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了腱鞘炎一年了,做過小針刀,現在骨頭還是響

2021-07-23 11:27:26 字數 4774 閱讀 4215

1樓:

一般情況下,腱鞘炎比較嚴重的時候才會出現彈響的症狀,這種情況可以嘗試一下理療、按摩或者是鍼灸,疼痛劇烈的話,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口服一些止痛藥,一定要注意好好休息,避免身體勞累,多吃一些水果或者是蔬菜。

2樓:

到醫院再找醫生給診斷一下,這種事情還是得聽專業人員的建議。

3樓:鬱鬱蔥蔥的草藥

腱鞘炎,用中藥水塗抹,3-5天見效。

4樓:林炎

可以通過中醫技術來調理

腱鞘炎做小針刀好不好,我左手拇指患腱鞘炎一年了,打了兩次封閉針現在又**了,想做小針刀手術,請問能

5樓:大泉駐愚

腱鞘炎的情況,這個原因和受傷、過份勞損(尤其見於手及手指)、骨關節炎、一些免疫疾病,甚至是感染也有可能引起,症狀為關節疼痛,晨僵,通常關節晨僵的感覺在起床後最為明顯,而症狀並不會隨著活動頻繁而明顯緩解。

意見建議:受影響的關節腫脹,甚至彈響,關節活動障礙。早期減輕手指的活動,使區域性得到休息;外用中草藥成分的-骨丿粹寧丿-,有較好療效

屈指腱鞘炎做了小針刀為什麼還有彈響

6樓:申醫生的春天

根據你的描述現在可能是做的效果不好,建議你多休息,到醫院手術**。

腱鞘炎用小針刀能治好嗎?

7樓:一痛一穴位

腱鞘炎,西醫用小針刀,中醫不碰痛點就可調理,太有意思了!

8樓:慶思巨翰飛

腱鞘炎的一般**方法:患處可用熱療、按摩及充分休息3周左右,特別要減少引起疾病的手工勞動。上述**效果不明顯可以採取微創進行**。

9樓:仍安吉湯文

大部分人腱鞘炎手術小針刀能治好、比吃藥的效果倍高

10樓:濯名潛陽輝

根據你的描述,你患有手指腱鞘炎的症狀會造成你的疼痛紅腫活動受限的症狀指導意見建議,你可以採用小針刀進行**的,但是會造成**的最好去醫院外科進行手術切開**才可以的,禁忌辛辣食物和運動祝你早日**

11樓:苗力夫疏藝

你好,你確定是腱鞘炎嗎?如果真是腱鞘炎,建議:休息就行。

少抱小孩、拖地、切菜等涉及腕關節的活動,休息就會好,不用特殊**,如長時間這樣的話,建議可外用點依託芬之類的,祝早日**!

12樓:

不敢用,怕有風險。

用的:方多好貼。

也沒事啦,

手指沒有響聲了。

13樓:在真如寺乘熱氣球的硃砂梅

腱鞘炎用一次性水針刀**能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意見建議:

腱鞘炎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生在手腕,手指,肩等部位,由於這些部位活動頻繁,損傷機會多,倘若不注意長期的摩擦,慢性勞損或寒冷等刺激,可使肌腱與腱鞘發生無菌性炎性反映,區域性出現滲出,水腫,久之腱鞘機化,鞘壁肥厚,管腔狹窄,肌腱在腱鞘內活動受限而引起一系列臨床症狀,一些需要長期重負勞損關節的職業如打字,貨物搬運或需要長時間電腦操作的行業等,都會引發或加重此病,病人會感到關節疼痛,腫脹,晨僵,活動障礙,若發生在手指,在活動時可出現彈響,故也有扳機指或彈響指之稱。腱鞘炎需要封閉或是手術**才能**的, 可以說其他的**效果不好

15樓:

請問腱鞘炎用小針刀能治好嗎??

