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電磁爐的晶片,12針腳的,有沒有可以代替的

2021-08-01 01:12:35 字數 3920 閱讀 6365

1樓:熊俊邁

這個是24腳的,應該是mcu,也就是微電腦晶片。它一般不易損壞,一旦壞了也很難有配件。晶片內固化有程式,只能向廠家購買。

請問電磁爐八腳晶片viper12和viper22可以互換嗎?謝謝!

2樓:甄心真意

這是個電源ic晶片,電磁爐的電路精確度要求比較高,最好是用同樣規格型號的比較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互換。22a換12a可以,12a換22a不一定,電磁爐裡一般沒事。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腳位完全一樣的 12是13w的 22是20w的 22代12 的完全沒問題 12 代22 要看負載的大小。

5樓:

這2塊是不可以代替 換用的

電磁爐晶片339,14個引腳,11腳和12腳用萬用表通斷檔,表響了,晶片是好是壞?

6樓:

對於電磁爐上的積體電路是否正常,只有先找到它的各腳的正常的電壓值後,與實際測試的結果進行比較,相差懸殊的晶片是不正常的。

7樓:熊俊邁

導通是不正常的現象。

先排除是否外電路引起的短路,如果確實是晶片內部短路,就必須換晶片。

我的電磁爐電源晶片d538壞了又買不到同型號的有沒有其它型號能代替?

8樓:匿名使用者

儘可能用同型號的更換,

萬能的某寶不可能沒有賣啊?!

如果這個塊兒,故障比較頻繁,你就得再仔細查一下原因,不會無緣無故的!

代換的選擇通常都是不得已,儘可能用原型號!

電磁爐控制面板和裡面主機板上的多引腳晶片各是什麼晶片?

9樓:

來個專業點的回答:

每個品牌使用的晶片(微控制器)廠家是不一樣的,程式也是不一樣的。

2023年以前的電磁爐主要採用20腳微控制器+393和339(後兩者是標準邏輯器件),

2023年後的邏輯器件被各微控制器整合了,變成了單晶片微控制器,腳位數基本也是20腳

2023年以後,電磁爐經過十幾年的發展已經更新好幾代了,電路更成熟,已經變成了16或者18腳的主控微控制器。

所以具體你要說是哪個品牌的電磁爐,我可以幫你再查查。你很幸運,我是微控制器**。專業從事小家電和電磁爐的開發和**。尤其是大功率商用電磁爐,我可是行家。

九陽電磁爐面板觸控晶片1604b可以用什麼晶片代替?

10樓:考朝

九陽的電磁爐電磁爐面板出新可以用什麼擔心專用的一個品牌只能用一個品牌的去代替不可以換另一個品牌。

電磁爐開關ap8012引腳功能

11樓:芬芳的年華

ap8012 viper12a引腳的功能如下:

5678腳接內部場效電晶體的漏集,

12腳是內部場效電晶體的源極,

3腳是反饋輸入,

4腳是vdd。

一般5678腳外接ac220經橋堆整流後的電壓(約300v左右),12腳接地,4腳輸出18v,而5v

也有18v經7805而來,3腳為電壓反饋與外接18v穩壓管形成穩壓電路,,當燃,viper12a與橋堆間還有一個線繞電阻很容易燒壞,可用viper22a代替.

ap8012主要特性:

輸入電壓範圍85v-265v

晶片內建mos耐壓:最小值730v

工作頻率:55khz vcc 10v-39v

過溫,過壓,過流保護

引腳是指從積體電路(晶片)內部電路引出與外圍電路的接線,引腳構成了這塊晶片的介面。

按照功能,at89s52的引腳可分為主電源、外接晶振或振盪器、多功能i/o口,以及控制、選通和復位四類。

整流器電路板上有10個貼片瓷介高壓電容,在兩側鍍銀電極焊接11 mm鍍銀銅絲後插裝在印製板上,電容陶瓷底面距印製板小於0.5 mm。

然後用電烙鐵焊接,最後在電容底部塗1圈矽橡膠gd414以粘接固定在印製板上。

拓展資料;

引腳,又叫管腳,英文叫pin。就是從積體電路(晶片)內部電路引出與外圍電路的接線,所有的引腳就構成了這塊晶片的介面。引線末端的一段,通過軟釺焊使這一段與印製板上的焊盤共同形成焊點。

引腳可劃分為腳跟(bottom)、腳趾(toe)、腳側(side)等部分。

引腳是指從積體電路(晶片)內部電路引出與外圍電路的接線,引腳構成了這塊晶片的介面。按照功能,at89s52的引腳可分為主電源、外接晶振或振盪器、多功能i/o口,以及控制、選通和復位四類。

限流電阻,保護電源模組。

一臺美的電磁爐通電無反應。翻蓋拆機,看到三角螺孔釘,頭都大了。(廠家可能是為了不讓保修人員以外的人維修————壟斷)。用普通十字螺絲刀小心擰,費了好大功夫才搞定。

