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嚴重怎麼治療

2021-07-16 03:13:02 字數 4888 閱讀 5958

1樓:一個白日夢

鼻炎--------很難**!

本人得鼻炎多年,嘗試各種藥物,基本上沒有看到效果!

鼻炎即鼻腔炎性疾病,是病毒、細菌、變應原、各種理化因子以及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的鼻腔黏膜的炎症。鼻炎的主要病理改變是鼻腔黏膜充血、腫脹、滲出、增生、萎縮或壞死等。

........目前

**1.****

找出全身和區域性**,及時**全身性慢性疾病、鼻竇炎、臨近感染病灶和鼻中隔偏曲等。改善生活和工作環境,鍛鍊身體,提高機體抵抗力。

2.區域性**

(1)鼻內用糖皮質激素 慢性鼻炎首選用藥,具有良好抗炎作用,並最終產生減充血效果。根據需要可較長時間應用,療效和安全性好。

(2)鼻腔清洗 鼻內分泌物較多或較黏稠者,可用生理鹽水清洗鼻腔,以清除鼻內分泌物,改善鼻腔通氣。

(3)鼻內用減充血劑 可選用鹽酸羥甲唑啉噴霧劑,連續應用不宜超過7天。若需繼續使用,則需間斷3~5天。長期應用0.

5%~1%麻黃鹼滴鼻液可損害鼻黏膜纖毛結構,應儘量避免。若不得不使用,應少量間斷使用。禁用滴鼻淨,因已證實其可引起藥物性鼻炎。

(4)其他** 包括封閉**、針刺**等。

2樓:天津長庚

建議到當地正規的耳鼻喉專科醫院做**,綜合性醫院的耳鼻喉小科室**鼻炎效果不佳,會更加拖延患者的病情。並且不要一味的用藥**,會產生藥物的依賴性,用藥時病情好轉,一旦停藥症狀又會反**作。耳鼻喉專科醫院**鼻炎採用“低溫等離子消融技術”,效果顯著。

3樓:魚在水裡

您好,**鼻炎的常用方法有哪些?①口服藥物:服用藥物**鼻炎是最常見的,通常根據不同的鼻炎症狀服用藥物。

慢性鼻炎可以吃一些鼻炎片或霍丹丸;過敏性鼻炎可服用一些藥物,如撲爾敏或息斯敏;萎縮性鼻炎吃些富含維生素的藥物。

②使用鼻腔藥物:鼻內用藥一般用於緩解,如鼻脣溝油一般為乾燥性鼻炎,而麻醉可緩解鼻塞。激素滴鼻液通常用於緩解經常打噴嚏和清理鼻子的過敏性鼻炎。症狀。

③低溫等離子射頻****鼻炎

④鐳射**鼻炎:鐳射**鼻炎主要應用於鼻塞的問題。**打噴嚏非常有效,但對**流鼻涕無效。

⑤手術**鼻炎:鼻炎沒有理想的**方法。許多人使用手術方法來**鼻炎。手術方法一般適用於萎縮性鼻炎,伴有非常乾燥的鼻腔和由鼻甲肥大引起的鼻腔阻塞。

4樓:採八哥

抗感染**改善通氣,找出全身和區域性**,及時**全身性慢性疾病,鼻竇炎,臨近感染病灶和鼻中隔偏曲等。

改善生活和工作環境,鍛鍊身體,提高機體抵抗力。鼻內用糖皮質激素,慢性鼻炎的首選用藥,具有良好的抗炎作用,並最終產生減充血的效果。

鼻腔清洗,鼻內分泌物較多和較粘稠者,可用生理鹽水清洗鼻腔,以清除鼻內的分泌物,以改善鼻腔通氣,鼻內用鹼充血劑。

在飲食,要以清淡為主,過敏性鼻炎發作期要少吃海鮮,雞蛋和牛奶等易誘發過敏的食物。

鼻炎的種類有很多,但並非所有的鼻炎都特別難治。個別鼻炎如萎縮性鼻炎一般較難**,或有反**作的鼻炎增加**難度。但大多數鼻炎經及時合理的防治,均可獲得滿意療效。

5樓:採九哥

慢性鼻竇炎常有間歇性或持續性鼻塞,夜間加劇,以至於睡眠時只能張口呼吸。鼻涕多而粘稠,有時呈黃膿狀,不易擤出;有時可引起咽喉部異物感、咽痛、咽癢、咳嗽等。病人還可有頭痛,表現為晨起輕午後重,或晨起重午後輕,也可以是整天頭痛。

以往傳統的鼻竇手術方式大多是切除竇內全部粘膜,並建立鼻竇與鼻腔之間長期穩定的引流和通氣渠道。20世紀70年代提出“功能性”鼻竇手術的概念後,主張僅需切除不可逆性病變粘膜,保留正常粘膜。但傳統的鼻竇手術方式普遍存在視野狹窄、照明不清、一定程度的盲目操作及病變切除不徹底、創傷較大和麵部留有疤痕等缺點

