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體戶,可不可以利用營業執照辦理護照

2021-07-26 03:31:59 字數 1449 閱讀 8483

1樓:cantona7號

你好,根據規定,年滿16週歲,辦理護照,必須要申請人本人到戶口所在地縣(區)級以上的公安局入出境管理部門辦理,這是不能委託他人代辦的,也不能異地辦理的。

另外,是不能用營業執照辦理護照的,因為營業執照不是公安機關認定的證件,是工商部門認定的,所以,是不能作為辦理護照的憑證。必須攜帶身份證和戶口本,詳細請看以下內容:

一、需要攜帶以下資料:

1、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

3、影印件為a4規格(身份證需要影印正反面,戶口簿需要影印戶主頁,和你所在的那頁);

4、二寸正面免冠平面彩色近照,白色背景,著深色有領上衣,**大小48x33mm頭部寬度21-24mm頭部長度28-33mm(必須在公安局指定的照相館拍照,也可以在出入境拍照,一定記得拿照相回執,建議在出入境拍照)。

二、辦理費用:

護照200元,

拍照大概15元左右。

如果你選擇快遞服務,快遞費用是在你收到護照時才付的,15元。

三、辦理時限:

15個工作日。

四、辦理程式:

1、申請人到受理視窗諮詢、領取並填寫《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表》,工作人員一次性告知許可條件、需提交的材料。

2、數碼照相:根據證件製作的要求,由申請人本人到受理機關或者公安局指定的數碼照相點拍照。

3、到受理視窗取號排隊。

4、申請人到受理窗**驗材料並領取《回執單》。(可以選擇郵政快遞)

5、申請人到辦理視窗憑《回執單》列印繳費收據。

6、申請人憑繳費收據到銀行繳費。(請帶上銀行卡)

7、申請人憑銀行收費單據和《回執單》到受理視窗領證。

注意事項:

1、請帶上黑色筆(不能帶鉛珠筆),因為出入境是不提供筆的。

2、注意你的容貌,因為你要到出入境拍照。

3、在填寫資料時,「前往國」那欄,可以隨便填寫一個國家的名字。

4、如果你不是國家公務員或金融機構的工作人員,是不需要填寫工作單位那一欄的。

2樓:匿名使用者

① 你雖然是個體戶,但申請護照時並不需要營業執照。帶齊戶口簿、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若干份、符合護照標準的相片若干張,到你戶口所在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現場填表,申請護照。

② 護照 200 元/本,照相按照相館收費。

③ 護照不分到哪個國家專門的護照,你申請下來的護照,只要申請到某個國家的簽證,你就可去這個國家。你想去韓國,就要申請韓國簽證。

3樓:工商

你先去戶口所在地的出入境去辦理一本護照,一般要求帶上身份證和戶口本,還有全套影印件。

然後再去韓國的大使館申請赴韓簽證,看你是商務的還是旅遊的,旅遊的提供相應的資金證明、在職證明就行;商務的需要韓國有公司邀請你,建議你還是找個中介幫您辦理下。

4樓:京城東哥

必須本人帶戶口本、身份證去戶口所在地公安局辦理,與其它無關。

有公司營業執照,其他不辦可不可以

不可以的,營業執照辦完之後需要組織機構 證還有稅務登記等手續都是要辦理的。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 第十五條 企業,企業在外地設立的分支機構和從事生產 經營的場所,個體工商戶和從事生產 經營的事業單位 以下統稱從事生產 經營的納稅人 自領取營業執照之日起三十日內,持有關證件,向稅務機關申報...

我怎麼過得那麼狼狽可不可以叫你聲寶貝是什麼歌

是不是 楊塵的 寶貝 這首歌。看看下面的歌詞作詞 楊塵 作曲 楊塵 你怎麼長的這樣美 美的讓我心碎 你的眼眸溫柔如水 滴入了我的心扉 我怎麼活的這樣累 沒有勇氣把你追 你的微笑讓我沉醉 讓我無法入睡 能不能叫你一聲寶貝 能不能給我一次機會 能不能讓我牽你的手 一起把風吹 能不能叫你一聲寶貝 能不能給...

我女朋友是部隊軍官,我們結婚她可不可以申請調到老家這邊的部隊?難不難,需要滿足什麼條件

這個你可以跟你們的上級領導申請一下。具體情況了還需要你們去了解的。因為每個部隊都不一樣,因為每一個地方他那規矩。還有他們部隊那些規律規定。反正呢,就是要看他們地方那些政策是怎麼樣的了,然後你要根據他們的不對那些條件來決定。不是說你想回到家裡的部隊就可以回去的。應該還要滿足許多的條件吧。這個你就詳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