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錢有關的成語股數,和股票相關的詞語

2021-07-23 23:06:59 字數 1267 閱讀 1905

1樓:匿名使用者

與錢有關的成語 : 一錢不直、非錢不行、欠債還錢、青錢學士、 用錢如水、一錢太守、錢可通神、五色掛錢、 錢可使鬼

2樓:匿名使用者

見錢眼開、

非錢不行、

一錢不落虛空地、

一食萬錢、

有錢買馬,沒錢置鞍、

青錢學士、

火到豬頭爛,錢到公事辦、

飲馬投錢、

殺人償命,欠債還錢、

一錢太守、

有錢能使鬼推磨、

錢過北斗、

青錢萬選、

口不言錢、

搖錢之樹、

五色掛錢、

用錢如水、

食日萬錢、

千錢買鄰、

錢可通神、

一文錢難倒英雄漢、

有錢有勢、

一錢不直、

三錢之府、

一錢莫救

錢可使鬼、

餘錢剩米、

油錢香分

萬選青錢: 比喻文章出眾。

食日萬錢: 每天飲食要花費上萬的錢。形容飲食極奢侈。

一錢不落虛空地: 比喻絲毫不浪費。

一錢不值: 一個銅錢都不值。比喻毫無價值。

一錢如命: 把一文錢看得象性命那樣重。比喻極端吝嗇。

有錢能使鬼推磨: 俗語。形容有了錢,什麼事情都可能辦到,金錢萬能。

一錢不名: 指身無分文。常以形容囊橐一空或甚為貧窮。

飲馬投錢: 比喻為人廉潔,不損公肥私。

有錢有勢: 既有錢財,又有勢力。

一文錢難倒英雄漢: 比喻一個很小的困難卻使一個很大的事情無法進行,無法完成。也指一個很有本事的人,面對一個小問題而束手無策。

日食萬錢: 每天吃喝花費上萬錢財。形容生活極其奢侈。

錢可通神: 比喻金錢的魔力極大。

青錢萬選: 比喻文章出眾。

青錢學士: 以之譽稱才學之士。

見錢眼紅: 看到錢財,眼睛就紅了。形容人貪財。同“見錢眼開”。

火到豬頭爛,錢到公事辦:

多錢善賈: 賈:做生意。本錢多生意就好做。比喻條件充分,事情好辦。

不直一錢: 鄙視之詞,猶言毫無價值。比喻無能或品格卑下。

不名一錢: 名:佔有。一個錢也沒有。形容極其貧窮。

不值一錢: 比喻毫無價值。

愛錢如命: 某些人貪愛錢財就像吝嗇生命一樣。形容十分貪婪、刻薄。

見錢眼開: 看到錢財,眼睛就睜大了。形容人貪財。

和**相關的詞語

與行業有關的成語,與業相關的成語

兢兢業業 安居樂業 業精於勤 成家立業 建功立業 敬業樂群 進德修業 不務正業 授業解惑 鴻業遠圖 重操舊業 與業相關的成語 安居樂業 開基立業 兢兢業業 敬業樂群 重操舊業 艱苦創業 業精於勤版 建功立權業 子承父業 傳道受業 豐功偉業 不務正業 業峻鴻績 創業維艱 萬代之業 坑家敗業 無明業火 ...

和自己利益息息相關的成語,與“息息相關”有關的成語有哪些

休慼相關 xi q xi ng gu n 釋義 憂喜 禍福彼此相關連。形容關係密切 利害相關。休 喜悅 吉利 戚 憂愁 悲哀。語出 宋 陳亮 送陳給事去國啟 眷此設心 無非體國 然用舍之際 休慼相關。正音 相 不能讀作 xi n 辨形 休 不能寫作 修 近義 息息相關 脣齒相依 反義 漠不相關 無關...

吃飯相關的成語,和吃飯有關的成語

伴食宰相 茶飯無心 耳食之言 旰食宵衣 露餐風宿餐風露宿 嘗膽臥薪 發憤忘食 放飯流歠 廢寢忘食風餐露宿 飢餐渴飲 陋巷簞瓢 口多食寡 露宿風餐竊位素餐 日旰忘餐 如飢似渴 食不重味 食前方丈食少事煩 吐哺握髮 宵衣旰食 臥薪嚐膽 雨臥風餐不遑暇食 嘗膽眠薪 飯囊酒甕 廢寢忘餐 飢不暇食兩肩荷口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