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體橋非獨立懸掛與多連桿式獨立懸掛哪個更好

2021-07-31 15:12:08 字數 447 閱讀 6132

1樓:hao大森

各有優劣,這要看是什麼樣的車了。

汽車懸架是保證乘坐舒適性的重要部件。

同時,汽車懸架做為車架(或車身)與車軸(或車輪)之間作連線的傳力機件,又是保證汽車行駛安全的重要部件。因此,汽車懸架往往列為重要部件編入轎車的技術規格表,作為衡量轎車質量的指標之一。

汽車懸架包括彈性元件,減振器和傳力裝置等三部分,這三部分分別起緩衝,減振和力的傳遞作用。從轎車上來講,彈性元件多指螺旋彈簧,它只承受垂直載荷,緩和及抑制不平路面對車體的衝擊,具有佔用空間小,質量小,結構簡單,無需潤滑的優點,但由於本身沒有摩擦而沒有減振作用。

減振器指液力減振器或壓縮空氣減振器,是為了加速衰減車身的振動,它是懸架機構中最精密和複雜的機械件。

傳力裝置是指車架的上下襬臂等叉形剛架、轉向節等元件,用來傳遞縱向力,側向力及力矩,並保證車輪相對於車架(或車身)有確定的相對運動規律。

獨立懸架比非獨立懸架好,是真的嗎

開一次法國的標緻雪鐵龍的非獨立懸掛,比其他品牌的獨立懸掛還好!這就是技術 獨立懸掛真的比非獨立懸掛好嗎 不一定,這要看車型定位的,但是獨立懸掛肯定要舒適一點 獨立懸掛有先天優勢,理論上來說比扭力樑有更好的行駛品質以及操控性。但是也不是絕對,這得看廠家調教,比如法國車的懸掛就比某些獨立懸掛的車更舒適。...

瓦特連桿半獨立懸架個獨立懸掛哪個好

獨立懸掛好。瓦特連桿是用較低的成本實現了接近後者的效能。對於高速行駛的車輛來說,當然是獨立懸掛好 1 質量輕,對路面的反向衝擊小,這樣車軸對地面的載荷變化小,車輛的操控性號 2 按照側傾剛度計算公式,獨立懸掛的抗側傾能力天生優於非獨立懸掛3 瓦特連桿其實就是把半獨立扭力樑懸掛的扭力樑換成了兩根推力杆...

複合扭轉樑式半獨立懸架和扭力樑式非獨立懸掛架的區別

一 獨立懸掛 舒適性好,適合用在轎車中。維修費用和非獨立比高些。適合在城市中使用。非獨立懸掛 適合越野車和貨車等等大型車中。結構簡單不愛壞,但通過坑包感覺顛簸舒適性不行。二 扭力樑式半獨立懸架,是汽車後懸掛裝置型別的一種,是在扭力樑式非獨立懸架上增加一個平衡杆來使車輪產生傾斜,保持車輛的平穩。扭力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