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坯房牆磚貼用貼瓷磚膠好還是水泥的好

2021-07-23 19:50:40 字數 4989 閱讀 5434

1樓:超大西瓜

瓷磚膠要好一些。

相對水泥而言,瓷磚膠具有諸多優點,比如使用瓷磚膠可以比使用水泥多節約空間,瓷磚膠只要薄薄的一層就可以了,而水泥則要比較厚;瓷磚膠粘力強大,如果施工工藝達標的話,瓷磚粘的非常牢固;還能減少廢料,無有毒的新增物,符合環境要求等。

瓷磚膠又稱瓷磚粘合劑或粘結劑、粘膠泥等多種叫法,是現代裝潢的新型材料,替代了傳統水泥黃沙,膠粘結力是水泥砂漿的數倍能有效貼上大型的瓷磚石材,避免掉磚的風險。良好的柔韌性,防止生產空鼓。瓷磚膠是一種聚合物改性的水泥基瓷磚膠,分成1號(普通型)、2號(增強型)和3號(較大尺寸瓷磚或大理石)等品種。

2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是在預算允許的情況下還是選擇專業的瓷磚膠比較好一些,相對於水泥河沙而言瓷磚膠不僅貼結力更強是水泥河沙的三倍以上,一把瓷磚膠只要薄薄的一層就可以了,而水泥沙漿是需要厚厚的一層,瓷磚膠無有毒新增物能減少廢料、符合環保特點是粘接強度高、耐水、耐凍融合耐老化性好。

3樓:完美的結局

瓷磚膠一般都用快可美,但是貼起來比水泥貴很多。如果是廚房衛生間的牆用水泥貼完全是沒有問題的,如果是磚上客廳牆的話可以用膠。

相對水泥而言,瓷磚膠具有諸多優點,比如使用瓷磚膠可以比使用水泥多節約空間,瓷磚膠只要薄薄的一層就可以了,而水泥則要比較厚;瓷磚膠粘力強大,如果施工工藝達標的話,瓷磚粘的非常牢固;還能減少廢料,無有毒的新增物,符合環境要求等。

瓷磚膠是現代裝潢的新型材料,替代了傳統水泥黃沙,膠粘結力是水泥砂漿的數倍能有效貼上大型的瓷磚石材,避免掉磚的風險。良好的柔韌性,防止生產空鼓。主要用於貼上瓷磚、面磚、地磚等裝飾材料,廣泛適用於內外牆面、地面、浴室、廚房等建築的飾面裝飾場所。

其主要特點是粘接強度高、耐水、耐凍融、耐老化效能好及施工方便。

4樓:歐麗亞品牌

肯定是瓷磚膠好,但成本要比水泥高50%左右哦,預算要多些哦!

oly—3101通用瓷磚粘結劑

適用範圍

適用於室內外混凝土或水泥砂漿基面,瓷磚、大理石、花崗石、馬賽克的貼上。

產品特點

² 施工簡便,無需浸磚溼牆,工作效率高

² 貼上層薄,粘結力強,省料,且均勻,避免出現空鼓

² 綠色現保、安全、無毒

基面要求

基材表面結實、乾燥、清潔、無油汙、混凝土養護劑和其他鬆散物

施工方法

混合比例:清水:粉料=1:4 (kg)

1.往容器內倒入清水,然後按比例加入瓷磚粘合劑,用電動攪拌成均勻的、無顆料的膏糊狀,靜置5分鐘後攪拌1-2分鐘

2.用齒型刮刀將瓷磚膠抹於基面上。使之均勻分佈,併成一條條齒狀,每次約塗抹1㎡,然後將瓷磚揉壓於上即可

3.如瓷磚背面的溝較深,除了在工作面上抹瓷磚粘結劑外,還應在瓷磚背面抹上粘結劑

注意事項

本品適宜在5℃-40℃的環境施工,施工前確認基面的垂直和平整度

已加水攪拌好的瓷磚膠最好在2小時內用完,切忌將已幹固的瓷磚膠再加混合攪拌使用,

施工完成24小時後,方可踏入或填縫

5樓:上水真人

當然是瓷磚膠好,水泥貼磚的話粘結力不夠,柔韌性也不夠很容易會出現掉磚的情況,而固萊瓷磚膠就是很好的替代品。

裝飾裝修方案

6樓:百度文庫精選

大冶湖濱廣場商住樓建設專案施工工程位於湖北省大冶市湖濱路9號,總建築面積59373 m2,其中地上部分建築面積為55119.27 m2,地下部分建築面積為4253.73 m2。

