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架輕傷被關進看守所需要多長時間可以出來呢

2021-07-25 01:28:44 字數 2525 閱讀 7519

1樓:愛軍

打架致人輕傷,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按照規定判處有期徒刑三年以下,這個法律程式一般是五個月,最長不超過八個月。

打架輕傷處罰和賠償事宜:

1 一爭取賠償,確定傷殘鑑定,公安機關委託對受害人的傷情作出鑑定, 如果鑑定結論為輕傷以上, 行為人是需要承擔刑事責任的。

2、推卸責任,責任對賠償金額有一定影響。

3、增加單位工資,爭取多補誤工費,據當地的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以及受害人的年齡、戶籍來確認各項賠償責任。

4、人身損害賠償範圍人身損害的傷殘等級確認後,賠償包括醫療費、誤工費、住院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受害人因傷致殘的還需要增加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

5、爭取內容,做為家裡僅有的青壯男丁,此次傷害造成家庭生活困難,女方無工作,要求多賠償,要求對方先支付醫療費用(找不到當事人除外)

6、鑑定程式及機構,人身傷害賠償需要對傷殘等級進行鑑定,根據鑑定的結果確認具體的賠償數額。傷殘等級鑑定是由專門的鑑定機構鑑定

7、賠償數額的確定:

(1)是被害人的年齡及其家庭成員年齡結構;

(2)是受害者傷殘等級;

(3)是受害人的經常居住地和主要收入**地;

(4)是否繼續**和**等等。

一般是醫藥費加上誤工補助等,補助不會超過醫藥費的。

8、和解:

輕傷可以私下和解,一般對於這種輕傷的刑事責任判決,法官傾向於給予經濟補償的話會從輕處罰,判處緩刑什麼的。同時,一般來講,公安在這種案件立案時,也會立為行政案件(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不會以刑事案件立案。(如果純粹因糾紛兩人打架,輕傷是可以刑事和解的,公安機關可以不再移送起訴)。

9、找不到當事人或對方不予賠償:

(1)不和解,輕傷屬於刑事自訴案件,不告不理,可以自行協商解決,也可以起訴,可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管制、拘役。輕傷以上屬於刑事案件,有檢察院提起公訴,可以判處3年以上有期徒刑。

(2)不和解或找不到人,爭取按刑事立案(如果經過司法鑑定構成輕傷,那麼就是刑事案件,需要承擔刑事責任和民事賠償責任的)。

(3)拘留時間,如果是結夥作案(2人以上)或多次作案,可以延長到30天。

(4)對方不服傷情鑑定,對方可以申請重新鑑定。對方重新申請鑑定非常麻煩,需要走手續才行。

(5)如不賠償,可要求**對其行政拘留。

2樓:草民學法

1、犯罪嫌疑人因打架致人輕傷,被關進看守所,這至少說明**認定犯罪嫌疑人構成刑事犯罪,並依法進行刑事偵查,偵查完畢後,將相關案卷移交檢察院,由檢方認定是否符合審查起訴的條件。

如果犯罪嫌疑人犯罪事實卻是存在,且檢方最終批准逮捕並未作出不起訴決定,如果同時人民法院再認定犯罪嫌疑人的犯罪事實,並依法判處有期徒刑,只能等被定罪的犯罪分子服刑完畢後,方能獲得自由。

問題所涉及的犯罪嫌疑人,可能構成的罪名分別是故意傷害罪、尋釁滋事罪、聚眾鬥毆罪,具體最終司法機關會按照什麼罪名提起公訴、定罪,需要看犯罪嫌疑人犯罪事實是否存在、實施犯罪行為的主觀動機、犯罪方式、受害人的損害後果等因素綜合確定。

2、因矛盾糾紛導致的故意傷害他人身體,導致受害人輕傷二級或以上,構成故意傷害罪。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以特別殘忍的手段致人重傷,造成殘疾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死刑。

3、以主觀上發洩情緒、尋求刺激、無事生非、逞強耍橫的隨意毆打他人,導致一名受害人輕傷或兩名受害人輕微傷、持凶器隨意毆打他人、多次隨意毆打他人、隨意毆打他人導致受害人精神失常或自殺、隨意毆打殘疾人、孕婦、老年人、未成年人、城市流浪人員造成惡劣社會影響、在公共場所或交通要道上隨意毆打他人,嚴重擾亂社會秩序的,構成尋釁滋事罪,依法應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被司法機關認定為糾集多人多次實施尋釁滋事犯罪行為的,處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可以並處罰金。

4、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或積極參與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下列情形之一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a、聚眾鬥毆人數度、規模大。b、多次聚眾鬥毆。c、持械聚眾鬥毆。d、在公共場所或交通要道上聚眾鬥毆,嚴重擾亂社會秩序的。

聚眾鬥毆致人重傷或死亡的,依據刑法232、234條追究刑事責任。

司法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234條、292條、293條

司法依據《最高法、最高檢關於辦理尋釁滋事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1條、2條、3條、7條

3樓:匿名使用者

速度快慢取決於,解決的快慢

如果對方不追究或者經濟賠償對方滿意或者輕傷不夠判刑,15天之內會放入。如果構成輕傷害,會判刑1——3年

4樓:阿元

如果賠償受害人損失,取得受害人諒解,可以取保候審,隨時都可以出來;如果沒有賠償損失,可能必須等待法院判刑後才能確定。

這屬於故意傷害罪,刑期應該在3年以下。

5樓:匿名使用者

構成輕傷,要判刑的,朋友趕快找當事人協商私了,派出所也找找關係,為這事做牢不值的

6樓:寒豆小姐

此情況下說明已涉嫌犯罪,要待法院判決後方知結果!

人已進看守所,從看守所到法院需要多長時間

廣州刑事辯護律師管東平 大概三到四個月,判決大概五到六個月,委託律師跟進案情,會見他本人,涉嫌什麼罪名,關押在 的看守所 一般案件3個月 最大案件6 12個月。首先要看案情的情節是否嚴重,然後要看證據是否充分,如果在起訴審查時和法院審理時需要退回補充就會拖延時間,不過一般情況下在半個月內會決定是否逮...

犯人從看守所轉到監獄後,監獄多長時間給家屬來通知啊

犯人到監獄服刑後,監獄沒有義務通知家屬,但是服刑人員自己可以和家人聯絡。根據 監獄法 第四十七條 罪犯在服刑期間可以與他人通訊,但是來往信件應當經過監獄檢查。監獄發現有礙罪犯改造內容的信件,可以扣留。罪犯寫給監獄的上級機關和司法機關的信件,不受檢查。第四十八條 罪犯在監獄服刑期間,按照規定,可以會見...

被狗咬後,打完針,多長時間可以洗澡

被狗咬後,注射完疫苗的當天能不洗澡最好不洗,隔天再洗。並注意休息,加強營養,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祝您早日 1 狂犬疫苗 人二倍體細胞狂犬病疫苗為凍乾粉針劑。我國自2004 年開始研製人二倍體細胞狂犬病疫苗,2014 年,我國首家擁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凍幹人用狂犬病疫苗上市。人用精製 vero細胞狂犬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