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識別銀元的真假,怎樣分辨銀元真假?

2021-07-24 00:23:49 字數 5478 閱讀 2046

1樓:江蘇龍騰典當

真假銀元,教你快速識別

2樓:厚俊雄

簡單的一個手法,用兩手指拈這銀元正對側邊猛吹一口氣,然後迅速地放至耳邊,能聽到回聲的應該不假,可含銀量就要去做鑑定了。

3樓:錢幣有才說

自己收藏的銀元應該如何鑑別真假?注意方式,不可盲目!

怎樣分辨銀元真假?

4樓:sky碎了夢

分辨銀元真假的5種方法:

1、聽音法

用兩枚銀元相互敲擊,聽其聲音。真銀元:聲音“平”柔和而音長,音訊時間間隔可達4秒鐘左右;假銀元:聲音“尖”,雖響,但尖而帶輕,音從尖高到低落,音聲過短,音訊落差較大。

2、掂量法

用中指掂其幣的重量,感覺是否輕飄。如內夾銅、鉛、鋅、錫等假銀元,在重量上有一定的感覺。

3、秤量法

看其重量是否與真幣的重量相符,一般假銀元在重量上差別較大。

4、視形法

用肉眼仔細察看銀元的老包漿顏色、花紋、圖案、大小、厚薄、暗記、輪齒是否正常。假銀元一般圖案泛腫、重量輕重不

一、銀本色帶青灰或暗淡無光(其成分含銅、鉛、鋅、錫)、花紋不甚凸出或者模糊不清、邊緣粗糙、輪齒採用手工銼邊。

5、考證法

(1)首先對收藏喜愛的銀元,有必要了解此銀元的鑄造時間、發放數量、工藝圖案、重量及歷史背景等知識

(2)切記盲目收藏,對自己喜愛的銀元,必須多花時間查閱此幣的相關資訊資料

(3)也可以利用高科技和化學藥物等手段,對持幣各種元素進行分析比對。

5樓:奢侈品鑑定師

首先看外形:看外形結構,注意觀察銀元的顏色、花紋、圖案、大小、薄厚等是否正常,有無經過酸洗、銼邊、包皮、挖補的跡象。最直觀的看銀元是否有自然的銀黑色,市面上的假銀元多呈灰白鋁鋼色。

其次聽聲音:利用銀元相互撞擊發出的聲音進行辨別。用兩個指尖輕輕捏住銀元的**,用另一枚銀元撞擊,聲音清脆,既平又和,是真銀元。聲音尖且高,是假銀元。

第三稱重量:銀元的標準重量應是26.5克,成色88%。

正常銀元在流通過程中經過磨損,其重量也應在26克左右。假銀元重量一般為23克左右。袁大頭’收藏重在辨別真偽。

真幣一般足重,經過流通損耗也在26克左右,其色潤澤柔白、音色柔長、文圖精確、包漿自然;偽幣一般不足重,若重則是加大或加厚,色灰音尖,特別是現在的偽造者借用電腦製版,以合金材質冒充銀子,其色、文圖幾可亂真,但終因不是銀,其發音尖長,內行人一辨別就知真偽。

最後定成色:對不符合銀元標準的銀元進行成色鑑定。可用硝酸液點試法。

先將某個部位擦拭乾淨或銼一小口,滴上硝酸後,如冒綠沫,其成色不高。觀其顏色,成色在92%以上的銀元,其顏色基本不變。成色在90%的其顏色為膚黃或呈淺褐色。

成色為80%左右,其色澤呈黑褐色。成色為70%左右的,呈淡綠色。成色為50%左右的,則會呈深綠色。

6樓:匿名使用者

分辨姻緣一可以聽聲音,當吹口氣時放在耳邊會有清脆的聲音,第二看硬度真正的銀元往上東西砸下會有一點小坑

7樓:匿名使用者

真銀幣為白裡透亮,質軟,有延展性,撞擊時聲音清脆悅耳,版面平滑,邊道勻稱,**自然大方,且有流通磨損的痕跡。存放於家中的銀幣有堅硬細密的古黑色,埋入地下的會生些不規則的堅硬綠鏽。

