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高鐵什麼是一等座 什麼是二等座搞不懂

2021-07-14 22:35:45 字數 4219 閱讀 981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等座和二等座的座椅都擁有插座,可以隨時充電;座椅也都可以調整傾斜度保證舒適度;都擁有小桌板來擺放東西和方便用餐,兩者的區別不只是**上不同,更主要是在細節上。乘客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來選擇適合自己的座位。

不同點體現:

1、寬度

一等座車廂的座位更寬更舒適,可以在座椅上自由活動,伸腳的位置也更寬,因為同樣的車廂,一等座每一排只有四個座位,中間是過道。

二等座車廂每一排有五個座位,一邊三個座位,一邊是兩個,三個座位的,就會有一個人會坐在中間的位置,既不能看窗外的美景,也不靠近過道方便走動。

2、座椅的配件

一等座的座位小桌板設定在右手邊的扶手裡,小桌板可以根據你的個人愛好對折起來,獲得更大的空間。

二等座的小桌板則是在前一排的椅背上,如果是第一排的座位,小桌板則是設定在車廂上面。除了扶手位置不一樣,

一等座和二等座的區別還在於有無踏板和小枕頭

一等座有一個專門伸腳的踏板,頸部的位置有一隻小枕頭,休息的時候可以調整座椅的傾斜度,把腳伸在小踏板上並且枕著小枕頭舒適的小憩一會兒。

二等座就沒有踏板和小枕頭了,只能簡單的調整座椅傾斜度休息。

一等座位的小桌板在扶手裡

二等座位前的小桌板

3、**

例如廣州到深圳的d7315號列車,乘坐一個半小時,一等座**99.5,二等座**79.5,相差20元。

如果按照這樣的標準來**,從貴陽到廣州一等座和二等座**差異也不會超過一百塊錢。

高速鐵路、簡稱高鐵,是指基礎設施設計速度標準高、可供火車在軌道上安全高速行駛的鐵路,列車運營速度在200km/h以上。

高鐵在不同國家、不同時代以及不同的科研學術領域有不同規定。中國國家鐵路局將中國高鐵定義為設計開行時速250公里以上(含預留)、初期運營時速200公里以上的客運列車專線鐵路,並頒佈了相應的《高速鐵路設計規範》檔案。中國國家***將中國高鐵定義為時速200公里及以上標準的新線或既有線鐵路,並頒佈了相應的《中長期鐵路網規劃》檔案,將所有時速200公里的軌道線路統一納入中國高速鐵路網範疇。

“高鐵”同時被民間和中國鐵路總公司旗下的火車票系統(12306官方**)代指中國高速動車組旅客列車(g字頭車次),實為錯誤用語。

2023年12月1日,《公共服務領域英文譯寫規範》正式實施,規定高速鐵路標準英文名為g-series high-speed train。

2樓:

第一、**的不同,一等座比二等座要貴幾百元;第二、車廂不同;第

三、一等座是軟座,四個人一排,每座下面都有充電插座,二等的是硬座,五個人一排,只在車廂兩頭有充電插座;第

四、基本和飛機的頭等艙和經濟艙的差別差不多吧。

3樓:獵豹車評

一等座,高鐵的一等座和二等座有什麼區別,你知道嗎

高鐵一等座與二等座有啥區別....詳細點

4樓:易將學財

說實話這個還真不一定,高鐵一等座確實要比二等座價錢更高,但是不能說一等座乘客就普遍要比二等座乘客有錢。

第一:搶不到二等座從舒適和方便的角度來說,一等座要比二等座強很多,這也導致一等座的票價要比二等座高出20%左右。但是實際上即使是高鐵二等座也是基本上大家都是能夠接受的,所以從價效比的角度來說,出行的時候很多人都會首選二等座。

不過二等座有限,在無法搶到二等座的時候就會加點錢買一等座,因為這個票價也能接受。這種情況下能說坐一等座的就一定更有錢嗎?

第二:車票報銷之前和一個同事出差的時候,明明二等座還有很多,但是同事都會買一等座。說實話,如果乘坐超過一個小時,一等座要舒服很多,在公司能夠報銷的情況下,出差選擇讓自己更加舒服的方式才是首選,這樣在到達目的地之後也能有一個比較好的精神狀態進行工作。

這是同事選擇一等座的理由,相信有這種想法的絕不只是我這個同事一個人,在不花自己錢的情況下選擇一等座讓自己更舒服。而這個同事實際上工資並不多,要說他很有錢可能也不是。

第三:捨得為自己花錢有些人明明很有錢,但是就是很摳,不願意多花錢,在選擇座次的時候往往會選擇二等座;而有些人明明很窮,甚至滿是負債,到那時捨得為自己花錢,在乘坐高鐵的時候必選一等座。

最後:從票價的角度來說,坐一等座似乎確實要比坐二等座的更加闊綽一些,但是實際上並不一定,有可能是因為搶不到二等座票而被迫選擇一等座,也有可能是因為車票錢並不需要自己出選擇一等座補充精神狀態,還有可能只是因為他比較捨得花錢。實際上一等座的票價雖然要比二等座貴,但是也還沒有到無法讓人接受的地步,一等座乘客也不一定就比二等座乘客富有。