16樓:蒼山明夜

你好,腱鞘炎的病變發生,多因肌腱過丨度的勞累,牽拉過丨度等因素,導致了肌腱軟組丨織受損,組丨織充丨血水腫增生粘連,無菌性炎症發生,肌酸增高,從而引發了疼痛及活動受限的症狀發生。

試試中醫楗寧 舒膏,活血化瘀

意見建議:建議避免勞累受涼,飲食上多吃些膠原蛋白含量豐富的食物,少吃生冷辛辣的食物,並給予區域性熱敷理療,外敷膏藥,口服布洛芬緩釋膠囊,舒筋活血片,伸筋丹,必要時進行封閉注射藥物**。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出現腱鞘炎多半是由於手指過丨度活動勞累引起的,建義最好是注意休息,不要過丨度活動手指,一般來說休息好後是可以慢慢緩解的,可以做些zhēn灸或是推拿理遼,如果效果緩解不明顯,可以打下封閉zhēn。

意見建義:這段時間儘量減少活動,可以用些楗寧 舒膏試試看,可以做些zhēn灸或是推拿理遼,如果效果緩解不明顯,可以打下封閉zhēn。如果還有問題可以繼續提問,希望能幫助你。

祝你好運。

18樓:星星天邊

如果您是大拇指根圌部再往上的骨頭部位的疼痛,就可能是橈骨莖突狹窄性腱鞘囊腫;是勞累或者長時間一個姿圌勢導致的無菌性炎症

1. 2.

早期可以熱敷、試試 楗寧 舒 。;如果長時間不好,打封閉針試一試;還是不行,就可以做手術,祝你早日**。3.

19樓:維珄素

建議您這個病可以看看骨科或者手足外科,如果情況輕度的可以考慮口服非甾體抗炎藥如英太青等,外用區域性的楗寧 舒按摩膏按摩。如果仍不能緩解的予以區域性封閉。

結和您對情況描述一般腱鞘炎容易發生在肌腱韌帶比較廣泛的地方,腕關節、指關節均多見,主要表現區域性疼痛,活動時明顯。

20樓:煙雨罹殤

看到腱鞘炎,特意來回圌復,深深明白其中的痛苦。我娃出生時比較難帶,我從月子裡開始得腱鞘炎,而且是雙手,我是手腕腱鞘炎加大拇指,而且左手當時明顯有顆黃豆大小的凸起物,硬的,不是囊腫,感覺像骨頭增生了,使勁按,會痛。給娃換衣服,尿不溼等等太慢太不靈活,而且有痛感。

有時閃到手腕,痛得爽到死。有時實在難受得厲害了,就吃點能吃的藥,但還是不太敢吃藥,畢竟在餵奶。有時買點楗 寧 舒  ,按丿摩一下,說實話,效果還好。

21樓:圓圓無數

出現腱鞘炎多半是由於手指過度活動勞累引起的,建義最好是注意休息,不要過度活動手指,一般來說休息好後是可以慢慢緩解的,可以做些鍼灸或是推拿理遼,如果效果緩解不明顯,可以打下封閉針。這些措施如果還不能緩解,考慮可能是需要手術冶遼。

意見建義:建義最好是注意休息,不要過度活動手指,一般來說休息好後是可以慢慢緩解的,可以做些鍼灸或是推拿理遼。如果還有問題可以繼續提問,希望能幫助你。

可以外用 楗寧 舒 膏塗抹,效果不錯

我在八一醫院做了手腕腱鞘炎小針刀但現在還是很疼 30

22樓:匿名使用者

腱鞘炎多是由於勞累或者著涼引起的,平時注意多休息,再就是避免接觸冷水,儘量用溫水洗刷。另外 ,傳統的膏藥效果不錯的。膏藥有消炎活血的功效。

可以消除腱鞘上的炎症。搜尋 崇御堂。試一下。

我媽媽得了腱鞘炎,小針刀以後還是腫痛,吃了不少苦,請問有什麼辦法可以**嗎?

23樓:初瑩華

腱鞘炎的** 腱鞘炎的**:患處可用熱療、按摩及充分休息3周左右,特別要減少引起疾病的手工勞動。區域性封閉**,可使早期腱鞘炎得到緩解,每週封閉一次。

上述方法**無效或反**作時,應做腱鞘切開術,術後應早期做屈伸手指活動,防止肌腱粘連。術後1個月內免手工勞動。 腱鞘炎日常護理和鍛鍊方法 1、用溫水洗手 養成勞作後用溫水洗手的習慣,不宜用冷水,適時活動手,並自行按摩。

