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公主見到皇后用跪拜嗎,皇后需要向大長公主請安嗎

2021-07-30 20:00:06 字數 2375 閱讀 9798

1樓:匿名使用者

要,皇宮中的女人等級制度森嚴,差一級都要行禮太皇太后》太后》皇后》皇貴妃》貴妃》妃

上述始皇帝的、有名分的女人,是女人中最大的。(貴妃可以有2個、妃可以有4個,其餘只能有一個,其中,活著的最大的,可以「母儀天下」)

接著大的,就是皇帝的、嫡系的公主了,所有的歷任皇帝的嫡系公主,一樣大,分長幼行禮;再接著大的,是皇帝的非嫡系公主

以此類推

簡而言之,就是皇后是皇帝的內人,也就是主人的身份,公主是皇親,是僕人

2樓:紳士披掛館

這裡有輩分的問題,長公主,看是誰的長公主,如果是前朝的,那就另當別論了。不過,長公主與皇后的見面不是很多的。

3樓:

要。公主又不是皇后的晚輩,看見嫂子當然要跪拜,如果兩人關係好,客氣客氣也不用那麼正式,禮節上還是要的。

總的來說,皇后是所有女人的老大,不過看見長輩,比如太后啥的,還是要行禮的。百善孝為先……

4樓:蔥頭梨

不用 公主不用跪拜 但要行禮 皇后畢竟是她的嫂子

5樓:小山水畫

女性跪拜的不多,一般是行禮。

6樓:我愛黑大帥

不跪,見皇上都不用跪,皇后就更不用了…

皇后需要向大長公主請安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用請安,皇后是國母,除了太后之外,皇后是地位最高的女人,大長公主是長輩,也不需要向晚輩的皇后請安。平時公主應該居住在駙馬或公主府邸,不住在皇宮內。

8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情況,皇后在皇帝、太皇太后、皇太后面前是臣,除此之外,在任何人面版前都是君權,因此大長公主要以君臣之禮覲見皇后。

2,其實好多時候是看實力的:西晉惠帝初,晉惠帝皇后賈南風政變成功,掌握國家實權,惠帝嫡母生母皇太后楊氏(非親身母親,是晉武帝續絃正妻,晉武帝原配皇后之妹)在賈南風面前跪稱「臣妾」,後來賈南風以惠帝詔廢楊太后為庶人,關入金鏞城,最後還被賜金屑酒鳩殺。

9樓:我的花季戀情

不用,因為輩分就是一切,自稱本宮,住在宮外,一般公主成年後,都會有宅子在宮外的,只是偶爾進宮探望

10樓:匿名使用者

皇后是天下女人之首!公主見了也需要請安!不過如果公主是皇帝的姑姑,那應該不用請安!

11樓:凌梓傲

不用雖然是長輩但是皇后比公主地位高

12樓:不死龍魂

大長公主是皇帝的姑姑輩……住在自己的公主府(結婚後),除了皇后和四妃,其他的都要向大長公主行禮……你可以看看太平公主和陳阿嬌他媽有多牛就知道了……大長公主理論上只低於皇帝,親王待遇…… 當然不同的朝代大長公主的地位不同,不過比所謂的皇太妃要高……只對皇帝行禮因為是君臣,而和皇后不需要,後宮有地位的實際上只有一後四妃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國家地位方面來說,大長公主需要向皇后請安.

從皇室內部方面來說,皇后需要向大長公主請安.

先前者再後者.

大長公主自稱「本公主」

大長公主是皇帝的皇姑,嫁人之後住在夫君家裡呀。

14樓:可愛的小貝貓貓

不需要的。(一見面就請安的哦)

皇后是一國之母,後宮之主。

皇后的官職相當於正一品還靠上,如果皇帝處於權力的頂峰,那麼皇后就是他下面的一位,雖然皇后的權力不一定大,但是名義上她的確是整個封建王朝中僅次於皇帝的地位。(當然皇太后,那就另是一回事了)

而長公主是二品的,而且何況有時皇帝的姐妹太多了。

因此,大長公主需要跟皇后請安。

15樓:虛化若谷酒

要有的皇室分國禮跟家禮,大長公主是長輩有的朝代皇家是要行禮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請安..按職位皇后是後宮之主 大長公主是屬臣,雖然按輩分大長公主是長輩 但古代特別是後宮..權利是一切...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 皇后是君,大長公主是臣,大長公主必須向皇后行禮,請安

大長公主自稱本宮,大長公主住在公主府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用,皇后是天下最尊貴的女人,大長公主必須向皇后請安

19樓:夢琪絲

應該需要,不過應先行君臣之禮再行家族之禮。

20樓:鳳落雪鳶開

需要。大長公主是皇帝的姑母,皇后和皇帝同一輩分。

至於自稱……應該是應該是看環境的吧,或者看親密度。

21樓:安琪

長輩按常理需要請安。

求病弱長公主,求病弱長公主txt

病弱長公主by晏央 含番外 文學形式有哪些 文學藝術形式 按類別分,有大的兩類 文學形式 散文 詩歌 報告文學 劇本 民間傳說 寓言 筆記 野史 童話 對聯 哲言 賦 駢文 小品文 文學批評 電影劇本 主要四類 詩歌 散文 戲劇 劇本 藝術形式 文字 繪畫 雕塑 建築 舞蹈 戲劇 電影 主要四類 繪...

長公主生的孩子叫什麼,長公主叫另一個長公主生的孩子什麼

自漢朝以後,皇帝的女兒稱為公主,姐妹稱為長公主,姑母為大長公主。並無稱號,因為封建社會女子不能封爵,這些稱謂都是由父,兄的關係得來,伴其一生,他們的丈夫雖以妻貴但是畢竟不能算做貴族,所以才有駙馬等稱呼 而貴族男子則不同,皇帝的兒子除儲君稱為太子外,其他人都稱皇子,太子即位後兄弟一般都封親王,親王之子...

《琅琊榜》晉陽長公主和蒞陽長公主,究竟誰才是真正的長公主

琅琊榜 說到底也是講了兩個皇親國戚數十年間沉浮於朝堂的故事,一個是赤焰軍主帥林燮,娶晉陽長公主為妻。另一個是護國柱石一品軍侯謝玉,娶蒞陽長公主為妻。林燮曾為巡防營統領,為保樑帝登基,立下汗馬功勞,後又帶領赤焰軍剿滅滑族,拼殺大渝,立下赫赫戰功。謝玉原本只是一個低階將士,後娶晉陽長公主為妻,在誣陷赤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