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看通電螺線管怎麼判斷電源的正負極

2021-07-31 15:13:13 字數 2298 閱讀 7589

1樓:匿名使用者

用右手判斷,電流方向從正極出,負極入,正極這邊的線從電螺旋管後面(前面)繞到前面(後面),右手的手掌心面向(揹著)自己,大姆指這邊就是北極,另一個方向是南極。

平面圖判斷斷電源的正、負極:長的線是正極,短的是負極。

電與磁中的通電螺線管怎麼判斷電源的正負極 電流方向 和小磁針的指向啊? 20

2樓:love就是不明白

由右手安培定則確定電源正負極,由磁場方向判斷小磁針的指向,具體看圖

3樓:格局荼

電源,長正短負 電流,正極到負極 小磁針,接近n極,小磁針就是指向s極,接近s極,小磁針就是指向n極。

問一下,給出通電螺線管,怎麼判斷正負極?

4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一個最簡單的口訣,左上右下。 左右是指n, 上下是指電流

安培定則怎麼判斷電流的方向和電源的正負極?

5樓:顧玩玩

根據安培定則,伸出右手握住螺線管使大拇指指示通電螺線管的n極,則四指彎曲所指的方向為電流的方向。根據電流方向即可判斷電源的正負極,如電流由螺線管的左端流入,即電源的左端為正極,右端是負極。

安培定則內容:

1、通電直導線中的安培定則(安培定則一):用右手握住通電直導線,讓大拇指指向電流的方向,那麼四指的指向就是磁感線的環繞方向;

2、通電螺線管中的安培定則(安培定則二):用右手握住通電螺線管,使四指彎曲與電流方向一致,那麼大拇指所指的那一端是通電螺線管的n極。

6樓:杞插績鉂

右手定則 四指指電流方向,大拇指指北極方向

7樓:匿名使用者

通電螺線管s極對應的必為電源正極

8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所示,右手握住螺線管

,四指指電流方向,大拇指指北極方向。

a圖右手握螺線管四指先向上再握,因為電流從」+「出發,螺線管看到的這面的電流方向是向上的,這時大姆指是朝左的,所以通電螺線管左端是n極,磁感應線從左端也發向右,右見上面畫的小磁針的n、s畫反了,a錯;

b圖手要像是圖(畫有手的)那樣握,所以通電螺線管右端是n極,下面畫的小磁針的n、s畫反了,b錯。

c圖,電流從右端的後面上去,然後從上面下來,所以看到的這一面螺線管的電流是從上往下的,右手要像b圖那樣握,,螺線管的右端是n極,右端畫的小磁針的n、s畫反了,c錯。

d圖右手要像a圖那樣握,,螺線管的左端是n極,右端畫的小磁針的n、s畫對了,答案是d。

判斷電源的正、負極:圖中已標明瞭通電螺線管的磁場方向即左端為n;這樣右手大姆指指向左邊,四指就從下往上去握螺線管,所以看到的這面螺線管中電流是從下往上的,這樣一來電源是左正右負。

電生磁 通電螺線管電源的正負極怎麼分?

9樓:匿名使用者

運用右手定則:用右手握螺旋管,讓四指指向螺線管中電流的方向,則大拇指所指的那端就是螺旋管的n極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用右手定則,是用右手螺旋定則判定!四指代表電流方向握住螺線管,大拇指所指方向就是磁感線的方向!相信高中生的答案!嗯嗯,嘻嘻!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安培定則,用右手除了大姆手指的四指指向電流方向,大姆手指指的就是北極

怎樣判定螺線管的電流方向和電源的正負極

12樓:

祕密在身體裡不斷擴大,抓不住的火於我而言,只有在寫詩歌的時候,我才是完整的,安靜的,快樂的。其實我一直不是一

知道通電螺線管的南北極怎麼判斷電流的正負極

13樓:思菲

右手定則 四根手指指向電流方向 大拇指所指的方向為北極

電流的正負 電流在外電路由正極流向負極,在內電路由負極流向正極

怎麼分辨通電螺線管的正負極和ns極

14樓:

因為s轉遠。n轉進。

所以通電螺旋管產生的磁場右側是s級。

用右手定則,看得出電源左側是正極,右側是負極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安培定則(右手),電源左邊是負極,右邊是正極.螺線管左邊是n,右邊是s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安培定則(右手),觀察電流的進入方向,大拇指所指的方向是n極

請問什麼是通電螺線管的磁場,通電螺線管的磁場是什麼樣的

圖中的線就是磁場線 磁場線客觀的表現了磁場的情況。通電螺線管的磁場是什麼樣的 你好,一個靜止的電子具有靜止電子質量和單位負電荷,因此對外產生引力和單位負電場力作用。當外力對靜止電子加速並使之運動時,該外力不但要為電子的整體運動提供動能,還要為運動電荷所產生的磁場提供磁能。可見,磁場是外力通過能量轉換...

通電螺線管的磁場是什麼樣通電螺線管的極性與電流方

通電螺線管的內部磁場是勻強磁場,各點的磁場大小相等 方向相同 外部磁場和條形磁鐵的磁場相同。通電螺線管的極性由安培定則確定。通電螺線管中的安培定則 用右手握住通電螺線管,使四指彎曲與電流方向一致,那麼大拇指所指的那一端是通電螺線管的n極。通電螺線管磁極與電流方向的關係 樓主您好!其實你的這個問題很多...

通電螺線管的南北極與什麼有關,通電螺線管的極性跟什麼有關,我們常用什麼來斷定通電螺線管的南北極?

通電螺線管的南北極與通過它的電流方向有關。與通過螺線管的電流有關係。用右手定則判定 電流的方向。利用右手螺旋定則判定。通電螺線管的極性跟什麼有關,我們常用什麼來斷定通電螺線管的南北極?與螺線管中的電流方向有關,通常用安培定則 右手螺旋定則 判斷通電螺線管的n s極。電磁鐵南北極與哪些因素有關?5 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