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黑背是否純種,如何鑑別德國黑背是否血統純正,就是一般說的純種?

2021-07-27 17:52:31 字數 6506 閱讀 3867

1樓:手機使用者

黑背又叫德國牧羊犬,**在幾千到幾百萬都有 德牧akc標準 1) 德國牧羊犬的起源 雄偉、俊朗的頭型,冷漠、自信而又從容的氣度,矯健、果敢的舉止,以及獨具一格的優雅背線,無處不透著大將風範,這就是它給我的第一印象,這種印象賦予我極大的震撼,這種震撼是任何語言所無法表達的,然而當您真正面對它的時候卻又能實實在在的感覺到, 這就是歷經百年錘鍊、橫空出世的——德國牧羊犬。 說到德國牧羊犬,我們不得不提到一個人——von stephonitz(馬克思馮斯特凡尼茨),生於2023年,逝於2023年,退役軍人,繁育一種理想的多用途工作犬是他畢生的追求和信念。他於2023年4月22日成立德國牧羊犬協會(sv),並任協會主席。

sv的指導思想就是德國牧羊犬的繁育應該是工作犬的繁育。在斯特凡尼茲的領導下,sv將德國南方和北方的牧羊犬雜交,力爭培育一種集南德至北德所有牧羊犬優良品質特徵的綜合產物——德國牧羊犬,儘管這種綜合在此之前已經有人開始培育,但是他們都是一些農民和牧人,不可能建立完整的繁殖育種工作報告,更不能按長遠目標規範繁殖計劃。而斯特凡尼茨是一位有著遠見卓識、獨具慧眼的人,他認為德國牧羊犬不但要有強烈的工作願望以及不凡的智慧,還要有足以勝任各項工作的身體條件,為此sv制定了各項嚴格的繁育制度和近乎苛刻的身體標準,再經過後人的不斷修改和完善,直至上個世紀90年代初的最終確定。

當您閱讀這部近似機器生產說明書的各項條例時,您就會明白德國牧羊犬之所以成為世界上最著名的工作犬的原因了,您也就會知道斯特凡妮茨之所以被後人稱為“德國牧羊犬之父”的原因了,您也就會知道sv在德國牧羊犬的繁育工作中起到的決定性作用。 (2) 德國牧羊犬的概念及標準 新版德國牧羊犬的標準彩圖(下面的圖) 1.頭部 2.

肩隆部 3.頸脖 4.背部 5.

腰部 6.臀部 7.大腿 8.

飛節 9.後系 10.爪部 11.

前系 12.上臂 13.肩胛部 14.

肘部 15.頸部 16.下顎部 17.

鼻子 許多人稱德國牧羊犬為狼犬,其實這種稱呼是不確切的。狼犬,應該是一種在外形上近似於狼的所有犬種的泛稱。例如國內的昆明犬以及比利時馬林諾斯犬等等,它們的顯著特點是身體強壯、豎耳、垂尾 。

那麼德國牧羊犬的概念是什麼呢?請看下列文字描述: 1) 外形 德國牧羊犬體型適中,有輕微的延展性;強壯,有強健和發達的肌肉,以及強壯的骨骼;整體緊湊和諧。

雄性犬的身高在60--65釐米之間,雌性犬的身高在55--60釐米之間。身長超過肩高,幅度在10%--17%。 2) 步態 德國牧羊犬是一種急行犬,它的步伐呈現為對角型運動,也就是說它的後腳與前腳在相對的一邊同時運動。

由於整個四肢不斷的完成類似的對角運動,以至於它在行進中行動從後部傳送到身體中部時相應的前腿必須向遠處伸展同時身體的背線沒有明顯的改變。德國牧羊犬的體高與其四肢比例適當,只有這樣犬才能在做大跨越時顯得輕鬆自如。犬在前衝時頭部向前,尾巴微微上翹,動作舒展平衡,從耳朵尖經過背部直到尾巴尖形成一條弧線。

3)特性 德國牧羊犬從性格上來說要求穩健、鎮靜、自信、不拘束和對指令完全服從(除了在受刺激的情況下),並且有飽滿的精神狀態、行動輕盈敏捷。此外它還必須具有勇氣、戰鬥慾望、堅強的個性,這樣才能負起保衛、警戒和放牧的工作。德國牧羊犬具有豐富的嗅覺,這使它在快速奔跑追蹤的過程中不用全身緊張並讓鼻子貼近地面去嗅取痕跡,從而可以從容的、精確的完成任務。

因此它也是一種多用途的追蹤和搜尋犬。 4) 頭 頭部整體看呈楔形,頭部長度適中(大概為肩部高度的40%),不能顯得笨拙和過長。整體看上去必須顯得強壯,兩耳之間的寬度適中。

