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西紅柿是否打過催熟劑怎樣分辨西紅柿是自然熟還是催熟的?

2021-03-06 04:01:42 字數 6271 閱讀 4344

1樓:老頭票的故事

1.外觀呈多面體的,畸形的。這

樣的西紅柿多半是加了催熟劑的,在運輸過程中因輕的擠壓或是磕碰就變形且不能恢復到原貌。2.外觀全體呈紅色,所有的西紅柿都是紅色的。

這樣的也應該是打了催熟劑的,因為沒有3.打的催熟劑西紅柿一般在西紅柿蒂的地方或周圍是有些許綠色的。

捏起來很手感很硬,表面不夠光滑。

4.掰開後,加了催熟劑的籽為綠色的或是沒有長籽。而沒有加催熟劑的籽是黃色的,肉質紅色。‍

2樓:諸葛恕褚女

一般的催熟劑

都是一種叫做

乙烯利的i農藥,原理是緩慢釋放乙烯,使果實催熟。

用流水沖洗,可洗去番茄表面的乙烯利。不能浸泡。

3樓:第二課堂

西紅柿的挑選 挑選西紅柿時,不要挑選有稜角的那種,也不要挑選拿著感覺分量很輕的,都是催紅劑作的怪。要買這種表面有一層淡淡的粉一樣的感覺,而且蒂的部位一定要圓潤,如果蒂部再帶著淡淡的青色,就是最沙最甜的了。不要買帶尖和底很高的,要那種整體看起來都比較光滑的,帶尖的都是春天抹快速催熟的東西抹多了。

選西紅柿要選顏色粉紅、渾圓,表皮有白色的小點點的。

4樓:康世博微微

看看西紅柿的籽是否比較大,比較硬,有咬感。如果籽很小,沒有咬感,且顏色鮮豔,那九成是催熟的。又專業,又簡單。純手寫。望採納!

5樓:aa楊思洋

看看是不是太硬或太軟,不要特別紅的

怎樣分辨西紅柿是自然熟還是催熟的?

6樓:全秀雲

一、掰開來看

我們如果是想要分辨西紅柿是自來熟還是催熟的,我們應該把它掰開來看,首先我們看一下自然成熟的西紅柿籽是黑色的,而催紅的西紅柿子是淺顏色的,而且西紅柿的籽兒是綠色的,這樣的話我們從它的籽上面就可以分辨出這個西紅柿是不是催熟的。

二、捏一下這個西紅柿

如果在買西紅柿的時候,我們可以用手捏一下西紅柿,如果是自然成熟的西紅柿是硬的而且是挺實的,如果是催熟的這個西紅柿它就是空的,一捏就會捏一個坑,這樣的西紅柿就是打了催熟劑的。

三、嘗一下

自然成熟的西紅柿,我們咬一口是比較酸甜,而且是特別好吃的,如果是催熟的西紅柿,它是特別酸,而且是沒有甜的感覺,這個西紅柿擦起來還是發澀的。如果我們吃西紅柿的時候感覺他是特別的澀,這就證明是催熟的,吃的是比較甜,而且是挺軟鬆軟的,吃起來是比較傷口的,肯定是自然成熟的西紅柿。

如果西紅柿沒有成熟,用了催熟劑,這樣它的營養成分是會大大的減少的,所以說我們在買西紅柿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西紅柿的成熟狀況,由於一些西紅柿用了催熟劑會給我們身體帶來很大的傷害,所以說我們在買西紅柿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管是怎麼樣選擇,一定要選擇自然成熟的西紅柿,最好是我們自家種的西紅柿是比較安全的,使用起來也是比較健康的。

7樓:我愛瑞水瓶

我覺得看西紅柿的紅度就可以看出來,自然熟的西紅柿紅度沒有那麼紅,但催熟的西紅柿顏色就比較紅。

8樓:最愛

摸軟硬度就可以摸出來的,一般催熟的西紅柿摸起來非常軟沒有彈性,而自然成熟的西紅柿很硬,但是又有彈性。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那個西紅柿下面的蒂這樣子就能看出來是催熟還是自然熟,自然熟的就是有點青色的感覺,催熟的就是下面蒂很軟而且還通紅。

