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會綜合階段通過率相比專業階段考試難嗎

2021-07-28 22:19:03 字數 950 閱讀 1591

1樓:平凡的沉默的

不同地區通過率不同,以廣西為例:2023年度廣西考區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綜合階段報名人數181人,出考人數為140人,出考率為77.35%。

全科合格人數111人,合格率79.29%。但是相差不大,基本上穩定在70%以上。

相對於注會專業階段的考試難度而言,確實容易了很多。儘管如此,注會綜合階段備考也不是可以完全放鬆的,還需要有計劃的備考。

2樓:

第一階段,即專業階段,主要測試考生是否具備註冊會計師執業所需的專業知識,是否掌握基本技能和職業道德要求。第二階段,即綜合階段,主要測試考生是否具備在註冊會計師執業環境中運用專業知識,保持職業價值觀、職業態度與職業道德,有效解決實務問題的能力。考生在通過第一階段的全部考試科目後,才能參加第二階段的考試。

兩個階段的考試,每年各舉行1次。基於第二階段的考試側重於考查考生的勝任能力,建議考生在參加第二階段考試前注意積累必要的實務經驗。理論上說注會專業階段考試的通過率較低,難度較大,綜合階段要注意對知識點的綜合運用。

注會專業階段和綜合階段有何難度區別?

3樓:家世比**

專業階段是注會的第一階段,主要用來測試考生是否具備註冊會計師執業所需的專業知識,是否掌握基本技能和職業道德要求。

綜合階段是注會的第二階段,主要用來測試考生是否具備在註冊會計師執業環境中運用專業知識,保持職業價值觀、職業態度與職業道德,有效解決實務問題的能力。考生在通過第一階段的全部考試科目後,才能參加第二階段的考試。兩個階段的考試,每年各舉行1次。

注會綜合階段的考試主要側重於考查考生的勝任能力,建議考生在參加綜合考試考試前注意積累必要的實務經驗。從理論上來說注會專業階段考試的通過率較低,難度較大,綜合階段要注意對知識點的綜合運用。

4樓:唯愛一萌

一般只要專業階段過了,綜合階段問題就不大,基本都能通過

注會綜合階段考什麼?考幾年,注會綜合階段主要考什麼?

註冊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綜合階段考試內容 高頓教育 注會一年考幾門?各階段主要考察什麼內容?注會綜合階段主要考什麼? 科普小星球 注會綜合階段是指註冊會計師資格獲取的第二個階段,主要考察考生的職業綜合能力。注會會計師考生的第二階段是綜合階段,設立職業能力綜合測試1科,通過專業階段考試的全部科目後,才能...

請教注會綜合階段的網課東奧好還是中華好

目前市場上有許多大 大小小的會計輔導網校,不少考生在選擇網校時猶豫許久,那麼內到底該如何準確的選出最容適合自己的網校呢?我們可以通過幾個方面進行全方位瞭解。1.師資 師資力量是一家網校的精髓,好的老師才會為學員們保駕護航,而在這方面東奧具有一定的優勢。在2019年東奧輔導課程中,由東奧名師帶領學員們...

綿陽自考哪個學校通過率比較高,有哪些專業可以

教育又分為4種模式 高考 網路教育 自考和電大。都可以報讀大專也可以報讀本科。自考在這幾種形式中難度較大,讀學生要求較高。可以登入四川省教育考試院或者四川省自考辦查詢當地院校的招生簡章和報名流程。在綿陽你肯定報西南科技大學。四川內的都是可以報考的,四川大學,成都中醫藥大學,四川師範大學,西華大學,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