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小孩子的身份證號可以辦理銀行卡嗎

2021-07-27 07:19:10 字數 3290 閱讀 2041

1樓:快樂的一段浮華

未滿16歲可以辦銀行卡嗎?

2樓:古學岺萬霜

自從實行了《儲蓄存款實名制》後,開戶必須帶有效身份證才能辦理,所以身份證丟了是不能開戶的,除非你有很熟的人在銀行工作~~不過開存單的話倒是可以憑戶口~~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沒有身份證只有身份證號碼的話,需要父母拿著身份證和戶口本去銀行櫃檯給孩子代辦一張銀行卡的,銀行卡是在孩子名下的。

4樓:英子

可以啊,拿上戶口本和自己的身份證就可以的

5樓:李牧科技探索

可以。對於未成年人開戶,中國人民銀行有統一規定:居住在中國境內16週歲以下的中國公民,應由監護人**開立個人銀行賬戶,出具監護人的有效身份證件以及賬戶使用人的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

銀行規定,不滿16週歲的孩子去銀行開戶需要由家長陪同的,父母帶上自己的身份證、還有孩子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就可以辦理了,如果沒有這兩個證件,出生證、獨生子女證也可以的。

現在很多銀行是可以支援家長給孩子辦理銀行卡的的服務,有需要的家長去當地銀行實際的瞭解下自然就知道具體辦理的過程了。給孩子辦理銀行卡的時候,父母要能夠暫時替孩子管理,等認為孩子有足夠判斷能力再給孩子。

成年人申請銀行卡需有監護人陪同辦理。

未成年開戶流程:

1、監護人帶身份證和戶口本及影印件,告訴銀行人員要開戶辦銀行卡。

2、銀行人員會發放一張”個人結算帳戶管理協議“閱讀後,簽上名字。

3、再填寫"個人卡開卡申請書",交回給他。

4、在密碼器上輸入自己設定密碼後(密碼要牢記)。

5、三次確認密碼後,銀行工作人員銀行卡發放。

用2歲孩子的身份證資訊可以辦理銀行卡嗎

6樓:親愛的濃眉先生

可以辦理兒童卡的。

憑本人戶口本及監護人有效證件,不滿16週歲的少年兒童在五大行均可開立自己的賬戶,其中,工商銀行、中國銀行、交通銀行等銀行推出了少年兒童專屬的卡種。

辦理步驟如下:

1、帶本人身份證去銀行;

2、對銀行大堂經理說,我要辦張銀行卡,然後填寫**。

3、填好**以後給櫃檯就可以了,基本大堂經理都會全程陪同你的。

4、櫃檯辦好手續後,會讓你設定密碼,最後會給你一張銀行卡。

兒童卡目前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具體需要諮詢銀行工作人員。

7樓:匿名使用者

2、未成年人可以辦理銀行卡,分兩種情況:

①年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可以單獨攜帶身份證辦理銀行卡

②未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不僅需要出示未成年人的身份證明還需要監護人出示戶口本和身份證陪同未成年人去辦理

3、根據銀行規定如下:

①居住在中國境內16歲以上的中國公民,應出據本人的居民身份證或臨時身份證開立借記卡。

②年滿18週歲的公民如需開通網上銀行,需本人持有效身份證件以及需要開立網上銀行的銀行**過開戶當地櫃檯辦理。

③如年滿16週歲不滿18週歲,那麼電子銀行業務原則上應由其監護人代為辦理,辦理時應出具本人所需註冊的賬戶介質、本人和監護人的有效身份證件以及證明其監護關係的戶口簿或當地公安機關出具的其他有效證明材料。

8樓:匿名使用者

由監護人,使用者口簿辦卡。

9樓:

目前雲掌財經包括各大銀行只支援身份證辦理的

10樓:滿天球球

可以辦理兒童卡的。

兒童需要由法定監護人攜帶本人身份證和戶口本才可以辦理銀行卡,兒童證件一般使使用者口本。

辦理步驟如下:

1、帶本人身份證去銀行;

2、對銀行大堂經理說,我要辦張銀行卡,她會教你填**的3、填好**以後給櫃檯就可以了,基本大堂經理都會全程陪同你的;

4、櫃檯辦好手續後,會讓你設定密碼,最後會給你一張銀行卡。

兒童卡目前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具體需要諮詢銀行工作人員

小孩子有身份證,可以辦銀行卡嗎

11樓:快樂的一段浮華

未滿16歲可以辦銀行卡嗎?

