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A6L燒機油問題

2021-07-30 05:41:25 字數 4580 閱讀 4982

1樓:憶殤_洧

沒有問題

**奧迪a6l 燒機油是在國家標準範圍內。

新奧迪a6l進行了32項技術革新與改進,並同步引進3.0tfsi發動機。

奧迪車機油消耗量大,並不是個案,而是奧迪車的通病。專家表示,奧迪車機油消耗大應該是在發動機設計上存在缺陷而造成的,**的可能性不大。

針對機油消耗過大的情況,奧迪已經出臺了相關的處理辦法。對提出“燒機油”現象的客戶,經銷商會對該奧迪車型做一個機油損耗的測試。

具體方法為:

將有“燒機油”現象的車輛加滿機油,讓車主行駛1000公里後到維修站對機油機濾進行稱重,然後加滿機油,再讓車主行駛1000公里。如此反覆3次,取得一個平均值,如果超標,就對發動機進行維修。

所謂的“燒機油”:

是指機油進入了發動機的燃燒室,與混合氣一起參與了燃燒。車輛出現“燒機油”現象。會使車輛氧感測器過快損壞,導致燃燒室的積炭增加、怠速不穩、加速無力、油耗上升、尾氣排放超標等不良後果,嚴重者發動機潤滑不足,使引擎造成難以修復的損傷甚至報廢。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二代q5燒機油也特別嚴重!本來對奧迪影響蠻好的,準備跟小女也買奧迪,現在怕了!看日系車去算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奧迪a6l   此前許多車主也向記者反映,奧迪方面對奧迪車“燒機油”問題的反應很冷淡,認為奧迪車“燒機油”是在國家標準範圍內。記者致電一汽-大眾奧迪銷售事業部,相關負責人表示,奧迪官方確實收到過奧迪車“燒機油”的反映,但僅屬於個案。該負責人表示,今年年底,奧迪車使用者的數量將達到60萬,一小部分車輛出現問題很正常。

但相關專家表示,如果奧迪“燒機油”現象是成批次的,廠家應考慮召回問題車。   新車型沿用老款發動機   去年9月24日,一汽-大眾奧迪銷售事業部宣佈新奧迪a6l正式在中國與全球同步上市。作為這一代產品生命週期中最重要的改款車型,新奧迪a6l進行了32項技術革新與改進,並同步引進3.

0tfsi發動機。   此次上市的新奧迪a6l共有4個不同排量發動機、10款車型,形成了一個空前完整、強大的高檔c級車陣容。但記者走訪北京奧迪4s店後瞭解到,新奧迪a6l除了引進了3.

0tfsi發動機和外觀上的一些變動外,其他排量的發動機均與老款奧迪a6l相同。   4s店的銷售人員告訴記者,新奧迪a6l的配置確實是增加了,但發動機沒有任何變化。“如果你現在的座駕是老款奧迪a6l,那就沒有必要換**奧迪a6l。

”   “新奧迪a6l繼續沿用了老款發動機,那‘燒機油’現象會在新奧迪a6l車型上重演。”一位維修專家說。   機油消耗大是通病   “奧迪車機油消耗量大,並不是個案,而是奧迪車的通病。

”一位汽車維修專家告訴記者,所謂的“燒機油”是指機油進入了發動機的燃燒室,與混合氣一起參與了燃燒。車輛出現“燒機油”現象,會使車輛氧感測器過快損壞,導致燃燒室的積炭增加、怠速不穩、加速無力、油耗上升、尾氣排放超標等不良後果,嚴重者發動機潤滑不足,使引擎造成難以修復的損傷甚至報廢。   該維修專家表示,奧迪車機油消耗大應該是在發動機設計上存在缺陷而造成的,**的可能性不大。

  一位奧迪4s店的售後負責人告訴記者,針對機油消耗過大的情況,奧迪已經出臺了相關的處理辦法。對提出“燒機油”現象的客戶,經銷商會對該奧迪車型做一個機油損耗的測試。具體方法為:

將有“燒機油”現象的車輛加滿機油,讓車主行駛1000公里後到維修站對機油機濾進行稱重,然後加滿機油,再讓車主行駛1000公里。如此反覆3次,取得一個平均值,如果超標,就對發動機進行維修。   “如果車輛機油消耗超標,我們會向奧迪公司寫報告,由奧迪公司來確定是換發動機還是對發動機進行維修。

