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的梅花歌是什麼歌,臺灣歌曲 梅花 的歌詞,誰知道,謝謝

2021-07-14 03:08:34 字數 4362 閱讀 9028

1樓:遊戲愛好者小胡

是臺灣電影《梅花》主題曲。

歌名:梅花

歌手:甄妮

作詞:劉家昌

作曲:劉家昌

梅花,梅花滿天下,愈冷它愈開花

梅花堅忍象徵我們,巍巍的大中華

看啊遍地開了梅花,有土地就有它

冰雪風雨它都不怕,它是我的國花

看啊遍地開了梅花,有土地就有它

冰雪風雨它都不怕,它是我的國花

2樓:活寶好朋友

是電影《梅花》的插曲。劉家昌先生作詞作曲:梅花梅花滿天下 愈冷它愈開花 梅花堅韌象徵我們 巍巍的大中華 看啊遍地開了梅花 有土地就有它 冰雪風雨它都不怕 它是我的國花 (在電影41分19秒開始)

3樓:匿名使用者

是電影《梅花》的主題曲

歌詞:梅花 梅花 滿天下 愈冷她愈開花 梅花堅忍象徵我們  巍巍的大中華 看啊 遍地開了梅花 有土地就有她 冰雪風雨她都不怕 她是我的國花

4樓:聊蒼斂曼珠

歌曲:梅花歌

歌手:張子源

填詞:佚名

譜曲:佚名

歌詞回首望那些年落寞的時光,為何至此盡是太淒涼江湖一去生死從此兩茫茫,是誰為我撫平這憂傷當風吹進瀟瀟的窗,回想曾經朝暮盡成雙

是我眼角的淚流下了一行,平生不忘是你的模樣回首曾經的那些年大雪紛紛,多少悲歡輾轉你我都是斷腸的人我在這條路上早已走了太久,早已無力能改只能tm看淡這浮沉在那大雪之中藏著我一生的清狂,不知多少黑夜中飲盡了淒涼江湖一去生死從此兩茫茫,又會是誰為我撫平這心裡的憂傷誰能知道北風它只是無意的吹,我就像天邊零落的一枝傲雪寒梅可是時光只付相思我們也會慢慢變老

那舊時的夢會在雪月時重回,那些離別總是太久誰都無法再追青春逢此不勝的悲這隻有大雪紛飛

那些無情的人們莫要笑我多情的事

你卻未見我的心腸已是寸寸的灰,回首望那些年落寞的時光為何至此盡是太淒涼,江湖一去從此天涯兩茫茫是誰為我撫平這憂傷,當風吹進瀟瀟的窗

回想曾經朝暮盡成雙,是我眼角的淚流下了一行平生不忘是你的模樣,我心裡藏著一些舊事不曾與外人聽對自己許下承諾只有自己心中分明

花兒開在三四月裡我卻只入寒冰

百歲流芳之地只是千秋無我的名

我是一縷寒香輕輕飛舞如風,我曾飄飄渺渺的散入至虛空可是今夜春風吹來與我又有何用

失去了你此身此夢其實早已凋零

我聽聞這世間在北方有芳魂,他的身上只染風霜從來不染風塵每一夜在斷橋上遙遙的守望,與他相約荒老卻離別的情人江湖上的風雨總是誤了青春,那陌上的寒花也曾幾度斷魂好比似水深情只有空空的輾轉,如煙的舊夢是梅花已沉淪回首望那些年落寞的時光,為何至此盡是太淒涼江湖一去從此天涯兩茫茫,是誰為我撫平這憂傷望裡心魂惹斷腸,幽情識得兩茫茫

飛花一落空流水,隱月三更暗斷腸

向使從來非慟語,豈堪至此盡淒涼

何如今始無心夜,任起闌珊亦未嘗

擴充套件資料

《梅花歌》是一首由佚名譜曲,佚名填詞,張子源演唱的歌曲。該歌曲收錄在**《紅塵往事》中,發行於2017-01-15,該張**包含了9首歌曲。

該歌曲其他版本

1、正皇旗組合演唱的《梅花歌(cover:張子源)》,該歌曲收錄在**《跟我念一遍我叫張子源》中,2018-12-13發行,該張**包含了11首歌曲。

2、小黑演唱的《梅花歌(cover:張子源)》,該歌曲收錄在**《梅花歌》中,發行於2019-01-12,該張**包含了1首歌曲。

臺灣歌曲[梅花]的歌詞,誰知道,謝謝 10

5樓:葦美的主義

這裡有阿!是我辛苦地從一朋友那裡找到的!我也很喜歡這首歌!

曲:劉家版

昌 詞:劉家昌 編:盧東尼

梅花梅權花滿天下 越冷它越開花

梅花堅忍象徽我們巍巍的大中華

看啊 ! 遍地開了梅花有土地就有它

冰雪風雨它都不怕 它是我的國花

誰知道梅花這首歌?

6樓:匿名使用者

在**上搜 “一剪梅”

7樓:臺灣資訊港

二、梅花歌詞:

梅花梅花滿天下

愈冷它愈開花

梅花堅忍象徵我們

巍巍的大中華

看啊遍地開了梅花

有土地就有它

冰雪風雨它都不怕

它是我的國花

…………

梅花梅花滿天下

愈冷它愈開花

梅花堅忍象徵我們

巍巍的大中華

看啊遍地開了梅花

有土地就有它

冰雪風雨它都不怕

它是我的國花

三、臺灣是中國的一個地區,而非國家,因此臺灣不可能有國花。梅花是中華**的國花,至於今天人們對中國內涵的理解,要依據各自的政治立場了。

8樓:左麟右麗

首先糾正樓主一句話,也是第一句話,臺灣不是一個國家,只是一個地區,所以梅花不是臺灣的國花!

