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手機的螢幕失靈並且出現了彩色線條是怎麼回事

2021-07-14 16:34:54 字數 5175 閱讀 2015

1樓:

排線問題:手機排線用於連線手機主機板和其他模組,手機花屏、出現彩色條紋很可能是螢幕排線出現問題。排線損壞以往一般發生在滑蓋機、翻蓋機上,直板智慧手機已經很少遇到這種情況了。

但是,如果各位曾經摔過手機,或者在發熱嚴重的情況下繼續使用,則很可能造成排線鬆動甚至燒壞,從而導致螢幕顯示異常。

內屏損壞:摔碎螢幕對大大咧咧的朋友來說簡直是家常便飯,但是很多隻是手機外屏(表面玻璃)碎掉,螢幕顯示和手機功能並不會受到影響;如果是手機內屏損壞就比較麻煩,不僅觸控功能有可能失靈,一般還會伴隨著手機螢幕顯示問題——除了彩色條紋之外,黑斑、黃斑、閃爍甚至無法顯示都有可能發生。如果你的情況屬於手機摔了螢幕出現條紋的話,那麼內屏受損的可能性最高。

2樓:小小愛問生

從樓主對問題的描述來看,蘋果手機螢幕顯示失靈,出現彩色線條,說明蘋果手機已經花屏了,可能是之前使用的時候進水了或摔壞了,導致蘋果手機的硬體損壞了,可以帶著到蘋果手機維修服務中心去修理一下,如果維修費較高,而且是用了很長時間的舊手機,可以直接重新買一部手機哈……

3樓:陶苓霜

手機螢幕短路了。可能造成的原因一般是進入了水,酒精,或者灰塵造成的整合板短路,電子件之間異常連線。如果在保,建議你去正規的蘋果售後去維修,雖然**有些坑,但是質量***。

4樓:燕子姐姐姐姐

還是去蘋果售後去看下吧

iphone 6螢幕出現這線條是怎麼回事?

5樓:體啊家裡來看看

遇到這個問題一般可能是螢幕故障,或者螢幕總成故障。不算嚴重。

建議聯絡官網客服,預約檢測,定位好問題後再確定維修方案。如果在保修期內,首先考慮官方維修。如果在保修期外,也可以選擇大品牌的網際網路修機。

如果是從正規渠道買的手機,可以憑發票直接換機,第二,如果是從網上買的機器,出現這樣的問題,千萬千萬不要自行拆機,或者給外面修手機的修。如果是第二種的話,建議你聯絡商家,要求換機器,只要你沒拆機器,一切都好說,至於為什麼會有線條,百分之85的是主機板問題,百分之10的是排線問題,百分之5的未知問題。

iphone手機螢幕出現白線條是怎麼回事?

6樓:億邦通科技

1、摔倒手機內部螢幕排線,導致螢幕排線斷開,排線無法使用,導致手機螢幕失靈觸控式螢幕摔碎較為嚴重,無法進行觸控操作。電壓不穩引起的。

2、一般當手指接觸到電容屏時,會“吸”走一點點電流,然後螢幕從四個角落均勻送電到拇指所在的位置,並以此來做定位,電容屏在輸電電壓不穩定的情況下,會“飄移”甚至失效。

3、有時候在你不注意的時候靠近了電磁場比較強的地方使電容屏失效。不要把手機放在音箱或者帶磁性的螺絲等物品上。不要將蘋果手機靠近溫度較高的地方,在溫度達到40度左右的時候可能會引起電容屏飄移導致觸屏失靈。

7樓:凡人多煩事

1、手機摔過、磕碰過,或是手機使用了很多年。都會可能導致手機排線損壞。建議送去手機店或是售後維修,更換新的手機排線。

2、可能是由於進水或是磕碰導致手機內螢幕壞了。建議送去手機店或是售後修理,更換新的手機內螢幕。

3、可能是蘋果手機的當前系統韌體出現了問題。建議重做一遍手機系統韌體,或是更新升級新版本系統。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手機螢幕損壞。也可能是手機螢幕的資料線接頭處鬆了或氧化了接觸不良。可以先拿去手機維修店看看。

9樓:閔雙

先看下是屏保上的還是手機上的,如果是手機上的,先關機重啟看下,再不行找售後,反正聽說蘋果手機售後還不錯!

10樓:

手機螢幕上會出現一條白色線條是什麼原因?重啟之後會沒在 ,截圖的時候**上也有

11樓:戲子

壞了,換一個新手機吧

手機螢幕摔了出現彩色條紋怎麼辦?

