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鋁扣板吊頂與石膏板吊頂的區別

2021-07-30 21:42:57 字數 2476 閱讀 8623

1樓:土巴兔裝修

最常用的廚房和浴室天花板材料是衛生間鋁扣板吊頂和防水石膏面板吊頂。這兩種材料都是現在最常用的,哪一個適合裝飾你的家呢?

衛生間鋁扣板吊頂是一種重量輕,經久耐用的特殊材料。它廣泛用於家居裝飾天花板。它具有許多優良的功能,適用於廚房和浴室。

您可以實現良好的裝飾效果和多種功能。因此,它非常受消費者歡迎。衛生間鋁扣板吊頂的優點有:

1. 衛生間鋁扣板吊頂使用壽命長,質量優良的鋁加強板可使用50年;2.鋁合金房頂具有良好的防火保護、防潮效能、抗靜電效果;3.

鋁製吊頂易於清潔;4.鋁合金加固天花板質地好,高度好,瓦片、浴室、很容易形成統一的風格。衛生間鋁扣板吊頂的缺點:

天花板安裝要求高,特別適用於平整房;鋁屋頂不如塑料屋頂好;3.型號樣式無塑料板的型板豐富。

石膏板是一種以建築石膏為主要原料製成的材料,是目前正在開發的新型輕質板之一。它通常與輕鋼龍骨一起用於天花板和隔板。平面和無縫結構可以形成簡單實用的裝飾效果。

石膏板的優點:外觀非常漂亮,如果房間的裝飾是歐式風格,廚房的石膏板的天花板更合適,不僅外觀美觀,而且整個空間變得更加優雅。這是一種非常適合歐式廚房裝飾的屋頂。

石膏板的缺陷:中國廚房煙霧比較大,因此天花板容易變黃,變黃後很難清洗。由於主要材料是石膏,它容易使石膏在長期使用,其是用於廚房清潔非常不利的下降後,由於它吸收水,並且容易出現潮溼和有雨季對溼度的抵抗力很小。

上面就是衛生間鋁扣板吊頂與石膏板吊頂的區別以及優缺點,可以根據不同的需求去選擇最適合大家的吊頂。

2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各有優勢,石膏板吊頂美觀好看,鋁扣板吊頂防火防潮方便維修,開放式廚房優先選石膏板吊頂全屋效果好,小戶型用鋁扣板價效比高。

廚房和衛生間用石膏板吊頂好,還是用傳統的鋁扣板吊頂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石膏板比較重,不宜作為廚房和衛生間吊頂,在客廳及臥室可以

餐廳及衛生間最好用鋁扣板,便於拆裝及擦拭。因為有的家庭管線走在上面,時間久了,難免要維修,鋁扣板易於拆卸。

4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各有優勢,石膏板吊頂美觀好看,鋁扣板吊頂防火防潮方便維修,開放式廚房優先選石膏板吊頂全屋效果好,小戶型用鋁扣板價效比高。

5樓:匿名使用者

鋁扣板好,石膏板容易受潮,埃特比石膏的防潮效能要好一些,即使不像用鋁扣板,埃特板也是首選

廚房衛生間吊頂用石膏板吊頂好還是鋁扣板吊頂好

6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各有優勢,石膏板吊頂美觀好看,鋁扣板吊頂防火防潮方便維修,開放式廚房優先選石膏板吊頂全屋效果好,小戶型用鋁扣板價效比高。

7樓:匿名使用者

廚房衛生間吊頂材料主要分為四類,分別是pvc材料、鋁扣板材料、防水石膏板、桑拿板。

廚房衛生間吊頂材料1:pvc材料

pvc是由氯乙烯在引發劑的作用下製作而成的熱塑性樹脂,製成的形狀呈蜂窩狀。適合廚房和衛生間這樣潮溼的地方使用,因為pvc材料的吊頂在使用壽命上有一定的保證,可以連續使用50年而不損壞,同時防水性好、隔熱保溫的效果良好,還具有一定的隔音效果,在廚房中使用是最好不過的吊頂材料。

