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包子不怎麼發是什麼原因,包子蒸不起來是什麼原因

2021-07-27 07:50:27 字數 5069 閱讀 8785

1樓:斐悅人

不知道你所的是買的面還是自己發的 如果是自己發的

你的面沒發好就包了吧 面應該充分發了之後再揉乾麵適合狀態

一般夏天都有發個半天到一整天 冬天適當時間長一點兒

2樓:凌雨

要不是溫度不夠………就是麵粉和發孝粉比例不對

為什麼我每次做包子都發不起來

3樓:咻咪咻咪天蠍

發麵也是有技巧的,主要介紹以下幾個方面技巧:

一、和麵

1、酵母: 酵母的量是相對的而不是絕對的,要根據發麵環境的溫度和速度來決定;酸母使用之前先融於溫水中,靜置5分鐘;環境涼或者想發得快一些酵母量可以多一些,正常的溫度下每500克麵粉5克就足夠了。

2、水量:和麵用水量的多少問題,其實這個完全可以分幾次放入,最好用溫水發酵比較快。饅頭的面要和得硬一些。

正常是500克麵粉250克水左右。肉包子的面就稍微軟一些,包入餡料後容易封口;麵糰剛開始揉光滑不太容易,可以將麵糰揉成型後蓋上靜置10分鐘,等水分和麵粉充分融合後再重新揉,很輕鬆就會揉成光滑的麵糰。

二、發麵

1、一次發酵:揉好的麵糰放入盆中,益上盆蓋或保鮮膜,進行一次發酵。天氣熱的時候麵糰容易發酵。一般發酵至原來麵糰的2倍大小,就可以了。

2、整形:發好的麵糰倒出來放到面板上要多揉一會將裡面的空氣多排出一些,將麵糰切開後的斷面孔洞越細小均勻越好,這樣揉出來的饅頭生坯就越光滑,蒸出來後饅頭表面也就更光滑;有餡的包子同樣如此。接著,就可以邊做成饅頭或包子生坯邊擺入蒸鍋中了。

3、二次發酵:在蒸之前,最好再進行二次發酵,生坯在蒸鍋中靜置約20分鐘-30分鐘左右,建議不要忽略這一步。經過二次發酵的饅頭或包子,蒸出來肯定會比缺少這一步的好。

天氣熱,蒸鍋裡裝冷水,因為氣溫高容易發酵;天氣冷,蒸鍋裡就裝熱水,更有助於二次發酵。

三、蒸制

蒸鍋中放的水量是蒸簾和鍋底中間或者偏上一點點的位置就可以,水太多容易造成下面那層饅頭的底部被水燙過而發粘,水太少沒有足夠的蒸汽會幹鍋而且饅頭會發死;蒸簾在擺入生坯之前要往上面倒一點油用手或刷子抹開就可以了;全程用大火蒸,鍋出蒸汽後開始計時,一般根據麵食的大小多少而蒸15~20分鐘。蒸好後,等2-3分鐘開蓋,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用酵母就行,不需要重複。

但要發一段時間,等它漲了再蒸的。

5樓:問個事啊

你不會用了之後立刻就蒸吧?得放置一段時間

6樓:匿名使用者

放酵母和麵 然後放到溫度高一點的地方!~

過一段時間你就會看到「它」漲起來了

7樓:

放了酵母,和好面後要把面放在暖和的地方醒一醒,然後再做包子。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放之後,等一會,那一小塊現在火上烤一下看看是不是起來,發不發黃。發黃就是放多了,不起就在放一些。

9樓:老公愛你寶貝

你把放有適量酵母的面和好,然後然後看一下,面膨脹了沒有,膨脹之後就可以作食物了.或者你不放酵母,放面引子(也就是再上一次做麵食的時候留下的一小塊和好的面,通常都已經風乾了),把面引子用水泡開,然後放在面裡活,和好後,這個方法可以使面發酵的更快,而且不會對身體有害!!!!包子不起要不就是酵母或蘇打粉放少了!!1

10樓:匿名使用者

放了酵母,和好面後要把面放在暖和的地方,你放之後,過一段時間你就會看到「它」漲起來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有解決方

包子蒸不起來是什麼原因?

