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拇指得了腱鞘炎能治嗎,手大拇指腱鞘炎怎麼治療最好?

2022-03-02 10:09:25 字數 1220 閱讀 8960

1樓:匿名使用者

1、生梔子10克,生石膏30克,桃仁9克,紅花12克,土鱉蟲6克。

諸藥共研細末,用75%酒精浸溼,一小時後加適量蓖麻油調成糊狀。將藥膏塗於紗布上敷貼患處,再用膠布固定。隔日換藥一次。一般1~2次可獲顯效,5~6次可愈。

2、桂枝、紫蘇葉各15克,伸筋草20克,麻黃、紅花各8克,透骨草、鮮桑枝各30克。

加清水2500~3000毫升,煎沸20分鐘,過濾取汁,將藥液倒入盆內,趁熱燻蒸患處,待溫時再浸洗患處,每次薰洗30分鐘,每日2次。薰洗後用紗布繃帶和瓦形硬紙殼固定。5天為一療程,一般1~2個療程可愈。

3、桃仁、乳香、沒藥各10~16克,紅花7~13克,獨活、羌活各13~25克,防己25~32克,蘇木32克。

諸藥水煎,薰泡患部,每日1~2次。各藥用量及加水量視患部高低及創面大小定。每劑藥復煎連用兩次,一般3~6劑可愈。

2樓:

腱鞘炎的**偏方

(一)醋**,

醋煮沸了泡患處,大概兩天就不痛了。

(二)仙人掌貼敷法

選擇一塊麵積 稍大於腱鞘炎病變部位的觀賞用仙人掌,除去毛刺,再將一面的表皮層刮掉。把除去表皮的一面與病變部位貼敷,用醫用膠布固定。隔日換一次新鮮的仙人掌,一般換3次,腫塊便自動消失。

(三)雙氯芬**

內服雙氯芬酸鈉緩釋膠囊,按說明每天一粒;外用雙氯酚二乙胺凝膠塗抹。效果奇好。

(四)中華跌打丸**

中華跌打丸一丸,泡入20毫升95%酒精中,塗抹患處,一日數次(五)白酒**

60度白酒一兩,放到小碗裡.,用火點著,.趁著著火時,用手粘酒抹到患處,用力按摩.幾次就好了。沒有***,可多弄幾次.。

3樓:可愛的徐徐

腱鞘就是套在肌腱外面的雙層套管樣密閉的滑膜管,是保護肌腱的。腱鞘炎多半是勞損疲勞以及長期的勞動和過度受損所導致的,多見於體力勞動者,一般可以多休息並配合【方多好貼】外敷。由於腱鞘包裹的肌腱走行的部分出現了狹窄,引起在手指運動時肌腱的活動受限,從而會導致手活動的受限,甚至引起疼痛症狀。

這種情況往往建議休息為主,避免過度的勞動,通過保守處理大多數能緩解的。

手大拇指腱鞘炎怎麼**最好?

4樓:

手指的腱鞘炎主要是手指長時間的不當活動,導致的慢性損傷,一般來說**主要是休息制動,區域性熱敷理療,可以口服活血化瘀藥物配合**,必要時還要做區域性封閉注射,改變不良的用手習慣是預防**惡關鍵。

我得了腱鞘炎一年了,做過小針刀,現在骨頭還是響

一般情況下,腱鞘炎比較嚴重的時候才會出現彈響的症狀,這種情況可以嘗試一下理療 按摩或者是鍼灸,疼痛劇烈的話,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口服一些止痛藥,一定要注意好好休息,避免身體勞累,多吃一些水果或者是蔬菜。到醫院再找醫生給診斷一下,這種事情還是得聽專業人員的建議。腱鞘炎,用中藥水塗抹,3 5天見效。可以通...

我的了腱鞘炎,兩個中指疼伸不開,請問專家

可以去骨科手外科就診,若是情況較輕,可以打封閉保守 情況較重可能就要手術了 我的了腱鞘炎,兩個中指疼伸不開,請問專家怎麼治 早期可用熱療 按摩 區域性封閉 上述方法 無效或反 作時,應做腱鞘切開術,術後應早做屈伸手指活動,防止肌腱粘連。手指有一根有時伸不開,大夫說是腱鞘炎 有什麼好辦法可以 如果確診...

我的朋友得了支氣管哮喘,這病好治嗎?能除根嗎?有什麼好藥方沒有啊

支氣管哮喘是一種氣道的慢性炎症性疾病,應避免或消除引起哮喘發作的變應原和其他非特異性刺激,哮喘發作時應兼顧解痙 抗炎 去除氣道粘液栓,保持呼吸道通暢,防止繼發感染。緩解期 需要增強體質,參加必要的體育鍛煉,提高預防本病的衛生知識,穩定情緒等對於防止 有一定的作用。建議堅持正規 不要輕信什麼偏方。嗽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