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法律的哥哥姐姐叔叔阿姨們進來幫幫忙啊謝謝了

2021-07-14 19:41:21 字數 1966 閱讀 3232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你去出庭作證,是不能拒絕的。

我國《刑事訴訟法》第四十八條規定:“凡是知道案件情況的人,都有作證的義務。”也就是說,凡是生理上,精神上有缺陷或者年幼,不能辨別是非、不能正確表達自己意志的人不能作證以外,公民有作證的權利。

如果這個案件發起訴訟之後,你有出庭作證的義務。不用擔心,出庭之前,法院應該向你傳達一些關於作證的主意事項,而且出庭作證並不是可怕的事情。法律保護證人,別擔心會遭到不公正的待遇,要相信這個世界是正義的!

另外你的提問裡說到,“他大伯”寫了東西讓你簽字,那你就要好好回憶了。他當時讓你寫東西的時候,是以私人身份寫的,還是以公事身份寫的。換句話說,他是先拿他的工作證給你看,而且告訴你他是交警之後,才讓你簽字的?

還是他沒有表示自己是交警,就直接叫你簽字。不管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他是交警了,這個細節一定要注意。

如果他先告訴你他是交警,那麼就是他違反法律,他作為當事人的親屬,應該在這個案件中迴避,他應該避嫌。

如果他沒告訴你他是交警,那麼他就是私人身份,他寫的東西不是交警隊或者公安局的檔案,以後把你簽字的這個東西交給法院時,就是私人提供的了。

2樓:饒天纂

一、法律雖然規定:凡知道案情的人,都有作證的義務,但沒有規定不作證怎樣處理(有且僅有一個例外:間諜罪證人不作證是犯罪--與你無關不必考慮),司法實踐上證人不作證的情況極為普遍,不會受到任何處理,你可以放心;

二、實事上你已經作了證,你所出具的書面證言蒐集者會向法院提供(如不提供等於沒有作證當然不會通知你到庭),法庭上會宣讀;證人不到庭,不影響書面證言的效力;

三、我有一個疑問:“事故分析部分析結果就是找我瞭解情況那家的人騎的 ”你的證言和這個結果一致嗎?如果一致那是對蒐集你證言的一方不利的,實踐上對自己不利的證據罕見自己會蒐集;如果不一致那就是說你作了偽證,作偽證是犯罪;

四、強迫證人作證是犯罪。

3樓:匿名使用者

lixin0219回答的比較好,最重要的是在找到你的時候,有沒有出示證件這個關鍵。

我想當時應該有跟你說我是警察等其他的,否則,不可能叫你簽字按手影的!但這個你要注意啦!還有你看過寫的內容了嗎?稍微有寫偏,你就很吃虧的哦。還會很大問題的哦!

4樓:匿名使用者

公民有作證的義務

樓主你可能不能拒絕

5樓:牆腳摘紅杏

你可以不出庭作證的。

6樓:簡單霏霏

你摁手印的那份東西不能作為證據,因為它不是合法取得的,只有公檢法和律師才有取證的權利。

當然,你是有作證的義務的,不過如果你是未成年人,是可以不出庭的,在公安局那做證人證言就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可以不出庭作證的。有作證的義務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應該去做正的,不過你要是不願意去,誰也不能強迫你...........我還是建議你去.......

9樓:愛問_之人

偶是來刷分滴,拜拜啦!

10樓:偶只是你的幻覺

這個恐怕不能,因為公民有義務做證的,況且你已經提供了證詞的

懂法律的哥哥姐姐叔叔阿姨,我有個問題想問,請您留下qq以便聯絡,我有急事啊,請幫幫忙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1258021818

12樓:

什麼事不能再現說,hi我吧

請各位懂法律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幫幫我,這樣醫院該負責任嗎

13樓:海警

不知道復你爸爸是什麼病?怎麼身亡制的?如果你覺得醫院和救護車有責任,可以和他們打官司;

如果單單是因為氧氣沒有跟上,就身亡 的話,那麼醫院和救護車都有責任;

醫院和救護車都有可以移動的氧氣袋,供患者轉院時使用,以防萬一;

請各位學法律的哥哥姐姐叔叔阿姨們幫幫忙吧

這還不簡單,不理他們,就說你不認識。他們要是還糾纏你,你就讓他們去法院告,相信法律是公正的 1.你看看,你們城市電動車是不是歸類於機動車了。2.你要找著證人,旁邊有人看到現場的。如果是機動車撞自行車的後車輪,那她應該全責。如果2000塊你已經付了,你就告訴她,2000元醫藥費,算你家人道才給她的 如...

學籍認證,各位哥哥姐姐們,叔叔阿姨們,你們好,我是一位大一新生,現在學校讓學籍認證 如圖2 ,可是

資訊錯誤,或者你之前有過類似徵兵註冊 找同學問問。寫清目的 動機 意義即可。根據一些同學的提問,我歸納了一下。新生入學報到時主要要準備如下東西 要注意如下事項 1.相關證件。包括 身份證 錄取通知書 入學通知書 戶口遷移證 黨團組織關係證明 介紹信 一寸登記照若干張 可以多帶幾張,以備它用 等等。這...

各位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們誰能教我做幾樣家常菜的方法

好啊!1,土豆絲很難切的啊!你還是買一個插板 插成土豆絲的 土豆絲要用水泡一泡。等水清了,先炒青椒絲,在下土豆絲。不停的翻炒,在下鹽,根據你的水平,我建議你鹽做兩次放,邊放變嘗。感覺快熟了可以下味精了。翻炒一下就可以起鍋了.土豆絲一定要衝洗好。要不容易黏鍋。2,先把西紅柿切成片。打兩個雞蛋,把雞蛋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