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白玉蘭葉子變黃,一片一片都掉了,為什麼?怎麼辦

2021-07-27 15:13:41 字數 2833 閱讀 2207

1樓:冰藥

季節到了,白玉蘭該掉葉了.明年春天白玉蘭是先開花,再長葉的.別擔心啊.

先花再葉白玉蘭,有花有葉廣玉蘭.別搞混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廢話!白玉蘭是落葉喬木,這個時候當然該掉葉子了.

掉葉子的時候不都這樣嗎

為什麼白玉蘭花葉子發黃還不斷落葉?

請問我的白玉蘭花葉子為什麼發黃,而且還不斷落葉子是怎麼回事?

3樓:§合鳥

作為落葉喬木,白玉蘭這個季節是該落葉了。

請問我的白玉蘭花葉子為什麼發黃,而且還不斷落葉子是怎麼回事?

白玉蘭的葉子都掉了,能救活嗎?急

4樓:琴之韻聽力

能的。只要莖杆尚青,可以放置在室外的蔭涼處,保持盆土溼潤,不幹不澆水,並停止施肥,暫時不要翻盆,讓它慢慢恢復生機。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去,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白玉蘭,屬於落

bai葉喬木du;只要枝幹沒有完全zhi乾枯有綠色,就可dao以成活。主要是土回壤過溼所致答

。白蘭花屬肉質根,盆土過溼,葉會枯黃脫落;可適當疏鬆盆土,停止澆水不可施肥,放置通風向陽、光照充足處即可。

玉蘭花,為常見的園林觀賞植物。喜光、耐陰,有較強的耐寒性,可露地越冬。愛高燥,忌低溼,栽植地漬水易爛根。

玉蘭花頂生,為前一年秋季形成的花芽,早春先花後葉;葉片脫落後不宜修剪。冬季可以剪除枯萎枝條。

白玉蘭常見的病害是根腐病。白玉蘭根腐病,屬於真菌性病害。白玉蘭花澆水過多或遭受澇害,均易引起根系變黑腐爛,輕者生長不良,葉片萎黃脫落,重者整株死亡。

防治方法:

1、努力改善土壤排水條件是防病的重要措施。澆水要見幹見溼,澆就澆透,並注意鬆土;連陰雨天,要防止雨淋,及時傾倒盆內積水;盆底要多墊些碎瓦片等排水物。

2、在室外放置時,最好用磚把花盆墊起來,以利排水。

3、植株生長期病害嚴重時,可用65%代森鋅250倍液,50%代森銨250倍液,或50%多菌靈500倍液等化學藥劑澆灌根部土壤。

6樓:蟑螂花語

可以,發一個**看看,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見光通風,土幹一點比較好,怕澇,溼度大容易爛根

白玉蘭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缺營養,我家也有種,以前好象有黃過,弄點白色顆粒的化合肥,一點點,放在土上,過段時間就好了.

8樓:宙斯3o鶀

白玉蘭樹苗葉片發黃枯萎,有以下原因: 1、紅蜘蛛,介殼蟲吸食白蘭花時子的液汁,使葉子發黃,引起植株枯死,其分泌物還會透發煤煙病。介殼蟲一經發現,可用竹葉刮除。

紅蜘蛛可用1000倍20%三氯殺蟎碸,或用50%三硫磷1000倍液噴灑防治。 2、白玉蘭喜酸性土壤,如土壤偏鹼性,或澆灌用水也偏鹼,容易引起白蘭葉片發黃,根系變黑腐爛。可用0.

2%的硫酸亞鐵水溶液噴灑葉面,每5~7天噴一次,還可經常施以0.5%左右的硫酸亞鐵水溶液,加以防治。 3、白玉蘭屬肉質根,盆土過溼,葉片枯黃脫落,甚至爛根致死,過幹又會枯尖卷葉,是既怕澇又怕旱的花卉。

花瓣過分外張時,說明水分不足;水分適宜則呈含苞狀。盆土表面見幹、土質發硬乾裂時應立即澆水。澆水要求水溫、土溫必須一致,不能驟然澆冷水或熱水,澆水一定要澆透。

白玉蘭春秋澆水不宜多,盛夏每日澆水且必須在傍晚澆,秋末開始減少澆水量,入冬後每10天澆一次水。 關於使用除草劑,2,4–d類除草劑用量為1.5千克/公頃,加水噴霧,能夠防除闊葉雜草和莎草科雜草,效果良好,但2,4–d對白玉蘭有藥害,使用時要多加註意。