”該售後負責人告訴記者,店裡已經接到過多起奧迪機油消耗量大的投訴,但就算機油消耗量超過了規定範圍,奧迪也只是對車的發動機進行維修。“我們店裡還沒有出現更換發動機的情況。”

奧迪官方反應冷淡   針對a6l車型“燒機油”的問題,記者走訪了多家北京地區的奧迪4s店,店裡的售後維修人員承認奧迪車,尤其是使用渦輪增壓發動機的車型機油消耗量過大,目前4s店並沒有能力解決這一問題。   一位奧迪4s店售後服務的負責人告訴記者,“奧迪‘燒機油’應該是車輛先天製造上的原因,而目前廠家和經銷商惟一的解決措施便是縮短保養里程”。   據瞭解,在國外奧迪車每1.

5萬公里保養一次,但在國內,保養里程縮短為7500公里。“使用渦輪增壓發動機的車保養週期更短,每5000公里就要保養一次。”一位奧迪4s店售後服務負責人告訴記者,除了中國路況差,奧迪車機油消耗量大也是一汽-大眾縮短奧迪車保養里程的原因之一。

“即使奧迪車保養週期是5000-7500公里,兩次保養間車主也需要自己新增機油一兩次。”該負責人說。   針對奧迪機油消耗量大的問題,記者致電一汽-大眾奧迪銷售事業部,但其相關負責人表示,並未收到成批次的奧迪車“燒機油”問題的反映,奧迪車“燒機油”僅屬個案。

該負責人同時表示,今年年底,奧迪車使用者的數量將達到60萬,“一小部分車輛出現問題很正常”。   “燒機油”與駕駛習慣有關?   對於眾多車主反映的奧迪車“燒機油”問題,一汽-大眾奧迪事業部給記者傳來了一份宣告。

宣告中稱,“只有個別奧迪a6l使用者反映其車輛機油消耗相對迅速的現象,通過調查,一汽-大眾奧迪事業部發現部分車輛出現上述現象主要與車輛使用條件及環境有密切聯絡”。   一汽-大眾奧迪事業部認為,發動機機油在正常使用中消耗量有一定差異是正常的,在使用條件和駕駛習慣不同的情況下,機油消耗量也不同……   對於廠家的答覆,張先生表示了不滿:“我的駕駛習慣有問題,那為什麼我駕駛別的品牌的車型時就不會出現‘燒機油’現象?

”   “這麼多的奧迪車都‘燒機油’,難道大家的駕駛習慣都有問題?”另一位車主也表示了自己的不滿,“奧迪說他們的車的機油消耗量標準是0.5l/1000公里,這是符合產品出廠標準的,難道後備箱裡隨時帶著備用機油是正常現象嗎”?

  廠家應考慮召回   對於奧迪“燒機油”的問題,北京市匯佳律師事務所的律師邱寶昌認為,奧迪是一個知名品牌,奧迪轎車也都是中高檔的汽車,但是消費者購買其產品因為“燒機油”而涉及安全問題,這是很多人都難以想象的。“消費者花了數十萬元,甚至上百萬元購買的新車,本來是想享受的,如今變成了累贅。”邱寶昌說,“如果繼續發展下去,該品牌的品牌形象肯定會大受影響”。

  汽車分析師賈新光認為,作為一個月銷量數度破萬的汽車品牌,奧迪在國內已經建立穩固的豪華市場領導地位。這樣一個大品牌的廠家,遇到消費者投訴後不要認為自己是大品牌而置之不理。“在目前車市不太好的情況下,廠家對消費者的冷淡是沒有好處的。

”   “如果問題是成批次的,廠家應考慮召回問題車。”邱寶昌說。   其實,廠家沒有必要對問題車遮遮掩掩。

“少量汽車出現一點安全缺陷是難以避免的,與汽車製造水平、產品質量的高低沒有必然聯絡。只要廠家在發現缺陷後採取得當的措施積極進行召回,就能很好地消除缺陷。”賈新光說。

4樓:紙張丨

德系車普遍燒機油,調教上的問題,歐美調教都比較激進,你把奧迪2.0t調教成100馬力保證不燒,日系車發動機多好,人家老老實實做家用,技術成熟耐用性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大眾集團所有的2.0升的發動機,無論是2.0自然吸氣,還是2.

