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上門找茬,把他打傷會受到行事拘留嗎

2021-07-24 00:24:52 字數 777 閱讀 6025

1樓:瑩柔美戀

建議最初發生爭執的時候,先撥打110,這樣110會在報警平臺上記錄出你的報警時間,如果在後來事情發生的比較嚴重的話,可以尋求適當的正當防衛,但是要切記,不能太過,否則,也會使自己陷入民事糾紛,如果制人重傷或者是死亡,可能會追究刑事責任.

2樓:暗影速行

那就看你們把他打的傷到什麼程度了。

如果不嚴重的話就是正當防衛,你也可以告他們非法侵入公民住宅。

如果是重傷那就可能會很麻煩了,如果起因是他們,責任應該不會很重,注意自己是否有把柄在人家手中。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用吧,他們那麼多人拿刀砍,你的生命受到威脅,這屬於正當防衛。

4樓:濤聲海韻

有人上門找茬,如果把他打傷需要承擔法律責任,有可能會受到行事拘留。

所謂上門找茬,僅僅是一種糾紛,但是如果糾紛發展到打架鬥毆,那麼就違反我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打架、鬥毆、傷害都是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行為,應當依法受到追究。

法律依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九條 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經公安機關調解、當事人達成協議的,不予處罰。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成協議後不履行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給予處罰,並告知當事人可以就民事爭議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會拘留的。

打成重傷了還要判刑。

家庭鎖事上門踹門,主人把踹門的人打傷算犯法嗎

上門踹門屬一般糾紛,有可能引發民事索賠,財產損害的話 主人打傷對方,如果傷情一般也是民事侵權糾紛 對方過錯可以比例免責 如屬於輕傷以上的,可能面臨刑事處罰,建議慎重處理,可採取報警 居民委員會調解 單位調解等方式,關鍵是要把家庭瑣事處理妥當。肯定犯法,但踹門的過錯在先 弟弟捏造事實到家踹門恐嚇威脅要...

我在家裡抓到小偷了把他打傷了應該負不負責

您好!您在家裡抓到小偷,如果僅僅是打成輕微傷或者皮外傷,不需要承擔刑事責任 如果打成輕傷甚至重傷,要承擔故意傷害罪的刑事責任,但考慮到小偷入室盜竊在前的事實,可以從輕處罰。謝謝閱讀!如果已經抓住小偷了再打傷的,就要負責,如果是在抓的時候搏鬥打傷的,就不用負責 他傷情經法醫鑑定,是輕傷一級或輕傷二級的...

兩人打架把那個拉架的給打傷了,他自己也受傷了,這事兒怎麼解決

打架雙方都得賠償拉架那位,他自己的傷由對方賠償 私下如果不能進行協商解決,建議報警,讓民警來公平解決,和進行有效賠償。賠錢吧,還能怎麼辦啊,把人家的傷治好,然後賠錢吧。首先肯定得去驗傷看病,小傷就看醫生就完了,大傷肯定要驗傷。其次三方坐下來把事情談清,小事化無,大事化小找到協商的辦法。打架的倆人給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