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老師在講物權具有排他性中的物權的優先效力中的物權效力優先於債權效力時提到了「買賣不破租賃」原則

2021-07-26 15:14:03 字數 865 閱讀 3326

1樓:匿名使用者

買賣不破租賃,即在租賃關係存續期間,即使所有權人將租賃物讓與他人,對租賃關係也不產生任何影響,買受人不能以其已成為租賃物的所有人為由否認原租賃關係的存在並要求承租人返還租賃物。

我國《合同法》第二百二十九條規定:租賃物在租賃期間發生所有權變動的,不影響租賃合同的效力。即在租賃合同有效期間,租賃物因買賣、繼承等使租賃物的所有權發生變更的,租賃合同對新所有權人仍然有效,新所有權人不履行租賃義務時,承租人得以租賃權對抗新所有權人,這在法理學上稱之為「買賣不破租賃」。

民法理論認為,所有權屬於物權,而承租權則是債權。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平等市場經濟主體活動的複雜化,物權與債權的區別界限卻越來越難以劃定,出現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融合趨勢,這一特點在我國《擔保法》及《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若干問題解釋》中有集中體現。在這種趨勢下,買賣不破租賃原則作為處理物權與債權關係的一個例外,在調整市場經濟秩序和人民的社會生活秩序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其存在有其重要意義和法律價值。

2樓:愛閻魔愛死神

在同一標的物上,既有物權又有債權時,物權有優先於債權的效力。但是這只是一般原則,在法律有特別規定的情況下,也有極少數的例外。例如,不動產租賃使用權在民法上屬於債權,如甲將其所有的房屋出租給乙,以後又將該房屋出租給丙,丙取得該房屋的所有權後,乙仍然可以對丙主張其租賃使用權。

這個在學理上稱「買賣不破租賃」。此外,依據《擔保法解釋》第65條的規定,抵押人將已經出租的財產抵押的,抵押權實現後,租賃合同在有效期內對抵押物的受讓人繼續有效。

3樓:胖豬飛

根據租賃合同所享有的債權,具有對抗物權變動的效力

4樓:典丹萱

就是物權所在的那個特定物

怎樣學託物言志類的散文老師在講託物言志

一 認真閱讀全文,找準所託之物。即是 託物言志 首先要找到所託之物。一般來說,這類散文的標題會提示象徵物。像 紅磚頌 標題中的 紅磚 便是所託之物,白楊禮讚 中的白楊樹也是所託之物。但有的散文,題目不能提示象徵物的,我們也有辦法找到它。如 荔枝蜜 從題目中不能判斷,但我們通過全文,可以看到作者所描繪...

佛教講萬物平等,為何還有佛與菩薩,羅漢的高低之分

佛教講萬物平等是從性上而言的,比如說學生,小學生 中學生 大學生 博士生,其本身都是學生,學生這個概念是平等的,但從相上說就有了小 中 大 博的區別了。佛 菩薩 羅漢也是如此哦!阿彌陀佛!佛 菩薩 羅漢,他們之間的差別不是地位,而是修行的思想境界有所差異。萬物平等,並不是說萬物無別,並不等同於萬物同...

暈車的正確讀音,暈車的讀音是什麼老師講暈在這裡讀第四聲

暈車 詞語解釋 拼音 y n ch 解釋 1.坐車時頭暈甚至嘔吐。例句 太空吉普像一隻瘋狂的飛行甲蟲,在一堆合金建築物的半中腰穿插扭動,那速度與大幅度擺動的頻率沒得說,一般人肯定大吐特吐,弄不好立馬暈車暈死過去。暈車 拼音 y n ch 解釋 坐車時頭暈甚至嘔吐。暈車的讀音是什麼老師講暈在這裡讀第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