使用除草劑時,防止苗木產生藥害還要注意以下幾點: ①沙壤土施藥要注意適當減量,否則容易產生藥害;作土壤處理噴霧時,水量大些為好;莖葉處理時要加展葉劑,水量酌減,霧點要細、勻。 ②水溶性不好的藥劑容易產生沉澱,施藥時要注意隨噴隨兌,否則藥劑沉澱極易發生藥害。

③對各種藥劑的殘效期要明確,第二次噴藥一定要在第一次噴灑藥劑的殘效期的末尾。 ④要盡力避開樹葉施藥。

白玉蘭葉子發黃乾枯是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白玉蘭樹苗葉片發黃枯萎,有以下原因:

1、紅蜘蛛,介殼蟲吸食白蘭花時子的液汁,使葉子發黃,引起植株枯死,其分泌物還會透發煤煙病。介殼蟲一經發現,可用竹葉刮除。紅蜘蛛可用1000倍20%三氯殺蟎碸,或用50%三硫磷1000倍液噴灑防治。

2、白玉蘭喜酸性土壤,如土壤偏鹼性,或澆灌用水也偏鹼,容易引起白蘭葉片發黃,根系變黑腐爛。可用0.2%的硫酸亞鐵水溶液噴灑葉面,每5~7天噴一次,還可經常施以0.

5%左右的硫酸亞鐵水溶液,加以防治。

3、白玉蘭屬肉質根,盆土過溼,葉片枯黃脫落,甚至爛根致死,過幹又會枯尖卷葉,是既怕澇又怕旱的花卉。花瓣過分外張時,說明水分不足;水分適宜則呈含苞狀。盆土表面見幹、土質發硬乾裂時應立即澆水。

澆水要求水溫、土溫必須一致,不能驟然澆冷水或熱水,澆水一定要澆透。白玉蘭春秋澆水不宜多,盛夏每日澆水且必須在傍晚澆,秋末開始減少澆水量,入冬後每10天澆一次水。

關於使用除草劑,2,4–d類除草劑用量為1.5千克/公頃,加水噴霧,能夠防除闊葉雜草和莎草科雜草,效果良好,但2,4–d對白玉蘭有藥害,使用時要多加註意。使用除草劑時,防止苗木產生藥害還要注意以下幾點:

①沙壤土施藥要注意適當減量,否則容易產生藥害;作土壤處理噴霧時,水量大些為好;莖葉處理時要加展葉劑,水量酌減,霧點要細、勻。

②水溶性不好的藥劑容易產生沉澱,施藥時要注意隨噴隨兌,否則藥劑沉澱極易發生藥害。

③對各種藥劑的殘效期要明確,第二次噴藥一定要在第一次噴灑藥劑的殘效期的末尾。

④要盡力避開樹葉施藥。

為什麼多肉下面的葉子慢慢的一片一片的掉啊

有兩種原因 一是水澆多了 二是缺少陽光。多肉植物也要適當補充陽光 多肉植物葉子一片片掉下來,怎麼辦?還沒有適應環境。放在室內涼爽通風的地方呆幾天。再方外面試試吧。而且多肉植物1年中有一個合理的消耗期。一定的消耗是正常的。只要能叫她停止生長不澆水 你若有心可以等下雨的時候接雨水,多肉植物澆水用雨水會有...

夢見倆片樹葉,一片花的一片黃的

今天會面臨的事情,對你較有挑戰性!雖然有些超出你目前的能力範圍,但是努力去應對的話,往往能讓你發現自己的潛力所在,甚至也有可能幫你開拓新的職業方向。感情方面,朋友的經歷或者勸解會對你產生蠻大的影響,不過聽從自己內心的聲音才是最重要的!因過於實際理性而導致愛情不順利,或是受到另一半的牽制,要注意感情上...

最後一片葉子選自,《最後一片葉子》的原文是什麼?

最後一片葉子 一譯 最後的常春藤葉 主人公是瓊西 蘇 貝爾曼。文中作者著力挖掘和讚美小人物的偉大人格和高尚品德,展示他們嚮往人性世界的美好願望。最後一片葉子 的故事,讓我們著實為瓊西的命運緊張了一番,為蘇的友誼感嘆了一回,為貝爾曼的博愛震撼了一次。本文應該選自 歐 亨利短篇 選 歐 亨利 集。最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