從正面和側面看前額略微隆起,在前額的中間沒有或只有不明顯的中溝。前額和嘴鼻末梢之間的比率應為50/50。前額的寬度與其長度必須相同。

從雙耳到鼻尖部的頭蓋骨必須具有平滑的曲線,而且頭蓋骨和口鼻部之間要有一個明顯的分割槽。嘴脣必須緊而有彈性,有良好的褶皺,顏色為黑色。 5) 鼻 必須是黑色。

6) 嘴 牙齒必須健康,顯得有力,共42顆牙齒。德國牧羊犬的牙齒咬合時的狀態呈剪子似的交錯狀,就是說門齒象剪刀一樣交錯咬合,在咬合時上顎的門齒蓋過下顎的門齒。顎骨必須強壯有力。

7) 眼 眼睛中等大小,呈杏仁狀,眼角下傾,眼球不能凸出。眼睛的顏色要儘量深。顏色較淺,眼球凸出則不理想,這樣則影響犬的形象。

8) 耳 德國牧羊犬的耳朵直立,中等大小,耳朵直立時,兩耳直立的方向幾乎平行(不能指向兩側)。耳窩必須向前。折的,耷拉的耳朵是有缺陷的。

在運動和安靜的時候,耳朵向後則是正常情況。 9) 頸 頸部應該強壯有力,肌肉結實,不應有下垂的皮肉。頸部與軀幹的傾向角度大約為45度。

10) 軀幹 身體的上部線條從頸部經高而長的肩部、經筆直的背部,直到向下略傾斜的臀部,整體看上去沒有中斷的感覺。背部長度適中,結實,強壯,肌肉健壯。腰部寬,短,有力,肌肉強壯。

臀部應長,並向下傾斜(傾斜的角度大約23度,且背部的到尾巴的線條具有連續性,不能有中斷。) 11) 胸部 德國牧羊犬的胸部必須有合適的寬圓度,且長而明顯。胸的縱深長度應占犬的總高度的45%—48%。

12) 肋部 德國牧羊犬的肋部必須有合適的曲度,過分渾圓和平癟都將視為缺憾。 13) 尾巴 德國牧羊犬的尾巴下部要長有濃密的毛,長度至少要達到爪關節,理想的長度是達到爪骨的中間。當尾巴處於靜止時,尾巴應有輕微的彎曲,好像一把軍刀。

當尾巴抬起擺動,其彎曲度會增加。禁止通過外科手術改變牧羊犬尾巴的形狀。 14) 前腿 前肢從各個角度上看都應該是直的,從前面看兩條腿應該絕對平行。

肩夾骨和上臂的長度相等,肌肉較強壯,結實。肩夾骨和上臂的夾角為90度,最多不超過110度。肘關節在站立和運動時既不脫臼,也不應受到擠壓。

下臂從各個角度看都應該是筆直的,而且互相平行,有強壯而結實的肌肉。前中足的長度應為下臂的三分之一,前中足與下臂的夾角位20-22度。否則將影響作為工作犬的能力,尤其是在耐力方面。

15) 爪 德國牧羊犬的爪子呈圓形,腳趾間應該緊密,有半圓狀的拱型。爪子的底部要有豐厚的腳墊,能夠耐磨,不能有脆嫩的表皮。犬的指甲短粗、有力,呈黑色。

16) 後腿 後腿骨的位置延伸到牧羊犬的背部,從後背來看,兩側的後腿骨應該是平衡的,上、下大腿骨的長度幾乎相同,兩骨的夾角大約在120度。大腿必須強壯有力,有很好的肌肉組織。爪關節必須強健、堅固,位於其後爪的垂直線上。

17) ** 緊繃,沒有任何皺摺。 18) 體毛 德國牧羊犬的標準體毛型別分為表層體毛和下層體毛。表層體毛必須濃密、直硬、密佈在外。

頭部、耳部、爪部和腿部的毛髮必須長而濃密。後腿的毛可以形成一個類似“褲子”的富毛區。 19) 顏色 德國牧羊犬毛髮的基本顏色應該是黑色,並伴有一定的棕色、紅棕色、金黃色和淺灰色。

另外,有一種德國牧羊犬毛髮的基本顏色為灰色,並伴有云狀的黑毛,同時其背部和麵部也均為黑色。再有,牧羊犬的胸肋部可以是白色,犬的體內側、體下側允許是淺白色,但這種顏色是不甚理想的。犬的鼻毛必須完全是黑色,面部的黑毛過少,眼部周圍的黑毛過少,以及指甲和尾巴尖呈淺色或白色都應視為缺乏色素沉著。

牧羊犬的下層體毛應為淺灰色。白色是不被允許的。 20) 高度和重量 雄性:

高度 60~65釐米 雌性: 高度 55~60釐米 重量30~40公斤 重量 22~32公斤 21) ** 雄性犬必須有一對**,而且必須在**中發育完好。 22) 缺陷 任何偏離上述標準的現象都將被視為德國牧羊犬的缺憾,缺憾的嚴重程度可以被準確地確認等級。

23) 嚴重缺陷 偏離上述牧羊犬繁殖標準,並且影響到牧羊犬的實用性和觀賞性,都被視為牧羊犬的嚴重缺憾。另外,牧羊犬缺少色素沉著、超重、鬆懈和懶散、定向能力喪失或有缺欠,爪子發育差也將視為有嚴重缺憾。 24) 耳朵的缺陷 雙耳長在頭蓋骨兩側過低的位置上。

耳朵柔軟,耳尖翻卷。 25) 絕對不可用於繁殖的缺陷 1,脆弱的個性和過分的神經質,以及神經性嘶咬。 2,被證明有嚴重的髖關節病症。

3,單聲的嗥叫、哭嚎,**畸形。 4,尾巴和耳朵畸形。 5,犬有殘損。

6,犬牙不全。 7,犬爪有殘缺。 8,超過或低於德國牧羊犬正常身高標準1釐米。

9,白化病。 10,如果犬的頭部毛髮是白色的。(當然假如犬的鼻部和眼部的毛髮仍是黑色的,則被認可。

) 11,中長毛犬 (頭部的毛髮軟、長、疏鬆,特別是耳朵內側和外側的毛髮過長;前後腿的後部毛髮過長;尾巴下部的毛髮過長)。 12,長毛犬(完全沒有表皮絨毛,且犬的毛髮從背部中間向身體的兩側下垂)。

如何鑑別德國黑背是否血統純正,就是一般說的純種?

2樓:翻滾吧雲盤

鑑別德國黑背是否血統純正的方法如下:

首先它的背部有一塊又黑又大的斑,而且顏色鮮明,昆明犬就不一定有,就算有也不是很清楚。

其次黑背有著狼的野性,所以它的耳朵是朝前豎著的,昆明犬的耳朵則是搭拉在腦袋兩邊的。黑背的眼睛很有神,眼珠泛紅,讓人有毛骨悚然的感覺,昆明犬就沒有這種感覺,雖然也很凶,但和黑背比,還相差甚遠。

3樓:明日遙

4樓:一葉能遮天

德國牧羊犬特徵分為:

頭部的大小,應與身體的大小相宜,以體高約40%的長度最適宜(自額至鼻的長度),頭蓋骨須有堅牢的感覺。不宜過分纖細伸展。整體的感覺,須要飽滿。耳與耳之間,有適當的寬度。

① 額:由前方及側面看,整體應不存在弓形,中間亦無凹下,達到較緊湊的程度。

② 頰:頰部和顎,可顯示咬力的強度,面頰的曲線雖長,但不得突出至前方。 ③ 上額(佔頭全長的約50%):

由上看,由耳朵至鼻子前端,漸序形成先細,到額部形成層次。由上面看時,同樣地延伸至楔狀而長的鼻面。上額的寬度,大約跟上額的長度相適應。

④ 上顎與下顎:必須達到強而有力的飽滿程度,須咬和力強,脣應緊縮,而且以良好的肌肉相連線著。

⑤ 鼻樑:伸直的鼻樑,應與額部的延長線成為同一條線。

⑥ 齒:犬的牙齒必須健康,咬合力強,而且完整。牙齒全部有42顆,上顎20顆,下顎22顆。

德國牧羊犬的牙齒,咬合起來似剪刀狀,上顎的牙齒朝前方過於突出或退入均為缺陷。齒與齒之間隙過大,亦為缺點,切齒應無間隙,要咬合非常緊密。須強而有力。

⑦ 耳朵:大小中等,根部須廣闊,向上高而直立,雙耳均向同方向,不傾向一側,外耳轂的前端須細尖,向著前方位置。犬隻的耳朵出現傾斜,短小、下垂等現象既不是很好。

⑧ 眼:眼睛的大小,應該中等,形成杏型,不可突出,眼色深,與毛色相適配,帶黑的深色為佳。

⑨ 頸:頸須有力,具有發達良好的肌肉,喉部**不得鬆弛垂下,犬頸於緊張時的立姿狀態應保持45度的角度,但於奔跑行進時將頸子向前伸出者較好。

2.     身體

① 身體的長度,應比體高的長度較長才對,體高的長度以100來說,對這個長度,體長的長度應為體高的110%至117%間為宜。

② 胸深:胸的深度,為體高的約45%至48%為佳。特別深者不是很好。

③肋骨:肋骨的骨骼須充分發達,須要長,形狀又良好,桶型或扁平均不是很好。

④ 肘:肘的位置,應延伸至肘部的胸骨位置。即肘與胸骨的下線同齊。

正常的胸部在奔跑時,可使肘部輕鬆自由運動。胸部如因肋骨的發育不全,引起肌肉不夠伸展,而像桶型過圓時,會引起肘部的病態,且無法輕鬆迴轉。過於扁平的胸部,會造成將肘壓進去的情況。