0渦輪增壓,無論是ea888,還是ea113,無論是大眾,還是奧迪,還是斯柯達,都存在著不同程度的“機油消耗量大”的問題,無一倖免。

但是,“機油消耗量大”的問題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問題,只要經常看看機油量,少了就加一些,不會影響任何正常使用的,只是稍微麻煩一些。而且,機油消耗量也不會太大,只是比其他車正常消耗量略大一些。

還有,選擇機油機油標號和級別高一些的機油,如sn級0w-40的機油,機油消耗量會相對少一些。

另外,3.0t的發動機不燒機油。

6樓:匿名使用者

缸體燒機油也分幾種情況:一種是缸筒磨損過大,一種是活塞磨損過大或活塞環失效。當缸筒磨損過大,在活塞上止點形成“臺”時,還有缸筒磨損不均,行車錐型或橢圓時,被活塞環代上來的機油會存積並參與燃燒;當活塞磨損過大或活塞環長期使用後失去彈性時,密封不嚴,帶上來過多的機油進入燃燒室參與燃燒也會形成燒機油。

缸蓋燒機油是因為氣門導管偏磨形成縫隙,機油漏進燃燒室和(或)氣門油封老化,密封度下降導致機油延氣門流入燃燒室。

在燒機油輕微的時候,可以通過觀察排氣來大致判斷故障部位:如果涼車著車時燒機油,多半是氣門油封,如果熱車燒機油則多半是活塞或活塞環。

當燒機油嚴重時,很難判斷是缸體還是缸蓋燒機油,必須拆散發動機檢查,有時候還必須將活塞從缸筒中捅出來,用內徑千分尺測量缸筒的圓度、錐度來判定。

解決方法

解決燒機油最根本的辦法肯定是拆散修理,更換掉磨損部件,這樣雖然一次性投入大一點,但耐久度和可靠性以及對車輛動力的恢復是有保障的。

至於使用新增劑,那只是臨時的辦法。如果不是想換車,不建議靠新增劑來解決。目前世面上流行的新增劑大概分幾種(名稱是我自己起的,明白意思就行,不是正規名稱及分類):

1.潤滑類:通過提高機油的潤滑能力,減小摩擦阻力,降低內耗來提升發動機動力。這種新增劑顯然不適合燒機油的車輛。

2.熔鑄類:通過軟金屬或其它特殊材料(比如早期的“特氟龍”)附著在摩擦表面代替原金屬摩擦,一方面增強密封性,一方面保護原摩擦面金屬。

這類新增劑可以在燒機油初期起到一定作用,但因為其本身為顆粒狀且隨機油流動,容易堵塞油路及慮芯,引起更大的故障,另外,因其本身硬度小,隨使用會逐漸損耗,更換機油時也會隨機油排出,需要不斷新增。

3.鍛造類:通過發動機工作時內部的高溫、高壓將金屬鍛造在摩擦表面,形成新的摩擦面,增加原工件尺寸,增強密封,保護原摩擦面。

這類新增劑目前市面比較少見,如果足量情況下,可以做到一次新增後短期甚至長期不必再新增。

奧迪a6l那種模式好啊,奧迪A6L那種模式好啊

奧迪a6l提供五種駕駛模式供你選擇 舒適 運動 自動 高效及個性模式。個性模式允許你對駕駛體驗相關功能進行個性化設定 舒適模式能在長時間旅途中為你提供最愜意的駕駛體驗 運動模式,則是激情迸發時的不二之選,比如經過某個寂靜彎道時 而自動模式則為你準備了集舒適與動感於一體的駕駛體驗 當然,對於講求經濟效...

奧迪A6L 2 4現在還燒不燒機油

燒機油是正常現象,市場上絕大部分車都燒,只是燒機油有個度,超過這個就不正常,具體的以廠家指導為準,老款帶渦輪增壓的發動機可能燒的多些,不過放心2。4不會的 一般新聞 的 都含有炒作成分的。我所有開奧迪a6 的朋友沒有一個說自己的車有燒機油的問題。正常的機油消耗還是有 但是有很大的改善 現在4s店提供...

看到一輛沒有排量的奧迪A6L,奧迪A6L都有多少排量的?

在出廠的時候都有排量標記的,如果沒有應該是人為弄掉了 或是其他原因 但也有一種可能,就是這輛車是非商品車 非商品車下線時是不帖排量標記的,要貼也貼和原車不符的 目的是要作偽裝,讓人不好辨認 在新車路試時都這樣 路試過後把車直接送到非商品車庫區 然後降價處理!等有人買後自然就沒有排量標記了 是故意摳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