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迦滅度後 彌勒佛降誕前的無佛之世是什麼意思

2021-07-28 16:00:50 字數 1473 閱讀 3686

1樓:匿名使用者

釋迦牟尼佛的法運是12023年,這12023年按照時間的先後順序分為正法一千年(釋迦牟尼佛涅槃後2023年,人們的根性利,福報大,業障淺,證果的很多),像法一千年(佛法傳到我國已是像法時期,這時大部分人的根性已經比正法時稍微鈍一些了,可是還是有許多證果的,未證果得禪定的就太多了),末法一萬年(我們現在就是在末法時期的第一個一千年,往後還有九千多年,這九千多年之後佛法就在我們這個世界上消失了,唯獨無量壽經再留一百年,這是佛的無限慈悲,所謂「獨留此經,止住百歲」,具體什麼原因你自己去看無量壽經吧)。彌勒菩薩再過56億7千萬年(還有一種說法是5億多年,大可不必在這上鑽牛角尖)和釋迦牟尼佛一樣在我們這個世間示現成佛,這時,佛法才又在人間出現。也就是說從釋迦牟尼佛涅槃後的12023年算起,到彌勒菩薩從兜率天下生人間這50多億年中人間就沒有佛法了,這就是所謂的「釋迦滅度後、彌勒佛降誕前的無佛之世」,大概這個意思,說的不妥之處大家多指正,南無阿彌陀佛。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佛說的佛前佛後時期,這段時間是佛法的空白時期,佛祖慈悲,這段時間指定地藏菩薩度化眾生,是為**佛,地藏菩薩本願經有記載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意思是這期間沒有佛了。這是方便說,佛從來沒有離開過眾生。末法時期更是無量諸佛聖人住世。

彌勒佛是佛法滅盡後開啟佛法的佛。而中間不是說沒有佛了,是無量諸佛聖人住世的

4樓:普願講堂慧蓮

這個應該是指的,釋迦牟尼佛涅槃之後和56億7千萬年之後彌勒佛出世之間。我們當下的這段時間屬於賢劫第九小劫,而彌勒佛出世,則已是第十小劫,人壽八萬四千歲時了!而且此時間並不算長,賢劫的前八個小劫,根本無佛出世。

賢劫三佛皆在第九小劫出世。彌勒佛之後,又連續五個小劫沒有佛出世。阿彌陀佛!

各位大德師兄,當知佛世難值!我們儘管沒有生在佛的時代,但是好在我們現在還不是法滅的時期,還有經典可看,有佛法可依,當發大心,精進修行!無量的善根積累,方能得值佛法,一旦錯過,萬劫難復!

阿彌陀佛!

5樓:劉永虎

無佛之世,就是除了他,之前世,除了百姓珍惜,就剩磨難了。他來了之後,百姓安詳,心淨化一般。

佛教中文殊菩薩的**是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大威德。威力無比。大致有13尊。

密部佛經記載:釋迦佛將要圓寂時,諸佛菩薩都來到佛陀面前發誓守持正教。

大勢至菩薩變成金剛手憤怒相,觀世音菩薩示現馬頭金剛憤怒相,金剛薩垛則示現普巴金剛身相等等。紛紛發誓將來守護佛法。

這時,文殊菩薩示現出了大威德金剛身相,由於凶猛恐怖的緣故,金剛手菩薩的金剛杵掉到了地上,普巴金剛的普法器、馬頭金剛的屍杖也都掉到了地上。最終釋迦佛對文殊菩薩的示現極為讚歎,末法時代若能依靠大威德來守持佛法則正法不滅。

大威德金剛,是文殊菩薩之智慧身,諸佛智悲力之本體,三界一切力量的總集,是一切諸佛力量、功德的顯現,是佛法最殊勝的守護者,

所以文殊菩薩的大**就是大威德。

彌勒佛前彌佛陀怎麼讀,請問彌勒佛的法號怎麼念?

彌勒佛mi第二聲le第四聲fo第二聲 陀tuo第二聲 請問彌勒佛的法號怎麼念?寺院的通行念法 na 南 mo 無 dang 當 lai 來 xia 下 sheng 生 mi 彌 le 勒 zun 尊 fo 佛 擴充套件資料 在佛教典籍中,有橫三世佛之說。即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娑婆世界釋迦牟尼佛,東...

收押孫悟空的是彌勒佛吧?還是釋迦摩尼佛

釋迦摩尼佛,復即如來佛 制。在如來成佛前,就已經有很多佛了,那時的佛祖是燃燈古佛,俗稱過去佛 釋迦牟尼成佛後,稱如來佛祖,即現在佛 另外,還有一個未來佛,是儲備佛祖,也叫東來佛祖,即彌勒佛。換句話說,燃燈古佛是已經退職 如來佛是現任 彌勒佛是預備 有副 那麼點意思。所以說,收押孫悟空者是現在佛,即釋...

家裡有供著的釋迦牟尼佛 彌勒佛 觀音菩薩的佛像,有後請的阿彌陀佛掛軸和觀音菩薩的掛畫怎麼擺放呢

兩個畫像還怎麼分次序?答 面對供桌,從左到右,觀世音菩薩,阿彌陀佛!本師釋迦牟尼佛在中間,彌勒觀音在兩邊 觀音菩薩是佛教還是道教的?觀音菩薩就是慈航的化身,慈航就是觀音,道教敬慈航,佛教敬觀音.所以觀音是佛教裡的菩薩,但也是道教的神仙。至高境界,佛道一統。亦佛亦道,非佛非道 道非佛,佛亦非道 道即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