胸部往後面伸展,結果就是腰部會較短。 ⑤ 腹部:腹部的曲線形成漸緩,並向後上揚。

3.  背

① 背:包含腰部。伸展,且強而有力的發達。頸部至臀部間距離不宜過長。

② 背的前部須有充分的長度與高度,相對犬的整個後背來說很明顯,而且不中斷背線,由前而後逐漸沿背線栘行下去。

③ 腰須寬闊,肌肉發達有力。

④ 母犬的臀部影響到形成胎盤,因此短斜的臀部或平直的尻部均不理想。

⑤ 臀部長,僅微斜下(約23度)為宜。

⑥ 尾:尾應有豐滿的毛,往外彎曲似刀狀下垂。休息中,保持舒緩的弧型下垂,但興奮時、運動時,就顯著變成似弓狀稍微往上抬起。

但不得越過水平線往上揚起,尾巴不宜伸直又不可往背上卷。以人工的方法剪短尾巴或改變形狀是規則不許可的。

4. 前肢、後肢

① 前肢:肩胛骨須長,傾斜的位置與地接觸。上腕骨和前腕約成直角。

② 上腕與肩同樣,要求有力度且肌肉又發達。

③ 前腕:由任何方向看,應伸直。上腕與前腕的骨是長圓形。

④ 肘過於鬆弛,或過分擠壓均不可。

⑤ 前肢的骨長,比胸深梢長,相對體高約佔55%的高度。

5.  後肢

① 後肢的上部須有強壯的肌肉,幅度寬。

② 後肢的上部:由側面看,呈傾斜狀。

③ 後肢的下部比上部稍微長,角度與前肢上腕的角度大約相同,過深的角度不是很好。

④ 關節須強而有力。跗前部也須強而有力,與後肢下部形成緊湊的關節。後肢在犬的運動中,能輕易將身體推進,這不僅犬的腳力強,而且要求犬有發達的後肢肌肉。

6.      趾部

德國牧羊犬的趾部須短,很緊密,又似弧型隆起。足底的球狀部分非常厚,無裂痕。爪短,力強,呈黑色。德國牧羊犬的爪多長於後腳,出生第一天既應剪掉。

7.毛色

德國牧羊犬皮毛的毛色區別,可分為淡灰色、黑色,又有茶色、黃色之分,只有黑色混滲其它毛色之中,形成該犬主體的毛色色調。胸上或是內側的小白斑點,或很淺的色雖允許存在,但對犬的整體來說不大理想。 德國牧羊犬的主體顏色,除了黑色之外,經常為灰色。

幼犬的毛色,只有當身體生長完整後,才能確定。 (八) 毛 德國牧羊犬上部的毛越濃越好,每一根毛須直且粗,耳內側以及頭、足的正面,足及趾尖均為短毛。頸稍長,前足的肘部,前足根關節的毛均長,後肢的上部和臀部的毛較長,毛的長度,摻雜不一。

根據犬的不同而有差異。

德牧黑背的特點,純種德牧黑背有什麼特點

要看純到什麼成度不好說,但德牧基本的特點是前高後低,黑背黃腹,弓背兔腿.肩胛高,背線流暢,尻部長 骨骼角度正確,前後驅角度好,簡單的講就是弓背流線 毛量豐滿,色素沉澱濃重,前進慾望強 純種德牧黑背有什麼特點 德牧有哪些特點?德國黑背 和 德牧 有什麼區別 1.德國黑背 屬於德國牧羊犬german s...

怎麼分辨英國可卡是否純種,如何辨別狗是否純種呢

體 形 尺寸 肩高 雄性為16 17英寸 雌性為15 16英寸。背離這一範圍屬於缺陷。最理想的體重 雄性約為28 34磅 雌性約為26 32磅。正確的結構和體質比純粹的體重更為重要。比例 緊湊的結構和較短的接合,肩高略微大於從馬肩隆到尾根處的距離。體質 英國可卡犬是一種結構穩固的狗,擁有儘可能多的骨...

如何辨別黑米是否染色,怎樣鑑別黑米是否染色

黑米 黑芝麻等食物富含花青素,花青素是一種水溶性色素,通常儲存在植物細胞的液泡裡,當細胞破損時就會溶解到水中。因此,淘洗黑米時掉色不一定是被染色了。可以用以下三步鑑別黑米是否染色 1 看外觀。黑米的顏色深淺不應完全一致,擦去浮塵,表面應有光澤,不發烏髮暗 而染出來的黑色深淺一致,毫無差異,表面沒有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