12樓:招商銀行

居住在境內的16週歲以下中國公民若需申請招行一**,由監護人**開戶,出具監護人的有效身份證件以及賬戶使用人的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還應提供監護證明。居住在境內的16週歲以上(含16週歲)的中國公民可持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到招行任一網點辦理一**開戶。

2023年12月1日起,從未在我行開過i類的客戶,全行範圍內僅能開一張一**(含電子一**)或結算存摺,同一個客戶在我行開立的i類,ii類、iii類戶總和不超過4個。

可以用三歲小孩的身份證辦銀行卡嗎

13樓:玩卡團

可以辦理兒童卡bai。 但是兒童卡有很多du功能zhi是受到限制的。而且dao,未滿18週歲不能開通網上銀行功專能屬。

未滿16週歲的需要由法定監護人攜帶身份證並陪同辦理銀行卡,辦卡人的證件一般使使用者口本,有身份證更好。

辦理步驟如下:

1、帶本人身份證去銀行;

2、對銀行大堂經理說,我要辦張銀行卡,她會教你填**的3、填好**以後給櫃檯就可以了,基本大堂經理都會全程陪同你的;

4、櫃檯辦好手續後,會讓你設定密碼,最後會給你一張銀行卡。

14樓:招商銀行

若申請招行復儲蓄卡,沒有年齡限制,不

制同年齡段申請bai開戶的要求有所不同。du

境內16週歲

15樓:匿名使用者

未滿16歲可以辦銀行卡嗎?

小孩子有身份證可以辦理銀行卡跟支付寶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公民擁有了身份證以後,就可以免費辦理一張銀行卡。也可以開通支付寶。

支付寶是這樣開通的。首先使用自己的手機號碼註冊。然後使用自己身份證的資訊實名認證。

謹山認證的過程攔晌櫻中需要上傳身份證的**正面和反面。這是必須要簡叢完成的。其他的選項可以填寫,也可以不填寫。

或者是以後有時間了,再慢慢填寫也是可以的。然後按照介面上的提示操作就可以完成認證了。認證成功後。

帶上身份證和銀行卡。到髮卡銀行的營業視窗辦理繫結銀行卡手續。就是把銀行卡和自己的手機號碼**到一起。

**完成後。把銀行卡新增到支付寶上面。支付寶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17樓:h齊天聖

不可以。如果小孩一定要辦銀行卡,必須要法定監護人攜證件前往銀行櫃檯辦理手續,簽訂相關協議方予辦理。

小孩子沒有身份證能辦銀行卡嗎》,小孩子能辦銀行卡嗎?

能。但是需要家長攜帶戶口本一同辦理。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七條規定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年滿十六週歲的中國公民,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週歲的中國公民,可以依照本法的規定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十週歲以上十六週歲以下的學生,要本人持戶口簿去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居民身...

用別人的身份證號碼犯法嗎我的身份證號被佔用,我才不了

屬於冒用他人身份證的違法行為,應該及時報警!用他人身份證是違法的,如果你的被佔用,一定要及時報警,避免惹麻煩,另外現在身份證,銀行卡,都是實名的,三者不一樣的姓名,什麼也辦不了 你自己的身份證為什麼會被佔用?個人認為首先把這個事情解決了才對,你不能因為自己的用不了就用別人的,這是對你自己不負責,也是...

我的身份證不能辦銀行卡!怎麼辦,我的身份證號碼和別人的一樣怎麼回事我去銀行辦銀行卡都不能辦

這樣的問題有出現過,原因很可能是你的身份證號有重號,意思是說你的身份證號碼可能和別人的相同 你好,你的身份證可能在派出所有所顯示,如果你曾經改動過,他可能在網際網路上還沒有更改過來,建議你到派出所檢視一下。滿意請採納,不滿也可以意追問 新年快樂 這個在全國範圍之內都有這個現象,這是由於我們當地的派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