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裡所含有的營養成份,肉中含有哪些蔬菜中沒有的營養成份

2021-07-31 04:14:59 字數 3624 閱讀 5976

1樓:默默她狠傷

花生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a、維生素b6、維生素e、維生素k,以及礦物質鈣、磷、鐵等營養成分,含有8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及不飽和脂肪酸,含卵磷脂、膽鹼、胡蘿蔔素、粗纖維等物質。

花生脂肪含量為44%-45%,蛋白質含量為24-36%,含糖量為20%左右。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pp、a、d、e,鈣和鐵等。並含有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等多種維生素。

有促進人的腦細胞發育,增強記憶的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花生的營養價值:

1、抗老化:研究發現,在花生中含有大量的兒茶素,這種物質對我們人體而言能夠起到很好的抗衰老功效。

2、凝血止血:研究中發現,在花生中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其中在花生衣中所含有的油脂和多種維生素對人體健康而言非常的有利。同時在花生中還含有能夠讓凝血時間縮短的物質,這種苦營養物質可有效的對抗纖維蛋白的溶解,從而起到促進骨髓製造血小板的功能的作用。

這些營養物質對多種出血性疾病都非常有效的作用,不僅能夠快速的止血,同時對原發病有一定的**作用。

3、預防冠心病:在平時生活中多吃些花生可幫助人體有效的起到預防以及**冠心病的作用,這是由於在花生中含有大量的亞油酸,它可使人體內膽固醇分解為膽汁酸排出。

這樣便能夠很好的避免膽固醇在體內沉積,從而減小了高膽固醇發病機會,同時還可以有效的促進血管內血液的流通,以此來起到預防以及**冠心病等心腦血管疾病的功效。

不宜吃花生的人群:

1、因為花生脂肪和蛋白質含量非常高,那些體寒溼滯、脾虛便洩,以及有胃腸道疾病的人不宜食用,否則會加重腹瀉。

2、**油脂分泌旺盛、易長青春痘的人,也不宜過量進食花生。

3、由於花生有止血作用,能增進血凝,促進血栓形成,所以那些血黏度高或有血栓的人不宜食用。

2樓:二二九

營養價值

花生果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內含豐富的脂肪和蛋白質。據測定花生果內脂肪含量為44%-45%,蛋白質含量為24-36%,含糖量為20%左右。並含有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等多種維生素。

礦物質含量也很豐富,特別是含有人體必須的氨基酸,有促進腦細胞發育,增強記憶的功能。   花生種子富含油脂,從花生仁中提取油脂呈淡黃色,透明、芳香宜人,是優質的食用油。花生油很難溶於乙醇,人們可以通過將花生油注入70%乙醇溶液加熱至39-40.

8度,看其混濁程度,來鑑定花生油是否為純品。   花生油是將花生仁經過制浸而成的油。花生油屬於不幹燥性油,色澤淡黃,透明度好,清香可口,是優良烹呼叫油。

  花生是一種高營養的食品,裡面含有蛋白質25%~36%,脂肪含量可達40%,花生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pp、a、d、e,鈣和鐵等。   花生是100多種食品的重要原料。

它除可以榨油外,還可以炒、炸、煮食,製成花生酥、以及各種糖果、糕點等。因為花生烘燒過程中有二氧化碳、香草醛、氨、硫化氫以及一些其它醛類揮發出來,構成花生果仁有特殊的香氣。   花生的內皮含有抗纖維蛋白溶解酶,可防治各種外傷出血、肝病出血、血友病等。

  但花生米很容易受潮變黴,產生致癌性很強的黃麴黴菌毒素。黃麴黴菌毒素可引起中毒性肝炎、肝硬化、肝癌。這種毒素耐高溫,煎、炒、煮、炸等烹調方法都分解不了它。

所以一定要注意不可吃發黴的花生米。   中國花生分佈很廣,各地都有種植。主產地區為山東、遼寧東部、廣東雷州半島、黃淮河地區以及東南沿海的海濱丘陵和沙土區。

其中山東省約佔全國生產面積的1/4,總產量的1/3強。福建龍巖產的花生,果實飽滿,香酥可口,應該是國內花生品種的一個地方特色。

肉中含有哪些蔬菜中沒有的營養成份

3樓:儂十三

蔬菜、肉類各有特點,對於其營養成分方面,也是各不相同。分述如下:

蔬菜是人們日常飲食中不可少的食物之一,蔬菜可提供人體所必需的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大量的膳食纖維;以及維生素c、鈣、磷、鎂等微量元素含量。品種繁多的蔬菜中葉菜類蛋白質含量1%~2%;脂肪含量1%碳水化合物2%~4%;膳食纖維1.5%;根莖類的蛋白質含量為1%~2%、脂肪含量0.

