,提升自己

9樓:北京新東方知道

高考後的暑假其實很關鍵,把握好了對將來的大學期間的學習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現在很多同學,高考結束後,除了適當的放鬆之外,還是會繼續保持學習狀態的。比如提前學習一下大學四級的詞彙,或者是提前接觸一些大學的知識。

這樣做的好處是,不至於大一開學後,完全不進入學習狀態。畢竟很多大學是有入學考試,甚至英語分班考試的,所以假期還是要分出時間留給學習部分的。

10樓:五彩霓裳花漫天

沒考駕照可以考慮去考個駕照

想出去玩玩就出去旅遊幾天

如果想接觸些跟你大學專業相關的知識,你也可以趁有時間瞭解下

11樓:家庭教師張

來一場旅行,依賴增長見識,二來也走出家門,見識一下社會

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發展一下自己的愛好,尤其是以前學習沒有顧上的事情

思考一下自己的未來,尤其是對自己的大學四年進行一個簡單的規劃

1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過來人。我想說這個暑假很可能是你青春中最後一個可以自由浪的長期自由假期。(重點:自由!)當然也是一個極容易頹廢和浪費時間的一個假期因為你可能瞬間空虛。

首先。你身邊的絕大部分同學都會分開離散。要麼學車要麼打工要麼旅遊要麼變成鹹魚空耗青春等等。

然後你又有大把自由時間。要麼是緬懷下青春啊思考下人生啊,要麼做一條不想打工卻又無法每天都周遊世界到處浪的鹹魚。你的青春就醬紫流逝!

這些很多人都會遇到。怎麼辦呢?我的建議是:

要麼就規劃好人生目標,做點人事,為大學的到來做好準備(提前補好英語很重要因為考級)

要麼出去學點東西充下電。學車啊學樂器啊健身啊練球啊(我就是練球了為大學球賽準備)

如果實在沒條件又什麼都不想幹,就乾乾脆脆適當的去浪下吧,適當的!適當的!適當!反正記住時間過了就沒了。

13樓:秋雨梧桐葉落石

你可以做兼職,大學會需要很多錢的,你可以做兼職補貼一下你的零花錢。你可以去旅遊,高考壓力太大了,你可以放鬆一下。你可以去學駕照,爭取一個假期拿出來。

14樓:博恩升學規劃

考駕照or打工or吃喝玩樂,旅遊

15樓:

學車去吧,以後都要學的,以後收費會越來越高,考試會越來越煩。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的原則是放鬆心情,享受生活,適當鍛鍊,提升能力。幾個選擇:一是勤工儉學;二是飽覽祖國山河;三是做志願者。四是把車學了!

17樓:諸葛輝

學車,如果能,就別等到大學。

18樓:暗器獨步天下

好好複習英語,準備應付大學入學時的分班考試

19樓:大象

這裡有答案的,考完做什麼?過來人告訴你 高考完後,暑期最值得做的事情是什麼?

20樓:徽湘情緣美食

學廚師前景好,門檻也低。現在的廚師工作好找,待遇也很高,技術好可以是白領的好幾倍,就是需要很努力。 技術行業不比高中什麼的,以前成績不行沒關係,這個行業完全需要自己一步一個腳印。

當然,如果興趣在此,學起來更不錯。

這個還是去學個一技之長最好,現在當一個廚師好,餐飲是人們的剛需,所以這個行業一直非常穩定,而且市場非常龐大。當一個好廚師是非常搶手的。

應該尋找正規的廚師學校,學習烹飪知識與技巧。

21樓:一美網

最應該做的就是幹個兼職,賺點學費,給父母減輕點經濟負擔。

高考後的暑假應該怎麼安排,高考過後的暑假應該怎麼安排?

高考後的暑假是一個非常自由的時間段,你大可以好好的放鬆一下,去旅遊 聚會等等。高考後,如果順利的話就是大學。大學的學習相對自由,在學習上老師是不會過多的干預你,所以學習更多的是自學。既然是自學,那麼學習能力 學習效率就很關鍵了。閱讀是自學的主要形式,因此可以趁著暑假學習一下 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

中考後該幹些什麼,中考後應該幹什麼

誒 自我選擇 不要讓自己的第一個長假活在無盡補課中.要勞逸結合 估分,填志願,等分數,等通知書 可以放鬆一下 然後考慮選學校選專業的事情 中考後應該幹什麼?大部分學生中考完後通常會感到焦慮,總是會想 哎呀,要是考不上重點高中怎麼辦呢 又或者 整天憂心忡忡的,茶飯不思 等等,反正這些都算正常吧,只是不...

高考後應該表白嗎,高考後應該表白嗎

最好的是,你先等成績出來再說,而且你對她的好感更多的是建立在學習上的,仔細斟酌吧,你覺得剛過一本,未必就能上一本,祝你幸福!對於高中的青蔥歲月,遺憾在一定程度上不可避免。高考結束了,你會選擇對自己暗戀的人告白嗎?高考後要.表白嗎 對於高中的青蔥歲月,遺憾在一定程度上不可避免。高考結束了,你會選擇對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