5樓:咋的他還在

1、一等坐席每排4個座位,採取“2+2”佈局,中間為過道,使用紅色絨布沙發座椅。

2、相比二等坐席,這裡座位更寬大,而且前後座椅間距更大。

3、座椅下方腳踏是一等座的獨特之處,乘客伸腳即可踩住腳踏板,半躺在座椅上格外舒服。

4、二等坐席每排有5個座位,採取“2+3”佈局,中間是過道,採用的是藍色絨布沙發座椅。

5、二等座前方座椅後背處,設有小桌板,座椅側部有類似手柄狀按鈕。

高速鐵路簡稱高鐵,是指基礎設施設計速度標準高、可供火車在軌道上安全高速行駛的鐵路,列車運營速度在200km/h以上。

中國國家***將中國高鐵定義為時速200公里及以上標準的新線或既有線鐵路,並頒佈了相應的《中長期鐵路網規劃》檔案,將所有時速200公里的軌道線路統一納入中國高速鐵路網範疇。

2023年12月1日,《公共服務領域英文譯寫規範》正式實施,規定高速動車組標準英文名為g-series high-speed train。

參考資料

6樓:匿名使用者

高鐵一等座席每排有4個座位,採取“2+2”佈局(個別“2+1”),中間為過道,使用紅色絨布沙發座椅。相比二等座席,這裡座位更寬大,而且前後座椅間距更大。座椅下方腳踏是一等座的獨特之處,乘客伸腳即可踩住腳踏板,半躺在座椅上格外舒服。

一等座的摺疊小桌板設在自己座椅扶手內,取出即可使用。

高鐵二等座席每排有5個座位,採取“3+2”佈局(個別“2+2”),中間是過道,採用的是藍色絨布沙發座椅。二等座前方座椅後背處,設有小桌板,座椅側部有類似手柄狀按鈕,可以把座椅靠背向後調節,讓乘坐更加舒適。

7樓:閆小六說娛樂

普遍比二等座的乘客更有錢,因為這些人在生活當中是不把這些錢看在眼裡的。

8樓:獵豹車評

一等座,高鐵的一等座和二等座有什麼區別,你知道嗎

9樓:

一等座,二等座還有商務座區別都是蠻大的。首先是車廂的人數,車距地見距。比如商務座的話,往往是可調節的沙發躺椅。

一等座的話前後建局比較長,座位也是兩個一排。二等座的話,這是三排一個鍵距相對也不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鐵的一等座是臥鋪可以躺下的二等座就是座位。一等座的**要高於二等座的**

11樓:虎妹獵奇說

一等座與二等座的座位結構不同,一等座較寬敞,乘客想要調位置的時候,可以把座椅往後放的角度調的大一點,但二等座距離有限,會顯得比較擁擠;乘客享受的服務不一樣,一等座會有免費的飲品喝;**高低不同,二等座的**相對較低,一等座稍微貴一些。

12樓:易昂樂乙

高鐵上的一等座乘客並不是普遍都比二等座乘客有錢。可能有的是因為買不到二等座,可能有的人就是想嘗試一等座。

13樓:每日話題心說

不一定。因為如果有人有緊急事情,但是二等沒有座位了,短途的話會選擇一等座,**相差不是很大,所以一等並不比二等有錢。

14樓:匿名使用者

坐過一次,都是買不到票的民工,邊坐邊抱怨一等座坑人。

15樓:神經心理醫生

1、高鐵一等座四個人一排,二等座五個人一排,因而一等座的過道比二等座的過道寬,

2高鐵車廂一等座前後有車載電視,車窗視野寬闊,旅客看到的風景比較明朗,

3、一等座和二等座的座椅都可以旋轉,旅客可以面對面坐,但是一等座旅客可以利用餐桌打牌

4、一等座的衛生間寬敞明亮,有殘疾人專用,二等座的衛生間比一等座窄小,

16樓:叨書

高鐵二等座亮點如下

一、高鐵二等座座席號:a、f靠窗,c、d靠過道,b在三人座中間。也有一些動車座位分佈圖是不同於其他的,比如crh1型動車,將用a、b、c、d、f表示

二、高鐵二等座的座位下方,每排都有兩個插座,方便手機充電等

17樓:7f2580老周

一等座和二等座**差是多少

高鐵一等座和二等座有什麼區別,高鐵一等座和二等座有什麼區別 要詳細的!

棉言麻語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高鐵一等座和二等座 相差一百多,二者有什麼區別?下面我們來具體說一下。一等車廂的人比二等車廂的人少 其實對於現在的生活,往往我們都是越來越注意生活的質量和品質的,我們現在不愁吃喝,但是我們想要去提升自己生活的質量,那麼在這個時候我們在外出旅行的時候,在我們外出工作的時...

高鐵的一等座與二等座有什麼區別,高鐵一等座和二等座有什麼區別

高鐵一等座席每排有4個座位,採取 2 2 佈局 個別 2 1 中間為過道,使用紅色絨布沙發座椅。相比二等座席,這裡座位更寬大,而且前後座椅間距更大。座椅下方腳踏是一等座的獨特之處,乘客伸腳即可踩住腳踏板,半躺在座椅上格外舒服。一等座的摺疊小桌板設在自己座椅扶手內,取出即可使用。高鐵二等座席每排有5個...

高鐵的一等座和二等座有什麼區別,高鐵一等座和二等座有什麼區別

一等座與二等座的座位結構不同,一等座較寬敞,乘客想要調位置的時候,可以把座椅往後放的角度調的大一點,但二等座距離有限,會顯得比較擁擠 乘客享受的服務不一樣,一等座會有免費的飲品喝 高低不同,二等座的 相對較低,一等座稍微貴一些。1 動車一等座四個人一排為2 2方式,二等座五個人一排為3 2方式,因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