12樓:今天拖更

彩色條紋、豎線、線條等都屬於花屏的一種表現形式,花屏的原因及解決辦法有以下幾點:

1、排線壞了,就是連線螢幕和主機板的排線燒了或者摔鬆了,這種換個排線就好。

2、螢幕壞了,而且是液晶屏壞了,這種沒辦法,最麻煩的了,要換整個的螢幕總成,費用很高。

3、主機板壞了,也是換整個的主機板,但是這種概率比較小,但是也不排除,方法就是換主機板,一般主機板比螢幕要便宜點。使用者可拿到售後去維修,切勿找非品牌機維修商。

螢幕的分類:

1、lcd螢幕

lcd全稱是液晶顯示屏liquidcrystal ,經過多年的發展,現在這項技術已經比較成熟,這也是目前主流的螢幕顯示技術,像市面上tft、ips、slcd,其實都屬於lcd螢幕。

tft也就是所有lcd面板的統稱,是早期的lcd螢幕,該螢幕顯示效果一般,不過成本低廉,目前低端機使用該螢幕的居多,該螢幕顯示效果還與廠商的調教有關,一般大廠優化的會好一些。

2、ips螢幕

就是大家俗稱的“supertft”,從字面上理解大家也能明白,該螢幕也屬於lcd螢幕,是tft的升級版,但其實質還是tft螢幕。只不過與tft螢幕相比, ips螢幕的優勢是顯示效果通透、亮麗,可視角大,據說最高可以接近180°的可視角度。

蘋果iphone 4的視網膜螢幕引領了ips螢幕普及的風潮,同樣該螢幕的顯示效果也會跟廠家優化調教的能力有關,畢竟目前很多廠商採用ips螢幕卻很難達到iphone的水準。

3、slcd則是大家俗稱的“super lcd”,處於lcd螢幕中比較高的水準,該材質顯示效果好,色彩還原不錯。

htc對旗下大部分機型都採用了這款螢幕,htc旗下采用了該螢幕的手機,顯示效果都處在比較高的水準,通過廠家的調教,通透性非常出色,飽和度也把控得很到位,得到很多使用者的高度認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採用關機重啟,或電擊法,或者直接換螢幕等方法。

方案一:

1、關閉手機,取出電池,手機靜置五分鐘左右 ;

2、找一根usb資料線,連線手機;

3、洗手,或者把手弄溼 ;

4、溼手狀態下同一隻手的拇指接觸usb線另一端的金屬部分,食指按到地上兩秒左右;

5、拆開後蓋我們可以看到一個小小的金屬塊在電池倉隔壁,這就是手機震動的發生器,俗稱震子。由於它也是直接連線手機主機板的,我們可以如法炮製,溼手狀態下同一隻手的拇指接觸震子,食指按到地上兩秒左右。

方案二:

電腦報上面有個文章是解決螢幕漂移的。用熱吹風(吹頭髮的)吹螢幕,注意開到中檔,吹得要均勻感覺螢幕熱了就行了(注意:要把機子電池拿掉,我把手機吹到發燙)

方案三:

電擊法,用打火機裡的靜電器電擊螢幕(用沾有水的紙巾覆蓋著失靈處電擊),改變電場,不一定全部都適用,大家要謹慎!

方案四:

用透明膠在失靈處不停地貼上撕開貼上撕開,直到螢幕恢復觸控為止

方案五:

當你抱著絕望要買外屏的情況下,你可以試著把以上所有方案都做一次,摻雜著做,不停地重複,可能需要一大段時間時間去重複摻雜方法做,但百分之九十都會成功修復的

方案六:

開啟撥號輸入*#*#64663#*#*,進行螢幕效準。

日常養護方法:

1、電容屏極度怕靜電:很容易擊穿電容屏。雖然電容屏手機表面的那層玻璃都經過一定的抗靜電處理,但不代表能抗得下冬天人體的靜電,而且有不少人喜歡在其上面貼一張容易產生靜電的劣質屏貼……手機在口袋裡裸奔的童鞋要小心了。

看來有配布袋的必要了。

2、怕油汙和汗水等導電介質:覆蓋在螢幕上會形成導電層,從而引起螢幕飄移。手洗乾淨,擦乾再用。快出手寫筆吧,經常清理螢幕,冬天洗澡的時候不要帶淋浴房。

3、怕“高”溫:這裡的“高”溫並不是用火去烤,而是達到40度左右的溫度,就有可能引起電容屏飄移,長期處在這個溫度,電容屏就會翹辮子。不要日光浴,不要在高溫太陽下長時間使用。

(建議:如果充電時螢幕溫度高,請少用機子充電)