廚房衛生間吊頂材料2:鋁扣板材料

鋁扣板採用的是以鋁合金為主要基底,通過各道工序得到產品成品,現在的鋁扣板在整合吊頂中使用的量較大。在家裝中的規格一般是300mm*300mm、300*450mm、300*600mm等不同的尺寸,因其優良的板面圖層,具有隔音、隔熱、防火重量輕的特點,同時其色彩上也有多種選擇,可以滿足消費者的不同需求。

廚房衛生間吊頂材料3:防水石膏板

防水石膏板是在石膏芯里加入一定劑量的防水膠製作而成的產品,因此防水石膏板擁有一定的防水功能,同時石膏板紙也是採用防水的措施,是一種較為廣泛的使用材料。防水石膏板具有保溫隔熱的效果,同時還具有防火、隔音的優點,也是一個易於裝修的材料。還有一個特點是擁有環保的特點,由於採用的是天然的石膏作為原材料,在家居環保上***。

廚房衛生間吊頂材料4:桑拿板

這是一種專用於桑拿房的原木板材,但也可以在廚房和衛生間中使用,一般都經過脫脂的處理,具有耐高溫、不易變形、健康環保等特點,即使是長期處於有水的地方也不會腐爛,一般在裝修時塗上一層油漆,能夠讓整體吊頂更具有美觀度。

整合吊頂和石膏板的區別是什麼?

8樓:賁亭晚呼詩

其實都是石膏板吊頂,只是施工工藝不一樣。石

膏板整合吊頂是升級後的石膏板吊頂技術。原來石膏板吊頂都是木工現場施工,家裝吊頂一般用的都是木龍骨或鋼木混用龍骨,後期經常出現吊頂開裂變形的情況,工期一般是5天左右。石膏板整合吊頂是在原有基礎上技術升級的石膏板吊頂技術,由機器代替人工在工廠把石膏板造型切割成型,再到現場拼裝,不需木工參與,安裝簡單,節省了工費和工時,使用石膏板智慧下料機切割,可以根據cad圖紙完成任何造型的切割,現場不需要進行切割,質量比之前人工操作更穩定,誤差小,現場沒有粉塵,比較環保,沒有木龍骨,全部用輕鋼龍骨代替,吊頂不會因為龍骨受潮而變形,效果很不錯的。

衛生間裝修如何選擇吊頂?鋁扣板好還是石膏板好?

衛生間裝修選擇吊頂要從效能和顏值等多個方面去選擇。鋁扣板比石膏板更適合用於衛生間吊頂。衛生間裝修在選擇吊頂的時候,一定要考慮到衛生間環境的特殊性,這是一個潮溼 易髒的地方。選擇吊頂材料的時候,不但要考慮它的顏值,還要考慮它的效能,一定要選擇防水效能好而且防火耐髒,便於維修的裝飾材料。從這些方面看鋁扣...

客廳石膏板吊頂能做圓頂的嗎,客廳石膏板吊頂有推薦的嗎?

一 選擇是圓或是平頂的燈具要看自己的喜愛 二 一般來說,如果室內面積較小,可以選擇圓頂的,通過圓的線條,延伸視線,不會覺得室內壓抑 如果室內面積大,那可以考慮選擇平頂的,這樣會把客廳襯托得更大。你好,自家客廳就是圓頂,工人說圓頂不太好做,而且費材料什麼的,就找了友邦做的,用的石膏強度高,而且比較細膩...

石膏板吊頂可以不用石膏線嗎,石膏板吊頂要求?石膏板吊頂有幾種

一是看個人的喜好 二是如果有效果圖的話,就按效果圖來 整體效果好三 是建議選光板線或是花紋簡單的石膏線 家亮石膏線模具 必須可以,石膏線不過是裝飾的一種方式而已,希望能幫到你 石膏板吊頂要求?石膏板吊頂有幾種 基本要求是平 順 直。整個吊頂要平整,無波浪,再就是拐角上要直順。1 紙面石膏板 這種型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