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車跑高速為啥比德系車更飄,為什麼日系車跑高速的時候相對於德系車容易感覺到飄

2021-07-31 12:14:59 字數 3352 閱讀 1322

1樓:睢鳩桖曼

在高速行駛的過程中,日系車確實要比德系車飄。

相信很多車友都發現一個問題,那就是在使用過程中,日系車往往能明顯的讓人感覺到不如德系車穩重,為什麼會造成這種原因呢,下面就讓我們來一同分析一下。

眾所周知,日本是一個島國,本土資源相當匱乏,這就導致了日本人專注於物盡其用,非常注重控制成本的同時提高耐用性,因此日系車大都比較適合行駛在城市中,並且在低速行駛的過程中佔據著很大的優勢,然而在高速方面變顯得乏力。這是因為日系車地盤大都單薄,且易剮蹭。本身重量輕,導致了在高速行駛是給人一種飄的感覺。

下面我們在來討論德系車在高速行駛中為什麼比較穩呢?我們也都知道德國一貫是工業強國,汽車產業更是稱霸宇內,德系車一般都做工嚴謹,技術先進,不管是從油耗還是**方面都比較均衡,更為重要的是品質和安全效能都很好,深受大眾的喜愛。因為做工嚴謹所以德系車雖然給人笨重的感覺,但是卻也給我們帶來了更好的體驗,這也是為什麼德系車在高速行駛的過程中更為穩重的原因。

相信通過剛才的分析大家一定了解了為什麼日系車在高速行駛中比德系車飄的原因了,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最後我想說,不管是德系車還是日系車都有其突出顯著的優點,日系車經濟環保,油耗低並且外觀精緻新穎,可是安全性低。德系車做工嚴謹,技術成熟,安全以及科技體驗更好,技術也更為先進,較日產車的不足便是油耗較高。綜上所述,希望朋友們在購車的時候能夠按需選擇,最終找到心儀的並且適合自己的愛車。

2樓:愛吃麥片

由於我國的速度限制為120,所以許多車的駕駛限定速度都低於120。即使在這樣的速度下,有些汽車還是感覺很漂浮,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日本汽車,比較穩定的是德國的德國汽車。許多人說因為汽車太輕,如果汽車重量夠的話,就不會發生這種情況,但在這方面來說。

大多數的德系車都比日系車重。

首先,並不是所有的日本車都會飄,基於美國市場開發的日本豪華車也不會飄,代表著英菲尼迪品牌。日本的個別汽車通常是家用汽車。以花冠在美國市場為例。

這是家用車。它沒有平衡的效能。它不是運動型的,專注於低速運動。

另一家日本公司本田思域(家庭版)將進行很多運動(實際上,這也是低速運動),說到底車會不會飄還是由是由於公司的特點的決定的。

其次,這是由於日本汽車的誕生和定位。日本的高速車輛基本上被限制在80km/h至100km/h。日本開發的模型通常關注低速時的親和力(畢竟,它是供家庭使用的),並且要求輕便且易於使用,因此許多日本模型都基於100km/h的最高速度設計車身結構。

但是,大多數國內高速路段的速度限制為120km/h,因此許多在中國的日本車型都會“漂浮”。

同樣,為美國和歐洲推出的許多日本汽車不會出現高速“浮動”的情況。由於大多數歐美地區的限速不低於中國,因此高速通勤更為普遍。因此,在設計之初就要考慮高速行駛的穩定性,因此許多歐洲的日本車型在高速行駛時相對穩定。

3樓:夔恰子

主要是因為日系車在設計的時候就不是很重的

4樓:萌萌不知道

因為德系車都是很笨重的,但是日系車就不是這樣了。

5樓:孫老師說車

德系車和日系車的優缺點 日系車不穩定德系車穩 高速車上感覺出來操作質感 汽車三六九等造成差異原因 日系研發主推經濟耐用 德系考慮高速行駛穩定性

6樓:禍起蕭牆後宮

其實對於這種事情來說,他們兩者之間在具體的工藝設計上面是有著很多的差別

7樓:鹿凵小童鞋

這個是因為日系車在高速行駛下,可能懸掛效能不是特別好。

為什麼日系車跑高速的時候相對於德系車容易感覺到飄

8樓:網通社

原因可能在於日系車的方向盤轉向比德系車輕,懸掛也較軟,所以開起來容易給人一種發飄的錯覺,但實際上日系車的整備質量和穩定性和德系車差不多,開上去還是很穩當的。

為什麼日系車跑高速的時候容易“發飄”