10樓:努力的寶媽

稍微捏一下這個西紅柿,如果是硬硬的,說明裡邊是生的,這樣的西紅柿就是催熟的,我們就不要買了。

11樓:風姑娘在路上

這個有很多辦法,首先可以看西紅柿皮,還有看看西紅柿裡面瓤,最後可以聽聽西紅柿的味道。

12樓:美美

從它外觀上就可以判斷,催熟的紅色是深紅的暗紅的,自然熟的,紅色是比較鮮紅的,顏色就不一樣

13樓:萬歲

從西紅柿的後屁股就能看出來,自然熟的後屁股是青綠色的,而且呈放射狀形態,催熟的就是那種整個上下都紅彤彤的。

14樓:幸福的朵兒

通過西紅柿的外觀就能看出來,如果整個皮兒都是紅紅的,裡邊的心也是紅的,那麼就是自然熟的。

如何辨別催熟西紅柿,買時一定要記住這3點

15樓:

一、如何辨別催熟西紅柿

1.摸果肉,只選「軟柿子」軟、硬是判斷西紅柿是否成熟的重要標準。真正成熟的西紅柿捏起來是軟的。只要摸起來很硬,不管這西紅柿多麼紅豔,都可以判定它還沒成熟。

2.看看籽,籽多更安全

催熟的西紅柿通常都沒有籽,就算有,數量也很少,而且顏色是綠的。成熟西紅柿的籽,應該是土黃色。

3.最直接的鑑別方法是把西紅柿掰開看一看,自然成熟的西紅柿籽粒是土黃色,肉質紅色、起沙

4.嘗味道,酸甜味才對催熟的西紅柿吃起來果肉發硬,口感發澀;自然成熟的西紅柿汁水豐富,酸甜可口。

5.看外觀,別買「黑果蒂」

催熟的西紅柿果皮發暗,顏色均勻,果蒂發黑。自然成熟的西紅柿果皮發亮,顏色分佈不均勻,果蒂也是紅綠相間。

6.催熟西紅柿多為反季節上市,其特點是無論大小全是紅的,而自然成熟的西紅柿在柿蒂周圍仍有些綠色。

7.催熟的西紅柿手感很硬,自然成熟的西紅柿手感則較軟。催熟的西紅柿外觀呈多面體,成熟的西紅柿圓滑。

二、催熟西紅柿的特點

催熟的西紅柿食而無味,口感發澀;自然成熟的吃起來是沙的,酸甜適中

怎樣鑑別西紅柿是不是催熟的

16樓:aa微湖來客

辨別催熟西紅柿方法:

外觀:催熟的西紅柿顏色特別均勻,整個果實紅色較深,表皮不會有細微的白點,手摸感覺較硬,果實的頂部突出。而自然成熟的西紅柿頂部圓滑,蒂部較硬,肚臍較小,果實顏色上略帶青色。

另外,催熟的西紅柿,拽出其蒂部時,凹陷處有明顯的細微果肉被帶出,非圓滑狀。硬的西紅柿是打了植物激素的,越硬的西紅柿植物激素用得越多。

果實內部:掰開西紅柿後,會發現催熟的西紅柿肉和汁連成一體,籽粒少汁少,結構不明顯,而自然成熟的西紅柿籽粒完整、籽和果肉區分明顯,多汁。

口感:催熟的西紅柿果肉硬而無味,口感發澀,煮熟後果肉基本保持原樣;而自然成熟的吃起來稍硬,質地較「沙」,口感上酸甜適中

17樓:宛禎鄧芙蓉

一:色澤

自然成熟的西紅柿顏色比較柔和,而且紅綠之間的過渡很自然.相反如果是催熟的顏色就比較鮮豔,而且整個西紅柿都呈紅色,很少有白色或綠色的部分.

二:手感

自然成熟的西紅柿用手摸起來會感覺很軟,而且有點彈性.而催熟的西紅柿摸起來比較硬,而且毫無彈性可言.

三;形狀

自然成熟的西紅柿呈橢圓形,而催熟的形狀西紅柿呈多邊形,而且稜角也比較分明.