5%、碳水化合物含量低的5%、高20%;膳食纖維含量低於葉菜類約1%;豆(鮮)類蛋白質含量為2%~14%,脂肪:0.5%以下,碳水化合物:

4%,膳食纖維1%~3%,菌類的營養價值最豐富,微量元素含量較高,尤其是鐵、鋅、硒,都比其他食物含量高出幾倍甚至十幾倍;其中髮菜、香菇、和蘑菇蛋白質含量在20%,必需氨基酸佔蛋白質總量的60%以上,脂肪含量約1%,碳水化合物含量20%~35%,銀耳、髮菜的必需氨基酸含量高達35%,除此還含有較多的果膠、纖維素和有機鹽,這些都是人體維持生命和生長的主要營養**。

肉類的動物蛋白含量最高,它能飽肚,能解饞、能禦寒等。肉類主要含水、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維生素、浸出物等營養成分,其中肌肉中水分含量為:75%,蛋白質10%~20%,脂肪低部位2%,高部位89%,碳水化合物1%~3%,礦物質0.

8%~1.2%,富含維生素b族和維生素a、核黃素等微量元素。在肉類營養結構影響下,它的消化過程也相應的漫長。

綜上所述,肉中含有蔬菜中沒有的營養成份有:維生素b、維生素a、核黃素

花生裡含有什麼營養?

4樓:你好嘛

花生果實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a、維生素b6、維生素e、維生素k,以及礦物質鈣、磷、鐵等營養成分,含有8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及不飽和脂肪酸,含卵磷脂、膽鹼、胡蘿蔔素、粗纖維等物質。

脂肪含量為44%-45%,蛋白質含量為24-36%,含糖量為20%左右。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pp、a、d、e,鈣和鐵等。並含有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等多種維生素。

有促進人的腦細胞發育,增強記憶的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花生的功效

1、控制食慾:花生是“高飽腹感”食物,能讓你感覺更飽,或者飽的時間更長。

2、有助減鹽:鹹味花生不但能滿足你吃鹹的愛好,還不容易導致攝入過量食鹽。

3、穩定血糖:研究發現,如果把飲食中的一份紅肉換成花生,患糖尿病的風險會降低21%。花生會減緩碳水化合物的吸收。如果早上吃點花生,那麼你一天的血糖都不會過高。

4、保持心臟健康:吃花生最多的人,患冠心病的風險能減少35%。花生含有的某些成分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壞膽固醇)的含量,讓心臟更加健康。

5、減少患癌風險:研究發現,每週至少吃兩次花生的女性,患結腸癌的風險能降低58%;而每週至少吃兩次花生的男性,能降低27%的風險。

5樓:昆明美味學院

花生米的營養價值是比較多的,花生米具有一定的補鈣的作用,而且富含的蛋白質含量,油脂含量以及一些微量元素的成分都是比較高的,如果說胃部不好的人知道的是一些花生還具有一定的養胃的作用,可以適當的吃一些,但是任何的食物再好也不能夠過量的,還是要做到營養全面均衡,葷素搭配好。

6樓:老姚說健康

小小花生對身體有什麼好處?經常用花生煮粥喝,味道好,營養也棒

7樓:宇一王

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熱量,鈣,磷,鐵,胡蘿蔔素,維生素bi,b2,維生素c,煙酸。

8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不飽和脂肪酸、多種維生素、可溶性纖維、微量元素等營養成分,可以補充營養,增強體質,提高機體免疫力。含有b族維生素,可以保護**健康,還含有維生素e,可以美容護膚、減少皺紋、延緩衰老。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血脂、降血壓、降膽固醇,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含有的多種氨基酸能健腦益智,增強人體的記憶力,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

水稻葉肉細胞所含有的核酸中,含有鹼基A,C,T的核苷酸種類共有

五種a,腺嘌呤脫氧核糖核苷酸 腺嘌呤核糖核苷酸c,胞嘧啶脫氧核糖核苷酸 胞嘧啶核糖核苷酸t,胸腺嘧啶脫氧核糖核苷酸 細胞中有2種核酸 4種脫氧核苷酸 4種核糖核苷酸共8種核苷酸 5種鹼基,兩種核酸共有的3鍾a g c,脫氧核算特有的t 核糖核酸特有的u 病毒中只有1種核酸 或者是dna或者是rna ...

各種水果所含的營養,各種水果中含有什麼營養

一 瓜果之王 西瓜的營養成分 每100克可食部分中含有 水分 93.3克,蛋白質 0.6克,脂肪 0.1克,膳食纖維 0.3克,碳水化合物 5.5克,鈣 8毫克,磷 9毫克,鐵 0.3毫克,鋅 0.1毫克,胡蘿蔔素 0.45毫克,維生素b1 0.02毫克,維生素b2 0.03毫克,尼克酸 0.2毫克...

菠菜含有什麼,菠菜裡含有哪些營養成分?

本品又名波斯菜,是鐵 鎂 鉀和維生素a的優質 也是鈣和維生素c的上等 每100克菠菜含水分91.5克,蛋白質2.4克,脂肪0.3克,碳水化合物4.3克,粗纖維0.2毫克,鈣103毫克,鈣103毫克,磷38毫克,鐵1.9毫克,胡蘿蔔素3毫克,維生素b10.02毫克,維生素b20.14毫克,尼克酸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