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市場調研

2021-07-27 19:51:20 字數 3423 閱讀 5364

1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奔水晶市場,再到水晶生產廠。熟悉產品分類,直接找熟悉的人談談。就可以了。這個很好做的,記得去採訪幾個大的廠,直接找廠長,會熱情招待你的。

2樓:雨中冥想

一、水晶市場的發展現狀

東海水晶市場始建於2023年,建築面積達2萬多平方米,設定經營攤位1800個,是集水晶製品加工、銷售為一體的專業市場,已成為全國最大的水晶製品產銷集散地。市場內現有加工銷售水晶製品的企業、公司20多家,正常個體經營攤位1000多個。

東海水晶加工經過近十年來的發展,已經實現了從傳統的簡單粗加工向高、精細的技術性加工生產的轉變,形成了以加工銷售水晶工藝晶、裝飾品、水晶珠寶、保健用品、公務用品等八大系列一百多個品種為主的重要產業,產品遠銷日本、韓國、東南亞等十幾個國家和地區。在一定程度上,水晶已成為東海縣的標誌,是東海內引外聯、溝通交流的一種重要的媒介和橋樑,成為地方的特色產業和經濟發展的新亮點。

隨著水晶交易市場的不斷擴大和交易額的大幅增長,給稅收的規範管理,有效控管帶來了一定難度,同時由於經營者的稅收法制觀念淡薄,人為地偷逃國家稅收,加上稅務機關的管理措施不到位等各方面原因,造成稅款流失較大。

二、水晶市場稅收徵管中存在的問題

(一)戶籍管理不到位

目前整個市場內辦理稅務登記,正常經營的企業、公司共有21家,個體經營戶638戶。而市場內現正使用的經營攤位在1100個左右,與**戶數有較大的差距。主要是市場內一證多攤的現象大量存在,持一個營業執照和稅務登記證件同時經營多個攤位,許多無證戶掛靠**戶經營;許多新開業戶沒有及時申請辦理稅務登記;同時市場內大量的流動經營戶的存在也給戶籍管理帶來很大的困難,造成漏徵漏管戶增多。

(二)流動經營稅收控管難度大

主要是採取包背手拎的方式進入市場銷售的人員,沒有固定的經營攤位,交易的流動性和隨意性很大。稅務機關在現有的徵管條件下無法對這部分人員的應納稅額實行有效控管,影響了固定經營戶的納稅積極性,同時也造成稅收的流失。

(三)稅收定額不盡合理

目前,對在市場內經營的固定業戶多采用定額徵收的管理方式,由於經營者絕大部分都沒有建帳建制、甚至簡單的收支憑證也很少有,其進貨渠道多、銷售的數量和銷售收入稅務機關無法準確掌握,稅收定額主要的依據是看店面、攤位的大小、參照承包費的多少來制定的,而且都是按較低的經營收入確定稅收定額。這樣市場內的稅收定額不盡合理,很多業戶定額都偏低,甚至有的經營戶應納稅款是定額的幾倍、甚至幾十倍。由於無法掌握其確切的銷售收入,使調高稅收定額阻力很大。

(四)偷逃稅現象較多

一是銷售收入申報不實。主要是實行查帳徵收的企業公司故障隱瞞少報銷售收入以達到偷逃稅收之目的。在去年專業市場稅收專項檢查中,發現有5家企業通過現金交易,收入不入賬,帳外經營而少報銷售收入達520多萬元,偷逃稅收20多萬元。

二是主動納稅意識差。許多經營戶辦理假停業、歇業,想方設法拖、欠、偷、逃應納稅款,給稅收管理帶來了一定的困難;同時,實行定額徵收的固定業戶沒有一戶能就其超出定額20%部分申報補繳稅款的。實際上,超出定額應補交稅款的經營戶大量存在,一次**易在幾十萬元、上百萬元的收入是經常有的,由於多是現金交易,無票無據,隱蔽性很強,能逃則逃,能跑則跑,沒有主動上門申報補繳稅款的。

針對這種情況,我們在廣泛宣傳相關稅收政策的基礎上,組織人員對私下交易偷稅進行查處,收到了一定的成效。通過外調、協查等方法,共查處此類偷稅行為5起,涉及銷售收入680多萬元,查補稅款近30萬元:

三是發票違章現象大量存在。由於實行個體定額與開票額相分離徵收方式後,市場內許多經營戶在發票使用上做文章,採取虛開、套開、撕開大頭小尾票的手段,減少開票金額、造成發票違章行為的大幅上升和稅款流失。在今年初我局組織的普通發票專項檢查中,抽查市場經營戶使用發票1500份,查出大頭小尾票236份,佔開票總量近20%,違紀金額達70多萬元。

三、加強水晶市場稅收徵管的思考

針對當前在水晶市場稅收徵管中存在諸多問題,稅收流失較大的實際情況,我們應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加大徵管力度,以減少稅款流失,引導納稅人走守法經營、依法納稅的道路,為市場的健康發展創造一個公平、公開、公正、合理的稅收環境。

(一)設立市場徵收組,駐場管理。增加徵管力量,一方面符合重點稅源重點管理的工作要求;另一方面以適應水晶產品交易日益擴大的發展形勢,加強日常徵收、管理和檢查,最大限度地減少稅款流失。

