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女生必須要嫁人,女孩子為什麼要嫁人?

2021-07-22 08:20:29 字數 4845 閱讀 2282

1樓:雜談鮮事

這個問題就像男生為什麼要娶妻生子一樣。這是所有人必須經歷的一個人生階段,因為沒有結過婚的女人人生是不完整的,沒有娶過妻子的男人,人生也是不完整的。儘管一個人也可以在社會上生存,也可以享受自己想享受的東西,但是,結婚生子是一個人人生經歷中必不可少的一環。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有人規定女生必須嫁人,你也可以娶老公!一看這個問題你應該是到了逼婚的年齡了,老人逼婚了,就反感了,然後就會想,我自己能賺錢養活自己,為什麼一定要嫁人呢?然後就細數一堆嫁人不好的案例。

其實你本人應該也是想嫁人生子,有自己溫暖的小家的吧,只是沒有遇到對的人,你不想去將就過日子!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女生不嫁人的話,試想一下,男人和女人的生活將會變得非常枯燥,男女雙方的結合不僅在性格上互補,也是為繁衍後代所必須的。

4樓:加州旅館的老闆

我覺得結婚生子是人之常情,這就是女生為什麼要嫁人的原因。因為我們都需要去傳宗接代,都需要去獲得去延續我們的生命,所以這也是女生為什麼要嫁人的原因。

5樓:編號

當然了,不但大部分人認為女人要嫁人,國家也希望女人要嫁人,很簡單,就是延續後代。由於新陳代謝的原因,這是大自然規律,任何人都改變不了,沒有長生不老的生物。人也一樣,從**來,回**去。

為了中華民族的未來,國家的長盛不衰,就需要一代又一代的延續,子子孫孫不斷繁殖下去。所以女人必須要結婚。這是國家的需要,民族的需要。

當然,我們有法律制度 ,婚姻大事不能強迫,婚姻要有自由。這樣就利於家庭的穩定,孩子的健康成長,人們在快樂幸福的家庭中生活。這樣,人生才有意義。

6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保守思想都會認為女人就應該結婚生娃相夫教子,不然就會被認為不正常,有問題。萬物講究陰陽平衡。就像很多比較封建落後的地方還是覺得兒子才是傳宗接代的,女兒遲早要嫁做人婦,從心底就不認可女兒是一家人。

所以在這樣的人心裡,女人如果不結婚甚至可能會是大逆不道。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假如遇到對的人可以互相扶持相伴到老也是非常幸福浪漫的。如果是為了結婚而結婚完全沒必要。

有認識也有聽說的很多女性離婚後都會選擇一個人生活。反而你會發現這個女人更加自信更加活潑有魅力了。但是我還是想說,如果選擇一個人,他會使你變成更好的自己,那麼加油,你們一定會相愛到老。

那麼如果有能力可以一個人生活的話為什麼要再找一個人給自己添堵?從小自己的父母細心呵護,寵愛至極,卻要送到另外一個人身邊受苦怕是父母也會寧願她獨自一人。

7樓:雷平綠

那些所謂的大部分人,多半是父母一輩的人。在他們看來女孩到了一定年紀需要一個歸宿,需要一個臂膀。還有一部分人是平凡的按照人類正常生活軌跡往前走的人,他們覺得這是人之常理,沒有理由。

但是他卻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為什麼我們到了一定年紀未嫁也未娶。是我們排斥嗎,是我們不願意嗎,其實都不是,這世上又有誰內心如此強大,能望破紅塵,獨步人間。只不過我們等,等那個能在我們遍體鱗傷,孤寒交迫的時候給我們懷抱的人。

安穩,是最簡單的需求,也是最觸不可及的東西。在遇到那個人之前,我們只能把自己裝飾的堅韌無比,因為等待需要很大的勇氣。

8樓:描繪成

先說我為什麼嫁人。我是一個普通的女性,不強勢,不過分自主,就是大家推著走的那種比較溫順的女士,所以我個人感覺結婚生子就是正常的人生軌跡。所以遇到合適的就嫁了。

這比較符合大眾的觀念,一個女人有了家,有了孩子就算穩定了。家裡大事有老公,以後老了有孩子和老公可以相互照顧。結婚年輕氣盛,日子過的也是三天一小吵,幾週一大吵,孩子生了倆,有幸福,也有汗水和淚水。

