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機的正反轉怎麼控制實現的,伺服電機正反轉怎麼控制的

2021-07-31 15:48:54 字數 3670 閱讀 8579

1樓:萊特資訊科技****

最簡單的就是找一個現成的電機驅動模組了,或者自己用“h橋”,方便地用高低電平來控制正反轉,至於幾秒切換什麼的做個延時就行了。

2樓:南極之龍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正反轉是通過三相電源的換相來實現的如圖。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的電機是直流電機還是交流,我簡易的知道有個方法就是加l278.和;l298

4樓:李育紅

問的太籠統了。

通過控制線路來控制主電路,最終改變電機旋轉磁場的方向來改變電機轉向

5樓:盼望天堂

去商店買個轉換開關裝上就能實現正反轉換了

伺服電機正反轉怎麼控制的

6樓:假面

伺服電機控制正反轉有兩種方式:

1、正向脈衝、反向脈衝。 (正走發正向,反走發反向)2、脈衝加方向,只接一個脈衝傳送端,另外再接一個電平訊號控制方向。(正向一個電平位,反向一個電平位)

伺服電機轉子轉速受輸入訊號控制,並能快速反應,在自動控制系統中,用作執行元件,且具有機電時間常數小、線性度高、始動電壓等特性,可把所收到的電訊號轉換成電動機軸上的角位移或角速度輸出。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給定alm訊號,然後給定serve on 訊號 ,最後,接通正傳訊號或反轉訊號,ok

8樓:匿名使用者

靠方向訊號改變伺服驅動器的輸出電流

9樓:我的天地呀

通過plc控制的,在電腦介面調一下就可以了,

怎麼讓電機實現正反轉,

10樓:粟君湯玄

兩排六個端子

調一相通過中間觸頭換向接觸

達到換相目的

倒順開關原理圖

以三相電機倒順開關為例:設進線a.b.

c三相,出線也是a-b-c,因abc三相是各各相隔120度,連線成一個圓周,設這個圓周上的abc是順時針的,連線到電機後,電機為順時針旋轉.

如在開關內將b.c切換一下,a照舊不動,使開關的出線成了a-c-b,那這個圓周上的abc排列就成了逆時針的,連線到電機後,電機也為逆時針旋轉.

這個切換開關就是倒順開關

如將它的把手往左扳,出線是a-b-c;

如將它的把手扳到中間,a-b-c全部斷開,處於關的狀態;

如將它的把手往右扳,出線是a-c-b,電機的轉動方向就與往左扳時相反.

倒順開關一般有單相倒水開關和三相倒順開關,對於三相電機要實現電機的正反轉,就是通過調整電機任意兩根相壓電線就能實現實現電機反轉,因此,三相倒順開關就是通過改變輸出端兩根相線的位置,達到控制電機正反轉的目的。單相電機的正反轉是通過控制**線圈的電壓提前交控制電機的正反轉,一般電機線圈中都串有一個電容,通過改變電容在電機線圈的串聯位置,達到控制電機正反轉的目的。

簡述交流非同步電動機如何實現正反轉控制

11樓:科普小星球

交流非同步電動機的工作原理是:電機要實現正反轉控制,將其電源的相序中任意兩相對調即可(稱為換相)。

通常是v相不變,將u相與w相對調,為了保證兩個接觸器動作時能夠可靠調換電動機的相序,接線時應使接觸器的上口接線保持一致,在接觸器的下口調相。

由於將兩相相序對調,故須確保二個km線圈不能同時得電,否則會發生嚴重的相間短路故障,因此必須採取聯鎖。

為安全起見,常採用按鈕聯鎖(機械)與接觸器聯鎖(電氣)的雙重聯鎖正反轉控制線路;使用了按鈕聯鎖,即使同時按下正反轉按鈕,調相用的兩接觸器也不可能同時得電,機械上避免了相間短路。

另外,由於應用的接觸器聯鎖,所以只要其中一個接觸器得電,其長閉觸點就不會閉合,這樣在機械、電氣雙重聯鎖的應用下,電機的供電系統不可能相間短路,有效地保護了電機,同時也避免在調相時相間短路造成事故,燒壞接觸器。

擴充套件資料

非同步電動機的工作原理如下:

當定子的對稱三相繞組連線到三相電源上時,繞組內將通入對稱三相電流,並在空間產生旋轉磁場,磁場沿定子內圓周方向旋轉,當磁場旋轉時,轉子繞組的導體切割磁通將產生感應電動勢e,由於電動勢e的存在,轉子繞組中將產生轉子電流i。

