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氧體磁環的優點,鐵氧體磁環和非晶體磁環的區別

2021-07-31 19:34:17 字數 2096 閱讀 7225

1樓:彭皓月

1、使用非常方便,直接套在需要濾波的電纜上即可;

2、不像其它濾波方式那樣需要接地,因此對結構設計、線路板設計沒有特殊的要求;

3、作為共模扼流圈使用時,不會造成訊號失真,這對於傳輸高頻訊號的導線而言非常可貴。

鐵氧體磁環和非晶體磁環的區別

2樓:狂奕琛呼衣

太倉科翔磁環,生產

吸收磁環,又稱鐵氧體磁環,簡稱磁環。它是電子電路中常用的抗干擾元件,對於高頻噪聲有很好的抑制作用,一般使用鐵氧體材料(mn-zn)製成.

磁環在不同的頻率下有不同的阻抗特性,一般在低頻時阻抗很小,當訊號頻率升高磁環表現的阻抗急劇升高.

非晶磁環,是用非晶材料加工的磁性元件。根據所用非晶帶材的材質不同,可分為鐵基非晶,鈷基非晶等等。根據材料的形狀,可分為帶材型磁環和粉末型磁環。

非晶的特點的飽和磁密遠高於普通鐵氧體和粉末磁芯,但隨著頻率升高,磁導率會很快下降,一般用於幾十k到上百k的頻帶。

軟磁鎳鋅鐵氧體磁芯與其他鐵氧體磁芯相比哪些優勢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它?那種類也太多了..軟磁?硬磁?矩磁?旋磁?

你只能和軟磁比吧.如錳鋅類.

他們倆的區別.鎳鋅的電阻高.導磁率偏低.應該頻率高可達幾m甚至幾百m..

錳鋅則反之.其適合1m以下的頻率段.

低於幾百hz,就是金屬軟磁的天下了.

4樓:蛟師時代

應該頻率高可達幾m甚至幾百m.

低於幾百hz.其適合1m以下的頻率段.

他們倆的區別其它,就是金屬軟磁的天下了.如錳鋅類.?硬磁.導磁率偏低?矩磁?旋磁..鎳鋅的電阻高.

錳鋅則反之.軟磁?

你只能和軟磁比吧?那種類也太多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被磁化,而且磁性較強,磁性不易消失

鐵氧體磁環的選擇

6樓:溫柔_瓽娭瑉

鐵氧體磁環的選擇:根據要抑制干擾的頻率不同,選擇不同磁導率的鐵氧體材料。環磁的磁導率越高,低頻的阻抗越大,高頻的阻抗越小。

鐵氧體磁環的作用

7樓:手心餘溫

大家都知道,訊號頻率越高,越容易輻射出去,而一般的訊號線都是沒有遮蔽層的,那專麼這些訊號線就成了很好屬的天線,接收周圍環境中各種雜亂的高頻訊號,而這些訊號疊加在本來傳輸的訊號上,甚至會改變原來傳輸的有用訊號。那麼在磁環作用下,使正常有用的訊號很好的通過,又能很好的抑制高頻干擾訊號的通過,而且成本低廉。 鐵氧體磁環的效果與電路阻抗有關:

電路的阻抗越低,則磁環的濾波效果越好。因此,在一般鐵氧體材料的產品手冊中,並不給出鐵氧體材料的插入損耗,而是給出鐵氧體材料的阻抗,鐵氧體材料的阻抗越大,濾波效果也越好。 電流的影響:

當穿過鐵氧體磁環的導線中流過較大的電流時,濾波器的低頻插入損耗會變小,高頻插入損耗變化不大。要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在電源線上使用時,可以將電源線與電源迴流線同時穿過鐵氧體。要注意同進同出

鐵氧體磁芯對身體有傷害嗎

8樓:偶凌

其中含有少量氧化鎳,不能接觸,致癌,潛伏十年以上

9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沒有,反正又不天天放身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對身體是有傷害的。

你對鐵氧體多極磁環瞭解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極磁環是在硬磁環形材料上邊用專用充磁機對磁環進行所需磁極對數的充磁。充磁效果和所用磁環材料和充磁機的效能有關,磁能積的大小和磁滯衰減都和上述情況有關。普通鐵氧體和稀土材料相比,稀土的磁滯衰減感覺更快一些

各向異性釹鐵硼多極磁環的特徵是以燒結型各向異性釹鐵硼為磁環的每個極,以導磁材料為磁環骨架,在所述每個極相互之間以及每個極與骨架之間有粘結層,在所述磁環的表面有固封的耐熱樹脂層。本實用新型結構牢固、磁效能好、加工工藝簡單、製作成本低。

12樓:大鵬和小鳥

瞭解一些,你有什麼想法?

鐵氧體磁芯最大工作頻率多少,鐵氧體磁芯的頻率能做到多少?

材料不一樣,使用頻率也不一樣。現在的錳鋅功率材料已經可以用到3mhz或以上,鎳鋅材料可以用到幾百兆赫茲。微波鐵氧體材料及其他六角晶系材料有的可以用到幾百個ghz。鐵氧體磁芯ferrite core,是一種高頻導磁材料 原理同矽鋼片,只不過用在高頻環境 主要做高頻變壓器 像開關電源,行輸出變壓器等 高...

抗干擾磁環的使用方法,抗干擾磁環用處大嗎?

撒鵬程 emi吸收磁環 emi吸收磁環常用於抑制電源線 訊號線上的干擾,同時還具有吸收靜電脈衝能力。1 直接套在一根或一束電源 訊號線上,為了增加干擾吸收能量,可反覆多繞幾圈 2 帶有安裝夾的emi磁環,適用於補償式的抗干擾抑制 3 可以方便的夾在電源線 訊號線上 4 靈活,可重複使用安裝 5 自帶...

什麼是鐵氧體永久磁鐵,什麼是永磁鐵?最強的磁鐵是什麼啊?

鐵氧體是一種具有鐵磁性的金屬氧化物。就電特性來說,鐵氧體的電阻率比金屬 合金磁性材料大得多,而且還有較高的介電效能。鐵氧體的磁效能還表現在高頻時具有較高的磁導率。因而,鐵氧體已成為高頻弱電領域用途廣泛的非金屬磁性材料。鐵氧體只是磁鐵的一種,另外還有釹鐵硼永磁 強磁 橡膠磁 高溫釤鈷磁鐵 電磁鐵等!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