鄧麗君唱過《梅花》,那也是一首很大氣的歌曲!不要因為鄧麗君的歌聲比較婉轉而說是溫柔版!細細品味你就可以知道!這是一首讚美梅花堅韌的歌曲,象徵中華兒女的堅強精神!很值得聽!

《一剪梅》也是一首詠梅歌曲,原唱費玉清,也很好聽!但是也說不上是雄偉豪壯,再說,國歌很多時候不一定要豪壯!

9樓:匿名使用者

臺灣的"國花"?我沒看錯吧,說話注意分寸哦-_-!

10樓:

象國歌一樣的,你說的是詠梅吧?去***搜詠梅試試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梅花贊吧,比較雄偉

歌詞裡有:梅花梅花滿天下,歌名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歌名:梅花

原唱:鄧麗君

填詞:劉家昌

編曲:盧東尼、蔣緯國

歌詞:梅花,梅花滿天下

愈冷它愈開花,梅花堅忍象徵我們

巍巍的大中華,看啊遍地開了梅花

有土地就有它,冰雪風雨它都不怕

它是我的國花,看啊遍地開了梅花

有土地就有它,冰雪風雨它都不怕

它是我的國花

擴充套件資料

歌曲《梅花》由劉家昌作詞,盧東尼作曲,後經蔣偉國改編為進行曲。歌曲時長2分40,發行於2023年,由鄧麗君演唱。

1、其他版本

歌曲《梅花》由劉家昌作詞,盧東尼、蔣偉國作曲,鳳飛飛演唱的一首歌曲。

歌曲《梅花》由劉家昌作詞編曲,甄妮演唱的一首歌曲,是2023年臺灣電影《梅花》主題曲。

2、歌手資訊

鄧麗君(2023年1月29日-2023年5月8日),出生於中國臺灣省雲林縣,祖籍河北省大名縣,中國臺灣歌唱家、日本昭和時代代表性日語女歌手之一。

熱門歌曲:

我只在乎你、甜蜜蜜、小城故事、美酒加咖啡、在水一方、又見炊煙、漫步人生路、月亮代表我的心、北國之春、山茶花、你怎麼說、恰似你的溫柔等等。

主要成就:

(1)臺灣金鐘獎最佳女歌星獎。

(2)臺灣金曲獎特別貢獻獎

(3)香港十大中文金曲金針獎

(4)香港十大勁歌金曲金曲榮譽大獎

(5)日本有線大賞三連冠

(6)全日本有線放送大賞三連冠

(7)日本有線大賞特別功勞賞

(8)全日本有線放送大賞特別功勞賞

(9)日本唱片大賞特別功勞賞

(10)日本昭和時代五大歌姬之一(2023年日本tbs評選)。

(11)世界七大女歌星之一(2023年《time》評選)。

(12)全球最知名的20位**家之一(2023年cnn評選)。

3、歌曲簡譜

13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

詞曲:劉家昌

原唱:甄妮

梅花梅花滿天下,愈冷它愈開花

梅花堅忍象徵我們,巍巍的大中華

看啊遍地開了梅花,有土地就有它

冰雪風雨它都不怕,它是我的國花

看啊遍地開了梅花,有土地就有它

冰雪風雨它都不怕,它是我的國花

14樓:明月秋影

梅花 劉家昌詞

劉家昌曲

梅花、梅花滿天下,越冷它越開花,

梅花堅忍象徵我們,巍巍的大中華,

看哪遍地開了梅花,有土地就有它,

冰雪風雨它都不怕,它是我的國花。

梅花、梅花滿天下,越冷它越開花,

梅花堅忍象徵我們,巍巍的大中華。

15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 劉家昌詞

劉家昌曲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多的帖子,真想知道是什麼嗎?沒有名字,他們不敢說,我告訴你,是當年,梅花旗的軍歌。下一句是,梅花呀梅花;處處是我家,你問的是這個吧!

臺灣歌裡芭拉是什麼意思,臺灣歌裡芭拉是什麼意思?

一種水果,綠色表皮,白色果肉,細小的米色籽。皮可以吃,果肉硬而脆,不是很甜,但口感很好。番石榴。巴拉是閩南語發音 番石榴 也有可能說手榴彈 因為外型的緣故 還有人說香蕉暈 臺語裡的 芭拉 是什麼意思啊 芭拉,是一種水果,叫蕃石榴。說別人 芭拉 就是罵人的話。這句話最早應該是出自王晶早期導演的一部叫 ...

介紹臺灣小吃,臺灣最有名的小吃是什麼?

臺灣小吃文化 直髮揚的很不錯!看過很多朋友提到過各式各樣的小吃,唯獨遺漏了彰化雞腳凍!臺灣璽福霖提供 臺灣最有名的小吃是什麼?臺灣最有名的小吃是鳳梨酥.棺材扳 名字有點怪,但的確是很特別而又美味的小食。先將一片厚吐司炸過,割開表層放入配料,牛肉,豬肉,雞肉,各式其適。蜂蜜苦瓜汁 用臺灣白苦瓜榨汁,加...

臺灣最大的湖泊是,臺灣最大的湖泊是什麼??

臺灣最大的天然湖泊是日月潭。日月潭是臺灣島最著名的風景區。它位於西部的南投縣,是臺灣省最大的天然湖泊,臥伏在玉山和阿里山之間的山頭上。湖岸周長35千米,面積7.7平方千米,水深二三十米。水面比中國另一個著名湖泊 杭州西湖略大,水深卻超過西湖10多倍。臺灣省天然湖泊很少,最大和最有名的就是日月潭,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