根據安培電磁力定律,轉子電流與旋轉磁場相互作用將產生電磁力f(其方向由左手定則定),該力在轉子的軸上形成電磁轉矩,且轉矩的作用方向與旋轉磁場的旋轉方向相同,轉子受此轉矩作用,便按旋轉磁場的旋轉方向旋轉起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將其中任意兩相相序交換即可實現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反轉,若要經常正反轉,只需將換相的固定接線採用交流接觸器來換接即可。

電機要實現正反轉控制,將其電源的相序中任意兩相對調即可(我們稱為換相),通常是v相不變,將u相與w相對調節器,為了保證兩個接觸器動作時能夠可靠調換電動機的相序,接線時應使接觸器的上口接線保持一致,在接觸器的下口調相。由於將兩相相序對調,故須確保二個km線圈不能同時得電,否則會發生嚴重的相間短路故障,因此必須採取聯鎖。為安全起見,常採用按鈕聯鎖(機械)與接觸器聯鎖(電氣)的雙重聯鎖正反轉控制線路(如下圖所示);使用了按鈕聯鎖,即使同時按下正反轉按鈕,調相用的兩接觸器也不可能同時得電,機械上避免了相間短路。

另外,由於應用的接觸器聯鎖,所以只要其中一個接觸器得電,其長閉觸點就不會閉合,這樣在機械、電氣雙重聯鎖的應用下,電機的供電系統不可能相間短路,有效地保護了電機,同時也避免在調相時相間短路造成事故,燒壞接觸器。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三相供電的話,將其中兩相交換即可。

單相交流電動機怎麼實現正反轉控制?

14樓:星玉枝衡燕

單相交流電動機有兩個繞組三個接線頭,兩組線圈的公共端接在電源的一根線上,其餘的兩個線接啟動電容,只要把

電源另一根線用開關控制分別**接)接在電容的任意一端(必須是反正轉的電機),就會實現反正轉。

下圖是如何實現電動機正反轉控制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的意思就是想要這個圖的工作原理吧?那我就簡單敘述一下吧:

首先閉合空氣開關qs,主線路及控制線路得電。當按下sb1,接觸器km1得電吸合,電動機得電正轉,同時它的輔助觸點km1自鎖,即便這時鬆開sb1,km1還是保持吸合不變的。同時,km1的常閉輔助觸點串接在km2控制迴路中,當km1吸合時,km1的常閉輔助觸點斷開km2的控制迴路,此時,當km1吸合時,按下sb2按鈕,km2是不能得電的,這就是我們說的聯鎖控制保護,防止兩個接觸器同時得電,造成短路事故。

若要使電動機反轉,那首先按下sb3使整個控制迴路斷電,接觸器km1的輔助觸點在本身彈簧的作用力下復位,此時,按下sb2,則工作原理同按下sb1是一樣一樣滴。另外,fr是熱過載繼電器,是用來作為電動機過載保護之用的,此線路在控制迴路中,木有加裝保險裝置,原則上是應該加裝滴!希望對你有幫助!

一個電機正反轉如何實現三地控制

16樓:前秀梅贏賦

三地的啟動按鈕需要進行互鎖連線

所有的停止進行串聯

電氣控制,圖示電路如何實現電機正反轉?

17樓:0開拓者

再並聯一套反轉接線的km2接觸器,並且和km要控制線圈互鎖,一個通電時另一個不能通電。這樣就一個吸合是正轉一個吸合是反轉

松下a5驅動器怎樣設定讓伺服電機正反轉

卓興富 先按m鍵面板顯示pr0.00時再按s鍵調節pr0.00到pr0.06再按s鍵調節引數值 pr0.06引數設定範圍0 1,出廠設定為0,如果想讓其反方向旋轉只需設定為1即可 當然如果開始是1,那就改為0 調節完後按m鍵至面板出現eeset,長按 向上 鍵儲存,如果面板顯示finish就表明不用...

富士變頻器怎麼設定引數實現按鈕控制正反轉求詳細說明

變頻器正轉端子fwd 反轉端子rev引出線分別接到相應的繼電器常開觸頭的輸入端,繼電器常開觸頭的輸出端接變頻器輸入訊號公共端子cm。正轉按鈕 反轉按鈕控制相應的繼電器的接通和斷開。引數設定只需將運轉操作項f02修改為外部訊號輸入對應的數字1。詳細檢視說明書中的接線圖和引數設定部分。將控制正轉 反轉的...

單相電機正反轉用倒順開關控制怎麼接線

單相電機只靠改變外接線接法不能改變轉向.需要開啟電機改變啟動繞組和運轉繞組相互之間的接法,也就是假設將兩繞組中任一繞組的頭端與另一繞組的頭端相連為正轉的話,那麼將任一繞組的尾端與另一繞組的頭端相連就為反轉.你可以找到這幾條線接到正反轉開關上實現正反轉控制.單相電機的運轉方向取決於啟動時候的轉向,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