本工程地下一層,地上為三十一層,其中5-30層分為a、b兩棟塔式住宅樓。地上建築總高度為103.50 m。

抗震設防烈度為6度,建築耐久年限分類為二類,其中主體結構使用期為50年。本工程由湖北省鄂東南地質大隊興建,武漢中天世紀建築設計****設計,湖北亞太建設監理公司監理。該工程質量目標為一次性通過質量驗收,確保達到黃石市優質結構工程,爭創優質工程“楚天杯”。

文明施工管理目標為達到黃石市文明施工樣板工地,爭創湖北省安全文明“楚天杯”獎,安全施工管理目標確保市級安全優良施工現場,爭創湖北省安全文明“楚天杯”獎。總工期為730日曆天。

本工程裝置轉換層及以上外牆採用結構自保溫及熱橋膠粉聚苯顆粒自保溫系統,外牆貼面瓷磚。由於該工程為住宅工程,室內裝修工程簡單,精裝由住戶入住後自理。目前入戶門及窗工程、陽臺欄杆業主還未確定正式方案。

室內裝修

室內裝修表1

序 號|部 位|樓 地 面|內 牆|頂 棚|備 注|1|衛生間|.鋼筋混凝土板|.50厚c20細石混凝土找坡1%,最薄處不小於20|.

15厚1:2水泥砂漿找平|.刷基層外理劑一遍|.

1.5厚聚氨酯防水塗料,面撒黃砂,四周沿牆上翻參照設計圖紙,彈出所有門洞口邊線,一個層面上的軸線應一起放,並按板定位分檔。根據分檔線準備隔牆板,儘量選擇相同

如何選擇裝飾裝修?

7樓:焦淘**貝

1、室內空間在規劃時,要根據家中成員有生活習慣,空間的大小等等,進行合理利用,這樣的空間才能給人一種不拘泥的感覺。

2、室內的光影也是非常重要的,如陽光能常常透過玻璃照射到室內,即刻就能消除室內的關閉感。尤其是冬日,柔和的陽光會熱室內顯得更加的溫暖。光影的改換,讓室內充滿了太多的活力和感觸。

3、室內的顏色不僅對人的視覺產生影響,還會影響人的心情。所以室內的顏色在選擇上既要做到科學,又要契合功用需求,同時還能跟著年代的審美節奏而改變。這樣才能達到又美觀又實用的效果。

4、室內裝修中可以將一些柱子,牆面,根據需求加以裝飾,充分利用不一樣的質地,可以讓室內的藝術效果更加的千變萬化。還富有一定的文化氣息。

5、沙發、茶几、地毯、窗簾等既是家居中的必須品,又是家居中的裝飾品。在擺放時要考慮到它的便捷性,還要考慮與室內空間是否和諧性。新古典風格體現:

“形散神聚”是新古典風格的主要特點。在注重灌飾效果的同時,用現代的手法和材質還原古典氣質,新古典風格具備了古典與現代的雙重審美效果,的結合也讓人們在享受物質文明的同時得到了精神上的慰藉。不可否認,新古典是融合風格的典型代表,但這並不意味著新古典的設計可以任意使用現代元素,更不是兩種風格及其產品的堆砌。

試想,在濃郁的藝術氛圍總,放置一個線條簡單、形態怪異的傢俱,其效果也會不倫不類,令人目結舌。注重線條的搭配以及線條與線條的比例關係。一套好的新古典風格的家居作品,更多地取決於配線和材質的選擇。

在房屋裝修之前首先是對裝修風格的確定,而不同的裝修風格,會呈現出不同的效果,營造氛圍也不相同,不同的裝修風格有不同的韻味,如果您喜歡某種風格還要仔細去了解才進行裝修,這樣才能更好把握,裝修出來的效果才更好喲。試想,在濃郁的藝術氛圍總,放置一個線條簡單、形態怪異的傢俱,其效果也會不倫不類,令人目結舌。注重線條的搭配以及線條與線條的比例關係。

一套好的新古典風格的家居作品,更多地取決於配線和材質的選擇。用玻化磚、烤漆玻璃增強反光效果。廚房、衛生間的牆面用玻化磚比亞光磚反射效果更好,視覺上使空間變大。

8樓:果道整裝家居

要選擇適合自己房屋的風格以及傢俱等風格都要相符合,室內的光影和顏色也是非常重要。

9樓:匿名使用者

裝飾裝修當然是各方面都是比較優秀的,建議選擇即墨金豌豆裝飾

10樓:蔚藍的天空

如何選擇裝飾裝修?個人建議為了以後在使用上不會遇到很多麻煩,還是要找家裝修公司諮詢一下,辦公室裝修的話可以找領企設計,家裝的話可以去土巴兔和齊家。這個要看您自己的需求了。

裝修裝飾工程包括哪些內容?