假幣:1、20世紀70年代末的假銀元,此幣工藝粗糙,厚薄不勻,較輕,時間略長易變黑但又在石灰牆上又畫不出黑色,是唯一會摔碎的假銀幣。

2、到了20世紀80年代初期的假銀元,此幣**有較模糊和立體感太強兩種,邊齒基本勻稱但不自然,有銼刀痕跡,無使用磨損及舊色包漿,聲音尖高,表層電鍍磨去後出現淡黃色,這兩種假幣已基本退出市場。

3、面世於10年前左右的假銀元,顏色黑亮,在石灰牆上能反覆畫出黑線,聲音同樣尖高,做工往往有一面較逼真,齒邊雖勻稱但較生硬,肉眼也能看出些砂眼、斑痕及銼刀加工過的痕跡。

4、近期的假銀元,寡白色略有光澤,音尖、質硬、略輕,立體感太強,**欠神韻,且有銼痕。

以上4種假幣材料均不是真銀壓制,真銀壓制的偽幣最難識別,色偏白,重量基本一致,26-27克左右,因壓力不足,偏厚,邊牙有模糊處,邊齒均勻但不自然,**相對清晰,但同樣免不了些許砂眼,用放大鏡觀察,圖案及文字雖較逼真,但空白處版面不太平滑,無自然流通磨損的痕跡及古舊色包漿。

鍍銀銀幣:表面光滑,圖案清晰,精細,成色也逼真,與真銀幣一模一樣,表面鍍銀的,從形象上與成色上看是難以鑑別的。其重量一般是20———22克,雖然精工細做,但金屬的比重無法與真銀平衡,所以只要稱一下重量就能原形畢露。

真銀幣雖然在流通過程中有所磨損,但不會低於25克(標準重量是26.6克)。

通過上面的介紹我想大家應該對真假銀元有了些瞭解,下面我在做一下總結:鑑別銀元首先看是否做工粗糙,有厚薄不勻;再者看是否表面泛黃不正色;

第三看有無流通磨損的痕跡; 第四聽音色撞擊時聲音清脆悅耳;最後一招也是最難的一招,把銀元放在你最無力的一個手指上上下掂動,有下墜感。這種細微的重感差別(在2克左右)很難把握。

真假銀幣的鑑別

時下,收藏各種錢幣古玩已成風潮,就清朝及**銀幣而言,上到幾十萬元一枚的珍品,下到價值幾元的銀毫,仿造的假幣無所不有,所用材料也各不相同,讓人防不勝防。下面列舉真銀幣及幾種假銀幣的不同之處,略供參考。

真銀幣為白裡透亮,質軟,有延展性,撞擊時聲音清脆悅耳,版面平滑,邊道勻稱,**自然大方,且有流通磨損的痕跡。存放於家中的銀幣有堅硬細密的古黑色,埋入地下的會生些不規則的堅硬綠鏽。偽造的黑色及綠鏽用沸水煮泡即會褪盡,很容易分辨。

20 世紀70年代末,兩廣及福建、湖南山區所鑄錳鎳合金假銀幣幾乎遍及全國城鄉,此幣工藝粗糙,砂眼多,含顆粒,厚薄不勻,較輕,時間略長易變黑但又在石灰牆上又畫不出黑色,是唯一會摔碎的假銀幣。到了20世紀80年代初期,銅鎳合金鍍鎘製成的假幣工藝有所進展,**有較模糊和立體感太強兩種,邊齒基本勻稱但不自然,有銼刀痕跡,無使用磨損及舊色包漿,聲音尖高,表層電鍍磨去後出現淡黃色,這兩種假幣已基本退出市場,但仍有些縣城小攤把其當真銀幣賣。

第三種假銀幣面世於10年前,材料為鎳鋅合金,顏色黑亮,發鉛黑光,在石灰牆上能反覆畫出黑線,聲音同樣尖高,略比銅鎳合金沉悶,做工往往有一面較逼真,齒邊雖勻稱但較生硬,肉眼也能看出些砂眼、斑痕及銼刀加工過的痕跡,目前此幣在省城錢幣攤還能見到。

