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能使用者口本辦銀行卡嗎,未成年人拿戶口本可以辦理銀行卡嗎

2021-07-27 07:19:10 字數 3007 閱讀 9600

1樓:快樂的一段浮華

未滿16歲可以辦銀行卡嗎?

2樓:沐麥冬宮凱

你好,有的銀行是不支援未成年辦理銀行卡。支援辦理銀行:農業銀行(年齡在16週歲以上即可辦理,戶口本支援哦!

)。你18週歲以後即可沒有限制辦理(可辦借記卡、綠卡、信用卡)。如有疑問請追問。

3樓:西門飛蓮穆勇

辦理銀行卡,需要您年滿16週歲,攜帶自己的身份證,到銀行辦理。

年滿15歲是不能辦理銀行卡的。銀行辦理銀行卡,需要查驗身份證,而不是戶口本。

所以,您可以再等一年,辦好身份證,再辦銀行卡。

4樓:夏軒

可以,未成年銀行卡辦卡要求:

未滿16週歲在監護人的陪同下,監護人攜帶戶口本及本人身份證前往銀行辦理銀行卡;

年滿16週歲,有身份證的可自行攜帶身份證前往銀行辦理銀行卡;

5樓:招商銀行

如是招行一**,2023年12月1日起,從未在我行開過i類戶的客戶,全行範圍內僅能開立一張一**或結算存摺。

居住在境內的16週歲以下中國公民若需申請一**,由監護人**開戶,出具監護人的有效身份證件以及賬戶使用人的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還應提供監護證明。

6樓:匿名使用者

未成年人使用者口本可以辦銀行卡。不過不能開通網銀。

如果你只是要開個自己的銀行賬戶可以。

但要在網上買賣的話,不能。可以通過以下方法解決:

1.叫父母開,你用就是了

2.如果不想讓父母知道,可以叫個關係好的堂兄弟姐妹或表兄弟姐妹或好朋友,開個給你用。

3.願你早日擁有更多自由和權力

7樓:羅曼蒂克的行星

只能辦理借記卡,不能辦理信用卡

你的借記卡不能開通網銀功能

8樓:摯愛迷戀

能,但要開網上銀行不行

未成年人拿戶口本可以辦理銀行卡嗎

9樓:快樂的一段浮華

未滿16歲可以辦銀行卡嗎?

10樓:招商銀行

若申請招商銀行儲蓄卡,已滿16週歲,無法使使用者口本開戶,需本人持身份證原件到招行任意網點辦理;

未滿16週歲,可由監護人**開戶,出具監護人身份證原件、賬戶使用人的戶口本,以及監護關係證明。

建議辦理前與網點確認是否需出示其他的輔助證件,請您進入招行主頁,在網頁右上側"便捷服務"下方選擇"網點地圖"選擇城市檢視招商銀行的位置及**。

11樓:匿名使用者

未成年人可以拿戶口本辦理銀行卡,但須按未成年人的辦卡規定辦理。

1、按照銀行規定:未成年人開立銀行卡,由監護人提供監護人的身份證及戶口簿可以開立借記卡。

2、根據我國民法規定,非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開立銀行卡,應由監護人提供監護人的身份證及被監護人戶口簿辦理,辦卡時非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不到場也無關係。

3、如果借記卡遺失補卡時未成年人必須到場。

未成年人可以自己去辦銀行卡嗎?

12樓:光嶼幀言

1、十週歲以下的未成年人屬於無民事行為能力人,不管是辦理身份證還是辦理銀行卡都要家長陪同, 辦理銀行卡需要攜帶家長身份證、戶口本、學生本人身份證、一張身份證影印件以及能體現監護性質的其他證件才可以辦理。銀行對無民事行為能力人辦理銀行卡要求比較嚴格。

2、十週歲以上十六週歲以下的未成年人屬於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銀行一般是不給辦卡的,如果要辦理,銀行要求監護人必須陪同,要本人持戶口簿去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居民身份證,等辦理好身份證後,本人攜帶身份證及一張身份證影印件到任何銀行都可辦理,開戶的未成年人自行設定密碼,另外,銀行卡上要存一點錢,

