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吃撐了,拉血,嘔吐,狗狗嘔吐拉血

2021-07-13 09:05:12 字數 2309 閱讀 731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狗狗四個多月大。得了細小前兩天嘔吐,然後是吐泡沫狀的東西。後來拉血,連續拉了三天。

經用藥現在不拉不吐了。現在分享一下經驗,希望能讓更多的狗狗**,脫離病魔的折磨。也希望對愛狗人士有幫助

工具/原料

消毒水:84消毒水

頭孢、雲南白藥(粉末狀或膠囊,主要是止血用)。慶大黴素(注射液和膠囊都備一點)、瘟細康、口服液鹽散

針管(多備一點,網上可以購買。用於喂藥和灌腸)

單抗、血清

方法/步驟

首先是禁吃禁喝!!!!!!!!!!

1、消毒水:84消毒水(專門針對細小腸道細菌,而且便宜易買,普通藥店和超市都有賣,需要兌水稀釋後使用。可以多買幾瓶備用。四五百毫升的幾塊錢一瓶。)

用84按說明比例兌水,對犬舍和狗狗用具全面消毒(可浸泡洗刷30分鐘),由於84有漂白作用,所以最好找白色布為狗狗做臨時狗窩,多備幾張一遍更換。侵泡消毒後晾乾使用(由於84中有naci,所以始終有毒性,浸泡後要用清水清洗乾淨晾乾使用)。

1、必備藥品:頭孢、雲南白藥(粉末狀或膠囊,主要是止血用)。慶大黴素(注射液和膠囊都備一點)、瘟細康(含有板藍根等抗病毒藥品,最好是專門針對犬瘟細小的。

這個可以在網上買)、口服液鹽散(這個很重要,因為狗狗不吃不喝,需要營養才不至於脫水,這個裡面含有葡萄糖,鉀和鈉等,專門用於腹瀉脫水)

口服**:頭孢、雲南白藥、慶大各一粒(視狗狗大小和嚴重情況斟酌使用,慶大不嚴重可以少用一點)兌瘟細康一支用針管喂服,每天兩次。

口服補液:用口服補液鹽散按說明兌好水,沒隔半小時喂2ml(由於狗狗腸胃負擔嚴重,所以要少喂多勤,每次都少一點,喂得勤一點。等狗狗不吐不拉兩三天後就可以一次多喂點了。

如果上班族不方便可以考慮網上或醫療用品店買注射器具(吊瓶)把針頭拔掉,只要滴管,將口服補液裝進吊瓶,然後調好速度(慢一點),將滴管放到狗狗嘴裡(靠邊角的地方),將狗狗嘴用紗布等綁好,免得它吐出來(這個狗狗不配合的話比較難)注意不要封住鼻子了,免得狗狗無法呼吸,不需要封得太死,只要狗狗吐不出管子就好。這樣狗狗即使很多天不吃不喝也不會脫水。

1、灌腸:狗狗拉稀拉血等腸炎狀況最好是灌腸,效果很好,立竿見影。我家狗狗拉血三天了,終於跟診所要來一根針管,然後將雲南白藥(狗狗拉血的話可以多用一點)、頭孢、慶大注射液(沒有就用膠囊)混合,用2-3ml溫水(不燙的,一點點溫度)兌好,用針筒(拔掉針頭)針筒前面用酒精消毒(也有潤滑作用)從狗狗**注射進去,然後給它夾緊尾巴,讓狗狗自己躺著休息。

當藥效起作用後,有時候很快,狗狗**就不再拉血水,而是一些黏黏的,伴隨著藥一起拉出來(應該是病死的粘膜類),這時候嚴重的可以隔一兩個小時再灌一次,正常的是每天一次就好。連續灌兩三次狗狗就不拉不吐了。這時候要觀察,狗狗要是不拉了就不要灌了,畢竟狗狗也不好受。