功能性鼻內窺鏡手術實際上是一根直徑為4毫米的細長硬性鏡子,配有冷光源 攝像機和顯示器。就好像將醫生的眼睛拉得又長又細,深入病人的鼻腔內,使深藏在鼻腔內的一切,在顯示器上清晰的顯示出來。然後,醫生根據顯示器上的影象進行手術,整個過程一目瞭然。

功能性鼻內窺鏡克服了傳統鼻竇手術的缺點,使臨床**率提高到80-90%,是目前為止國內外鼻竇炎外科**的主要手術方式。這種手術的優點是:術中照明清晰,全方位視野,操作精細,創傷小,面部無疤痕,能清除病變又能保留正常組織和結構,雙側鼻腔可以同時進行。

手術前病人只需拍攝鼻竇ct片,已明確炎症的部位和程度以及有無畸形,為醫生制定手術方案提供依據。

6樓:完悅

鼻竇炎是由於鼻黏膜感染而造成的炎症

一般症狀表現為,長期鼻塞,流膿涕,嗅覺退化甚至喪失,無緣無故的頭暈我之前看【牛濞日記】學的才知道了,不說還能幫到人裡面寫的還是挺不錯的,很容易理解,你有時間也可以去參考我就是參考後治好的,希望能幫到你

7樓:

鼻炎即鼻腔炎性疾病,是病毒、細菌、變應原、各種理化因子以及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的鼻腔黏膜的炎症。鼻炎的主要病理改變是鼻腔黏膜充血、腫脹、滲出、增生、萎縮或壞死等。

1.****

找出全身和區域性**,及時**全身性慢性疾病、鼻竇炎、臨近感染病灶和鼻中隔偏曲等。改善生活和工作環境,鍛鍊身體,提高機體抵抗力。

2.區域性**

(1)鼻內用糖皮質激素 慢性鼻炎首選用藥,具有良好抗炎作用,並最終產生減充血效果。根據需要可較長時間應用,療效和安全性好。

(2)鼻腔清洗 鼻內分泌物較多或較黏稠者,可用生理鹽水清洗鼻腔,以清除鼻內分泌物,改善鼻腔通氣。

(3)鼻內用減充血劑 可選用鹽酸羥甲唑啉噴霧劑,連續應用不宜超過7天。若需繼續使用,則需間斷3~5天。長期應用0.

5%~1%麻黃鹼滴鼻液可損害鼻黏膜纖毛結構,應儘量避免。若不得不使用,應少量間斷使用。禁用滴鼻淨,因已證實其可引起藥物性鼻炎。

謹遵醫囑

8樓:

:鼻炎的治方法有很多種,現在治效果好的方法採用低溫等離子消融技術,該技術是被世界衛生組織公認的首選**鼻炎的方法之一,也是目前臨床**鼻炎療效比較明確的方法。

9樓:

**鼻炎最好的方法就是運動。因為鼻炎是遇著冷空氣就會鼻子不透氣,而堅持運動——快步走,每天堅持走一個小時,身體結實,不感冒,就不會鼻子不透氣,就不會頭疼,我們有一個同事就是堅持快步走每天一小時,7-8年都沒有犯鼻炎了,所以**鼻炎最好的方法就是快步走。

10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知道你多嚴重的鼻炎,這個也不好說的呢

因為每個人的**方式都是不一樣的,所以你最好去諮詢一下我是7年鼻炎,我用的中藥治好的鼻炎,沒有再**了《13年鼻炎伴隨》裡面就有寫到很多有用的,你可以去看看希望對你有幫助,如果你不懂就直接問那個作者咯

11樓:玩命向前

很高興為你解答,長期鼻炎還是推薦中藥呢

如果你想要見效果但是治標不治本的,可以選擇西藥西藥的激素高依賴性強,長久使用對於身體是有一定損傷的你不妨去選擇一些外用的中藥類藥材**鼻炎

我記得【牛濞日記】裡邊好像就有寫到,記不太清楚了你自己去看看咯,希望對你有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rhinitis)指的是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組織的炎症。表現為充血或者水腫,患者經常會出現鼻塞,流清水涕,鼻癢,喉部不適,咳嗽等症狀。

鼻腔分泌的稀薄液體樣物質稱為鼻涕或者鼻腔分泌物,其作用是幫助清除灰塵,細菌以保持肺部的健康。通常情況下,混合細菌和灰塵的鼻涕後吸至咽喉並最終進入胃內,因其分泌量很少,一般不會引起人們的注意。

