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大部分陸地都低於海平面,他們為何不會被淹沒

2021-07-13 22:04:09 字數 1814 閱讀 4046

1樓:

荷蘭土地面積一開始是因為因海水侵蝕而減少,長期受水患煩擾所以起了大壩,之後形成了艾瑟爾湖,原來的海水經抽取回到大海,湖水不斷從周圍河流得到補充,逐漸變成可用的淡水。而抽乾的部分湖水,則開墾成為新的土地。因此,他們不會被淹沒。

荷蘭須德海造地大壩是荷蘭近代最大的圍海工程。須德海原是-個深進內陸的海灣。灣內岸線長達300公里,灣口寬僅30公里。

2023年,荷蘭人民築起寬90米,高出海面7米的攔海大堤,把須德海灣與北海大洋隔開。此後,不斷地把灣內的海水抽出,到2023年,造地260000公頃(2600平方公里)。剩下的大約一半面積也改造成了一個巨大的淡水湖。

一定深度壩體承受的水壓力只與水深成正比,現有材料的抗壓強度足夠應付一般的水壓了(常見的為混凝土壩和土石壩)。此外,壩體的受力情況還與具體的壩體形式有關,例如混凝土壩通常可以分為重力壩與拱壩等幾個大類。而常見潰壩原因多數與壩體無關。

土石壩主要是因為壩基受地下水滲流作用導致強度降低而產生的各種破壞,例如不均勻沉降、管湧、壩坡坍滑等等。而混凝土壩一般多選擇堅硬的巖質壩基,這樣則有壩基或者壩肩巖體滑移破壞的問題。

攔海大壩工程於2023年正式動工,歷時已經30多年,至今仍未全部完工。在興建東斯海爾德海灣8公里長的防洪大壩時,荷蘭工程專家設計了開放式方案,在65個高度為30至40米丶重量為1.8萬噸的壩墩上安裝62個活動鋼板閘門。通常情況下,鋼門呈現開啟狀,風暴來臨時,則鋼門下降,將瘋狂的海水拒之於大門之外。

這樣既可防洪,也可保護這一帶海區的貝殼類水生動物。由於該項工程難度大,被稱為「登月行動」。大壩於2023年完工,從此使鹿特丹及其四周地區的近百萬人民免遭洪水。

2樓:小南瓜愛吃玉米

荷蘭須德海造地大壩是荷蘭近代最大的圍海工程。須德海原是-個深進內陸的海灣。灣內岸線長達300公里,灣口寬僅30公里。

2023年,荷蘭人民築起寬90米,高出海面7米的攔海大堤,把須德海灣與北海大洋隔開。此後,不斷地把灣內的海水抽出,到2023年,造地260000公頃(2600平方公里)。剩下的大約一半面積也改造成了一個巨大的淡水湖。

攔海大壩工程於2023年正式動工,歷時已經30多年,至今仍未全部完工。在興建東斯海爾德海灣8公里長的防洪大壩時,荷蘭工程專家設計了開放式方案,在65個高度為30至40米丶重量為1.8萬噸的壩墩上安裝62個活動鋼板閘門。

通常情況下,鋼門呈現開啟狀,風暴來臨時,則鋼門下降,將瘋狂的海水拒之於大門之外。

3樓:這很撩妹

壩體的受力情況還與具體的壩體形式有關

4樓:臭不要臉的乞丐

現有材料的抗壓強度足夠應付一般的水壓了

5樓:我唯有詩和遠方

因為在當地它們都鑄其了很多的水壩來防止被淹沒

6樓:女吃貨

這是因為他們在沿海地區鑄造了很多的水壩

7樓:冬夜裡的白玫瑰

因為他們國家修建了很多座大型的水壩

8樓:仲夏信咖

有材料的抗壓強度足夠應付一般的水壓了(常見的為混凝土壩和土石壩)。

歐洲的荷蘭是世界著名的低地國,全國約四分之一的陸地低於海平面是什麼原因呢

9樓:天邪神劍

主要是冰川融化時期在荷蘭那裡形成了沼澤區,長期下來那裡海平面就非常低

10樓:匿名使用者

冰川世紀和地殼運動的原因

具體 我也不知道

大部分男髮型都是為遮頭骨醜,大部分男髮型都是為遮頭骨醜?

也不全是吧,只有那些長得比較醜必須要用髮型來襯托自己好看的人才會把髮型遮住吧,所以說看一個男生好不好看,只要他剪一個平頭看看就好了 雖然我不是男的,不知道是不是為了遮頭骨醜,但我更認為,對於長相不突出的人來說,髮型能遮蓋五官的不完美,對於五官精緻的人來說,一個適合自己的髮型更能凸出自己精緻的五官,屬...

是不是大部分男人都陪產過,難道說大部分男人都有陪產過嗎

是個好男人的話,老婆生孩子都會陪產的 這是一種責任 男人不就是要 關鍵時刻 頂起來嗎 難道說大部分男人都有陪產過嗎 沒良心的東西可不會管 為什麼大部分醫院不讓男人陪產?因為男人和女人畢竟是不一樣的,生產過程中是比較痛苦的,覺得男人無法忍受,還有可能會對醫護人員造成傷害 丈夫陪產會容易讓產婦分心,丈夫...

為什麼大部分人都堅信Angelababy整容了

angelababy是一個爭議性很強的明星,如果說她的顏值超過九十分,那麼她的演技則不高於五分,很多人堅信她整容了,這是為什麼呢?原因1 前後差距大 angelababy出道很多年了,出道之初的 還在網路上廣為流傳。當然前後差距是很大的,尚未在內地發展之前的angelababy顏值遠不如現在。不說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