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地鐵能不能到長水機場,昆明火車站到昆明長水機場有地鐵嗎?

2021-07-28 09:45:14 字數 2836 閱讀 9328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坐地鐵3號線到東部汽車站,換乘6號線到機場中心站

昆明地鐵六號線通車了嗎?可以坐地鐵去長水機場嗎?

2樓:等待戈多

昆明地鐵6號線,一期工程已於2023年6月28日正式通車。採用地鐵標準l型車。這是昆明市第一條運營的地鐵線路。可以坐地鐵6號線去長水機場,機場中心站下。

3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坐地鐵去長水機場。地鐵6號線,機場中心站下。

2.昆明地鐵6號線((空港專線),一期工程已於2023年6月28日正式通車。採用地鐵標準l型車。

這是昆明市第一條運營的地鐵線路。二期工程已於2023年7月1日開工。該線路是連線昆明主城區與昆明長水國際機場之間的地鐵線路,全長26.

6千米。

擴充套件資料:1.昆明地鐵6號線站點:

塘子巷站(與2號線換乘)——岔街站——東郊路站(與4號線換乘)——菊華站——東部汽車站(與3號線換乘)——大板橋站(與9號嵩明線換乘)——機場前站——機場中心站——航空港北站。

2.長水機場:位於雲南省昆明市官渡區長水村,在昆明市東北24.

5公里處,由雲南機場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運營管理,為全球百強機場之一 ,國家"十一五"期間唯一批准建設的大型門戶樞紐機場 ,是中國八大區域樞紐機場 、國際航空樞紐 ,與烏魯木齊地窩堡國際機場並列為中國兩大國家門戶樞紐機場。

4樓:匿名使用者

昆明地鐵六號線一期工程已於2023年8月29日開通載客試運營。

昆明地鐵六號線為機場專線。

地鐵路線如下圖:

昆明軌道交通的簡介:

概述:

昆明軌道交通(kunming rail transit)是服務於雲南省昆明市及其周邊區域的城市軌道交通系統。系統包括昆明軌道交通****興建及運營的昆明地鐵系統,昆明市域鐵路****籌建的市域鐵路系統。

2023年6月28日,昆明軌道交通6號線首期工程(機場線)正式通車。2023年5月20日,昆明軌道交通1號線首期工程南段開通試運營。2023年4月30日,昆明軌道交通1號線和昆明軌道交通2號線首期工程全線貫通,2023年8月29日,昆明軌道交通3號線、6號線一期工程開通載客試運營。

運營線路達到4條。

根據中國城市軌道交通協會統計,截至2023年8月29日,昆明地鐵運營里程在全國開通運營的31個城市中排名第15位,通車裡程達88.76公里 。昆明城市軌道交通遠景規劃線網全長562公里,由14條線路組成放射普線網+穿越快線的線網組成。

線路規劃:

(1)昆明軌道交通1號線:起於金龍飯店,經過火車站向東南連線呈貢東城,線路全長23.7公里;

(2)昆明軌道交通2號線:為南北向的骨幹線,起於銀河片區北部,止於滇池北岸南市區,線路全長20.9公里;

(3)昆明軌道交通3號線:東起東部客運樞紐,向西進入城市中心區,線路全長22公里;

(4)昆明軌道交通4號線:西起高新開發區,經過城市中心區,止於東部黑土凹,線路全長15.2公里;

(5)昆明軌道交通5號線:米軌改造線路,西起石嘴站,沿米軌線路經過中心區、進入呈貢新城,全長41.6公里;

(6)昆明軌道交通6號線:機場專線。

5樓:

昆明地鐵六號線,我覺得好像是快開通了吧,你可以關注他的公示欄上的資訊。

昆明火車站到昆明長水機場有地鐵嗎?

6樓:手牽手的幸福

有,可以從火車站坐60路公共車到東部客運站坐地鐵到長水。

從昆明火車站到長水機場可以坐空港快線2號線,可以直接到長水。空港快線時間(市區到機場從早上5時至22時);(機場到市區從早上9時至24時)每半小時發一班。票價25元。

昆明站位於雲南省昆明市官渡區,於2023年貴昆鐵路通車啟用,2023年12月28日新客站擴建竣工,2023年1月1日正式投入運營,隸屬昆明鐵路局管轄,現為特等站。是滬昆鐵路、成昆鐵路、南昆鐵路的營運起止車站。昆明站建有6座候車站臺,共有12條股道。

因昆明鐵路樞紐施工,自2023年3月16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昆明火車站南北廣場地下人行通道暫時封閉,乘坐昆明地鐵1號線、昆明地鐵2號線到火車站乘車的旅客須在環城南路站下車或在昆明火車站地鐵站下車後繞行到達。

2023年01月01日昆明火車站南北廣場地下人行通道經過修繕後,已經恢復開通。行人已經可以正常從地下人行通道通行。

昆明長水機場怎麼做地鐵去市區!

7樓:匿名使用者

可先從機場坐地鐵至東部客運站,再轉地鐵三號線,即可到市中心東風廣場!

8樓:匿名使用者

右側通道有去市裡地鐵的入口很方便,大約四個口兒。

昆明火車南站坐地鐵到長水機場需多長時間?

9樓:一隻美少喵

昆明火車南站坐地鐵到長水機場需1小時38分鐘(包括換乘時間)

地鐵一號線(春融街方向):昆明南火車站——春融街站(4站約10分鐘)

換乘地鐵一號線(環城南路方向):春融街站——環城南路站(12站約32分鐘)

換乘地鐵二號線(北部汽車站方向):環城南路站——東風廣場站(2站約5分鐘)

換乘地鐵三號線(東部汽車站方向):東風廣場站——東部汽車站(6站約13分鐘)

換乘地鐵六號線(機場中心方向):東部汽車站——機場中心站(3站約16分鐘)

10樓:謐辰

從昆明南至長水機場咋走,請詳細回答,謝謝

高鐵春運能不能補票,高鐵能不能到站再補票

一 無票乘車 逃票,不可以補票。很多時候,由於車票難買,旅客就想要了解是否可以先乘車 後補票。在這裡,小編遺憾的告訴大家,這是不可行的。根據鐵路部門相關規定 旅客無票乘車時,除了補收乘車全程票價以外,還要核收50 的票款。二 區間票,可以補票。買區間票,乘車後補票的,屬於延長乘車區間,是符合規定的。...

去廣東長隆要坐地鐵幾號線能到,到長隆遊玩可以坐幾號線地鐵到?

坐地鐵3號線或者7號線到漢溪長隆站,從d出口或e出口出站乘坐免費穿梭巴士抵達各公園即可。其他地鐵線換乘方式如下 1 乘坐地鐵1號線可在體育西路站換乘地鐵3號線抵達漢溪長隆站,從d出口或e出口出站乘坐免費穿梭巴士抵達各公園。2 乘坐地鐵2號線可在昌崗站換乘地鐵8號線,到客村站轉地鐵3號線抵達漢溪長隆站...

能不能講水元素

水是化合物,元素是具有相同質子數 核電荷數 的同一類原子的總稱。一種元素可能是由很多種核素組成的,比如說自然界中的o2就是由16 o原子和18 o原子 16 18上標 所構成的。同一種元素可能有很多同位素,比如12c,13c,14c等 12 13 14上標 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是同種原子可能含有相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