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這屬於輕傷還是重傷,誰能告訴我這屬於輕傷還是重傷?

2021-07-25 01:10:50 字數 994 閱讀 3373

1樓:

司法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的《人體重傷鑑定標準》(司發[1990]070號)第四十四條“顱腦損傷致成硬腦膜外血腫、硬腦膜下血腫或者腦內血腫。”因此你說的情況構成重傷。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損傷比較複雜,首先,這位傷者是14年受傷的吧,那就適用新的損傷標準,有沒有做開顱手術,有手術記錄的話,比較直觀,看你這個應該是醫院醫生的診斷,硬膜外血腫、腦挫裂傷,顱骨骨折,(頭顱ct檢查可以診斷),標準上要求這些都要有神經系統症狀和體徵才能達到重傷(具體標準我就不貼了,文庫裡有),腦脊液漏,標準上明確說明持續4周以上才能達重傷二級。

3樓:綠野芳蹤

以公安相關部門出具的傷情鑑定書為準。

屬於輕傷還是重傷啊?

4樓:副民警

重傷害。

如果該損傷已經構成輕傷或重傷,依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的規定是要被追究刑事責任的,也就是要被判刑的。

如果不構成輕傷、重傷,就不構成犯罪。視情況可以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的規定處罰。

5樓:匿名使用者

器官功能喪失,即可定為重傷

嗅覺喪失,算是重傷了

誰告訴我這果子叫什麼名字,誰能告訴我這種果子叫什麼名字?學名哦?很好吃,酸酸甜甜的,農村到處都有,長在帶刺的荊棘上面

我老家好多的哦。但我們都不吃的拉 對啊 這是什麼名字啊 誰能告訴我這種果子叫什麼名字?學名哦?很好吃,酸酸甜甜的,農村到處都有,長在帶刺的荊棘上面 raspberry 覆盆子 學名 rubus idaeus 山莓,哪位大師告訴我這個水果的名字叫什麼?我們這裡是叫金葡萄 看樣子的話 就是的 這個是金鈴...

誰能告訴我這款nike的型號,誰能告訴我這車的方向

叫nike free!售價官方都是740元 今年上市的free有 1.貨號308964 男 商品名稱nike free 5.0 官價740 上市日期2006年2月 2.貨號308975 女 商品名稱wmns nike free 5.0官價740 上市日期2006年3月 3.最新的free 貨號314...

誰可以告訴我這是什麼東西呀,誰能告訴我這到底是個什麼東西

蛞蝓 ku y 學名 copy agriolimax agrestis linnaeus 為腹足綱,柄眼目,蛞蝓科動物的統稱。中國南方某些地區稱蜒蚰 不是蚰蜒 俗稱鼻涕蟲,是一種軟體動物,與部分蝸牛組成有肺目。雌雄同體,外表看起來像沒殼的蝸牛,體表溼潤有黏液,民間流傳在其身上撒鹽使其脫水而死的捕殺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