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用啊!幫幫我,幫幫我吧。急用啊!!!!!!!!!

2021-07-15 16:15:28 字數 693 閱讀 9155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興十二年,諸葛亮六出祁山,司馬懿兵屯渭水相拒。諸葛亮在上方谷造木牛流馬運送糧草,司馬懿依樣仿造中計,被蜀軍劫去。諸葛亮以木牛流馬誘司馬懿入上方谷,雷炸火燒曹軍。

突遇大雨,火滅雷啞,司馬懿父子才死裡逃生。司馬懿受挫後堅守不戰,諸葛亮派使者送去巾幗、婦人縞素之服以及書信,以激他出戰。司馬懿看罷來信,心中大怒,但卻裝出笑臉,說到:

「孔明看我像婦人吧!」接受了衣物,並厚待使者,向使者打聽諸葛亮的飲食起居。聽了使者話後,司馬懿心內盤算:

諸葛亮食少事煩,看來活的日子不會長久。於是越加堅守不出,靜觀事態發展。諸葛亮強支病體處理軍務,積勞成疾,**不止。

他知命不久長,遂授兵書於姜維。八月,病逝於五丈原軍中,是年54歲。姜維遵照諸葛亮遺囑,以木雕為諸葛亮像坐於車中,從五丈原徐徐退兵。

司馬懿追兵至,姜維推出諸葛亮木像,司馬懿嚇得急令後退,被蜀軍乘勢猛攻,曹軍大敗。司馬懿退兵。蜀漢全國舉哀,葬諸葛亮於定軍山。

諸葛亮死後,蜀後主劉禪寵信宦官,不理朝政,國勢日趨衰微。魏景元四年,司馬昭令鍾會、鄧艾伐蜀,劉禪投降,被封為安樂公,蜀漢滅亡。魏自曹睿死後,大權先被司馬懿控制,後又被司馬懿之子司馬師、司馬昭所掌握。

魏鹹熙二年,司馬昭之子司馬炎代魏而自稱晉帝,魏滅亡。晉建國後,於咸寧六年滅了東吳,自此三國時代結束,晉帝司馬炎統一天下。

幫幫我吧。急用啊!!!!!!!!!

誰來幫幫我寫謝謝急用,誰來幫幫我我啊,急啊,謝謝啊

方多難中成就的詩聖讀後感800字 說實話,以前我並不欣賞杜甫,覺得他不過是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書呆子,連自己的親人都養 更何況拯救國家呢?不過這次從書中較多地瞭解了杜甫後,我才對杜甫產生了很大的歉意和敬意。杜甫出生於大唐開元盛世,他的詩真實地記錄了安史之亂前後唐王朝由盛到衰的過程。讀杜甫的一生,不但是...

糾結啊各位幫幫我吧

如果你只為掙錢覺得人的尊嚴沒必要的話 那就對他道歉 然後追回訂單好了如果你覺得一個男人不能因為一個毛頭小子有一個大款老爸就低聲下氣的話!那放過就放過 20萬能買你的尊嚴?不是迷信 有的時候烏龜從你面前溜走了是因為它的身後有更大一隻 只不過來得早來得晚而已 至於那個高一的拽拽先生 如果他一直保持現狀無...

戀愛問題啊 幫幫我吧 ?

你要是還那麼緊張的話,誰也幫不了你。相信現在的女孩子都好在意男孩子的穿衣打扮。你在這方面注意嗎?女人最受不了窮追猛打的男生了。如果她是喜歡你的話,不用你窮追猛打她都會靠過來,相反,她不喜歡你的話,你越是這樣,她越討厭你!知道嗎?你試著不要理睬她幾天,看她什麼反應。如果她都沒一點反應的話。我勸你還是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