有時會覺得女人結婚生子失去了自由,失去了在事業上打拼的機會,很多時候會覺得委屈。但是很多時候也是因為有了這個家多了一份安心。一個普通女孩的多數歸屬。

有時也後悔結婚生子,覺得自己不結婚也許以後過的更好,可是內心沒有強大到可以接受別人的非議,接受家人的擔心,關心。後悔過了,就會回到現實,有家的生活還是很踏實。自己不斷的成長,又養育孩子讓自己的人生不斷圓滿,對抗生活的籌碼也越來越多。

終歸覺得女人結婚生子後悔三年,熬過去婚姻的坎兒,老了活的也踏實。如果你不想結婚也沒什麼,只要你內心足夠強大,足夠有錢,有趣,也許也沒什麼。現在社會包容度也大了,只要自己活的開心就好。

9樓:影子

現在的這個社會,我並不認為所有的女人都應該嫁人的。因為有的女人不配擁有愛情和家庭,不論男女,都應該對婚姻和愛情有著敬畏之心,哪怕不打算結婚,也不應該貶低婚姻,因為婚姻不是自私自利的人應該擁有的,更不是單身主義者應該擁有的,不然婚姻不僅不幸福,而且早晚也得離。大多數女孩對愛情和婚姻都是嚮往的,尤其是很多女孩都想遇到自己的白馬王子,然後成為世界上最漂亮的新娘,再然後幸福美滿的共度餘生。

至於個別不想結婚的人女人,我想除了父母以外,是沒有任何一個人關心她的婚姻問題的,因為那和大多數人無關,也可以說和任何人無關。逼婚也通常是父母所做出的行為,至於親朋好友的“逼婚”,那就是一種好意,任何不想結婚的人都可以對這種好意視而不見。因為就算你一輩子不結婚,你的親朋好友也不會受半點影響。

10樓:bd小葵

女人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戀愛、出嫁成婚、生育,天經地義,沒有什麼可以討論的。只有經歷了愛情和婚姻,才算不辜負自己的一生。男人成家立業,女人相夫教子。

中華民族生生不息,始終屹立在世界之林,就是得益於中國人民傳統的生命、生活、生存理念,例如三十而立,女大不中留、不孝有三無後為大,婦唱夫隨等,如果人的一生沒有品嚐到家庭的溫暖,無論是男人或者女人都是有遺憾的。什麼是完美的人生,對女人而言,當然是找到如意郎君,彼此深深相愛,共渡愛河,丈夫事業有成,有一定的經濟實力和社會地位,對愛情絕對忠誠,呵護老婆和孩子。女人婚後,在丈夫的保護下無憂無慮,一起經營這個家庭,並把孩子培養成才。

想想都非常美好。當然,在現實社會裡,我們也能看到不成功的婚姻,夫妻在“圍城”裡苦苦掙扎,最後分道揚鑣的也不少,或許這也是人生的歷練,別人的不幸不能作為自己的參***,美好的生活依然值得嚮往和爭取。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大部分人認為怎樣,是事實和現實如此,從古到今,生生不息,生命的延續。如果的話,早就絕跡,何其的荒涼,也許這就是花花世界吧。不嫁人的真的是很少,如果的話,何其的幸運和獨特,不必被家庭所累,也不用擔負太多責任,不過這樣是懦弱和逃避。

我們在隨波逐流,遵循自然規律,卻又在婚姻中堅守掙扎,也是最勇敢的人。婚姻和家庭的就像茫茫大海中的小船,上面坐著老人小孩,我們是那拼命划槳掌舵的人,和風浪搏擊,不管是否累。

女孩子為什麼要嫁人?

12樓:宓毅

女人是需要人疼愛的,女人天生也很細膩,需要家庭和男人的呵護,而且,女人天生的生理原因就是生育,如果一生這樣走下去,沒有自己的子女,會很乏味,白做女人一回,這是男人而體會不到的一種甜酸苦辣的幸福!