近期,市面上又有一種製作較為精良的鎳鎘釩合金假幣,除去少許砂眼,版面較平滑,寡白色略有光澤,音尖、質硬、略輕,立體感太強,**欠神韻,且有銼痕。

真銀壓制的偽幣最難識別,近年產於廣東、湖南一帶,銀質優良,色偏白,重量基本一致,26-27克左右,因壓力不足,偏厚,邊牙有模糊處,邊齒均勻但不自然,**相對清晰,但同樣免不了些許砂眼,用放大鏡觀察,圖案及文字雖較逼真,但空白處版面不太平滑,無自然流通磨損的痕跡及古舊色包漿。

另一種改字、加字的普通銀幣往往使有些老手也會一時忘乎所以,即普通袁像幣加英文的簽字版;加“甘肅”二字及打瑞金產“蘇維埃”三字;孫像開國紀念幣六角星改五角星及英文和數字錯版幣等。其實以上銀幣兩個版面本有**差異,改制方法為先鏟去多餘的,後焊上點銀再刻字。字跡略欠神韻,有刀痕,且會破壞周圍版面,洗後塗上水彩綠色較易發現刀痕破綻。

清朝及**時的假幣又大致分為三種:一是銀匠憑空臆造幣,如慈禧等部分紀念幣。二為清末錢幣工人後來製作的偽幣,其中極少部分原模後鑄的倒還有些價值,至於重新雕模壓制幣,雖然同為純銀所鑄,情況則為兩碼事。

此幣經過長期流通,有磨損痕跡及舊色包漿,從材料及新舊方面看無法辨認,容易矇混過關,只能從圖案及文字上下功夫了。第三為**時期民間常見的鍍銀銅元,電影上常見舊時商人用指尖捏著銀元,放在嘴邊猛吹一下,即置於耳邊聽聲音以辨真偽,如今所鍍一層薄銀已褪,露出鑄工基本精良的黃銅、紅銅幣,磕磕碰碰且磨損較嚴重,往往會使人誤認為是試鑄為數不多的銀模銅樣幣。

現將幾種常見的假銀幣的主要特徵介紹如下:

銅版銀幣:它的形態、大小、圖案完全與真銀幣相似,但它是以銅為主體,圖案粗糙,在石頭上磨一下,即出現銅的本質,敲擊出來的聲音尖亮而有哨聲。

鉛版銀幣:以鉛充銀,是外為銀皮內夾鉛質之銀元。其花紋與正常銀元無異,但聲音較厚、發悶,陰沉而帶嗒音,以火烤之,鉛即流出。

夾版銀幣:它的外層包裹兩層銀皮,銀層較厚,磨擦一下一般不易磨出痕跡。這一種稱夾心銀元,是假銀幣最為常見的一種。內夾銅、鐵、鉛等多種成分,其聲音實短、沉悶且無轉音。

改小銀幣:嚴格說來這一種還不算是假銀幣,只是重量有所減少。這種銀幣是將正常銀元之齒銼平、改小,然後獲取細毫碎銀。一般只要對照一枚足重的真銀元即可判別。

砂版銀幣:這種銀幣表面粗糙,影象模糊不清,重量在20克以下,系翻砂版,用力向地上一砸,即刻碎裂,碎裂面呈淺灰色。目前市場上見到的假“袁大頭”銀元多數屬於這一種型別。

洗版銀幣:亦稱洗澡版,是將正常銀元以硝酸蝕去一層銀,以此竊去一部分銀質,其特點是圖案模糊或有浮白色,發音微慢,嚴格說來這也不算是真正的假銀幣,但重量有所減少,已不足25克,如作為一枚藏品來說,其品相已不完整,收藏價值也就大打折扣。

私版銀幣:是私人鑄造的銀元。袁大頭幣、孫中山開國紀念幣、北洋造龍洋幣均有之,這種偽錢主要是從臺灣的錢幣市場上販運來的,**時期在海南島鑄造,因此又稱做瓊版銀幣。

其共同特點是,聲音尖高,質量低劣,銀的成色不足80%。

鍍銀銀幣:表面光滑,圖案清晰,精細,成色也逼真,與真銀幣一模一樣,表面鍍銀的,從形象上與成色上看是難以鑑別的。其重量一般是20———22克,雖然精工細做,但金屬的比重無法與真銀平衡,所以只要稱一下重量就能原形畢露。

真銀幣雖然在流通過程中有所磨損,但不會低於25克(標準重量是26.6克)。

改版銀幣:這種銀幣一般收藏愛好者無法用肉眼鑑別,無論敲聲或測試銀幣成色,或看包裝均是舊制。唯一方法是依靠高倍放大鏡鑑別,細看每個字型的跡縫,是否留有刀痕跡,如有刻刀痕跡就是改刻的。

這種做偽的方法是把真銀幣原有的字型用刀刻或挖掉,然後將特製銀字貼上上去冒充傳世銀幣,牟取暴利.

