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外套上染了黑色墨水,怎麼洗掉啊

2021-07-31 19:34:17 字數 3508 閱讀 2880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汽油可以洗盡,但最好去幹洗

2樓:加菲貓花花

你試試東方白鴿去色劑看看,**上有賣的,你可以去看看

3樓:見多識廣平常人

墨漬:可用飯粒和洗滌劑調勻,塗在汙漬部分搓擦,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也可用一份酒精、二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塗擦,亦有良好效果。

4樓:

拿去乾洗店洗,因為乾洗店洗衣服的那種藥水直接用來洗這些東西效果很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巧除衣物上的圓珠筆油漬

1,將汙漬用冷水浸溼後,用苯丙酮或四氨化碳輕輕擦去,再用洗滌劑、清水洗淨。也可塗些牙膏加少量肥皂輕輕揉搓,如有殘痕,再用酒精擦試。

2,將汙漬處浸入溫水(40℃)用苯或用棉團蘸苯搓洗,然後用洗滌劑洗,清水(溫水)衝淨。

3,用冷水浸溼汙漬處,用四氯化碳或丙酮輕輕揩拭,再用洗滌劑洗,溫水衝淨。

4,汙跡較深時,可先用汽油擦拭,再用95%的酒精搓刷,若尚存遺蹟,還需用漂白粉清洗。最後用牙膏加肥皂輕輕揉搓,再用清水衝淨。但嚴禁用開水泡。

5,圓珠筆油弄到手上很難洗掉,可用酒精棉球(也可用白酒)放在手上被汙染處,圓珠筆油很快就被吸附,再用清水沖洗即能洗淨。

6,苯去除圓珠筆汙跡法:用40℃溫水浸透汙跡處,再用苯揉搓,然後用洗滌劑洗滌,溫水衝淨。

7,醋去除圓珠筆汙跡法:先用洗頭液浸透汙跡處,再用刷子蘸些白醋加水稀釋的溶液輕刷即除。

十四、巧除衣物上的紅、藍墨水漬

1.除紅墨水漬,先用洗滌劑洗,然後用10%的酒精擦洗,再用清水洗淨。也可用0.25%的高錳酸鉀溶液清除。用芥子末塗在紅墨水跡上面,經過幾小時,紅墨水跡也訊息。

2.除藍墨水漬,新汙染的衣物可先在冷水中浸泡,然後用肥皂搓洗。陳跡則要放在2%的草酸溶液中浸泡幾分鐘,然後用洗滌劑洗除。

3,取幾片維生素c藥片蘸水擦抹,可反覆數次。

巧用84消毒液:洗衣時白色純棉織物易被其他衣服染色,可將被染衣服泡到稀釋後的84消毒液中,利用其脫色性,還您衣服的本來面目

1,先在盆裡接入一些涼水,不要太多,只要能浸泡住衣服儘可以,然後,在盆裡倒入一些雙氧水,也就是過氧化氫,過氧化氫藥店有賣。雙氧水和水的比例是1:10,攪均勻,把衣服放裡面浸泡,大約5分鐘左右。

也可以用84或漂白劑來漂白。時間到了,把衣服清洗乾淨就可以了。

2,還有一種方法,把衣服浸溼後,用肥皂打一遍,搓洗一下,然後,再清洗乾淨,接下來,再打一遍肥皂,搓揉幾下,使衣服上均勻的粘上肥皂水。然後,拿一個透明的塑料袋,把粘有肥皂水的衣服放入塑料袋裡。放在陽光照射的地方,晒上一個小時,中途翻一下面,使塑料袋裡的衣服充分晒到。

時間到了,放在盆裡,清洗乾淨就可以了,然後,晾起來。晾乾了,真的比原來潔白了很多,我們來跟洗之前相比,效果是非常明顯的。

紅色的衣服上染了黑色,怎麼才能洗掉?

6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若紅色衣物本身可水洗且不易褪色,可用如下方法清洗沾染到的色漬:

1、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輕輕揉搓汙漬部位,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可氯漂的純白色棉、麻、滌綸材質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3、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紅色衣服染了黑色怎麼樣能洗掉

7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若

bai是紅色衣服不du慎被黑色衣服染色,建

zhi議衣物與深色衣dao物、易褪色內衣物分開洗滌、晾晒容,避免染色。

您可嘗試使用彩色衣物色漬淨結合衣領淨處理,儘量減淡染色情況:

1、染色面積較小時:

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2、染色面積較大時:

①用洗衣液洗淨衣物;

②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升),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溼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紅色羽絨服染的黑色顏色該如何洗掉

8樓:士心語

大紅色的染成黑色怎麼才能洗掉

黑色褲子染了暗紅色怎麼洗掉

9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物搭色處理難易程度受面料、染料、染色工藝等因素影響,一般情況下,彩色衣物上的搭色問題難以解決。建議淺色衣物與深色衣物、易褪色衣物分開洗滌,避免染色。

可嘗試使用彩色衣物色漬淨結合衣領淨處理,儘量減淡搭色情況:

搭色面積較小時

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搭色面積較大時

①用洗衣液洗淨衣物;

②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升),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溼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若褲子易褪色,則不建議使用以上方法。

怎麼洗掉黑色墨水,怎樣洗掉黑墨水?

衣服上有碳素筆漬可用以下方法去除 1 在衣服乾的時候,將酒精 濃度80 以上 倒在汙漬處溶解5分鐘 2 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3 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月亮彩漂瓶蓋量取1 4瓶蓋 10克 藍月...

頭髮染了黑色在染什麼顏色會變紅色

直接染紅色就好bai。染髮du步驟 步驟一 將一些棉花呈線zhi狀放置在髮際dao線周圍,主要是防止 專染料弄汙前額 屬。步驟二 雙手戴上塑料手套,按照包裝上的使用說明將染膏混合起來。步驟三 從髮根部開始,均勻地將混合劑塗滿全部頭髮。步驟四 在確信你的雙手依然被塑料手套 保護 得很好的情況下,將頭髮...

我的黃色的衣服被黑色衣服染了,怎麼才能洗掉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4.用安利洗 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