開蓋目測ap8012(22歐限流電阻有裂縫,拆下來測量果然已開路,估計ap8012在劫難逃,換上22歐同樣大的電阻和viper12a,在路測量外圍二極體、穩壓管無異常,通電試機,剛一通電瞬間,只見「嘭」的一聲,一縷煙霧升起,趕緊斷電。

只見保險絲完好無損,22歐電阻又燒爆,這下頭懵了,限流電阻壞,肯定有短路。用開路法複測外圍二極體、穩壓管無異常。靜下心來冷靜分析電路,如果300v濾波電容短路或漏電,也可能燒限流電阻。

拆下ec19(4.7uf/400v),發現引腳燒黑,印製板背面ap8012(300v引腳至ec19+極處燒了一個槽窩。用指標萬用表測ec19無漏電,用數字萬用表測其容量正常。

換上10歐同樣大的電阻和好的4.7uf/400v電容,為保險起見,換上新的viper12a.通電試機,只見「滴」的一聲復位聲,心中的石頭落了地,開機放鍋,正常加熱。

至此,檢修完畢。

在此提醒注意,遇到此類故障,不要放過300v濾波電容。

12樓:匿名使用者

振盪電路積體電路ic    ap8012  詳細內部圖:網頁連結

電磁爐晶片fm tc12能否用vip12a替換

13樓:匿名使用者

viper12a晶片是意法半導體****於2023年出的單片小功率開關電源。具有固定60khz的開關頻率,晶片的電源電壓範圍很寬(9v-38v):具有電流控制型pwm調製器;具有滯後特性的欠壓、過壓、過流及過熱保護功能等。

晶片外圍電路很簡單並具有節能特性。

viper12a晶片**商:拍明芯城

viper12a引腳功能圖

viperl2a的引腳排列圖,該器件有so8和dip8兩種封裝形式。各引腳的功能如下:

viper12a引腳功能

fb:反饋引腳,反饋輸入,用於擴充套件0~1 v反饋控制電壓範圍,同時限定mosfet的漏極電流峰值;

vdd:電源引腳,用於給晶片內部的控制電路提供電源,同時它也與漏極高壓電流源相連。為了保證電源更為可靠,其起動開啟閾值(典型值)應為14.5 v,並應在8

v時關閉;

drain:漏極引腳,為高壓功率開關mos-fet的漏極端,同時也可用於內部高壓電流源和充電,其最高耐壓為730 v。

viper12a引腳電壓:

5、6、7、8腳接內部場效電晶體的漏集,

1、2腳是內部場效電晶體的源極,

3腳是反饋輸入,4腳是vdd一般5678腳外接ac220經橋堆整流後的電壓(約300v左右),

1、2腳接地,4腳輸出18v,而5v也有18v經7805而來,

3腳為電壓反饋與外接18v穩壓管形成穩壓電路。

電磁爐晶片fm tc12能否用vip12a替換

14樓:寶貝馬龍福

我認為那是可以的,

只要是同一個原件。

並且型號電流都一樣

就可以。品牌沒有關係的。

操作安全的電磁爐有哪些,電磁爐哪個牌子比較好而且又安全又省電

電磁爐使用中有六大忌 第一,電磁爐最忌水汽和溼氣,使用時應遠離熱汽和蒸汽。第二,電磁爐不能使用諸如玻璃 鋁 銅質的容器加熱食品,這些非鐵磁性物質是不會升溫的。第三,在使用時,爐面上不要放置小刀 小叉 瓶蓋之類的鐵磁物件,也不要將手錶 錄音磁帶等易受磁場影響的物品放在附近。第四,在電磁爐2 3米的範圍...

電磁爐如何防輻射,電磁爐有防輻射的嗎?

1 在選擇電磁爐時選擇質量相對較好的電磁爐,不要因為電磁爐的 便宜就不注重它質量的好壞,一般比較有名的電磁爐品牌它的質量都是 的,使用起來也更加的安全。2 在使用電磁爐的過程中,不應和電磁爐過於靠近,應當保持適當的距離,距離過近人體受到的電磁輻射也就更多,在使用電磁爐時距離最好保持在40釐米以上最為...

電磁爐實際使用壽命有多久,電磁爐的使用壽命多長,多久建議更換,時間太久的電磁爐有安全危險嗎?

爾駿騰琴心 電磁爐是近幾年出現的一種新型烹飪工具,由於它無噪音 無汙染 節省能源等諸多優勢,很快便得到消費者的青睞。一般能用三年。電磁爐的選購大致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 1.功率輸出穩定性。優質的電磁爐應具備輸出功率自動調整功能,這一功能可改善電源適應性和負載適應性。有些電磁爐不具備這一功能,電源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