9樓:壹捷

首先要認清一

抄點不是所襲有日系車都飄,比如以美bai國市場為基礎開發的日du系豪華轎車就不飄zhi,好比英菲尼迪dao,日系車飄主要以家用車為主,其二日本本土開發的車型偏重於低速行駛,要求輕便好用,這也是一般日系車燃油經濟性較好的原因之一。

與車重有關係?車重的確會影響一些抓地力,但是不是絕對的,f1方程式賽車很輕,飄麼?飄是一個直觀感受,實際上感覺皮鬆有以下幾種因素:

1、空氣動力:汽車高速行駛時,空氣通過汽車前部經由底盤產生的空氣流動會產生一個向上的作用力,這種作用力與車重反向,速度越高,反向力越大所以,高速時會感覺抓地力弱,就會有飄的感覺。

那為什麼德系車不飄,實際上,德系車高速時也會產生向上的作用力,但是,因為德系車高速不限速,因此,高速時為了抵消空氣升力,保持行駛穩定。

一般來說,一臺漂亮的車不一定是好車,但是,一臺好車一定是一臺漂亮的車,德系車注重車輛外形設計,注重空氣動力學,注重降低風阻。

2、發動機變速箱匹配:日系主要是實用主義,把發動機、變速箱最佳匹配點匹配在低速區,低速響應較好,高速響應較差,噪音較大,使駕駛者主觀感覺不好!

10樓:我就呵呵你怎

車身輕的車,當跑到一定的速度後,整個就要飄起來,因為達到假的起飛點了。為什麼我說假的呢,因為它沒有翅膀,也沒有達到真正的飛機起飛的速度,只只因為是車身輕才飄而已。

11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日系車車身輕,跑高速容易發飄,常跑高速還能購買嗎?

為什麼跑過高速的老司機,才知道德系車比日系車好

12樓:紫雲曉

發動機:日copy系車大部分發動機採用的是自吸發動機,最大扭矩來的慢、晚。反觀德系車,則採用的是渦輪增壓發動機,渦輪增壓發動機的特點剛好和自吸發動機相反:

扭矩來的早而且扭矩大,給變速箱匹配冗餘性更大,高速響應較好!

變速箱:很多使用日系車的車主都說日系車比較輕,容易高速發飄。其實日系車並不輕,甚至有很多同級別日系車要比德系重得多。

那為什麼有這種錯誤的觀點呢?最重要的其實是調教的取向,對於日系車來說,它們普遍偏向於低速響應性,低速油門特別特別敏感,而由於發動機變速箱的齒比還要強調連續性,更加強調低速,因此高速響應較差。

外形風阻:德系車一直特別注重外觀,不僅是為了好看,還有實用性。它們特別注重風阻設計,最小風阻可以達到0.

22,汽車高速響應性上如果風阻越小這越好,所以這方面德系車是特別優異的!其實還有很多其他方面的差別,但主要是這些技術方面的差別。

相對來說,德系車在汽車方面的技術沉澱較久,所以在發動機、變速箱、底盤、外形風阻等多方面都要優於日系車的。

日系車和德系車的區別,德系車與日系車的區別?

德系車和日系車有什麼區別?一上高速就明白了,以後不要誤解了 德系和日系,無論生產線,生產工藝,品牌效應在民用車中都是首屈一指。但是國情不同造就了不同的汽車設計理念。德國,歐美地域相對廣闊,人口密度低,道路普遍暢通,石油能源不緊迫,德國高速公路的設計時速也是很高,其法律允許某些高速公路不限速,所以德國...

車主 跑了高速,才發現德系車和日系車的區別

日本車和德國車的區別是可以高速看到的。這句話的含義是 德國汽車具有高速穩定性,而日本汽車則傾向於高速行駛。車主 跑了高速,才發現德系車和日系車的區別。為什麼一跑高速公路,日系車德系車的區別就能看出來?為什麼跑過高速的老司機,才知道德系車比日系車好 發動機 日copy系車大部分發動機採用的是自吸發動機...

買日系車好還是德系車好,德系車與日系車的區別?

今天到南環路汽車市場去逛了一下,本著顧客至上的理念,我也當了一回間諜.其實這一次我最想搞懂的是如果買車是買德系車好還是日系車好,其實我總結了一下,兩款車根本的不同在鐵皮的厚度,德系車更厚 日系車更薄。這個問題在開啟車門 後備箱或引擎蓋時很容易感覺的到。所以德系車更經得起撞 耗油量高 飆車起來也很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