得了此病,貴在早治,以免遷延成慢性。 2、旋轉手腕 當刺痛開始時,可以做些溫和的手部運動以緩解疼痛。旋轉手腕是簡單的運動之一。

轉動手腕約2分鐘。可以運動所有的腕肌肉,恢復血液迴圈,並消除手腕的彎曲姿勢,此彎手姿勢常引起手腕痛等症狀。 3、抬起手臂 抬起手,高過頭部,一邊旋轉手臂一邊旋轉手腕。

如此幫助你的肩膀、頸部、上背調整位置,並紓解壓力及張力。 4、轉動頭頹 工作間隙應休息一會,將手擺在桌面,旋轉頭部2分鐘。向前及向後彎脖子,用頭點兩肩,扭一扭脖子,看左肩、看右肩。

5、定時運動 每天運動及鬆弛所有痠痛肌肉是很重要的,即使你未感覺疼痛。前面介紹過的區域性運動,每天至少應練習4次。 6、將手抬高 當你休息時,避免使手低於肩膀。

以桌面支撐手肘,或將手肘靠在椅把上。保持手朝上。這是有益的休息姿勢。

7、握拳練習 輕輕握起拳頭,然後張開,將手指伸直。如此反覆練習有助於紓解刺痛。 8、避免手臂下垂 睡覺時,保持手臂靠近身體,且手腕不彎曲。

假使讓手垂在床邊,將增加手的壓力。 9、小心使用工具 使用工具時,勿將壓力集中於手腕基部。儘量使用手肘及肩膀。

馬來追風強效噴貼組合,消菌抗炎鎮痛,你讓你媽試試。

誰做過手指腱鞘炎的小針刀手術?

24樓:懸而未決

我做過很多例。很小的手術。

這手術是**狹窄性腱鞘炎(彈響指)的。

極少有併發症的。

25樓:橋芊苑雙文

您好,根據您的情況,腱鞘炎小針刀手術後是需要手指的功能鍛鍊的

因為做了小針刀手術後,為預防出血會加壓包紮,為預防再次粘連是需要手指進行伸屈的鍛鍊的,所以是可以活動的

腱鞘炎做了小針刀後還是疼怎麼辦?

2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小針刀**腱鞘炎一般可以連續做3-4次,每隔一週做一次,**後減少高強度活動(比如屈伸手指或手腕的工作)。如果一次效果比較好(沒有疼痛以及活動不受限制),也有患者選擇不再連續做。

小針刀屬於非直視下微創手術,可以將腱鞘切鬆、促進炎症消退,但是不能將縮窄或發炎水腫的腱鞘完全切斷,如果小針刀**一個療程效果不好的話建議手術切開腱鞘。

27樓:趙飆茂俊艾

考慮**是需要一個過程的,可服用雙氯芬酸鈉緩釋片止痛**建議注意區域性的休息以及保暖等,注意觀察.

我的大拇指得了腱鞘炎能治嗎,手大拇指腱鞘炎怎麼治療最好?

1 生梔子10克,生石膏30克,桃仁9克,紅花12克,土鱉蟲6克。諸藥共研細末,用75 酒精浸溼,一小時後加適量蓖麻油調成糊狀。將藥膏塗於紗布上敷貼患處,再用膠布固定。隔日換藥一次。一般1 2次可獲顯效,5 6次可愈。2 桂枝 紫蘇葉各15克,伸筋草20克,麻黃 紅花各8克,透骨草 鮮桑枝各30克。...

我右手中指患腱鞘炎一年多了,現在關節處起了硬塊,按還會疼

您好,腱鞘炎解決方法就是手指不要連續做屈伸動作,注意休息,其次還可以做做按摩 熱敷或理療。再買一些專門 腱鞘炎的藥膏。腱鞘炎 最重要的是需要多運動,多休息,如果通過藥物還不能消炎的話,那麼可以考慮手術 工作方面要勞逸結合,不要長時間的使用手指,如果長時間的使用手指很容易出現這個。工作一段時間要休息一...

我的了腱鞘炎,兩個中指疼伸不開,請問專家

可以去骨科手外科就診,若是情況較輕,可以打封閉保守 情況較重可能就要手術了 我的了腱鞘炎,兩個中指疼伸不開,請問專家怎麼治 早期可用熱療 按摩 區域性封閉 上述方法 無效或反 作時,應做腱鞘切開術,術後應早做屈伸手指活動,防止肌腱粘連。手指有一根有時伸不開,大夫說是腱鞘炎 有什麼好辦法可以 如果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