四:看上市的時間,

自然成熟的西紅柿一般是在夏季上市,而催熟大多是秋冬季上市

參考文獻

如何辨別西紅柿是自然成熟還是催熟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炎熱的夏天到了,天氣雖然熱,但是卻上市了大量的新鮮蔬菜和瓜果,比如西紅柿、黃瓜等洗一洗就可以直接吃,甘甜可口。尤其是西紅柿,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纖維素、鉀元素、蘋果酸、胡蘿蔔素、番茄紅素,營養豐富,多吃西紅柿對我們的身體有好處,特別是想要**和變漂亮的人應該多吃。

1、觀察西紅柿的瓤。如果是經過催紅的西紅柿,從表面來看它是非常紅的,看起來像是非常成熟了,但是畢竟是打了催紅素的,一般都不會長成熟。雖然外面看起來很成熟,很紅彤彤的,但是切開後,它的內瓤肯定還是青色的,這說明這是用催紅素催紅的。

2、觀察西紅柿的表皮。通常情況下,自然成熟的西紅柿,表皮上都會有一些青色,不會是全紅的狀態。如果西紅柿的表皮每個地方都紅得很均勻,看起來又紅又亮,那就說明這是催紅素催紅的西紅柿。

3、輕輕捏一捏西紅柿的果肉。通常情況下,自然成熟的西紅柿,果肉都是一種沙沙的狀態。但是經過催紅的西紅柿,就像是「拔苗助長」,還沒有長好,果肉是比較硬的,用手能感覺出兩種的區別。

4、觀察西紅柿的形狀。通常情況下,自然成熟的西紅柿,相對來說形狀非常圓潤,看著就很光滑,不會起包。但是用催紅素催紅的西紅柿,就會有一些很奇怪的形狀,不是很圓潤的,還會起包,通過這一點也能判斷。

5、嘗一嘗西紅柿的味道。通常情況下,自然成熟的西紅柿,吃起來味道是酸酸甜甜的。但是用催紅素催紅的西紅柿,口感和青番茄有些類似,非常地脆爽。

熟的西紅柿和生的西紅柿最大的區別就是口感,而且西紅柿成熟後,表皮和果肉很好分離,生的就很困難,口感也很硬。

總結:很多菜販們為了讓西紅柿的賣相更好看,才很好賣,讓西紅柿看起來更美觀更新鮮,會把西紅柿的蒂保留著。自然成熟的西紅柿,蒂是很好弄下來的,而用催紅素催紅的西紅柿就有些費勁。

19樓:油膩少年

可以看看西紅柿是不是比較軟,如果比較軟那就是自然成熟的。

20樓:悅樾躍鑰

我覺得可以通過看西紅柿的顏色,還有就是它的大小程度

21樓:榷予

可以通過看西紅柿的顏色是否均勻,來判斷是否自然成熟

22樓:武漢黑鴨

我覺得可以用手捏一下感受一下手感,催熟的西紅柿一般都是硬硬的

23樓:你的說法

我認為自然熟和催熟的西紅柿從外表看來是不一樣的,顏色會不一樣

24樓:浮生晨風

一般自然紅的西紅柿它的顏色都是紅中帶著一點黃。

25樓:否羑澤丶亦良

我感覺主要還是看顏色吧,如果顏色比較正常的話就應該是自然成熟的。

26樓:開心的我

看硬度還有顏色吧,如果是自然成熟的話顏色都會發青的那種。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西紅柿的色澤還有就是它的軟硬程度等等來進行判別

28樓:全秀雲

一、掰開來看

我們如果是想要分辨西紅柿是自來熟還是催熟的,我們應該把它掰開來看,首先我們看一下自然成熟的西紅柿籽是黑色的,而催紅的西紅柿子是淺顏色的,而且西紅柿的籽兒是綠色的,這樣的話我們從它的籽上面就可以分辨出這個西紅柿是不是催熟的。

二、捏一下這個西紅柿

如果在買西紅柿的時候,我們可以用手捏一下西紅柿,如果是自然成熟的西紅柿是硬的而且是挺實的,如果是催熟的這個西紅柿它就是空的,一捏就會捏一個坑,這樣的西紅柿就是打了催熟劑的。