12樓:孤獨與顧客

1.首先面一定要發好,發好的面要和好不能太軟,揉好,在包之前不要再揉,直接做包子皮。

2.餡不能太軟,而且餡要幹些,不能有太多水分。

3.包好包子後應放置20到30分鐘(冬天應長些。包子上面要蓋上一塊溼布,防止乾裂)再蒸。放置時間短就成死麵。

4.蒸時要水不開就上屜,如果水開了再上包子,就會把麵皮燙死,從水開時記時,一般蒸8到10分鐘,時間過長就成死麵。蒸時火不要太大,太大就把面砸死。

總之要保證面要能發起來,四點缺一不可,注意以上四點就能蒸出好吃又好看的包子。

13樓:乖家小米飯

1.面要和好不能太軟,要發好,揉好,在包之前不要再揉,直接做包子皮。

2.餡不能太軟。

3.包好包子後應放置20到30分鐘(冬天應長些。包子上面要蓋上一塊溼布,防止乾裂)再蒸。放置時間短就成死麵。

4.蒸時要水不開就上屜,水開時記時,一般蒸8到10分鐘,時間過長就成死麵。蒸時火不要太大,太大就把面砸死。

總之要保證面要能發起來,四點缺一不可,注意以上四點就能蒸出好吃又好看的包子。

包子蒸不起來是什麼原因?

14樓:乖家小米飯

1.面要和好不能太軟,要發好,揉好,在包之前不要再揉,直接做包子皮。

2.餡不能太軟。

3.包好包子後應放置20到30分鐘(冬天應長些。包子上面要蓋上一塊溼布,防止乾裂)再蒸。放置時間短就成死麵。

4.蒸時要水不開就上屜,水開時記時,一般蒸8到10分鐘,時間過長就成死麵。蒸時火不要太大,太大就把面砸死。

總之要保證面要能發起來,四點缺一不可,注意以上四點就能蒸出好吃又好看的包子。

為什麼我面發的很起,可是蒸出的包子不起,像死麵的.

15樓:好生活

原因有:

包好包子沒有二次醒發

餡太涼太稀

火太大屜布太涼水太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放好發酵母粉了,可是你應把面放在暖和地方,讓它發起來,再上籠蒸,自然會像市面上賣的一樣又香又甜,不然直接蒸,它還沒發酵,自然是死的,小時候在農付看家裡要把面放在大鋁盆裡然後包起來放在熱炕上至少一小時讓它發起來才能蒸出又香又甜的饅頭,包子也一樣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把包子包好,要放那醒醒吧,過一會再蒸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酵母過期了,開啟口用後要密封,不然容易出現你說的這種情況,換新的用就可以了。

蒸包子面發的可以就是包子不怎麼起是怎麼回事

19樓:蒙奇d龍

1.包完後需再放一會(30分鐘)通過趕皮後還有一個自發的過程。

2.往往是底簾的好,上面的很塌,原因是漏氣,捂嚴鍋。

3.涼水時往鍋裡擺放包子,火一定要小,蓋蓋後大火蒸。

不要著急終結問題,蒸一鍋試試,少蒸點。

20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多種多樣,首選是面起的不好,可能因為室溫太低導致。再有可能是揉麵過程中,鹼面放的不夠,蒸的過程中沒有充分發酵。第三有可能是餡的油性過大,浸的面都不起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餡太涼做好後在乾熱鍋內或熱炕上醒一下就好再不懂再回問

22樓:憂問必答

你好,這個可能是因為火不夠大,蒸汽沒有到位,沒有蒸好的原因,希望可以幫到你

23樓:派麻麻

還是面沒有發好吧,可以放些發酵粉試試,效果好。

包子的面為什麼發起來了,蒸出來卻像死麵?

24樓:平凡一塵

包子的面為什麼發起來了,蒸出來卻像死麵是因為鍋燒的太熱。

面·發起來在做包子皮時加面揉合要有一個重新發孝的過程。

包子做好放鍋內要停幾分鐘在生火,這樣面就發好了,才不會被燙死像死麵。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自然發酵再次加水加面就這樣的,現在大家都有安琪發酵效果不錯。

26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發好了要放食用鹼揉好,在做成型,醒二十分鐘就可以蒸了,不放鹼是不會起來的而且顏色也難看

為什麼我蒸的發麵包子,一鍋的包子,有的發的很好看,有的象發不起來一樣,為什麼?怎麼解決?