去醫院或者網上買血清和單抗,止血,巴斯(止吐止拉的,慶大也可以),干擾素等給狗狗做皮下注射,這個很簡單,就是在狗狗肩胛骨附近(就是我們抓貓抓狗提他們也不痛的那個頸部附近的**,因為這兒神經最少,狗狗不會那麼疼)用碘伏消毒(碘伏有減輕疼痛的作用)然後每樣都打一針(具體劑量可看說明)。

狗狗基本好很多了,有精神,也不吐不拉,這時候注意觀察狗狗是否發燒(狗狗不舒服會自己找陰涼的地方俯臥),最好用體溫計檢測,發燒就要像人一樣用酒精在其心臟附近(整個腹部也行)擦拭。

後面就是慢慢調養了,等狗狗不吐不拉了,它自己也在找食物了就可以給點蛋黃吃了(記住一定是蛋黃之類的易消化的食物。其他的都會加重狗狗的腸胃負擔,飯都不行,骨頭之類就更是禁忌了,蛋皮也不能給),我剛開始是兩個雞蛋的蛋黃,分幾次給,每次少吃一點,就是少吃多餐。過了兩天明顯活潑亂跳了,就可以多加一個蛋黃,或者煮很融的稀飯,溫度溫溫的時候給狗狗吃。

藥不能停哦,可以減少計量,先是一半,然後1/4這樣。特別是消炎藥和腸胃藥。期間可以觀察到狗狗大便成形了。

基本就是好轉了。再過十天半個月確定狗狗沒事,也沒吐沒拉血。那就是好了。

用細小病毒試紙再測試一下,沒事就基本能確定是**了。慢慢地可以給肉和骨頭了。剛開始還是給肉吧。

再細心觀察一個月哦。我們家狗狗現在已經好了幾個月了。很活潑呢。

希望對大家有用。

end注意事項

所有藥品有小兒的儘量選擇小兒用藥。

一定要注意給狗狗保暖,多關心它,提高它的生存意志力。

2樓:丫頭100歲

如果單純吃多了,吐就讓它吐,把胃容物吐完就好了。可是它還拉血,那就不好了,去醫院看醫生吧。

狗狗嘔吐拉血

3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多可憐還求什麼大神幫助,都這樣了還不帶它去寵物醫院給它看看,在耽誤幾天它的小命就沒了,還是要問專業人士才行,要是看醫生沒事在慢慢養著也就放心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嘔吐拉稀怎麼辦,看看吧

狗狗吃了雞骨頭拉血嘔吐不吃東西咋辦

應該是劃到內臟或者是腸道了。這種情況去寵物醫院解決吧。自己肯定是無法處理這東西了。狗狗吃了雞骨頭怎麼辦?狗狗吃了雞骨頭的處理方法 首先,發現狗狗誤食雞骨頭,一定要及時回的制止它。當然答,如果狗狗已經吃下去了,那麼一定要緊急處理。先冷靜的觀察狗狗的情況,如果狗狗表現正常,沒有疼痛 精深不振 發抖等其它...

狗狗得細小了,第二天打過針不拉血不嘔吐,但是沒精神 是不是好

你說明的問題有點鬱悶,又說他不吐不拉,怎麼一下又是拉血的啊,真搞不懂?你今天有沒有給他吃過啊!吃的多不多。摸摸他的耳根和身上是哪個熱一點,告訴我 我覺得還是應該喂點食物看看,不行的話,儘快送到醫院。狗狗得細小了,第二天,不吐不拉,就是沒精神,嚴重麼?細小病毒的整個病程是一週左右,前3天是發病初期,症...

狗狗拉血了,還吐了。怎麼辦,狗狗拉血吐血怎麼辦?

細小病毒的可能性比較大,去寵物醫院 的話比較好,別瞎吃藥,細小的成活率是不高,但是可以 7天一個期限,用人用血立止。以輸液為主,斷水斷糧,如果7天后不再拉血就有 可能,別耽誤病情,花費在800 2000之間 這個也說不也好,我家狗狗4個月的時候也這種症狀,但是3田後自己就好了,自己找吃的,到現在都很...