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通過什麼規律判定通電螺線管的極性跟通入電流方向的關係?並

2021-03-31 13:26:58 字數 1663 閱讀 1378

1樓:蘇小沫

使用安培定則判斷通電螺線管的磁極,右手的四指握住螺線管的時候,大拇指指向n極方向,則四指的方向為電流的方向.

故答案為:安培定則;用右手握螺旋管,讓四指指向螺線管中電流的方向,則大拇指所指的那端就是螺線管的n極.

通電螺線管的極性跟電流方向的關係,可以用什麼定則來判定?

2樓:匿名使用者

安培定則(右手螺

旋定則)。

安培定則,也叫右手螺旋定則,是表示電流和電流激發磁場的磁感線方向間關係的定則。通電直導線中的安培定則(安培定則一):用右手握住通電直導線,讓大拇指指向電流的方向,那麼四指的指向就是磁感線的環繞方向;通電螺線管中的安培定則(安培定則二):

用右手握住通電螺線管,讓四指指向電流的方向,那麼大拇指所指的那一端是通電螺線管的n極。

3樓:匿名使用者

安培定則(右手螺旋定則)

麻煩老師解答:可以通過什麼規律判定

4樓:帶刺的男人

安培定則。用右手握螺旋管,讓四指指向螺線管中電流的方向,則大拇指所指的那端就是螺線管的n極。

如圖是判定通電螺線管的極性跟電流方向關係的示意圖,下面理解正確的是(  )a.大拇指所指的方向是電

5樓:煙店小波的祖宗

根據安培定則的內容判定線電流的磁感線的方法是:右手握住導線,讓彎曲的四指所指的方向跟電流方向一致,大拇指所指的方向就是通電螺線管的n極.

綜上所述,c選項說法正確;

故選c.

通電螺線管磁極與電流方向的關係

6樓:八葉楓

樓主您好!其實你的這個問題很多人都會遇到,說明樓主願意思考,廢話不多說,我直接回答一下樓主的問題。

一般來說,應用安培定時會遇到以下四種情況(自己畫的,難看些,希望樓主不要介意):

圖一:右手手心朝下握住,大拇指向左,即左邊是n極;

圖二:右手手心朝上握住,大拇指向右,即右邊是n極;

圖三:右手手心朝上握住,大拇指向右,即右邊是n極;

圖二:右手手心朝下握住,大拇指向左,即左邊是n極;

綜上所述,可以總結一點,就是手指應順著電流流入的方向,順勢握住螺線管。以圖一為例:電流由左端流入,而且繞線是從軸的上方開始的,這時手指順著電流流入方向(由下向上),順勢握住(從軸的上方繞線,手心向下才有可能順勢握住,不然的話手要翻面,就不叫順勢了),大拇指指向的方向為n極。

希望可以幫到樓主!

1.通電螺線管的極性與電流方向之間有什麼關係

7樓:安全護航

右手螺旋定則,右手拇指伸直,四指握緊,電流順著4指方向,拇指就是磁場方向(拇指這頭是北極)

8樓:嬴春淡婷

右手握住螺線管,四個手指的方向與線圈中電流方向相同,拇指所指方向即北極。

通電螺線管的磁極和電流方向之間的關係可以用什麼來判定

9樓:t加微號

解答:答:判斷通電螺線管的磁極性跟電流方向的關係時要用安培定則,如:用右手握住螺線管,讓四指彎曲的方向與螺線管中電流方向相同,則大拇指所指的方向為螺線管的n極.

怎麼通過電螺線管中的電流方向來判定螺線管的極性

右手螺旋定則 安培定則,也叫右手螺旋定則,是表示電流和電流激發磁場的磁感線方向間關係的定則。通電直導線中的安培定則 安培定則一 用右手握住通電直導線,讓大拇指指向電流的方向,那麼四指的指向就是磁感線的環繞方向 通電螺線管中的安培定則 安培定則二 用右手握住通電螺線管,使四指彎曲與電流方向一致,那麼大...

請問什麼是通電螺線管的磁場,通電螺線管的磁場是什麼樣的

圖中的線就是磁場線 磁場線客觀的表現了磁場的情況。通電螺線管的磁場是什麼樣的 你好,一個靜止的電子具有靜止電子質量和單位負電荷,因此對外產生引力和單位負電場力作用。當外力對靜止電子加速並使之運動時,該外力不但要為電子的整體運動提供動能,還要為運動電荷所產生的磁場提供磁能。可見,磁場是外力通過能量轉換...

通電螺線管的磁場是什麼樣通電螺線管的極性與電流方

通電螺線管的內部磁場是勻強磁場,各點的磁場大小相等 方向相同 外部磁場和條形磁鐵的磁場相同。通電螺線管的極性由安培定則確定。通電螺線管中的安培定則 用右手握住通電螺線管,使四指彎曲與電流方向一致,那麼大拇指所指的那一端是通電螺線管的n極。通電螺線管磁極與電流方向的關係 樓主您好!其實你的這個問題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