當鼻內出現炎症時,鼻腔內可以分泌大量的鼻涕,並可以因感染而變成黃色,流經咽喉時可以引起咳嗽,鼻涕量十分多時還可以經前鼻孔流出。

鼻炎發病的臨床症狀各異,危害極大,當影響鼻腔的生理功能時,會出現呼吸障礙,引發血氧濃度降低,影響其它組織和器官的功能與代謝,而出現一些如頭痛、頭暈、記憶力下降,胸痛、胸悶、精神萎糜等,甚至會併發肺氣腫、肺心病、哮喘等嚴重併發症。而當鼻炎未能得到及時**,影響嗅覺粘膜時,就會出現嗅覺障礙,導致聞不著香臭等氣味。 當長期反**作的鼻竇炎未得到及時**,炎症就會擴散至鄰近器官、組織,而併發如額骨骨髓炎、眶骨壁骨炎及骨膜炎、眶壁骨膜下膿腫、眶內蜂窩織炎、球后視神經炎、硬腦膜外膿腫、硬腦膜下膿腫、化膿性腦膜炎、腦膿腫、海綿竇血栓性靜脈炎等多種危重急症。

國內外的最新醫學研究證實,全世界80%的鼻咽癌發生在中國,而約九成的鼻咽癌,是因鼻炎久治不愈惡化所致。在工作學習方面,成年人會因為鼻炎引起頭痛,腦子不清醒,昏昏沉沉,使工作效率低下;而青少年則由於鼻炎引發的鼻塞、頭痛等症狀造成精神不集中,記憶力及學習成績顯著下降。鼻炎所導致的其他併發症還有:

因長時間鼻塞不通氣,呼吸困難,會引發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患者下鼻甲肥大,睡眠時氧氣不足,嚴重情況下可引起腦梗塞、高血壓、突發心臟病等,個別患者甚至會夜間猝死。這種病例在各大醫院都有發生。因此對鼻炎千萬不可掉以輕心,當您或者您的家人、朋友患了鼻炎時,應當及時**,以避免引發嚴重併發症

鼻炎可以**好的,但是要看**的方法!!!**鼻炎中藥**效果還比較好。推薦你可以看看’武漢中醫哮喘病醫院‘中藥**哮喘、鼻炎的專科醫院,不妨試試的

13樓:教會為止

你應該是過敏性鼻炎。**鼻炎目前最常見的就是藥物、手術等**方法。平時防止感冒,減少鼻炎發作的機率。

鼻炎不能**,容易反**作,除了藥物、手術等**方法外,建議你嘗試鹽水洗鼻的方法(參考中國鼻炎綠色**網),這個方法不用藥物,沒有***。對單純性鼻炎效果不錯,鹽水的濃度、溫度、操作方法掌握好了,可以有效的緩解症狀,消除炎症,堅持一段時間一定回有好的效果

14樓:山東健康諮詢

最好去大點的,一是正規且手續齊全,二是醫生經驗豐富

15樓: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根據您的描述打呼嚕吃什麼藥管用你的情況可能有咽炎引起的,建議在醫生指導下服用一些清熱解毒藥物,如咽炎片等,同時可以使用一些口含片,必要的話可以加用一些消炎藥,建議:**打鼾,你應該注意增強體育鍛煉,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菸酒嗜好,因為吸菸能引起呼吸道症狀加重,飲酒加重打鼾,夜間呼吸紊亂及低氧血癥.

尤其是睡前飲酒.如果肥胖要積極減輕體,加強運動等,做到這些,告別鼾聲如雷,享受甜美夢睡也就不難了.建議到濟南正規醫院檢查**。

鼻炎怎麼治療 鼻炎,如何治療鼻炎?

的效果,和孩子的發病時間,是否正規用藥,用藥中是否聯合抗過敏 有很大關係。選擇何種 方式,需要根據孩子疾病的急緩程度。如果急行發作階段,建議西藥 為主,慢性遷延階段,建議中醫調理為主。更多時候,也許需要中西結合 如果確定是先天性上呼吸道腺體肥大症,可以考慮手術 如果是因過敏因素為主要原因,可以考慮先...

如何治療慢性鼻炎呢,慢性鼻炎怎麼治療?

鼻炎現在還沒有 的方法呢,包括中 西藥等,甚至是手術。暫時症狀的緩解,不代表已經 鼻炎主要是容易 鼻炎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最好也不要長期藥物 有 和依賴性。除了常見的 方法,你可以用鹽水洗鼻,生理鹽水就可以,沒有任何的 見效相對藥物慢一些,但對於沒有鼻甲肥大和鼻息肉的鼻炎來說,堅持洗鼻,效果很好。平時...

慢性鼻炎怎麼治嚴重鼻炎後果會怎樣

鼻炎 包括過敏性 萎縮性和鼻竇炎,有的流膿流水 鼻涕多 有的聞味不靈敏 用黃磚一塊,放火上燒燙,取下,將一調羹醋倒在熱磚上,此時有大量熱氣上冒,患者用鼻聞其熱氣,一日二次,連用7天,消熱 消炎,解毒通竅,治各類鼻炎,有特效 你好 當鼻炎未能得到及時 影響嗅覺粘膜時,就會出現嗅覺障礙,導致聞不著香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