11樓:匿名使用者

裝飾工程主要包括:地面工閥、抹灰工程、門窗工程、吊頂工程、輕質隔牆工程、飾面板工程、玻璃幕牆工程、塗飾工程、裱糊與軟包工程、細部工程等

1、主要分為室內裝飾工程和室外裝飾工程。室內裝飾工程主要包括:裝飾分部-吊頂、牆體、地面裝飾、木作造型、油漆等等等安裝分部-水電線路鋪設、空調管路通風管路鋪設、弱電線路及點位設定、防水、燈具潔具安裝等。

2、室外裝飾工程主要是外牆體裝飾,通常用石材、鋁塑板、玻璃或外牆塗料根據設計的不同要求施工。建築主體散水以外的範圍屬於園林景觀的施工範圍。

3、裝飾裝修工程的細目太多,以上是談的大的子目,不是很詳細###建築主體完成以後,在主體內外進行的美化工程(除開園林景觀、消防安裝)基本上都是屬於裝飾裝修工程的範疇。

4、主要分為室內裝飾工程和室外裝飾工程。室內裝飾工程主要包括:裝飾分部-吊頂、牆體、地面裝飾、木作造型、油漆。

12樓:以雅

建施工包括內容:抹灰工程概述,一般抹灰施工,裝飾抹灰施工。

抹灰工程質量驗收要求:

1.掌握抹灰飾面的分類與組成;抹灰砂漿的配製;基層處理。

2.熟悉無機高分子塗料的施工;丙烯酸酯類建築塗料施工。

3.掌握主要操作工序;操作方法;與塑料桌布裱糊的異同。

裝修裝飾工程包括的內容:1.土建施工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包括的內容是比較多的,首先需要每一個專案能夠相互配合才能夠完成。在土建改造時,需要按照規劃打好線槽,在它的底和以及牆體的位置需要拆除。所以在進行土建改造的時候也是比較重要的。

根據專業的工具在測量好尺寸之後便可以進行拆除。而且根據規劃好的位置打好線槽,根據環境的不同,現場的尺寸會有一定的要求。

2.水電改造

在裝修裝飾工程施工中,對於水電的改造也是比較重要的。需要將強電和弱電分開,而且還需要分項。在佈置好之後用鋼絲穿線。

這樣就能保證在施工的時候能夠更加的安全。而且有很多水電工程在施工的時候,需要最初的施工藍圖,只有根據施工藍圖進行裝飾,那麼才能夠確保正確無誤,不會出現任何的影響。所以在將強電和弱電分開之後,需要將不同的部分進行分項。

因此在處理好之後,便可以用鋼絲穿起來,便可以直接地使用。這樣能夠給使用者更多的安全感。

3.防水工程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當中,防水工程也是比較重要的。需要先做好防水,然後再進行48小時的觀察,在進行蓄水實驗之後,包括廚房和衛生間的位置還需要鋪設瓷磚。地面需要找平而且管線需要暗設。

所以,防水工程也是非常重要的。不僅要將防水做好,還需要做實驗,如果沒有任何的漏點,那麼可以繼續的使用。如果出現漏點,那麼還需要再做一次防水,然後再進行蓄水實驗,沒有任何的影響時才能夠使用。

貼瓷磚用水泥好?還是用瓷磚膠好,貼瓷磚用水泥好還是用瓷磚膠好一點?

水泥 我們裝修和建築常用的材料之一,便宜,用於砌牆 貼磚等地方。但是鋪貼厚度大,貼上不牢固 使用材料多和易空鼓,這些缺點使得水泥的地位開始下降。瓷磚膠 一種新產生的鋪磚輔材,它主要的特點是粘接強度高 耐水 貼出來比較薄,節省空間,施工起來也比較方便。相對於水泥而言成本較高。1 材料對比 粉末對比 水...

牆磚與木質貼上用結構膠還是雲石膠好

一般而言,木頭和瓷磚粘到一起,可以採用下面的方法。木頭和瓷磚粘到一起,最好是裝修用聚氨酯膠,或者環氧樹脂ab 膠,也可以使用專用木工無釘膠均可。效果都不錯。2.雲石膠 即平時所說的大理石膠 如果在木板上先打上釘子 越密越好,外漏頭1mm 效果更好,既能增加接觸面又能起到調平的作用。3.玻璃膠或結構膠...

貼瓷磚用水泥好還是瓷磚膠好啊?好像以前是用水泥的。給個建議吧

其實吧,這個瓷磚膠當讓更好羅,不愛脫落,還能防水。最重要的塗抹的薄,節約空間可以。有回答說,不環保,是沒有道理的。之所以裝修的師傅喜歡只接用水泥沙子,原因如下 1 這個東西在外牆使用的多,在內牆用的少,很多師傅都不知道怎麼使用,還不如水泥沙子老辦法方便順手 2 現在工程質量實在不敢恭維,很多牆面不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