2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發酵的問題,可能性有幾種可能

你是用什麼來發面的?酵母?泡打粉?酸奶?面種?因為各種發麵的麴會有不同的方式與結果。

1. 如果是酵母,你是否先把快速酵母粉,加入50-60度溫糖水(濃度10-15%),不要攪拌,它會慢慢吸水後溶解,時間為3-5分鐘,看到有起細泡,濃濃的,酵母的初發開始後才混和麵粉,溼度要夠,因為如果用的是快速酵母,是不太需要,小蘇打或鹼水來中和發酵引起的酸及味道,所以在發酵後(一到二小時)的,二次揉時,只要均勻和二次發酵時間夠,再來包包子,就不會有你說的現象,當然,你要蒸的過程當中,恆溫及定時的控制是很重要的,不要一下就開蓋來看,如果沒有耐心或控制不好,也會造成這個問題。

2. 如果你用的泡打粉,那發麵的過程更快,可以先用泡打粉加入乾的麵粉中,再以冷水和麵,成麵糰後要等大約20-30分鐘的醒面時間,這個時間等得不夠,這種發麵法是容易出現你說的有的好,有的扁的問題。

3. 如果用的是酸奶及面種,這個要注意不論哪一種,要先從冰箱中取出,等它至少達到室溫才行用來發面。和好面時,發酵過程的溫度要高點,溼度也是要大一點。

因為,等待的時間至少3小時(面種)到6小時(酸奶)而且這樣發起來的面多會起酸,你都需要加小蘇打水或鹼水來去酸,濃度過高則二次發酵會受影響,也會在以後包包子或作饅頭時有些發不起來的現象。

4. 最後再提醒一下,在蒸的過程中,溫度穩定適中,時間(時間不到,不要開鍋來看),也是關鍵,你可以試試,因為這兩點按各地區的天然環境溫度溼度不再而不同,是一種經驗值,只能靠你自己來試驗和拿捏了。

28樓:顧延姝

一鍋糖包都發的很好,卻只有一個沒發起來是怎麼回事?

蒸包子發不好怎麼回事

2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製作包子皮需要用溫水要加酵母,和好面後要省1小時或者是30分鐘即可。然後面發好後就可以直接包包子了,包好後不用再省面了,還有就是在蒸的時候不要用大火蒸包子水開後放好包子用中小火蒸20分鐘即可。

蒸包子機器打不著火什麼原因,蒸包子的大蒸籠打不起火怎麼辦?

勵君豪 蒸包子的機器,如果打不著火的話,也有可能是包子機的點火出現了一些沒有電的現象,沒有電子了,換一下電池就可以了 累死活該了 你用的應該是燃氣蒸箱,燃氣蒸箱打不著火的原因無外乎以下幾點,第一沒有燃氣,第二是打火裝置損壞,第三是電路故障或者沒有電源,你對比一下一一排除就可以了。 浮華落盡 機器打不...

蒸包蒸好包子底部總是發死,蒸包子為什麼底部總是死麵。

蒸好包子底部發死的原因可能有幾種。第一,面沒有發好。解決的辦法 1斤麵粉用10克酵母 5克泡打粉,用35度左右的溫水 放2克左右白糖 和麵,和好的麵糰用溼屜布蓋好,滎發至比原麵糰大1倍,將麵糰取出揉勻後再蓋上溼屜布繼續滎發20分鐘左右,開始包包子。第二,包子成型後沒有滎發。解決辦法 包子成型後,放進...

蒸包子的面怎麼發才能鬆軟可口怎樣蒸包子

溫水 不要太熱,會讓酵母失去活性 加酵母,加一點糖,可以加一點小蘇打,發的好,但不能多,會破壞面中vb 加麵粉和麵,和勻,然後醒發。等麵糰發到兩倍大,裡面蜂窩狀就可以了。把面揉勻,包包子,包好後,再放15 25分鐘 夏天15分鐘,冬天25鍾以上 然後上鍋蒸,大火,開鍋後轉中小火再蒸15 18分鐘,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