13樓:迷途羔羊

女人嫁人,是社會發展的要求和必然,是人類得以繁衍的必然渠道。男大當婚,女大當嫁,是千百年生活的總結。但是共性存在的同時,也有些特性的存在,就是少數女人終身未嫁。

對待這種問題,我們抱著存同求異得態度,尊重每位女性的選擇。但是總體趨勢是女人還是要通過嫁人來完成對一個女人身份的轉變。

14樓:百度最忠實朋友

因為要和男孩子組成家庭,繁衍後代,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所以,這些活動都建立在女孩子嫁人組成家庭上面,所以,女孩子嫁人是成功的表現。

15樓:海浪

1、大多數女孩,她們想被保護,希望有個男人成為她的護盾

2,還有一種,單純就是為了生子

3,為了錢

16樓:快樂大使

到了一定的年齡總要成家立業,需要找一個心靈的歸宿,找一個可以並肩前行的人,需要一個家的溫暖。

17樓:

到了法定適婚年齡,找到適合共度一生的另一半,相互扶持經營婚姻家庭生活,繁衍後代,共享天倫之樂,這是人之常情。

18樓:引力哥

女孩子要嫁人是一種傳統美德,女孩子嫁人,為了傳宗接代,為了國家後繼有人,如果不嫁人,**來的國家**人,國家就會衰退會滅亡的。

19樓:千永安

年輕的時候都可以自己照顧自己沒病沒災的,不需要依靠誰都能活的很舒服,但是年邁了身體有恙了之後,真的只有自己的家人才能帶給你溫暖,那不是錢能買來的東西!好的親人是人來到世上最大的收穫,個人己見,因為我是一個已家庭為主的人

20樓:來自雙山島有領導力的紅狼

女孩子可以選擇嫁人,也可以選擇獨身,但是中國的傳統是要結婚組織家庭繁衍後代,這樣人類才生生不息。

21樓:破碎的燕尾蝶舞

只是完成生命完整的一種形式,一般人認為人的一生要有配偶,子女,父母,親人,朋友才夠完整,如果你認為你不需要,也可以自己過

22樓:

因為這樣才能有自己的家庭啊~擁有一個真正想守護的人,無論風雨,他都會是你的暖陽~

23樓:匿名使用者

物質條件足夠,嫁人是因為愛情。

物質條件空虛,嫁人是另謀出路。

24樓:匿名使用者

1.也不一定,有的女人就終身未嫁,但大多女人都選擇了嫁人,這是由於生理和心理上的需求及人類生存延續需要,傳統和社會環境等因素決定的。

2.俗話說"男大當婚,女大當嫁","同性相斥,異性相吸"女人到了一定年齡由於上述原因的影響,嫁人也成為了一種必然!

25樓:含淚的星空

首先你是男孩還是女孩

26樓:仇寄瑤

也可以不嫁的,有些是入贅的

27樓:法老王

可以不嫁人的哦,百合不挺好的嗎。

28樓:

男孩子為什麼要娶媳婦

為什麼女的要嫁人,女孩子為什麼要嫁人?

為什麼有宇宙?為什麼要有銀河?為什麼銀河要在宇宙中?為什麼會有中華人民共和國?為什麼會有一夫一妻制?為什麼會有男女平等?為什麼會有女人能生孩子男人不能生?為什麼女人要嫁人?為什麼要問這個問題?為什麼我要回答這個三十多個人都回答卻沒有答案的問題?為什麼我明知道這個問題原本問的有沒有必要,我還是沒必要的...

女孩子為什么要淋雨,女孩子為什麼要淋雨

想哭卜想讓人看見吧 不過莪喜歡淋雨是因為 喜歡雨點打在身上的感覺 男孩和女孩是一對男女朋友,男孩很花心,但女孩對男孩很專情。女孩很愛雨天,也喜歡淋雨。每當女孩跑出傘外淋雨時,男孩往往也想陪著她一起淋雨,但都被女孩給阻止了。男孩總問 為什麼不讓我陪你一起淋雨呢?女孩總回答說 因為我怕你會生病!男孩也會...

為什麼很多優秀的女孩子沒有人追,女孩子為什麼要優秀

你是不是發現,那些可優秀的女孩子沒有人追,而那些條件一般的姑娘卻很多小夥子追,你覺得是不是那些條件一般的姑娘應該高興啊,畢竟人格魅力太大,所以才能敵過那些條件優秀的姑娘啊?你是不是覺得你也挺想成為那些條件一般的姑娘啊,畢竟被很多男生追求,想想都覺得可美是不是,但是你有沒有想過一件事情,為什麼有那麼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