三、嘗一下

自然成熟的西紅柿,我們咬一口是比較酸甜,而且是特別好吃的,如果是催熟的西紅柿,它是特別酸,而且是沒有甜的感覺,這個西紅柿擦起來還是發澀的。如果我們吃西紅柿的時候感覺他是特別的澀,這就證明是催熟的,吃的是比較甜,而且是挺軟鬆軟的,吃起來是比較傷口的,肯定是自然成熟的西紅柿。

如果西紅柿沒有成熟,用了催熟劑,這樣它的營養成分是會大大的減少的,所以說我們在買西紅柿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西紅柿的成熟狀況,由於一些西紅柿用了催熟劑會給我們身體帶來很大的傷害,所以說我們在買西紅柿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管是怎麼樣選擇,一定要選擇自然成熟的西紅柿,最好是我們自家種的西紅柿是比較安全的,使用起來也是比較健康的。

29樓:雪

我覺得主要是看硬度啊,自然熟的畢竟都是軟的,催熟的話,內部是硬的。

怎麼辨別西紅柿是自然成熟的還是抹藥催熟的呢?

30樓:百度使用者

西紅柿官方名稱叫番茄,原產地是南美洲的安第斯山地帶,之後在墨西哥開始栽培又傳入歐洲。我們中國人吃的西紅柿栽培食用的時間並不長,大概在50年初期開始迅速的發展,逐漸成為了我們日常生活中主要的果蔬之一。

大家可以清晰的看到右邊稍微小一點的西紅柿頂部是尖尖的,這樣的西紅柿就有可能是還沒成熟的時候掉落又悶熟的,當然也有可能是一夜之間抹藥催熟的!

而左邊稍微大一點的西紅柿頂部是一個小坑我們這裡叫磨盤,這樣的西紅柿放心吃,這樣的就是自然成熟的西紅柿!當然口感也會更好!催熟的西紅柿沒有沙瓤,一弄不好農藥殘留也不少。

說了這麼多西紅柿,來聊聊我們日常做法吧。我相信排在第一位的肯定是「火山積雪」,不知當初是哪位大神起的名字能給涼拌西紅柿起個這麼牛的名字。

其次呢,就是西紅柿炒雞蛋,不知有多少人是吃這道菜長大的!簡單方便營養豐富。

最好吃的我相信一定是西紅柿燉牛腩,反正是我的最愛!

如何分辨草莓不是人工催熟的,怎麼分辨激素催熟的草莓和自然成熟的草莓

哪種草莓是人工催熟的 1 人們所說的大個草莓是催熟的,這種說法是沒有科學依據的,科學家也證實,草莓的大小,不是分別它是不是催熟草莓的依據,在草莓不是大量上市的時候,大家可以從面下面幾個方面去看草莓是不是人工催熟的結果。2 經過人工催熟的草莓看起來顏色特別的紅,但是在食用起來時,草莓的甜味卻不大,酸味...

如何分辨小葉紫檀是否上了清漆,怎麼分辨小葉紫檀油性

無論哪個廠家都不會給小葉紫檀上清漆的,很多的都是給上面打蠟,這樣看上去更漂亮,其實這也對木頭的自然性的破壞 如何分辨小葉紫檀手串是否有上蠟 在光線充足的情況下可以隱約感覺到小葉紫檀手串表面有層光亮的薄膜類似的東西,不太好形容,那就有可能是打蠟了。如果用棉布手套輕搓,一開始沒有掉色,搓了幾下後才掉色,...

如何分辨黑背是否純種,如何鑑別德國黑背是否血統純正,就是一般說的純種?

黑背又叫德國牧羊犬,在幾千到幾百萬都有 德牧akc標準 1 德國牧羊犬的起源 雄偉 俊朗的頭型,冷漠 自信而又從容的氣度,矯健 果敢的舉止,以及獨具一格的優雅背線,無處不透著大將風範,這就是它給我的第一印象,這種印象賦予我極大的震撼,這種震撼是任何語言所無法表達的,然而當您真正面對它的時候卻又能實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