近年來,老銀元在古玩市場上很受人們歡迎,**持續上升,如錢幣交易市場裡最為常見的“袁大頭(**三年版)”已從年初的50多元漲到了目前的70餘元。但市面上仿製的假銀元也有不少,人們一不小心就會上當。鑑別真假銀元有如下方法:

1、聽聲音。就是利用銀元相互撞擊發出的聲音來辨別。用一個指尖向上輕輕頂住銀元的**,用另一枚銀元撞擊這枚銀元的邊緣部位,發出的聲音輕脆,柔和,是真銀元。

如聲音發尖而高,帶有銅聲,是含銅很多的低成分假銀元。如聲音低而嘶啞,周邊不一致,就是包皮、挖補的假銀元。一般假銀元的聲音多半尖短而低悶。

2、看外形。看外形結構,注意觀察銀元的顏色、花紋、圖案、大小、厚薄等是否正常,有無經過酸洗、銼邊、包皮、挖補的痕跡及是否私版銀元等不正常現象,一般來說假銀元的直徑比真銀元稍小些,只要用同等體積的假銀元與真銀元比較一下,即可辨出真偽。

3、驗邊齒。由於真銀元是機制版 其邊齒細緻勻稱,規整劃一;假幣的邊齒粗糙,參差不齊,有的還有區域性修銼的痕跡。只要細心,肉眼還是比較容易分辨的。

如真的“袁大頭”邊齒的兩條粗齒裡有一條細齒 而假“袁大頭”的細齒則模糊不清。

4、稱重量。銀元的標準重量應是26.5克,成色88%。正常的銀元經過流通磨損後,重量也應達到25.8克。

凡是重量低於25.8克、成色低於84%的,不是洗版、銼邊、包皮、挖補銀元,就是假幣。

5、酸檢驗。在銀元上滴上一滴硝酸,如發現銀元冒綠泡或變黑,就是成分不足或假銀元。而銅芯銀元只要是一觸及硝酸,便會失去光澤。如是鍍銀,鍍銀表層很容易脫落,且脫落部分極易生鏽。

總之,鑑別真假銀元應記住這句口訣:“掂重、觀色、滴硝酸,輕輕碰擊聽聲音”。

真假銀元怎麼識別,銀元怎樣鑑定真假?

一樓說的很詳細了,如果補充一下的話,就是現在的假幣都是真銀假幣,但畢竟是小型壓力機出來的活,他的壓感不強,當然這需要長時間的實踐才能得出結果,再者就是看邊齒圖,現在一般高仿的假貨,邊齒做的還是有些不對,從這方面入手,是最好的途徑,至於邊齒的具體分法,要在實踐中學習,非是一句二句話所能總結,多上手多學...

如何分辨假銀元,怎麼辨別銀元真假圖片

真假銀元,教你快速識別 重量,重量是比較關鍵的指標,看厚度和邊齒。方法 一 銀質辨偽。辨別銀圓的真假,首先從辨識銀質的真假說起。銀原子序數47,元素符號ag,不易氧化,柔性好。真銀光澤柔和,潤白色。銀的成色越高其澤度越白,真銀圓清洗後雪白照人。銀圓硬度低,兩塊銀圓相疊摩擦,有油潤感,聽不到金屬磕碰聲...

如何辨別銀幣真假,銀元怎樣鑑定真假?

造假銀幣,無論解放前或是現在收藏交換市場上,都有大量出現。佔有相當大的比重。辨別偽造的銀幣,首先要了解偽銀幣的種類。現在市場上常見的有8種 即銅板銀幣 鉛板銀幣 夾板銀幣 啞板銀幣 沙板銀幣 鍍板銀幣 仿製銀幣 改版銀幣 通稱銀幣贗品,俗稱假銀幣。辨別銀幣,簡便易行方法有 五法辨偽術 一為觀察法。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