(二) 加強戶籍管理,杜絕漏徵漏管戶。一是開展稅收清查,摸清底數,徹底消除多家使用一證經營的現象,將未**戶全部辦理稅務登記,納入正常管理;二是及時與工商管理部門加強資訊傳遞,掌握新辦營業執照的戶數,以便督促其辦理稅務登記,依法納稅;同時,採取一定的措施,擴大流動經營戶臨時稅務登記的**面,以便規範管理,減少漏徵漏管戶的存在。

(三)規範流動經營稅收控管。可以與有關單位和市場管理部門配合,對流動經營者實行市場內經營有條件准入制度。即在進人市場前,按次繳納納稅保證金,由稅務機關和市場管理部門人員對流動經營者的貨物查驗登記,銷售後核銷據實計稅的辦法,加強對流動經營者的稅費徵收。

一方面可以減少稅款流失,貫徹稅收的公平稅負、合理負擔的原則,創造良好的市場稅收經濟秩序;另一方面可以促使流動業戶進市場固定經營,方便和規範稅收管理。

(四)合理定額、督促建帳。在稅收定額中,採取業戶自報、調查測算、集體評議、經營戶互評的辦法,提高經營戶的參評面。儘可能地使稅收定額接近業戶的正常經營水平和應負擔標準;並將市場內經營戶的稅收定額和稅款繳納情況按月公佈上牆,以便於納稅人對稅收工作的監督,增強稅收工作透明度,提高納稅人的依法納稅積極性,也有利於納稅人之間的監督對比。

同時要設定**臺和舉報箱,一方面對欠稅、偷稅等違章經營者進行定期**,宣傳教育廣大經營戶按章納稅;另一方面積極鼓勵經營戶踴躍舉報偷、逃稅行為,以便嚴厲打擊各種涉稅違法行為,為市場經營創造一個正常的稅收經濟秩序。

同時,應按照有關規定,督促有建帳能力的經營戶建帳建制,實行查帳徵收;無能力建帳的經營戶要建收支憑證,據實徵收,以彌補定額徵收方式的不足,減少稅收流失。

(五) 實行進銷貨物登記制度。主要是對經營者進銷價值在萬元以上的水晶原石及製品實行登記管理制度。即要求經營者在購進市價超過規定價值貨物時必須向駐場稅收管理組進行登記,並按估計價值交納其應納稅款50%以上的納稅保證金。

由稅務機關發放一次性貼上登記卡標明貨物種類等,銷售後按月核銷登記,由經營者按實際銷售收人補交超過稅收定額20%部分的稅款。凡銷售超過規定價值無登記卡的貨物視同偷稅處理。以減少私下現金交易稅款流失的問題。

(六)統一發票管理,推行逐筆開票制度。設立統一的開票處,集中開票,並推行逐筆開票制度,要求經營者凡銷售20元以上的商品必須給購買者開具發票。一方面可以杜絕發票違章行為;另一方面可以掌握經營者大約的銷售收人,為調整稅收定額提供直接依據。

(七) 提高經營戶的納稅積極性。在認真宣傳稅收政策,加大打擊各種偷、逃稅違法行為的同時,進一步發揮模範納稅戶的榜樣帶頭作用。可以在市場內納稅戶中實行a、 b、c類誠信納稅戶評審制度,將如實申報、納稅積極、無違章行為的經營戶評為a類信譽經營戶,依此類推、分類管理,發給評審證書,亮牌經營。

一方面可以給納稅戶的經營帶來信譽幫助和支援;另一方面也可以激發經營戶依法納稅的積極性,為加強稅收徵管,減少稅收流失創造有利條件。營造“合法經營、誠信納稅”的良好氛圍,為經營者創造一個良好的稅收法制環境,以促進水晶加工特色行業的壯大和東海經濟的快速發展。

餐飲市場調研報告,餐飲市場調研報告範文

一 調查目 標 方案設計及組織策劃 一 調查目標 總目標 通過深入細緻的調查黑大各代表性學生樣本的餐飲消費結構現狀 需求特點 顧客滿意度等,以及走訪現有經營商家,瞭解日常經營問題 顧客消費偏好 競爭狀況等,綜合分析黑大餐飲業市場的總體格局與需求趨勢。分目標 1 全面搜尋黑大餐飲業消費需求現狀 2 開...

市場調研 費心了,房地產市場調研

我也來說說!1 首先衣服講究的還是舒服和麵料和做工!就是說衣服必須舒服,我會首選,其次面料。我要考慮,比如說夏天穿會不會吸汗涼快,做工當然不用說了,你印出來的圖案洗2次就掉了,圖案也就失去了意義!2 如果是t恤,價錢自然就比較便宜,100元以內,應該年青人都可以接受!3 如果只能在t恤上印圖案,感覺...

市場調研的方法有什麼,市場調研是做什麼

市場調查方法 一般分為定性調查和定量調查。定性調查包括 小組座談會 深度訪 談 專家意見法 投影技法 觀察調查。定量調查包括 調查 神祕顧客 入戶訪問 攔截訪問 郵寄調查 網上調查。開元研究就是一家專業的研究機構,以上方法是我在這裡總結出來的常用方法,希望能解決你的問題。市場調研是做什麼 30 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