4、怕磁場:特別是電磁場,那塊小磁鐵在電容屏上放一會,電容屏就會暫時性失效(也有可能會造成永久性損傷)別靠近音箱或帶磁性的螺絲批等物品,回到家,不要把順手手機放在音箱上。

5、怕不穩定的電壓:一般當手指接觸到電容屏時,會“吸”走一點點電流,然後螢幕從四個角落均勻送電到拇指所在的位置,並以此來做定位,所以電容屏在輸電電壓不穩定的情況下,會“飄移”甚至失效……電量低於20%最好馬上充電。

14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螢幕摔了出現彩色條紋,如果為了美觀的話,我們可以去專業的手機修理店去換屏,並且那裡的價錢也沒有太貴,我們都能夠接受。

15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螢幕上出現白線條的問題(花屏),有可能是以下幾種原因所導致的:

1、手機摔過、磕碰過,或是手機使用了很多年。都會可能導致手機排線損壞。建議送去手機店或是售後維修,更換新的手機排線。

2、可能是由於進水或是磕碰導致手機內螢幕壞了。建議送去手機店或是售後修理,更換新的手機內螢幕。

3、可能是蘋果手機的當前系統韌體出現了問題。建議重做一遍手機系統韌體,或是更新升級新版本系統。

16樓:閭泓尾琇芬

液晶板壞了,截圖是看不出來的,要去修一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螢幕出現很多條紋如何修復

iphone6plus,螢幕上方有時候會出現一道線,觸控失靈怎麼回事啊

18樓:之那年青春正好

去售後檢測

一. 基本概念

手機螢幕也稱顯示屏,用於顯示影象及色彩。熒幕尺寸依熒幕對角線計算,通常以英寸(inch)作單位,指熒幕對角的長度。螢幕材質引隨著手機彩屏的逐漸普遍,手機螢幕的材質也越來越顯得重要。

手機的彩色螢幕因為lcd品質和研發技術不同而有所差異,其種類大致有tft 、tfd、ufb、stn和oled幾種。一般來說能顯示的顏色越多越能顯示覆雜的圖象,畫面的層次也更豐富。

二. 比較

stn是早期彩屏的主要器件,最初只能顯示256色,雖然經過技術改造可以顯示4096色甚至65536色,一般的stn仍然是256色的,優點是:**低,能耗小。

tft的亮度好,對比度高,層次感強,顏色鮮豔。缺點是比較耗電,成本較高。

ufb是專門為移動**和pda設計的顯示屏,它的特點是:超薄,高亮度。可以顯示65536色,解析度可以達到128×160的解析度。

ufb顯示屏採用的是特別的光柵設計,可以減小畫素間距,獲得更佳的**質量。ufb結合了stn和tft的優點:耗電比tft少,**和stn差不多。

如果按照顯示效果的好壞由高到低排列依次為ips、asv、tft、oled、tfd、ufb、stn、cstn。

蘋果11螢幕失靈怎麼辦,蘋果手機螢幕失靈怎麼辦?

iphone 11手機螢幕失靈故障原因以及解決方法 一 靜電導致螢幕暫時失靈在冬季,螢幕特別容易產生靜電的問題,當你把iphone的時間長一段時間不適用,剛開機時,會發現畫面不是很敏感,很可能會因靜電造成的。你可以用一隻手和iphone,在牆上或地板一隻手。可以擦拭螢幕,單棕櫚三次,即可消除靜電,然...

手機螢幕出現條狀的花紋,手機螢幕摔了出現彩色條紋,是哪裡出了問題?

那是手機摔壞了哦!如果能用的話就用吧。看著礙眼就去修,但是手機一修就容易壞哦!想清楚!如果你的手機還在保修期內的也不能保修了,摔過的就是人為損壞,不能保修。還是不要修好!其他沒什麼問題的話就還是繼續用吧!你可以先不著急換排線,把排線拿下來用專用藥品擦擦,再重新安裝一遍,注意別弄壞屏座,實在不行就要換...

蘋果iphone手機螢幕失靈了怎麼辦如何關機

蘋果手機螢幕失靈的原因 1 有時候觸屏失靈是因為螢幕上面灰塵過大引起的。找一塊擦眼鏡片的擦布清除蘋果手機螢幕。2 有時候在塗抹護手霜後,立即使用觸控式螢幕這樣也可能導致螢幕失靈或雙手弄溼時,所以在使用手機的時候儘量保持擦乾雙手。3 如買的是很次的塑料保護膜或薄膜,請將其揭掉換成 點的手機膜。4 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