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之間應不應該談錢

2021-07-16 02:56:32 字數 963 閱讀 9333

1樓:簡單聊聊生活

君子有通財之義,朋友之間當然可以談錢。

真正的朋友,在你困難時能給予你幫助,願意分享你的悲傷與快樂,願意和你共同成長。當遇到困難時,向朋友求助,我覺得很正常。

如果你比較瞭解朋友的經濟狀況,知道他最近比較寬鬆。你可以向他張口,借一部分錢來度過你現在的難關,並且與其約定歸還期限。

朋友能借給你錢,說明他信任你,千萬不能辜負這份信任。約定歸還期限,並且在期限內歸還,這是你作為朋友兼欠款人的責任。

如果你能按期限歸還朋友的欠款,我想你們之間的友誼不但不會受到影響,而且還能更加深一步。朋友們之間的情誼,不就是通過互相麻煩來加深的嗎?

今天你找他借錢,他借給你了,你心中感動。過段時間你找他還錢,順便請他吃頓飯。你們之間的關係,是不是因此而更親密了呢?

人生活在這個社會中,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和挫折。父母親人能幫助我們的其實不多,向朋友尋求幫助,是一種非常常見的方式。

在我們需要幫助時,朋友伸出援助之手,未來朋友需要幫助時,我們也義不容辭。這才是朋友之間正確的相處方式,也是這個冷漠社會中的一抹溫情。

不要想太多,生活真的困難,開口向朋友借錢沒問題的。但一定要做一個講誠信的人,手裡有錢之後,第一時間還給朋友。

別人給予我們信任,我們也應該給予別人正確的回饋。朋友之間的情誼,就會像酒一樣,隨著時間的沉澱越來越濃厚。

朋友之間可以談錢,只要你們互相足夠信任,這只是生活中一個小插曲而已,不會影響你們的友誼。

2樓:洪簡

應該。錢這個東西要分的很明確才好,模模糊糊的會令人誤解和埋怨。清清楚楚的朋友會說你這個人做事幹淨利落。

俗話說親兄弟明算帳,更何況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朋友呢?所以,朋友之間把錢談的光明利落,有利於增進感情。不要談錢只是朋友的客氣話,這一點你要清楚哦。

應不應該分手,應不應該果斷分手?

你說他反而把你改變了。這種情況是很正常的事情,因為你愛他,你就會為他改變。其實兩個人在一起就是一個相互包容,相互理解,相互相互相互改變的過程。有的女孩子因為小時候生活環境,和父母的教養。讓他們養成了一些不好的習慣。這是很有可能的。但是我覺得你只要愛她。你就能改變他,你就能觸動他。一般來說,分手後為了...

戀人之間應不應該說謊,應不應該對事情有所隱瞞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空間,相信就是最緊密無間的戀人也不會完完全全的開誠佈公,是吧?所以不觸及原則性問題的話,可以理解。當然要隱瞞點關鍵情節了!如果是善意的謊言,值得原諒,不過自私一點的說,不要那麼實在行不行啊?看什麼事了咯,不能保證都能坦誠,否則像剝光了衣服一樣 有時候逼不得已的時候,會說點小謊,但是戀...

我應不應該恨他們,我應不應該相信自己?

樓主有點偏悲觀,世界沒有你想的那麼灰暗。父母親的要忙著養家,可能沒有很多的顧及到你的情緒,但要堅信他們是愛你的,至於你父親會開玩笑說你笨或者懶,換一個角度想,這都是父親對孩子很可愛的,寵溺的表達啊 兄弟姐妹之間,磕磕碰碰很正常,哪家兄弟姐妹不是打到大的,吵到大的 同學朋友之間的相處,這個要靠樓主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