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力裝置中,哪些是屬於電流致熱?哪些是屬於電壓致熱?或者說兩者都有

2021-07-30 02:50:59 字數 929 閱讀 8613

1樓:

電流致熱:利用電流的熱效應來加熱的裝置,電爐、電烙鐵、電熨斗、電飯鍋、電烤爐等都是常見電熱器。電熱器的主要組成部分是發熱體,發熱體是由電阻率大,熔點高的電阻絲繞在絕緣材料上製成。

電壓致熱:三極體。電學中常用的熱電壓vt=kt/q,具有正的溫度係數。而三極體的be結電壓vbe具有負的溫度係數,二者的平衡可以產生一個在某一溫度下溫度係數為零的基準電壓。

擴充套件資料

電流的熱效應在生產上有許多應用。電燈是利用電流產生的熱使得燈絲達到白熾狀態而發光,熔斷器是利用電流產生的熱使其熔斷而切斷電源。電流的熱效應也是近代工業中的一種重要加熱方式,如利用電爐鍊鋼,電機通電烘乾等。

電流的熱效應也有它不利的一面,由於構成電氣裝置的導線存在電阻,所有電氣裝置在工作時要發熱,使溫度升高。如果電流過大,溫度升高多就會加速絕緣體老化,甚至損壞裝置。為了保證電氣裝置能正常工作,各種裝置都規定了限額,如額定電流、額定電壓、和額定電功率等。

2樓:姜家星

很難區分的,一般的都有,線路,電流致熱,變壓器,電壓,電流都有,互感器,都有,阻波器,電抗器等等吧,概括地說就是阻性發熱,勵磁發熱(磁滯,渦流)

3樓:

電阻大的地方一般是電流致熱吧,比如連線處一般電阻比導體大,就容易熱

4樓:大鵬和小鳥

導體和接觸部位都是電流致熱,電容器工作屬於電壓致熱。基本上是兩者都有隻是側重不同。

5樓:匿名使用者

裝置發熱是由於有電流的做功。裝置兩端如果沒有一定的壓降,也就是說兩端處於平衡狀態,既不會產生電流,也就不會有電流做功。在感性或容性的電路中,雖然說電流會滯後或超前,但同樣是在有壓降的情況下!

所以說,發熱是由於有電流的出現,而電流是必須在有壓降的情況下出現,兩者是相輔相成的!

在動 植物中,哪些細胞器是在單層膜?哪些是雙層膜

按照膜結構劃分,核糖體 中心體不具有膜結構,內質網 液泡 溶酶體 高爾基體為單層膜,線粒體 葉綠體為雙層膜。這些不是書上都有說的嗎?具有單層膜,雙層膜,無膜的細胞器分別是什麼?哪些細胞器具有雙層膜 細胞中有膜結構圍成的細胞器有 雙層膜的細胞器 線粒體 葉綠體 核膜是雙層膜的結構 真核細胞 單層膜的細...

在股市中,哪些訊息是利好訊息?哪些是利空訊息

沒有人能很詳細回答你的問題,引用gosu4u 高階經理的話 市場裡的訊息各式各樣,要想知道訊息的好壞,先要學好基本的經濟金融知識,很自然就能自己分析出來了 大到國家政策 國際經濟政治形勢 小到企業自身運作,都可能出現利空或著利好。利好主要是從經濟增長資料以及政策刺激 如國家扶持什麼專案,降低印花稅,...

哪些洗滌劑屬於「中性洗滌劑」,有哪些洗滌劑是中性的

無酸無緘性,意思就是用水。就是非洗衣粉 肥皂這類的洗滌劑。例如藍月亮之類的洗衣液就是中性洗滌劑。ph值在6 8之間的可視為中性洗滌劑了。超市裡很多都是中性配方的 有哪些洗滌劑是中性的 藍月亮,億潔能,開米,安利等,反正洗潔精 洗手液 用於洗滌嬰兒的各種洗滌用品,常見的洗衣液一般都是 洗潔精就是中性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