3、已滿十六週歲的未成年人,辦理銀行卡的方法與**相同,持本人身份證去銀行辦理即可,可以不需要家長或監護人的陪同。

13樓:単聲噵鎝瞹眛

未成年是可以辦理銀行卡的。滿16週歲但未滿18週歲,有身份證可以自己辦理銀行卡,不允許開通網銀;未滿16週歲,在監護人在場的情況下,使用者口本或身份證才可以辦理銀行卡,網銀也是不允許開通的;

銀行卡辦理流程:

1、本人持身份證,到需要的銀行填寫開戶辦卡申請表,排號;

2、等待叫號,櫃檯工作人員登陸銀行系統進行開戶登記,並辦理卡片;

3、配合櫃檯工作人員進行開戶確認和卡片啟用確認;

4、銀行卡辦理完成。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銀行卡需要的材料:

1、帶本人身份證去銀行;

2、排隊拿號,告訴銀行櫃檯人員需要辦張銀行卡,她會教你填**;

3、填好**以後交給櫃員,辦好手續後設定密碼,銀行卡就辦好了。

銀行卡辦副卡需要什麼:銀行卡一般情況下都有主卡與副卡之分,主卡與副卡共用一個資金賬戶或信用額度,但可以設定各自不同的交易密碼。

主卡和副卡需要分別申領。一般銀行卡申請書上都會另刊有副卡申請的**,並載明副卡最多可申請的張數,您可以一次完成申請主卡與副卡的程式。

注意事項:

1、輸入密碼時注意用手遮擋,如果發現atm機的密碼防護罩和入卡防護槽有異常情況,為了安全起見,不要使用,同時立即告知銀行;

2、為防範假atm機的情況,客戶應儘量選擇有顯著標識的自助銀行,在銀行的錄影監控下使用atm機;

3、最好將銀行卡和身份證分開存放,不要將銀行卡轉借他人,不要隨意洩露銀行卡卡號及密碼;

4、刷卡消費時,不要讓銀行卡離開視線範圍,留意收銀員的刷卡次數,拿到籤購單及卡片時,核對籤購單上的金額是否正確,是否為本人的卡片;

5、開通手機簡訊服務,隨時掌握賬戶變動情況,一旦發現異常交易,馬上致電銀行進行掛失;

14樓:韋培敏

16歲只要有銀行卡的話,本人帶上你的身份證原件,到就近的營業網點櫃檯或者自助機上面辦理,也可以通過**或者手機銀行也是可以的

15樓:韋培敏

16歲了可以自己辦銀行卡嗎

未成年可以辦銀行卡嗎,未成年人可以辦銀行卡嗎

若申請招商銀行儲蓄卡,已滿16週歲,可本人持身份證原件到招行任意網點辦理 未滿16週歲,可由監護人 開戶,出具監護人 賬戶使用人的有效身份證件,以及監護關係證明。建議辦理前與網點確認是否需出示其他的輔助證件,請您進入招行主頁,在網頁右上側 便捷服務 下方選擇 網點地圖 選擇城市檢視招商銀行的位置及 ...

未成年人能用身份證辦理銀行卡嗎,未成年人可以辦理銀行卡嗎?

不可以的,需要監護人陪同 辦理流程 1 銀行卡必須要帶上身份證,因為初次辦卡的時候,卡里都需要存一些錢,一般最低是10元左右,辦卡還需要10元左右的費用,因此帶上身份證和20元 或更多 的現金,去當地的營業網點進行辦理。2 進去之後會看到大堂經理,大堂經理一般會詢問你需要辦理什麼業務,你只要告訴需要...

未成年人銀行開戶,未成年人可以開通銀行卡嗎?

讓你的監護人,拿著戶口本,本人身份證,代你開立一個建行的支付寶賬戶就可以了,如果不存錢的話25就夠了,十塊錢年費五塊錢工本費,最低存十塊!建行的支付寶應該就適合你了。有身份證就直接拿身份證去辦理卡。一般開卡時15元。去銀行直接跟工作人員說你要開戶。這樣就行了。可以開戶的,我就是銀行櫃員,帶著你的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